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明鏡獨家:王孟監看審薄全程 微博直播是騙局

明鏡新聞 - 最新要聞
 
明鏡獨家:王孟監看審薄全程 微博直播是騙局
Oct 7th 2013, 20:14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顧聲岩
 


甫出版的《匯報》雜誌獨家獲得知情人爆料稱,8月下旬當濟南中院上演"審薄大戲"時,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雖然不便親臨法庭現場,但是一直在幕後坐鎮監看和指揮,他們在屏幕前從頭到尾觀看庭審的實况視頻。

而其他所有政治局常委,在庭審時也都高度緊張,每個人都觀看了完整錄像。在庭審結束之後的第二天,習近平立即主持召開了常委會,分析庭審情况和國內外反應,商討對策。

庭審時在現場的人士還對《匯報》雜誌記者披露,官方以濟南中院名義發出的所謂"微博直播",是不折不扣的大騙局,"微博直播"出來的內容,都經過了嚴格審查、大量刪節。所有被允許進入庭審現場的人士,都收到正式的禁令:不得擅自泄露庭審真實情况。薄熙來與前妻所生的大兒子李望知就是因爲無視警告,在庭審結束之後發表了看法,被取消參加旁聽9月22日宣判會的資格。

知情人士說:所謂"微博直播"比完全封鎖更糟,讓人們誤以為這就是真實的庭審,其實根本就是片面、扭曲的真相,欺騙大衆。"如果有一天庭審情况完完整整地公布出來,人們一定會改變對薄熙來、對薄熙來案、對薄熙來審判的看法"。

據瞭解,相當一部分本來很討厭薄熙來的人,包括一部分自由派知識分子,都對薄熙來的印象有了很大改變,承認他是中共高層官員中最有能力、最有膽魄者,而當局對他拼凑的罪狀,實在牽强附會。之所以最後判决無期徒刑,實際上是當局惱羞成怒的一種發泄。有評論人士說:他們一定慶幸將薄熙來搞掉了,否則如果在中共十八大上薄熙來一步登天進了常委,哪還有他們的好日子過!

以《薄熙來的咆哮》為專題的《匯報》雜誌第5期已經出版,專家、媒體人等各方人士對薄熙來庭審和宣判的內幕和前因後果進行了深入揭示和剖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