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整個中國知識界都袖手旁觀

明鏡新聞 - 最新要聞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整個中國知識界都袖手旁觀
Oct 9th 2013, 00:38

 

《中國密報》記者柯宇倩/如果薄熙來不倒台,重慶"布衣學者"王康認為,中共最好的體制會是習近平加薄熙來的"習薄體制","兩人如果配合,黨國就是千秋萬代。"薄案的爆發讓習薄體制成為不可能,但卻讓中國第一次出現破局的可能性,讓一扇死死關了20幾年的門開了一條縫,只是,王康感嘆,由於知識份子的"麻木",這扇門已緊緊關上,要再打開太難。

王康對《中國密報》分析,王立軍的逃跑,跑走了一個前景,也跑來了另一種可能性。在王康看來,這件事遠未塵埃落定,王立軍推倒了這個多米諾骨牌的第一張,第二張倒下的是誰,只能拭目以待。

米諾骨牌下張倒誰?

薄熙來倒台後,周永康也將被查的傳言甚囂塵上。2013年10月號的《政經》雜誌長篇幅披露周永康家族和石油幫的腐敗內幕,其中包括周永康之子周濱、兒媳黃婉、胞妹周玲英、侄子周峰及妻妹賈某。北京知情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針對周永康的調查已經全面展開。

王康對《中國密報》表示,薄熙來與周永康肯定有政治聯盟關係,周永康經營石化部門、也在四川經營多年,還有武警的關係,有很多力量可以為薄熙來所用,但這樣的聯盟關係不一定是針對習近平的。

"如果未來三個月或半年內,周永康被踢出來,我們對習近平的評價就要改變,代表習近平真想在這個事件之後建立一個新的時代、豎立個人權威。"王康說。

如果周永康並未出事,王康說,"如果倒下的是另一個人,比如溫家寶,那薄熙來可能鹹魚翻身。所以應該高度關注溫家寶。"

※需會員付費訂閱才可看全部內文,若你已訂閱請先登入會員,若尚未訂閱請先至會員訂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