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山东高院定于周五公开宣布对薄熙来的二审判决

普通话主页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山东高院定于周五公开宣布对薄熙来的二审判决
Oct 21st 2013, 18:22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1号发布"薄熙来案二审公告"称,该院定于10月25日公开宣判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接受本台采访的法界、学界人士倾向于认为,薄熙来案二审将维持一审判决。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共已成立调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特别工作组。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1号发布的薄熙来案二审公告只提到"公开宣判",而没有提到"开庭审理"。北京律师刘晓原说,山东高院将在对薄熙来上诉案进行书面审理的基础上作出维持原判的宣判。刘律师认为,薄熙来案一审判决量刑适当:

"它(指山东高院) 发布的消息是宣判,而不是开庭审理,所以我预测结果就是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博士也表示,在对薄熙来案作出重新判决的理由缺失的情况下,薄熙来案二审将维持原判:

"他在上诉的过程中没有新的东西(指新的抗辩理由)加进(上诉书里)去。"

北京律师谢燕益也表示,他估计薄熙来案二审将维持原判;但是他希望,山东高院能给控辩双方的权益以充分保障:

"二审应当比一审更加严谨,更加慎重……按理说也应该给控辩双方 以充分的程序上的保障。"

一般认为,薄熙来一审获判无期徒刑,比较重要的量刑依据是他的受贿罪;但是,谢家叶博士表示,对薄熙来的受贿指控并未彻底坐实:

"在对他是否有罪这一点不存在正当怀疑的情况下判他的罪(Convict him beyond reasonable doubt)--我认为一审中没有完全做到(这一点)。"

香港《南华早报》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成立特别工作组,调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最近社会媒体上颇多此类传言。北京律师刘晓原表示,因为没有确切消息,他对此无可奉告。谢家叶博士表示,整肃周永康可能会对国家经济的转型与调整产生负面影响:

"我们不能确定他(指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确实是要整肃周永康,如果是的话,我觉得也不应该是在现在这个时候。"

谢博士表示,中国必须将反腐进行到底,但是反腐切不可搞运动:

"你不能以运动的形式反贪,我认为应该从制度上面、法律上面反贪。"

美联社援引政治分析人士的话说,薄熙来的命运已经由中共最高领导层内定。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