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明鏡獨家:劉云山躍升副主席十八大最大黑馬

明鏡新聞網記者 夏飛

即將出版的《中國密報》第二期獨家披露,原來最不被看好入常的中宣部部長劉云山在最後一輪權力鬥爭中勝出,不但成為政治局常委之一,而且最可能擔任的職務是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國家副主席。此前,人們普遍看好現任中組部部長李源潮擔任該職務。

《中國密報》第二期用了20多萬字的篇幅詳細報導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人選的爭奪過程,其中最令人吃驚的是劉云山取代李源潮的席位。

北京觀察家對明鏡新聞網說,雖然劉云山出身業餘記者,但他今天是中國新聞自由的最大殺手;許多人認為,劉云山擔任過團中央幹部,政治派別屬於胡錦濤班底,但事實上他早就投靠了江澤民。一個美國人撰寫的吹捧江澤民的傳記,就是劉云山給江澤民的獻禮。

政治觀察家對明鏡新聞網說,中共十八大一中全會結束後,如果劉云山排在出爐常委的第五位,就可以得出一個結論,習近平領導的班子多麼糟糕。但是,更多的政 治強勢人物或有政治背景的人物被安排到政治局次要位置的時候,也許給了習近平揮灑的一些空間。現在關於習近平在十八大之後將會進行政治改革的傳聞很多,但 人們多只抱不樂觀的觀望態度。

明鏡新聞網在未來幾週將會推出系列關於中共十八大的獨家報導與分析。

劉云山簡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傳部部長。

    男,漢族,1947年7月生,山西忻州人,1971年4月入黨,1966年9月參加工作,中央黨校大學學歷。

    1964-1968年內蒙古自治區集寧師範學校學習

    1968-1969年內蒙古自治區土默特左旗把什學校教師、土默特右旗蘇卜蓋公社勞動鍛煉

    1969-1975年內蒙古自治區土默特右旗旗委宣傳部幹事

    1975-1982年新華通訊社內蒙古分社農牧組記者、副組長、分社黨組成員(其間:1981年3月-8月中央黨校學習)

    1982-1984年共青團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副書記、黨組副書記

    1984-1986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

    1986-1987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1987-1991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兼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書記

    1991-1992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赤峰市委書記

    1992-1993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赤峰市委書記(1989-1992年中央黨校函授學院黨政管理專業學習)

    1993-1997年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1997-2002年中央宣傳部副部長(1997年10月明確為正部長級),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2002年-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傳部部長,中央文明委副主任,中央文明辦主任

第十二屆、十四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五屆、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十六屆、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