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日媒:中国25万记者进修统一腔调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媒:中国25万记者进修统一腔调
Oct 21st 2013, 05:55, by BBC Chinese

北京警察阻止记者采访(2013年10月15日)

中国培训记者接受马克思主义报道观,要求他们批判要求新闻自由的声音

日本共同社驻北京记者引述多个中国传媒工作者报道,中国政府通过中宣部等部门本月中旬起在中国各地展开对传媒记者实施再教育,以期统一宣传腔调。

报道说,参与这一名为"马克思主义报道观"进修的有全国25万记者,进修内容包括要拒绝提倡人权和民主这些"攻击中国共产党领导层"的声音,也要批判要求新闻自由与宪政的声音。

报道说,进修的外交立场方面包括针对日本的钓鱼岛主权、历史认识、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权右倾等,不过也要求重视和平、避免使用"开战"等激烈论调。

此外还有批评美国和与中国有南海主权纠纷的菲律宾、越南等,而进修中要学赞扬的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系亲密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共同社报道说,进修的记者们预定今年底考试,合格者明年1、2月可获更新记者证,不合格者容许补考。

共同社形容这一"大规模中国喉舌的反日研修是彻底地贯彻对日强硬方针,也是接受"禁止领土问题让步的指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