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美国之音 | 人权观察:中国批准国际人权公约至关重要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美国之音 | 人权观察:中国批准国际人权公约至关重要
Oct 8th 2013, 02:18,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华盛顿 — 人权观察组织10月7日星期一表示, 目前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寻求席位的中国政府,不应当再延迟批准中国政府15年前就已经签署的公民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中国在1998年10月5日江泽民当政时期签署了公民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但是自从那之后却一直没有批准这项公约。人权观察组织认为,中国政府没有可令人信服的理由延迟批准这项公约,从而没有履行中国政府应当履行的公约所规定的保护人权责任。

中国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当中唯一一个没有正式批准加入公民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成员国。这项公约确保公民享有受到独立公正法院的审讯、言论自由、以及通过正常和自由选举参与政治活动的广泛权利。加入这项公约的国家会定期受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检查,以评估成员国取得进展以及在履行这项公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人权观察敦促中国政府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公民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得到批准。人权观察说,这将改善中国在全球的信誉,特别是中国公民自己日益要求获得基本人权。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