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泛华网专讯:夏业良教授的课是北大最火爆的通选课之一,被学生评分86%

【泛华网2013年10月21日讯】在评师网上,夏业良累计收获的好评指数4 .3分(总分5分)。下面是到现在为止的学生评论:

2010.07.05  经济学原理
教学效果总体是非常好的,能够启发我们的思维,难度不大,经常涉及现实中的案例,对我们了解真实世界有很大帮助。

2009.09.17  经济学原理 
夏老师的《经济学原理》是北大最火爆的通选课之一,原来限额100人的教室被挤得水泄不通,讲台周围和走廊外面都挤满了人,夏老师极富个人魅力,许多观点都是发人深省的,收获真的很大。

2009.08.08  经济学原理 
这是一门启迪思维的专业基础课程,信息量很大,使我受益匪浅。

2009.06.13  劳动经济学 
选课之前我对劳动经济学一无所知,拿到翻译教材也是很厚一大本,自己连续看了两个晚上感觉还是云里雾里,本来还有点后悔选了这门课,后来听了一个多月,感觉自己越来越有兴趣,此外还找了些课外参考书,课间向夏老师提问,期末感觉很有收获。尤其是期中布置的论文把我逼得连花两周时间泡在图书馆,终于鼓捣出一篇不错的论文(夏老师还在课堂上表扬过)。在此推荐北大的学弟学妹们学习。

2009.06.13  劳动经济学 
总体感觉这门比较有意思,也学到许多有用的概念。另外老师结合课本讲了许多国内现实案例,对我很有启发和帮助。

2009.06.10  宏观经济 
非常有魅力的一位老师!

2007.07.07  制度经济学、劳动经济 
我不是夏业良老师的正式学生,只是旁听过他的一些课程,包括他给博士生和硕士生开设的课程。根据我的观察和认识,夏业良老师是一位非常真诚、认真和直率的知识分子,有时纯真得像个涉世未深的孩子。 所以学生们很容易和夏老师相处,并且他也愿意与大家交流。有许多知识和重要信息就是在较为轻松的闲聊中和不经意的谈话中获得的。夏老师还非常乐意帮助学生,由于他在经济学界和社会上有广泛的人脉关系,他经常推荐学生,为学生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 有不少学生经他推荐,进入了牛津大学、伦敦经济学院、伊利诺衣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波士顿大学等深造。 他对社会现实和制度变革十分关注,在报刊上经常发表评论文章,有时在中央电视台和北京、上海的电视节目里也能看到夏老师。有段时间我为了锻炼自己的听说能力,经常看中央电视台9频道的英文节目,常常看到夏老师用流利纯正的英文侃侃而谈。 夏老师还有个特点就是喜欢辩论,因此思辩能力很强。听说他是复旦毕业的,好象当年大专辩论赛复旦是很强的,而且还有王沪宁教授做辩论领队,现在他已经是中央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了。

2007.07.05  经济学原理 
上过夏业良教授的2门课,感觉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英语极好,词汇量非常大,虽然我准备过托福和GRE,感觉词汇远不如夏老师丰富。 还有他特别忧国忧民,愤世嫉俗,是个有良心的好老师! 从他讲课中可以感觉到他的知识面特别广,阅读量很大。听完他的课,我常常跑到北大图书馆借书恶补一气。

2007.07.05  经济学原理
大一时最喜欢听夏业良教授的《经济学原理》,他语言风趣幽默,嬉笑怒骂,针砭现实,常常引起哄堂大笑,270多人的课堂人气很旺,还常常有外校生、研究生、进修教师来旁听,听说还有记者和编辑慕名来听夏老师的课。 感觉听夏老师的课不仅能学到课本里的知识,而且还有助于了解中国的社会经济现实。 夏老师是一个富有批判精神和勇气的学者,他知识渊博、博闻强记、阅历丰富,讲课时举一反三、入木三分,总是能够启迪我们思想。 对我这样一个爱玩的学生来说,如果讲课不好玩,我就没有耐心听下去了。可是夏老师的课真的很有趣!

2007.07.05  经济学原理
夏业良教授其实是个挺腼腆的人,说话有时会激动,甚至会脸红。大一时上他的《经济学原理》,感受到思维的全新冲击,他的许多观点都和我们以往所受的教育以及官方观点相左。乍听起来不太容易接受,但是经过反复思考后才发现夏老师说的的确是对的,有时甚至在一两年之后才感悟到夏老师当时所说的真正内涵。 大四时选了他的《劳动经济学》课,对中国社会的现实经济分析有了更多的认识启迪。 听有些学长说他给研究生上的《制度学说史》和《西方经济史》也很有趣味,不过需要有些阅读准备,特别要有较高的英文阅读水平。因为夏老师讲课时不仅涉及面很广,而且口若悬河的口才和惊人的记忆力,使他如数家珍般地列举许多文献、术语和学者的论断。有时他还会要求学生上讲台演示,经常要求学生写些短论文什么的。 课间和课后也很喜欢与学生交流,有时还请学生到他家去谈,甚至请许多学生吃饭。我上一两届的学长中就有不少学生到夏老师家去过,可惜我还没有这样的机会。

2007.04.25  经济学原理
上过郭研的课,才知道夏业良的好……

2007.04.15  经济学原理
想念一学期两此作业的时光

2007.01.23  经济学原理
夏老师风格比较独特啊!人很好.容易沟通,聊天的时候能学到不少书上没有的,哈哈 很想和他聊聊天呢.还有就是他课上得很不错,能带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很难得呢!赞!~~~

2007.01.08  经济学原理
夏老师风格比较独特啊!哈哈
 
评师网的网址是 http://pinglaoshi.com/teacherId13932 。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