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将履新职,曾习总两度交集

明鏡新聞 - 最新要聞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将履新职,曾习总两度交集
Oct 8th 2013, 22:36

  大公网10月8日讯(记者 方乐迪)10月8日上午,浙江杭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浙江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宣读了中央和省委关于 杭州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人事调整的决定。黄坤明被免去杭州市委书记职务,其职务由原浙江省副省长龚正接替。

  未来发展:地方常委或上调中央

  在相关报道措辞中提到,"黄坤明不再担任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中央另有任用"。在中共的组织系统中,副部级及以上干部属于中管干部序列,即其归中央管理,具体由组织部负责。参照以往经历看,一旦在措辞中出现"中央另有任用"大抵会有两种路径:去外省继续担任省委常委、上调中央部门任职副部级或以上职务。

  譬如,2007年,于幼军由山西省委副书记任上调往文化部任党组书记、副部长,在相关组织任免宣布时便用的是"中央另有任用"—— ,于幼军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中央另有任用。原郑州省委书记连维良上调发改委任副主任时,宣布人事任免的官员也使用相同的措辞。

  "中央另有任用"也会出现在省级常委间调动的措辞中。原赣州市委书记潘逸阳调动内蒙古任职自治区党委常委时用的便是"中央另有任用";此情况还 出现在湖北省委常委孙志刚调往安徽任省委常委的任免中。 在目前31省份中,省级党委常委尚有缺额待补的为内蒙古(12人)、重庆(12人)、广西(12人)。

  所以黄坤明的仕途发展大抵因循这两种路径——继续地方或上调中央。

  追溯老同事:与习近平两度交集

  现年57岁的黄坤明是福建上杭人,仕途也起步于福建。黄坤明在从福建师范大学学习结束后便进入福建龙岩地位组织部工作,自此踏入仕途。黄坤明在 调往浙江之前,在福建工作长达17年(1985-1999),官至福建省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在这段时间内,习近平也曾在福建工作。而此后黄坤明和习近 平又相继调往浙江任职。

  习近平于1985年由河北正定调往福建,任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此后相继担任过宁德地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以及福建省长等职务。习近平于1993年在福州市委书记任上进入省委常委、此后又担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务。

  1999年时,黄坤明离开了龙岩调往浙江省湖州任职。2002年,习近平由福建转赴浙江人任职,出任省长,此后又担任浙江省委书记 (2003-2007)。在这段时间内,黄坤明又履职浙江嘉兴,担任嘉兴市委书。2007年6月,黄坤明首度进入浙江省委常委班子,任省委宣传部部长。同 时,习近平已履新上海市委书记。2010年,黄坤明开始担杭州市委书记。

  黄坤明,男,汉族,1956年11月生,福建上杭人。1974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曾任福建省龙岩地委组织部青干科副科长;福建省龙岩地区行署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龙岩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福建省龙岩地区行署专员助 理、办公室主任;福建省龙岩地区行署专员助理、永定县委书记;福建省龙岩地委委员、永定县委书记;福建省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县委书记;福建省龙岩市委副书 记、市长;浙江省湖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嘉兴市委书记;嘉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嘉兴市委书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