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奥巴马取消亚洲之行 亚洲再平衡战略受关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取消亚洲之行 亚洲再平衡战略受关注
Oct 8th 2013, 12:1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奥巴马总统因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取消了亚洲之行。克里国务卿代表奥巴马出席了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奥巴马的缺席,使已经显现出不确定性的亚洲再平衡战略招致更多的疑虑。

奥巴马政府表示,总统的亚洲之行由克里国务卿代替,是政府关闭所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说: "尽管国务卿能够代表美国前往总统行程的所有国家,但这次完全可以避免的政府关闭削弱了我们通过促进美国出口创造就业机会的能力,也削弱了美国在
这个世界最大的新兴地区的领导地位和利益。"

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对于华盛顿的所谓"在亚洲的商业和军事资源再平衡"战略至关重要。而美国前外交官亚当·埃雷利却认为政府关闭与此无关。他说:"那个政策并不依赖于奥巴马总统能否实现四国之行。"

政府关闭导致奥巴马取消了原定参加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 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以及在文莱举行的东南亚联盟峰会。

亚洲问题专家迈克尔·奥斯林说,美国再平衡战略的推动因素是中国不断扩大的影响力。他说:

"除了中国的崛起、其影响力和潜在的行动,很难看出有什么其他因素导致形成这样的再平衡战略。"
 
奥巴马总统缺席APEC,使中国在施加影响力方面有了更大的空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会议期间,与印尼签署了一项价值33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奥斯林说,如果华盛顿的目标不明确的话,会让中国轻易胜出。

奥斯林说: "总统因为认识到亚洲的重要性而受到赞扬。这对于美国的繁荣,以及该地区,乃至全球的稳定都至关重要。但是除此之外,你还能做出什么样的努力?"

美国正在试图再度向与中国有领海争端的菲律宾做出保证。而中国的副外长说,这不会产生积极作用。刘振民说:"该地区之外国家的卷入只能让事态复杂化,对于在该地区增强互信无益。"

亚洲问题分析人士蒂姆·比尔德森说,即便美国的再平衡战略失去动力,中国能够从中渔利的空间仍然有限。他说:"美国已经不再是世界超级大国。但是我还要指出,中国距离成为超级大国还差得很远。"

克里将美国政府关闭称之为"短暂中断",并且说将不会危及华盛顿与11个亚洲国家在跨太平洋贸易协定方面所做的承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