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中国/周永康: 港媒:习近平绕过中纪委成立专组调查周永康

中国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周永康: 港媒:习近平绕过中纪委成立专组调查周永康
Oct 21st 2013, 09:09,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南华早报引述来自公安和反贪部门的消息指出,这个小组的领导是今年7月底调任公安部党委委员的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傅政华。傅政华将直接向习近平报告。南早早前独家披露,中共高层今年8月在北戴河会议中达成决议,同意向周永康和其家人贪渎的传闻进行调查。

报导还特别指出,傅政华是中共史上第一人同时领导北京武警、公安以及身兼公安部副部长。

报导形容这个安排是罕见的,不只反映了周永康一案的敏感程度,同时亦显示习近平个人对周案的重视。过去负责调查贪官的工作,一直都由中央纪律调查委员会处理,手法一般是对嫌疑人进行双规,然后再将案件交给公安及检察部门。

但至少有3个独立的消息来源指出,最近与周永康有所关连的侦缉调查工作,已经主要交由警方主理。外界相信,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都希望有关官员贪渎的案件,交由警方处理,因为警方对此等刑事调查比中纪委更有经验。

其中一个消息来源透露,中共部分高层对中纪委的工作并不满意,对纪委人员在调查程序中涉及滥权,亦有所听闻。

但目前未悉由警方高层调查官员贪渎案件是否将成为一个新的模式,其中一个消息来源说:"中纪委里面很多人都是从其他部门调来,对调查及侦查刑事案件都属新手。习近平和王岐山同意交由警方领导调查,因为他们比较更专业。"

另一引述中纪委及公安部的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将最近与周永康有关的案件交由傅政华处理,而王岐山则领导反贪的全盘行动。傅政华目前领导一个主要由北京公安局警员组成的小组,调查吴兵和郭永祥以及与两人相关的案件。"

身家亿计的吴兵,今年8月初在北京被捕,据传他与周永康及周家家人关系密切。此外,据称得到周永康悉心栽培而窜上西川省副省长一职的郭永祥,今年6月因"严重违纪"而被捕。

现年58岁的傅政华今年8月调升公安部副部长,在2010年出任北京公安局局长时,曾因捣破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一案而闻名。该夜总会据传拥有军方背景,并且是北京著名的权色交易场所。

报导又引述另一个消息来源,证实警方已成为反贪的主要调查单位,"郭永祥在成都被捕时,执行逮捕行动的,是来自北京的公安"。
 

Media files:
---_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