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江苏组织领导干部看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普通话主页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江苏组织领导干部看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Oct 8th 2013, 17:42

大约一年多来,中共各地区各部门党委纷纷组织党员干部看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江苏省委最近也组织了一次这样的活动;省委书记罗志军表示,要深刻吸取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美国华人政论家孟玄对此发表评论时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打左灯,往右拐"。

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10月8号的报道夹叙夹议地分析了苏联亡党亡国的众多原因。在《新华日报》看来,苏联亡党亡国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放弃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丧失了共产主义信念;二,不能代表苏联人民的利益, 丧失了苏联人民的信任。

中共指责苏共背弃马克思主义不是近20年来的事,在60年代初就对苏共有这个指责了— "苏修"这个词就是这么来的。

美国知名华人政论家孟玄表示,经济崩溃是前苏联解体的主要原因:

"计划经济体制本身的问题非常明显,生产跟需求完全是两回事……赫鲁晓夫上台时已经知道,他不能满足老百姓对民生的基本消费品的需求…… 苏联的农业始终没有办法养活自己的人。"

孟玄说,前苏联的国民经济机构严重失衡:

"它把所有生产力都放在军工业为主的领域。80年代的时候生产基本是负增长,因为生产出来的东西都没有用,都是一些废品。"

美国知名华人学者、俄克拉荷马中部大学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小兵教授表示,苏共国家机器的压制性过大,阻碍了社会的发展,引起了社会的反弹;吃大锅饭的政策则导致经济的失败:

" 七、八十年代,我们经常听到(有关)叛逃、不同政见者(的消息)。"

《新华日报》说,《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所披露的历史真相"令人感慨、使人震撼、发人警醒、引人深思"。可是,政论家孟玄表示,苏联的解体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大震动:

"等到1991年苏联整个垮台的时候,老百姓觉得本来就该完了。"

在谈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政以来为什么特别强调传统的信念、理想教育的时候,李小兵教授表示,习近平感到有必要重新树立中央权威:

"主要还是要加强中央的领导。"

政论家孟玄说,有迹象表明,习近平和当年邓小平一样: 打左灯,往右拐:

"他(习近平)现在打左灯打得更厉害,往右转也会转得更厉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