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中央内部预警:15个城市房价要崩盘

来自网传的一则消息近来成为房地产业内热门话题,消息称中央内部对包括山东的青岛和烟台等15个城市发出“房价要崩盘”的预警。对于这种未经证实的消息,众多业内人士持怀疑态度,还有人用统计数据驳斥这种观点,认为在没有明确的重大政策利空出台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平缓向上仍是趋势,市场风险只会存在于市场供应量与人口净流入量不匹配的少数三、四线城市。

这则未经证实的消息中称,现在中央内部预警的“房价要崩盘”的城市有大连、沈阳、营口、烟台、青岛、唐山、常州、宁波、石家庄、长沙、海南、丽江、北海、珠海、惠州等15个城市。

记者注意到,这些城市以东部沿海城市为主,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其中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始终处于上升通道。

其中,8月份全国7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大连房价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沈阳、石家庄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我省的青岛和烟台环比分别上涨了1.3和1.1个百分点。

山东最大的楼市调查公司之一——世联怡高总经理朱江称,虽然相比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列表中城市房价上涨幅度有明显差距,但这些城市房价稳步上涨是整体趋势。

被列入“房价要崩盘”的惠州,已经披露的9月份数据显示,惠州市(除惠东县外)整体成交8288套,环比增长6.3%;成交面积84.1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9%。

对于网传的未经证实的消息,绝大部分被访的业内人士明确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一种哗众取宠的说法,可信程度很低。

除了这则消息没有明确出处外,业内人士还用山东两个城市最近一个阶段的成交数据,来证实上述传言并无数据支持。

山东中原地产统计的青岛市场数据显示,9月,青岛市商品住宅成交12245套、121.2万平米,环比分别上升68.25%、66.87%,成交均价9073元/m2,环比上升1.2%。

山东中原地产认为,9月青岛市场表现为“量价齐涨”,原因在于9月是推盘黄金期,各开发商选择本月上市或推出新房源,为年底冲量奠定基础;另一方面政策和市场趋于稳定,购房者面对房价上涨的趋势,放弃等待,出手购房。

烟台市场,同策咨询监控数据显示,9月烟台六区房地产共成交3774套,环比下降15.3%,月度成交量出现下滑,但成交量依旧维持在高位。而9月成交下滑的主要原因则是,部分项目成交量在8月份完成补签,“带动8月份成交激增”,数据显示的9月份成交回落由上述非正常原因造成。对于过去大半的10月份,同策咨询表示将会有33个项目开盘加推,银十甚至有望成就成交高峰。

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到9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424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7%,而东部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11个省(市),传言中房价要崩盘的大部分城市就落在了这个区域中。

网传青岛烟台等十五城市楼市要崩盘 业内质疑
文章来源: 大众网 于 2013-1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