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中共元老又频繁亮相 背后有更多的政治动机?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元老又频繁亮相 背后有更多的政治动机?
Oct 8th 2013, 10:16,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十一〞之时,中共退休元老频繁亮相的情况再度引起了外界关注。在短短几日之内,李瑞环吴官正周永康吴仪等纷纷公开现身。上一轮卸任元老密集亮相发生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当时被解读为是对胡温习的政治支持。而对于今天的情况,有观察认为,背后有更多的政治动机。

10月1日和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国家副总理、〝倒薄〞先锋吴仪,曾一前一后分别出席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校庆活动。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亦于10月4日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陪同下,到国家网球场观看中国女网球手李娜出战中国网球公开赛八强的赛事。

10月6日,据大陆媒体报导,江西省重点中学余干中学举行建校90周年座谈会等纪念活动,活动期间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书记吴官正及其夫人张锦裳的《致母校的一封信》。

因为恰逢〝十一〞的特殊时期,此番元老亮相,被视为有更多的政治动机。

有观察认为,这些分属不同派系的已退高层大员频频亮相,不顾犯忌,分抢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风头,似乎是有意含蓄展露实力,为接下来的争斗铺垫。

也有海外媒体报导质问,周永康十一亮相中国石油大学引发外界纷纷议论,难道其他元老的随后出场,是不让他一人独领风骚?不过,鉴于当前周永康的敏感处境,外界疯传有关周永康而吴仪又恰恰是跟他在不同的时间在同一地点亮相,更是被外界广泛解读为因拒绝为周永康站台而刻意分开行动。

去年十八大前,习近平〝背伤〞事件发生后,中共政局急转,新华社宣布薄熙来罪宗时称薄不再是〝同志〞。与此同时,有消息指,十八大前,江系大佬曾庆红和周永康不断制造各种事件搅局,在中、日钓鱼岛问题上大作文章,江派控制的统战部也开始通过海外特务、情报部门在海内外大煽〝保钓〞,企图以保卫国土为名给胡、温、习以压力,搅乱局势,延缓〝十八大〞,使得江派能延续手中的权力。

随后,李瑞环、乔石、朱鎔基、吴仪、叶剑英家族等一批中共大佬们纷纷现身。李瑞环、吴仪、乔石等人历来与江派存在很大的政见分歧。因此他们的现身被认为是抗衡中共江派,并显示对胡、温、习的支持。


相关标签:  李瑞环    吴官正    周永康    吴仪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