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周永康又一祕書上任不到一月就被查

明镜月刊
明镜月刊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又一祕書上任不到一月就被查
Oct 21st 2013, 08:25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劉越聲

  在短短兩天內石油就有四名管集體落馬,這在中共歷史上也,在中國石油界更是絕無僅有。

  而剛剛落馬的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才上還不到一個月,就轟然倒下了,令外界震驚。尤其是李華林的政治背景極為特殊——曾是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

  

  李華林上任就牛氣十足。

  中石油高管集體倒台現象,引發外界關注,有評論認為該絕非尋常。其實,李華林與周永康的關係並不是個案。前文提到2013年6月,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央視新聞頻道也做了相關報導。這兩個人的落馬,其背後都有周永康的影。

  對於公司前董事長李華林調查一事,崑崙能源上下要麼緘其口,要麼毫不知情;而業內最擔心的是,李華林在崑崙能源一制定的戰略是否會因其被調查而放緩。

  崑崙能源是中石油集團天然氣中下游業務唯一的上市平台,近年來發展迅速,也被視為中石油未來盈利的重要板塊。受益於天然氣銷售的快速增長,該公司2012年獲得收入達329.53億港元,同比增長27.16%,淨利潤為65.18億港元,同比增長15.96%。

   被調查前,李華林是崑崙能源十多年來發展的掌舵手。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2001年,李華林出任崑崙能源執行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2005年為行政總裁,2007年1月被委派為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同年11月,李華林又出任母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並於2009年出任該公司董事會 秘書及授權代

※需會員付費訂閱才可看全部內文,若你已訂閱請先登入會員,若尚未訂閱請先至會員訂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