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媒体传薄熙来中风 送301医院抢救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今天(12月11日)有媒体报导,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11月中旬传出中风消息,不过,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早前,薄熙来也曾传出过心脏病被抢救,外界分析有可能是薄的支持者放风。


中央社引述博讯网记者端木江山发自北京的报导说,薄熙来11月中旬脑干出血,紧急送往解放军301医院,北京当局全力抢救。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法,薄熙来住院期间,因为谋杀案遭判刑的妻子谷开来获特许,在6名武警看押下,从监狱到301医院探望病危的薄熙来。

根据报导,薄熙来仍在北京301医院住院,生命虽无大碍,短期之内难以恢复健康。

报导推测,大陆当局将延迟审判薄熙来时间,视薄熙来的健康状况而定。

今年7月份,薄熙来也曾传出过心脏病入院。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明镜月刊》消息,据知情人透露,薄熙来被免撤后,一度被软禁在北京怀柔某秘密据点,后转到北戴河,接受中纪委调查。此后,薄熙来突然心脏病发作,被当局紧急送回北京301医院,入住高干病房,目前病情稳定。

《苹果日报》当时引述分析指,这既可能是当局故意放风〝试水温〞,亦不排除是薄家和支持者所为,欲影响当局决定。

薄熙来在重庆主政期间主导〝唱红打黑〞。今年因为涉嫌贪腐严重违纪等原因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中共当局在9月28日宣布前重庆市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后,薄熙来的诸多罪名以及如何判决,始终是民众关注与议论的焦点。

著名的民运人士、美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曾表示,现在中共披露出来的薄熙来的罪行里面,还有一些罪行肯定是中共掌握了,但是没有披露的。比方说活摘人体器官,尸体展,谋杀,甚至包括空难等等。

他认为,薄熙来应该判死刑。因为薄熙来的罪按照民间的说法,网路上的说法是杀一万次也不为过。

胡锦涛“大秘”令计划仕途无大碍还是前程堪忧?

刘奇葆〝失踪 〞 分析指内有蹊跷


点此看大图片
十八大当选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新任中宣部长,前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三个星期未现身,引发舆论的猜测。(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李韵采访报导)十八大当选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新任中宣部长,前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二个星期未现身了,中共官媒对他的报导,也是只见字不见人,引发舆论的猜测。分析认为,这里面肯定是大有蹊跷。


刘奇葆最后一次露面是11月27日,根据陆媒的报导,刘奇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曾发言。当天,中共喉舌 《新华社》说,刘奇葆将从11月29日至12月2日的外访行程,期间出访朝鲜、寮国以及越南,但港媒报导说,刘奇葆因故而没有按原定计划出访。

12月3日刘奇葆,又意外缺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6日《新华社》称,刘奇葆近日到中共中央外宣办、文化部调研,但报告中仅出现刘奇葆的名字,并没有登出刘的照片,也没有说刘到访的日期。

从11月27日持续至今刘奇葆已失踪超过二个星期,之前曾有分析人士说,刘奇葆涉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违纪贪腐事件,对此外界猜测不断。

刘奇葆汶川地震涉贪腐未清算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指出,刘奇葆作为中共中高层的党官,汶川地震中曝光了他的贪腐,但至今仍没有被中共清算。

汪北稷:〝另外来说,刘奇葆官场上因为他听他主子的话,就是在王立军这个问题处理上,好像站好了队,挽回了他们中共专制独裁王朝的一些利益,处理王立军时,受到了奖励,让他来做中宣部的部长。〞

汪北稷指出,刘奇葆主管的中宣部就是全世界罕有的一个控制思想控制舆论,控制文化,歪曲文化,歪曲历史的一个部门。

汪 北稷:〝中宣部是中共控制人们的思想,洗脑的一个非常邪恶的部门,非常邪恶的一个工具,整个中共当中很邪恶的一部门去叫他做管理者,他的失踪,和他将来出 现,都是中国人的灾难,我想来回敬他的是,他的邪恶党官历史加上邪恶的中宣部控制思想的职能,结合起来是中国人民不可想象,不可预估的生存的灾难。〞

刘奇葆没露面有蹊跷

时事评论员华颇认为,刘奇葆超过二个星期没露面,这里面肯定是大有蹊跷。

华 颇:〝习近平新班子上台,当然在这个形势下,要新官上任三把火,就以反腐为突破口,当然这种反腐就要有些真格的。但是,中共政权由于体制问题,造成中共官 员腐败成风,所以很难找出真正干净的官员。所以习近平要是反腐,当然就引起竞争对手的反扑,就是你掐我脖子我踩你的脚 ,要完蛋大家一起完蛋。〞

最近,外媒纷纷传言,说胡锦涛的心腹大内总管、现任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及家人受到中共当局调查。

华颇指出,无论是令计划还是刘奇葆都是属于团派,团派在中共的派系当中历来给人比较清廉的形象,很少爆发贪腐丑闻,但是这次刘奇葆和令计划这些团派大将也爆出负面新闻,说明中共内斗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了。

华颇:〝习近平上来是拿反腐败为突破口,当然这股火药越烧越烈,暂时对习是有利的,因为这个班底并非习近平的班底。习近平没有人马,如果这种党内清洗,不管团派还是江派,清洗一批人出来,腾出一些重要岗位,习近平会有理由把自己人马安排到这些重要职位上。〞

不过,华颇认为,习近平这股反腐之火,如果对中共执政地位的根本造成动摇的时候,也会嘎然而止。

朱仕强:美国引渡薄瓜瓜可以交好习近平

温家宝十年总理,准备交班李克强,明年三月下台退休。上周二在泰国表示:「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最后他说:「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把我淡忘,中国人民,以及海外华侨同胞们,忘记我吧!」

不说还好,《纽约时报》周日(25日)又爆了一次。可见事与愿违,有人特别惦记他。

舆论一般认为,薄瓜瓜是幕后黑手,Times与太子党财团渊源很深,他也有不少记者朋友。《朝日新闻》4月21日报导,薄家海外洗钱60亿美元,资金雄厚,推动力不小。

3月14日记者会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李肇星多次耳语,温家宝就是不理,等了三个小时,才谈到「王立军事件」,创下最长纪录。一句「重庆市委必须反思,汲取教训」,薄熙来打翻在地,撤职查办,身陷囹圄。全世界都可以忘记温家宝,唯独薄瓜瓜忘不了。

我认为,薄瓜瓜聪明反被聪明误。第一次《纽约时报》点名温家的财宝(10月25日),导致薄熙来开除党籍,一撸到底。这一次折腾,薄瓜瓜可能面对驱逐出境,遣返中国的命运。原因不是温家宝,而是为了习近平。

国 际上对中共十八大的反应并不好,百分之九十的国家与政党,都没有发贺电,其中包括「战略伙伴」俄国普金总统。我的洋人同事,讪笑十八大「江泽民老巫婆+七 个小矮人的 Party」-「白雪公主(老百姓)误食毒苹果(假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变身中华太子党共和国(Princelings' Republic of China)」。

习近平上台之后,急着晋升二炮司令,昨天七矮人又去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习说「现在,我们 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话说的不能再明白,共产党不走老路,不走邪 路,又想逃避全民革命的死路,现正走上德国、日本法西斯军国主义的绝路!

骆家辉大使宅心仁厚,主张给习近平一个机会。他告诉CNN「反腐对中国人和中国政府而言是长期的巨大挑战,习近平在各种场合,频繁强调反腐和改革『相当引人关注』。」

我 是乐观的现实主义者,从事实出发,透过表象看本质,主张「积极性观察(Active Surveillance)」策略。习近平如果有意改革,必然遭到既得利益,太子党特权阶级的抵制,也就是说,薄熙来的下场=习近平的决心。如果走走过 场,判个无期,不提洗钱谋反,罪名不痛不痒,几年后潜规则保外就医,恢复自由之身,那么习近平就是假改革,真法西斯。美国关切的人民币升值、国企改革,都 不会有实质性,有意义的进展。

薄瓜瓜要上CNN有CNN,想上NYT有NYT,习近平都没这个待遇。薄记海外党中央,中宣部统战部一应俱全,配合中共保守派势力,出口转内销,循温家宝模式,任意打击政敌,操纵议题。长此以往,薄熙来步邓小平后尘,解放出来,恢复工作,绝非危言耸听。

遣 返活摘要犯之子薄瓜瓜,正是「积极性观察」的药引子。美国可以摸摸底,习近平是否真心改革,还是走向纳粹不归路,才好及时应对。对于习近平而言,政治局常 委派系不平衡,非常非常的危险。1976年,华国锋逮捕四人帮,不几时被叶剑英、邓小平、胡耀邦鼓捣下去。北京政局与1976年相似,不过左右易位而已。 周薄下台,前门拒虎,江曾独大,后门进狼。习近平必须立威,才可能在改革派弱势的政治局常委会,长期生存下去。

薄熙来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要是当庭咆哮,乱咬一通怎么办?赵紫阳软禁到死,这套今天行不通,恐怕夜长梦多,几十万「唱红打黑」义和团也不会答应。只有引渡薄瓜瓜,循「文强模式」解决,才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

这几天有人较真,习近平还不是国家军委主席,无权晋升二炮上将魏凤和。准此而论,明年三月之前,温家宝还是国务院总理,中国政府的法人代表,有权力向美国交涉,引渡薄瓜瓜回国,协助司法调查。

谷开来案审了十天,王立军案审了六天,都有立功表现,案情节节高升。薄瓜瓜写过一份呈堂证供,可见有话要说。这是国际大案,不论谋反政变,洗钱洗到谁的帐 户?名下资产若干?来源是否正当?都是国际司法合作的重点追查项目。不是被告从犯,至少也是证人,不让他出庭作证,对薄熙来不公平。

正巧 在11月14日,十八大闭幕的那天,美国司法部「打击贪腐」,下令没收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美国各地的房产,并且变卖求现,美台之间依照85%-15%比例 分帐。这是个陈年老案,为什么现在执行,共产党自己去想。美国法律「未判决确定为前提的没收制度」,主要针对外国官员贪污洗钱,他们在美国置产,可以依法 查扣没收。

欢迎中国政府提出交涉,美国可以发一笔小财,反正你们讲政治,不差钱。

泛华网内幕:习近平李克强要大砍房价

泛华网日前从与北京高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士处得知,习近平李克强要大砍房价。消息人士对泛华网表示,无论是上一届还是现任中国领导人对中国房价绑架中国经济之说没有任何异议,有异议的是要不要用行政手段让房价大幅下降。

事实上一直有观点认为政府不宜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行为。但现在看来高层的共识是中国的所谓市场行为其实完全是政策投机行为,用行政手段干预可能是最有效的打击方法。以前还一直有观点认为房价大幅下降会给银行业和地方财政带来崩溃风险。泛华网在核实这个内幕消息所作的背景调查显示,中国房市中贷款投资的比例非常低,因此,投资者一方将不会对银行业造成威胁,而威胁恰恰可能来自于开发商的信托贷款。泛华网还发现,过去一年来平缓房价已经对地方财政造成了巨大影响,房价进一步下降不会对地方财政带来额外的风险。

与今冬议价空间再度降低的事实和对明年房价热捧的现象正相反,泛华网了解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卖盘数量在过去一周巨增数倍, 由此可见市场对习近平李克强的经济政策已经开始下注了。

泛华网报道。

2010-2030 年中国产业结构变动趋势分析与展望

美公布2030世界格局展望报告

亚太外汇网

美国的政府机构10日公布了一份展望2030年世界整体格局变化的预测报告。报告称,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但如果美国减少对亚洲的军事干预,亚洲各国的军备竞赛恐怕会进一步升级。

该报告由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下属的国家情报委员会汇总制订,该委员会负责统筹规划中央情报局(CIA)和军方情报部门等的各项工作。

报告就中国预测,"无需等到2030年,中国将提前数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报告还就美国指出,虽然军事力量等综合国力依然领先于其他国家,但美国将失去超级大国的地位,世界格局会呈现多极化趋势。

对于2030年的日本,报告预测称,社会老龄化进程将快速演进,劳动人口越来越少,经济规模逐渐缩水,但就综合国力来看,日本将次于美国、中国和印度之后,排名第四。

另外,报告还指出,全球经济的发展核心将转移到亚洲,除中国外,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也将进入发展期,届时各国的军事力量会随之增强。

对此,报告担忧地表示,如果综合国力相对呈衰退趋势的美国减少对亚洲的军事干预,那么亚洲各国的军备竞赛恐怕会进一步升级,无法排除部分国家着手研制核武器的可能性。

报告:中国经济20年内超越美国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经济很可能在不到20年时间就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科吉姆说,到2030年,亚洲经济体将在国内生产总值、人口、军力开支和技术投资上的规模超过北美和欧洲的总和。

美联社引述科吉姆说,亚洲经济体的奇迹般崛起将极大地改变美国的影响力。

趋势预测


这份报告对未来15至20年的全球趋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旨在为美国政府制定未来政策提供参考。

报告分析称,虽然美国单极时代将会过去,但是2030年包括中国在内没有国家会掌握国际社会的霸权。美国的经济大国地位将让给中国,但可保住主要国家的领导地位。

报告预测称,亚洲各国今后将继续像日本和韩国一样持有“经济靠中国,安全靠美国”的想法。
报告还说,希望在亚洲保持影响力的美国与海洋活动日趋活跃的中国之间对立可能激化,如果没有稳固的地区安全机制,亚洲的紧张局势可能成为国际社会的最大威胁。

报告在“停滞的引擎”的标题下预测说,在最糟糕的情景下,美国变得内向,全球化进程停滞不前,各国发生冲突的风险与日俱增。

 

美中关系


不过,报告认为这并非不可避免,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采取措施,情况可以得到控制。

技术革新被视为可以避免冲突的潜在拯救者,除此之外,竞争国家之间的合作亦很重要。

报告预测说,最好的情况是,中国和美国携手合作,从而避免了两国为争夺资源而爆发全面战争。

报告还说,中国的全球权力仍在上升,但步伐减慢,而从历史来看,这一现象会令有关国家担忧。

该报告主要作者伯罗斯对法新社说,如果亚洲国家的紧张关系上升,更多国家将向美国靠拢,并将中国视为“自己的敌人”。

BBC

胡锦涛裸退至今成谜

胡锦涛“裸退”获得“高风亮节”的盛誉,但是却未能阻止老人干政。十八大是老人干政最猖獗的一次,甚至阻止了相对年轻的汪洋、李源潮入常。胡锦涛大内总管令计划“出事“,又与胡“裸退”之间是怎样的关系呢? 

若问中共十八大的政治成果是什么?首推胡锦涛裸退者,甚众。至今好评如潮。当今思想舞台上太子党普世价值派领袖胡德平认为:胡锦涛这样做,是为了阻止江泽民继续老人干政。

六四之后,完全按照邓小平南巡路线治国的中共领导集团谋取了巨大无比的经济利益,也积累了与老百姓不共戴天的腐败恶果。他们共踏一条船,船下是汹涌澎湃的覆舟之水,没有一个领导人可以完全依照个人意愿安排自己的政治退路,必须受到中共这个领导集团的共同权力制约。
因此胡锦涛裸退,不是他一个人的事,而是一条船上的事。至今谜底没有公开。

十八大常委亮相
 
胡锦涛何时决定裸退?

今年春节,胡锦涛与当年的一批清华校友聚餐,大家问他是不是还要干两年?他亲口回答:“是。”
今年10月中旬,中共党内民主派领军人物96岁高龄的李锐听说刘云山要进常委,很着急,特请《炎黄春秋》杜导正和杨继绳去找一位老常委商谈。杜导正是党内 民主派元老,杨继绳是知识界自由派的中坚,两人去见老常委,谈起刘云山,老常委说:“他进常委算什么呢?胡锦涛要再干两年才是大问题呢!我们上书,让他 ‘裸退’。”杨继绳承担意见书的起草,提出党的总书记退休不要形成“陋习”。信写好之后,还没发,10月17日,老常委发话:“不行了,不行了,已经晚 了。中央已经定了,肯定要再干两年。”李锐、杜导正几个人商量:他定了,你再上书,不是自讨苦吃么!此时还有两个根据:一是军委将一直保留的江泽民的办公 室撤了;二是“胡锦涛的权力已经达到顶峰了,任其为所欲为。”的说法甚嚣尘上。就这样,几位高级干部和老党员写好的信没有发出。
十八大胡锦涛“裸退”了,令这几位要上书劝退的高级干部、著名知识分子大感意外,至今也没有摸清内幕。胡锦涛确定裸退的时间很短,基本是七中全会之后,十八大召开期间的数天。
 
清华校友眼中的胡锦涛

当今身居要津的清华人很多,我采访了一向尊敬的几位,他们对胡锦涛的评价很值得推荐。他们说:从胡的性格看,不是一个坏人,上学时是个好学生,听话。他以 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出身,在清华申请入党,还曾经没有通过。他的父亲在文革中受到冲击,含冤而死。这么个背景,不可能左,但他的确很左。他的左不是出于内 心,而是受到他周围环境的压力。他上台之初去西柏坡朝圣,是去寻找政治资源。

他在高层观察了十年才接班,他知道上边的风向是什么,各种力量的合力在哪里。他知道他是个过继的儿子,不是亲生的,他只是个坐堂女婿,所以他只能听“家里人”的话。他就是这么一个左。

他现在能够“裸退”,而且他的身体也不怎么好。他在台上干,老同志说:“不是人过的日子,早点下来算了。”老同学也这么说。退下来,我们为他感到一阵轻松。

江又当了两年军委主席,这个人和胡不一样,他是好表现,好权力的。不光是江本人,退了以后周围很多人的利益还没有得到保证,比如贾廷安,上将军衔是好几年之后才弄上去的。

 
论改革意识胡不如江
 
论改革意识胡不如江

清华同学认为,胡此次“裸退”是他的亮点,背后有什么交易就搞不清楚了。但是舆论讲的江是保守派,胡温是改革派,这是错的。江的改革意识比胡要强些,在元 老中也有这种感觉。从曾庆红管的中央党校和陈奎元管的社科院就能比较出来。陈是胡的亲信,社科院极左,批什么“新自由主义”,党校从来不批。

消息来源透露,有人写了一份改革建议,托胡锦涛在北京一位至亲转交给他,胡坚决拒绝,并说:管他呢,谁爱干谁干,反正我不干。显得十分缺乏责任心。同时也反映出他的精神状态,并不是一个强者。

法律人士对胡锦涛在全国公安会议上的一次公开讲话十分不满,他说:“我们要支持公安部门的同志做工作。”好像公安部门是个弱势群体,还得总书记支持。这样 做的结果,本来很强势的就更强了。很多现象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所以江之后,大开杀戒。李慎之老的《风雨苍黄五十年》,那是指着江开骂的,但是江并没 有采取措施对他打击报复。到了胡时代,网络抓人,打击报复,接二连三。刘晓波因为起草《零八宪章》,提出宪政和联邦制,就被重判十一年。直到现在还把刘晓 波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关在监狱里,同时囚禁刘晓波的妻子刘霞,成为世界性大丑闻。比希特勒、勃列日涅夫不如。

令计划“出事“疑团重重
 
胡裸退并没有刹住老人干政

十八大之前,有传胡锦涛一次内部讲话,比较严厉地说:未来老同志不要干政。还传他和老江有一次对话,他说:在未来常委选择上,尤其在中央重要岗位,中组部长、中办主任、您老人家不要提名,我也不提名,都留给习近平同志做。

如果真像有人分析的,胡“裸退”是为了终止老人政治,还有说是不想再给江泽民挡子弹,否则江干政可以一直干到死。那么十八大为什么又是老人干政最激烈的一 次呢?十八大常委7人中有6人是江的推荐,在人事盘子上,江取得完胜。另外两位前总理,朱镕基被比喻为“分猪肉”,在财经官僚的席位上,不停地往上挺人, 推荐谁当财长;让谁留任;建议谁当中委。朱还反对李源潮入常。

李鹏亲自反掉汪洋进常委,他说:凡是和六四有牵连的一律不能进。他也反对李源潮入常,理由是:不尊重老同志。他认为汪、李都有自由化倾向。

胡的“裸退”,虽然博得“高风亮节”的美誉,效果却像是为老人干政提供炮弹。个中秘密有待揭开。
 
十八大的三个想不到

十八大闭幕式CCTV并道直播,让观众干巴巴等了四个小时,竟然没有一个会场转播镜头。事后有记者发微博:“打起来了!”如果属实,应该是可喜可贺的事。 中国媒体一直把日、韩、台议员会议上吵架,打架作为民主制度的丑闻来讥讽。如果十八大真出现动嘴、动手的行为,属于开风气之先。

一中全会新常委亮相,习近平一句话“让大家久等了”,就把见面会推迟了一个小时。有传,一中全会邀请元老参加,江泽民会议中间去上厕所,后来到休息厅小 憩,结果就睡过去了,到该宣布选举结果的时候,没有人敢去叫醒。几百名中委、候补中委、中纪委委员,只好拖着时间恭候。这无论如何都是坏消息,极为形象地 表现出老人干政的荒唐,同时说明胡锦涛“裸退”属于无功之举,这是他以失败姿态交出党权和军权的最后结局。

多名入常人选最终出局

有说能安排60后胡春华进局,胡锦涛是赢了隔代立储权。杨继绳评论:胡春华与胡锦涛关系好,有没有个团派我不清楚;利益同盟看不出来。隔代指定有没有?实 际上可能有。现在7个人5个人只能干一届,5个位子空下来,下届有两个60后,胡春华口碑不错有可能当常委,可是要当总书记还有一段路,现在预测胡锦涛是 安排接班人?还不能这么说,共产党能不能干到十年不好说,干到10年是不是要选举呀!

能和胡锦涛失败相辉映的是他的第一亲信,十八大主席团常委会成员令计划,只当选中央委员,不但没入局,十七大书记处书记也丢了,

其中秘辛,下篇再议。

作者:高瑜
责编:达扬

作者简介:高瑜,中国独立记者,专栏作家。原在中新社工作,后担任《经济学周报》副总编。因参加八九民主运动,两次系狱。作品广有影响。

习近平公开场合首次发出核武器威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日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有关专家接受港媒采访时指 出,习近平在会见二炮党代会代表时的讲话,有两点值得高度关注:一是中共最高领导人首次在公开场合全面阐述中国战略核力量的任务、地位和使命,凸显出对进 一步塑造战略威慑核心能力、铸就“和平之盾”的高度重视;二是体现出新一届军委推动解放军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的坚定决心。

  威慑不等于威胁

  曾任中国驻俄罗斯武官的王海运少将表示,战略核威慑是国际政治的术语,习主席讲的威慑不等于威胁,是中国谋求和平的手段,不是战争手段。“冷战 时代,美苏多次发生危机并未演变成战争,表明战略威慑是核条件下维护和平的重要手段。目前,美国对中国采取遏制战略,目的是不想让中国挑战其全球战略的主 导地位,也是一种威慑。”王海运指出,在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军事的部分,特别强调了中国军队在2020年基本建成信息化、机械化的战略任务,因此习近平的讲 话,不仅是对二炮的要求,亦是对全军各军、兵种的要求,体现出中国新一代领导集体全新的战略思维和国家战略目标选择。

  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认为,习近平会见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战略导弹部队,充分反映出新一届军委对加快军队信息化进程的重视。

  二炮日趋现代化

  另有专家指出,因应信息时代要求,当前世界各国非常重视发展战略武器,提高战略威慑能力。各国核打击力量的装备、部署都是军队的最高机密之一。 有46年历史的二炮部队,是解放军各军种中最年轻的部队。中国战略导弹“家族”已由单一型号发展为近、中、远程和洲际导弹多型并存,目前以东风31系列、 东风5、东风21战略战术导弹为主体。二炮的现代化武器体系也日趋完善,为今后装备信息化水平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资料]战略威慑:不战而屈人之兵

  战略威慑是一个国际政治术语,是指凭借实力和势力使对方感到恐惧,作为国际斗争的一种重要方式,是将实力和决心转化为信息以影响威慑对象的心 理,迫使威慑对象在一定条件下妥协。在战略威慑中,实力是最重要的因素,也是实施威慑的主体。依托强大的综合国力“威加于敌”,其目的是要“不战而屈人之 兵”,达到使国家处于一种最佳的安全状态。凡是对国家安全存在威胁的战略方向,都必须实施程度不一的威慑。威慑方式包括:强大打击力武器,信息、新概念武 器,空间态势等。(资料来源:香港文汇报)

美神秘航天器意在诱中国“神龙”竞争

【多维新闻】美国空军神秘的航天飞行器X-37B本周二将进行第三次发射,而此次机密级的任务再次引发了广泛猜测。美媒报道称,这吸引了从业余卫星追踪爱好者到反核抗议人士以及潜在军事对手———中国和俄罗斯每一个人的注意力”。报道甚至称,X-37B的用处,就是“让中国人一直猜测它的用途到底是什么”。而美国军方官员试图淡化其军事用途,称它只是一个新技术的验证平台。


网上流传的用途不明的中国“神龙”航天飞行器

X-37B周二第三次发射

美国《今日美国报》网站的报道称,根据计划,X-37B将于周二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中心由一枚“阿特拉斯-5”火箭发射升空。X-37B项目于 1999年由美国航空航天署(NASA)催生, 2004年转到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又于2006年转到美国空军名下。计划中周二的发射将是X-37B的第三次任务。波音公司共制造了两架X-37B,第 一架2010年4月发射升空,第二架则于2011年3月发射。该航天器采用太阳能供电装置,设计在轨时间270天,第二架X-37B的在轨时间达到469 天。X-37B最独一无二的能力是,它能重返地球大气层,在没有飞行员的情况下自动着陆。

报道称,该项目的总成本一直秘而不宣,因为自从X-37B项目2004年转交给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之后,一直被列为机密项目。外界只知道,从 1998年到2002年底,NASA、波音公司和美国空军共耗资2.08亿美元用于初始开发。2002年11月,波音公司获得3.01亿美元的合同继续研 发。

美专家争论是否为空间轰炸机

X-37B被传拥有多种功能,从空间轰炸机到卫星杀手,或者先进间谍卫星传感器的试验平台,然而关于它的真正用途,美国空军至今守口如瓶。不仅外界 困惑于X-37B是否是空间轰炸机,美国航天专家对此的看法也充满矛盾。报道称,中国和其他对手“将其看做是美国发展空间武器的又一证据,这和美国的公开 表态完全相反,美国宣称没有任何空间武器。”

“反空间核力量和武器全球网络”的主席戴夫•韦伯称,X-37B“是五角大楼致力于发展利用常规弹头在不到一小时内实施快速全球打击能力计划的一部 分。”但是,其他分析人士认为X-37B不是太空轰炸机。“绝对不是,”“安全地球基金”的技术顾问、在航天和弹道导弹系统作战方面经验丰富的前美国空军 官员布莱恩•威登说,“制造这样的系统不切实际,并且没什么用。”

针对“X-37B是核弹的投送系统,被用来通过自动驾驶仪重返大气层然后向敌方目标投送炸弹”的猜测,威登认为,那非常不可信。X-37B在重返大气层的时候和美国的航天飞机一样是一种无动力的滑翔机。“它将成为一种昂贵的、很容易被当今世界上任何防空系统击中的目标。” 威登说。还有人揣测,X-37B是一种卫星追踪器或者卫星杀手,甚至两者都是。

它的存在是为了拖垮中国?

对于X-37B的具体任务,美国空军空间项目的副部长、前航天飞机指令长加里•佩顿说,这架航天器首先是技术验证平台,同时是用于进行空间实验的平 台。“X-37的首要目标是为美国的未来发展新一代的再入技术,”佩顿说,“将有效载荷送上天,在轨道上待270天。通过试验看看新技术是否能正常运作, 然后把它们带回家,并且进行检查,看看在太空发生了什么。”报道称,第一架X-37B的任务是为期224天的航行,这次飞行的目的在于“验证这架飞行器能 够上天、工作,并且返回。” 最重要的验证将是确定这个飞行器是否能够快速做好再次飞行的准备,并且以较低的成本发射。佩顿称,第二次飞行实际上是空军第二架X-37B的第一次飞行, 其目标和第一架X-37B的是相似的。

不过,X-37B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威登认为,该航天器或许能够作为一种实验平台对间谍卫星的先进传感器进行试验。“我认为这是非常可能的,并且 这或许是X-37B的首要任务,”威登说,“至于传感器的类型,它可能是任何重要的传感器,但是我猜测将是雷达多光谱或者红外传感器。”美国“全球安全” 网站执行官约翰•派克认为“它确实拥有某种用途,我认为它的用途就是让中国人一直猜测它的用途到底是什么。”美国《赫芬顿邮报》之前的文章在谈到中国的 “神龙”飞机时称,X-37B的意义就是:将中国拉入“空天飞机”的竞争,花掉其为数不多的研发经费


(霍青 编辑)

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关押最多记者的国家之一


保护记者委员会徽标
美国之音
 
一个主要的保护新闻自由权利的组织说,中国目前至少关押32名记者,这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家。

保护记者委员会说,在西藏和新疆不稳定地区工作的记者最容易受冲击。该组织说,近三分之二在中国被监禁的记者是藏人或维吾尔人,他们记录了日益升高的民族紧张而被关押。

保护记者委员会星期二发布的一项年度报告公布了全球被关押记者的调查结果。报告指出,2012年被监禁记者的人数创下记录。在记者保护委员会的报告中,土耳其的纪录最糟,监禁49名记者,排名第一。伊朗监禁45名记者,紧跟其后。

保护记者委员会证实了世界范围被关押的232名记者的身份,这是该组织自1990年开始有关调查以来的最高数字。保护记者委员会说,被关押记者创纪录之多,部分由于对记者和编辑广泛使用了恐怖主义的指称,以及其他反对国家罪行的指称。

泛华网专题:在中国被禁止的禁词


    Wang [surname] (王)
    river (江)
    Zhou [surname] (周)
    Hu [surname] (胡)
    Liu [surname] (刘)
    Li [surname] (李)
    Wu [surname] (吴)
    Mao [surname] (毛)
    Wen [surname] (温)
    Xi [surname] (习)
    He [surname] (贺)
    Jia [surname] (贾)
    Peng [surname] (彭)
    Tan [surname] (潭)
    harness (轭)
    donkey (馿)
    Ma Chi + Singapore (马驰 + 新加坡)
    free Guangcheng (自由光诚)
    Chen Guangcheng incident (陈光诚事件)
    Guangcheng + South Linyi (光诚 + 沂南)
    Chen Guangcheng + ambassador (陈光诚 + 使馆)
    job title English + answer (职称英语 + 答案)
    civil servant + answer (公务员 + 答案)
    Bo Guagua (薄瓜瓜)
    Heywood (海伍德)
    Neil wood (尼尔伍德)
    heywood
    neil + wood
    Teletubbies + Master Kang [Teletubbies refers to Wen Jiabao; Master Kang, an instant noodle company, is a reference to Zhou Yongkang.] 天线宝宝 + 康师傅)
    Teletubbies + instant noodles ["Instant noodles" is another code word for Zhou Yongkang.] (天线宝宝 + 方便面)
    Teletubbies + tire (“Tire” is a nickname for Hu Jintao. 天线宝宝 + 轮胎)
    tire + instant noodles (轮胎 + 方便面)
    coup d’état (政变)
    gunfire (枪声)
    impose martial law (戒严)
    3\.19
    Beijing Incident (北京事件)
    Beijing + something happened (北京 + 出事了)
    What happened to Beijing (北京怎么了)
    not thick [=Bo Xilai's surname (薄) also means "thin," so "not thick" is one of his online nicknames] (不厚)
    Governor Bo (薄督)
    Gu Kailai (谷开来)
    Chongqing (重庆)
    Yecheng + hack to death (叶城 + 砍杀)
    Lian Chengmin (连承敏)
    little brother + sleep (弟弟 + 睡)
    Let there be light + Let there be truth. (要有光 + 要有诚)
    Yang Jie (杨杰)
    Chen Gang (陈刚)
    Riverside [real estate developer (山水文园)
    Running Official [book by Tian Dongzhao] (跑官)
    move + decade rise and fall (移动 + 十年兴衰)
    Chen Jian [died in the 2008 Wenchuan Earthquake after giving a live interview from the wreckage under which he was trapped] (陈坚)
    Dai Jian [Kuomintang lieutenant general who lived in the United States later in his life] (戴坚)
    Feng Jue [one of the founders of Chinese search engine Sohu] (冯珏)
    Luo Chuan [CEO of Myspace China] (罗川)
    Mary (马力)
    Sheng Yong [physician and a member of the Chinese Peasants and Workers' Democratic Party] (盛勇)
    Xie Min (谢岷)
    Xie Wen (谢文)
    Yang Xi (杨希)
    Ye Bing [CEO of China Mobile subsidiary Aspire Technology, was detained and questioned on graft allegations in mid-2011] (叶兵)
    Zhang Bin [sports commentator whose alleged extramarital affair was exposed by his wife on central television in 2007] (张斌)
    Chen Ruiqing [soldier in the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ese troops in Northeastern China. When exhorted to defect to the Japanese forces, Chen said he would rather die. He was executed in 1933.] (陈瑞卿)
    Gao Nianshu [deputy general manager of data services for China Mobile] (高念书)
    Hua Ruxiu (华如秀)
    Lu Xiangdong [deputy general manager of China Mobile] (鲁向东)
    Qu Naijie [director of oil, logistics and real estate company Haichang Group. He was listed as China's 189th richest person in 2010 with 5.15 billion yuan in assets.] (曲乃杰)
    Sun Jingye (孙静晔)
    Tu Zhisen (涂志森)
    Yu Jianming (于剑鸣)
    Zhang Xiaoming (张晓明)
    Zhao Zhiqiang (赵志强)
    Deng Jianyuan (郑建源)
    late emperor (先皇)
    backstage ruler (太上皇)
    toad (蛤蟆)
    death of an emperor (驾崩)
    Qiu Xiaoxiong (丘小雄)
    public prosecution (公诉)
    rightist (右派)
    Zengcheng [county-level city in Guangzhou and site of June 2011 migrant worker riot] (增城)
    rebellion (暴动)
    manifesto (宣言)
    Morgen (莫日根)
    Inner Mongolia + protest (内蒙古 + 抗议)
    West Ujimqin Banner [site in Inner Mongolia of demonstrations in spring 2011] (西乌旗)
    Fang Binxing (方滨兴)
    moli
    McDonald’s (麦当劳)
    Tianfu [Square] (天府)
    People’s Park (人民公园)
    public square (广场)
    Egypt (埃及)
    Tunisia (突尼斯)
    jasmine (茉莉)
    jasmine + revolution
    assembly (集会)
    revolution (革命)
    Qilu Bank [lost over 1 billion RMB in January 2011 scam] (齐鲁银行)
    open letter (公开信)
    time of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s (高考时间)
    Nobel Peace Prize (诺贝尔和平奖)
    be employed (被就业)
    cabin (小屋)
    diary (日记)
    Lu Xin (鲁昕)
    Tianan + incident (天安 + 事件)
    1989 + Tiananmen [in traditional characters] (1989 + 天安門)
    Tiananmen (天安门)
    89 (八九)
    64 (六四)
    6 4 (六 四)
    6\.4 (六\.四)
    redress 64 (平反64)
    May 35th (5月35日)
    May 35th (5月35号)
    89 turmoil (89动乱)
    89 + student turmoil (89 + 学生动乱)
    89 + student movement (89 + 学生运动)
    64 + student movement (64 + 学生运动)
    64 + suppression (64 + 镇压)
    64 + truth (64 + 真相)
    64memo
    tiananmen
    8964
    student strike (学潮)
    student strike (罢课)
    people’s movement (民运)
    student movement (学运)
    student federation (学联)
    Independent Feder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学自联)
    Capital Autonomous Federation of University Students (高自联)
    Capital Autonomous Workers Federation (工自联)
    Macau Union for Democracy Development (民联)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民阵)
    Chinese Democratic Party (中国民主党)
    Chinese Democratic Justice Party (中国民主正义党)
    Chinese democratic movement (中国民主运动)
    Century China Foundation (世纪中国基金会)
    Tankman (坦克人)
    block tank (挡坦克)
    tankman
    Muxidi [Beijing subway stop] (木犀地)
    Victoria Park evening event [annual memorial service to remember Tiananmen] (维园晚会)
    blood is on the square
    Jiang Weiping (姜维平)
    Ai Weiwei (艾未未)
    Ai Momo (艾末末)
    Lu Qing [Ai Weiwei's wife] 路青
    fake [sounds like "fuck"; name of Ai Weiwei's studio in Beijing. ] (发课)
    Yu Jie (余杰)
    Xin Ziling (辛子陵)
    Mao Yushi (茅于轼)
    Molten Iron [writer] (铁流)
    liu + xiaobo|xiaobo + liu
    Hexie Farm (蟹农场)
    Chen Xi [Tiananmen protester and jailed dissident] (陈西)
    Tan Zuoren (谭作人)
    Gao Zhisheng (高智晟)
    Feng Zhenghu (冯正虎)
    Ding Zilin (丁子霖)
    Woeser (唯色)
    Jiao Guobiao (焦国标)
    He Qinglian (何清涟)
    Yaobang (耀邦)
    Ziyang (紫阳)
    Fang Lizhi (方励之)
    Yan Jiaqi (严家其)
    Bao Tong (鲍彤)
    Bao Tong [traditional characters] (鮑彤)
    Bao Pu (鲍朴)
    Chai Ling (柴玲)
    Wu’er Kaixi (乌尔凯西)
    Feng Congde (封从德)
    Bing Zhang (炳章)
    Su Shaozhi (苏绍智)
    Chen Yizhi (陈一谘)
    Han Dongfang (韩东方)
    Xin Haonian (辛灏年)
    Cao Changqing (曹长青)
    Chen Pokong (陈破空)
    Pangu [band] (盘古乐队)
    Sheng Xue [penname of human rights activist Zang Xihong] (盛雪)
    Wu Fan (伍凡)
    Wei Jingsheng (魏京生)
    Situ Hua (司徒华)
    Li Anyou (黎安友)
    Great Firewall (防火长城)
    great + firewall
    gfw + what (gfw + 什么)
    National Great Firewall (国家防火墙)
    climb over the wall (翻墙)
    proxy (代理)
    vpn + free (vpn + 免费)
    vpn + download (vpn + 下载)
    vpn + century (vpn + 世纪)
    hotspot + shield
    UltraSurf (无界)
    ultrasurf
    ^freenet
    safeweb
    Dynaweb (动态网)
    Garden Networks (花园网)
    ^cache
    Burn After Reading [Coen Brothers film (阅后即焚)
    Falun (法轮)
    falun
    wise (明慧)
    minghui [pinyin for 明慧]
    leave the party (退党)
    three leaves [leave the Party, leave the Youth League, leave the Young Pioneers] (三退)
    Nine Commentaries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 (九评)
    nine commentaries
    Grand Verses [poetry collection by Falun Gong founder Li Hongzhi] (洪吟)
    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Falun Gong associated performance troupe] (神韵艺术)
    Shen Yun Evening Party (神韵晚会)
    People’s Paper (人民报)
    renminbao [pinyin for 人民报]
    epoch (纪元)
    ^dajiyuan
    epochtimes
    New Tang Dynasty (新唐人)
    ntdtv
    ndtv
    XinSheng.net (新生网)
    ^xinsheng
    Zhengjian.org (正见网)
    zhengjian
    World Organiza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追查国际)
    Truth, Benevolence and Forbearance [core Falun Gong teachings] (真善忍)
    religious assembly [Buddhist] (法会)
    mindfulness (正念)
    classical text (经文)
    heavenly destruction [of the CCP] (天灭)
    The Wrath of Heaven [book about Chen Xitong, mayor of Beijing during Tiananmen crackdown] (天怒)
    speak the truth (讲真相)
    Masanjia [a labor camp in Liaoning province where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were allegedly tortured] (马三家)
    good and evil will be repaid in kind (善恶有报)
    organ harvesting (活摘器官)
    mass extermination (群体灭绝)
    China Health Care and Wisdom Enhancement Practice [Zhong Gong, a martial arts and spiritual practice outlawed in 1999] (中功)
    Zhang Hongbao [founder of Zhong Gong] (张宏堡)
    house church (地下教会)
    Chinese League of Victims (冤民大同盟)
    Dalai (达赖)
    Tibetan Independence Movement (藏独)
    freetibet
    snow lion [refers to the flag of Tibet] (雪山狮子)
    Tibetan government-in-exile (西藏流亡政府)
    “Blue Sky with a White Sun” flag [Kuomingtang flag] (青天白日旗)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民进党)
    Cary S. Hung (洪哲胜)
    Association for Taiwanese Independence(独立台湾会)
    Taiwan Political Talk (台湾政论区)
    League for Taiwan Independence (台湾自由联盟)
    Organization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Country of Taiwan (台湾建国运动组织)
    Taiwan + Independence League (台湾 + 独立联盟)
    Xinjiang + independence (新疆 + 独立)
    East Turkistan (东土耳其斯坦)
    east + turkistan|turkistan + east
    World Uyghur Congress (世维会)
    Dilixiati [World Uyghur Congress spokesman; also the name of a Uyghur website manager sentenced in 2010 to a five-year jail term for "endangering state security"] (迪里夏提)
    Voice of America (美国之音)
    Radio Free Asia (自由亚洲电台)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记者无疆界)
    WikiLeaks + China (维基解密 + 中国)
    facebook
    twitter
    Twitter (推特)
    Beijing News (新京报)
    World Economic Guide [chief editor refused to remove article on mourning Hu Yaobang] (世界经济导报)
    China Digital Times (中国数字时代)
    ^ytht
    New Threads (新语丝)
    ^creaders
    ^tianwang
    China + banned news (中国 + 禁闻)
    ApolloNet (阿波罗网)
    ApolloNews (阿波罗新闻)
    Big News [Internet magazine] (大参考)
    ^bignews
    Duowei (多维)
    SeeChina (看中国)
    Boxun (博讯)
    ^boxun
    peacehall
    ^hrichina
    Independent Chinese PEN Center (独立中文笔会)
    China News Digest (华夏文摘)
    Open Magazine (开放杂志)
    TopSage Forum (大家论坛)
    Huaxia Forum (华夏论坛)
    China Forum (中国论坛)
    Muzi Forum (木子论坛)
    Dispute Forum (争鸣论坛)
    Greater China Forum (大中华论坛)
    Anticorruption Forum (反腐败论坛)
    New Observer Forum (新观察论坛)
    New China Expert Forum (新华通论坛)
    Justice Party Forum (正义党论坛)
    HotstopPolitics (热站政论网)
    China Expert Current Forum (华通时事论坛)
    Chinese World Forum (华语世界论坛)
    Huayue Current Forum (华岳时事论坛)
    Cross-Straits Three Places Forum [implies Hong Kong, Taiwan, and the PRC] (两岸三地论坛)
    Nanjing University Free Forum (南大自由论坛)
    People’s Voice Forum (人民之声论坛)
    Creaders.net Forum (万维读者论坛)
    You Say I Say Forum (你说我说论坛)
    EastWestSouthNorth Forum (东西南北论坛)
    EastWestSouthNorth Talk (东南西北论谈)
    The Grateful One [TV series about the underbelly of the stock market] (知情者)
    The Fall of the Red Sun [alternate title for Mao Yushi's essay "Returning Mao Zedong to Human Form"] (红太阳的陨落)
    Let Harmony Redeem [Buddhist film] (和谐拯救危机)
    blood house [referring to forced eviction] (血房)
    An Antisocial Person [film by Ai Weiwei] (一个孤僻的人)
    08 + charter (零八 + 宪章)
    08 + charter (08 + 宪章)
    8charter (八宪章)
    8charter (8宪章)
    08 + county head ["county head" 县长 sounds like "charter" 宪章] (零八 + 县长)
    08 county head (08县长)
    lymph county head [sounds like Charter 08] (淋巴县长)
    My Final Statement [by Liu Xiaobo] (我的最后陈述)
    I Have No Enemies [statement by Liu Xiaobo] (我没有敌人)
    River Elegy [controversial 1988 CCTV documentary series] (河殇)
    open-air burial [Tibetan tradition] (天葬)
    Yellow Peril (黄祸)
    Mein Kampf (我的奋斗)
    Wound of History [Taiwanese song recorded in May 1989 to support the protesters in Tiananmen] (历史的伤口)
    reform + process (改革 + 历程)
    prisoner of the state (国家的囚徒)
    prisoner of the state
    political struggles in the reform era (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
    political struggles in the reform era (改革年代政治斗争)
    moment of truth (关键时刻)
    jump over the red wall (超越红墙)
    The Lake of Unnamed Passions [book by Ji Xianlin] (梦萦未名湖)
    An Inch of Blood For An Inch of Land [Taiwanese documentary series on the Nanjing Massacre (一寸山河一寸血)
    behind the scenes in the Politburo Standing Committee (政治局常委内幕)
    North Country's Spring (北国之春)
    Beijing Spring (北京之春)
    Chinese Spring (中国之春)
    East Is Red Space [CCTV program] (东方红时空)
    Namibia (纳米比亚)
    baby soup (婴儿汤)
    leaked questions [on exams] (泄题)
    hunger strike (罢餐)
    Yueyue (月月)
    invoice issuing services [a tax fraud involving fake invoices] (代开 + 发票)
    Pinnacle Islands (钓鱼岛)
    ^triangle
    female bodyguard (女保镖)
    play with ps (玩ps)
    play with Photoshop (玩photoshop)
    chinese people eating babies
    shoot [a gun] (开枪)
    persecute (迫害)
    torture (酷刑)
    evil (邪恶)
    brainwash (洗脑)
    Web brigade [Internet monitors and censors] (网特)
    internal struggle (内斗)
    party boss (党魁)
    literary inquisition (文字狱)
    one-party dictatorship (一党专政)
    one-party dictatorship (一党独裁)
    news blocked (新闻封锁)
    elders’ government (老人政治)
    ^freedom
    ^freechina
    anti-society (反社会)
    rights defenders (维权人士)
    weiquan [rights defending] lawyers (维权律师)
    dissident (异见人士)
    dissident (异议人士)
    underground publications (地下刊物)
    Gao Zhan (高瞻)
    aleph ghain [Arabic letters] (غا)
    Communist (共产)
    Common Shovel Party [a derogatory term referring to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共铲党)
    Common Disabled Party [a derogatory term referring to the CCP] (共残党)
    Common Tragic Party [a derogatory term referring to the CCP] (共惨党)
    Communist bandits [a derogatory term referring to the CCP] (共匪)
    red bandits [a derogatory term referring to the CCP] (赤匪)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中共)
    Central Propaganda Department (中宣)
    Ministry of Truth (真理部)
    18th congress [abbreviation for the 18th 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十八大)
    18 big [same as above] (18大)
    prince (太子)
    Shanghai Clique (上海帮)
    Youth League Faction (团派)
    Beijing authorities (北京当局)
    The Central Committee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裆中央)
    The nine standing committee [of the Politburo] (九常委)
    The nine elders [standing committees of the Politburo] (九长老)
    Jintao (锦涛)
    Jiabao (家宝)
    best actor [referring to Wen Jiabao] (影帝)
    Jinping (近平)
    Hui Liangyu [government official]  (回良玉)
    Wang Yang [government official]  (汪洋)
    Zhang Gaoli [government official]  (张高丽)
    Yu Zhengshen [government official] (俞正声)
    Xu Caihou [government official]   (徐才厚)
    Guo Boxiong [government official]  (郭伯雄)
    Xilai (熙来)
    Liang Guanglie [government official] (梁光烈)
    Meng Jianzhu [government official] (孟建柱)
    Dai Binguo [government official] (戴秉国)
    Ma Kai [government official] (马凯)
    Lin Jihua [government official] (令计划)
    Han Zheng [government official] (韩正)
    Zhang Qinsheng [government official] (章沁生)
    Chen Shiju [government official] (陈世炬)
    Zemin (泽民)
    Zei Min ["Thief" Min, referring to Jiang Zemin] (贼民)
    Deng Xiaoping [government official] (邓小平)
    (Jia) Qinghong (庆红)
    Luo Gan [government official] (罗干)
    Jia Qinglin ["Fake" Qinglin] (假庆淋)
    hujin
    wenjiabao
    xijinping
    likeqiang
    zhouyongkang
    lichangchun
    wubangguo
    heguoqiang
    jiaqinglin
    jiangzemin
    xjp [abbreviation of Xi Jinping]
    jzm [abbreviation of Jiang Zemin]
    pornography (色情)
    Playboy (花花公子)
    tits
    boobs
    [Hu] Haifeng [Son of Hu Jintao] (^\s*海峰\s*$)
    Nuctech [a Tsinghua University-owned company controlled by Hu Haifeng, charged with corruption in 2009] (^\s*威视公司\s*$)
    ^\s*nuctech\s*$
    Xiao Yaoyou [a circumvention tool] (逍遥游)
    Freegate [in both simplified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a circumvention tool] (自由门/門)
    Gate to Freedom [refers to Freegate] (^\s*自由之门\s*$)
    ^\s*freegate\s*$
    ^\s*freegate download\s*$
    ^\s*download freegate\s*$
    Download Freegate [in both simplified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s*自由门下载/自由門下載\s*$)
    Ultrasurf [in both simplified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a circumvention tool] (^\s*無界浏览/無界瀏覽\s*$)
    Dynapass [a circumvention tool] (^\s*动网通\s*$)
    ^\s*dynaweb\s*$
    ^\s*dongtaiwang\s*$

泛华网专题:习近平视察不封路有进步

上任不久的习近平12月8号到深圳视察。让民众意外的是,这次考察打破了中共高官〝出行必封路〞的规矩,没有封闭任何道路。考察期间,首次打破惯例没有封闭道路,只有大量警用摩托随行。
不过,对于访民们提前在习近平的必经之路举牌申诉,结果全部被警察强行带走,广州的李小玲甚至被殴打致伤。

据《大纪元》报道,维权人士肖青山:〝 那个李晓玲举着他儿子的肖像也在那里抗议,洪桥派出所警察来拉,使用暴力强行把李晓玲搞上车子,把手臂跟头部搞伤了,把她的裤子也搞烂了,抓到洪桥派出所里面。〞

据了解,广州李小玲的儿子被绑匪撕票,但法院却和律师勾结包庇罪犯,李小玲投告无门,万般无奈下,想起了跪求习近平申冤,但没想到没见到习近平却反而遭到毒打。

申冤母亲李小玲:〝他们那警察、那个派出所就10几个人,把我的手反过来,还拧,拧的我都拧黑了,现在我全身都痛极了,把我送到派出所,还要把我脚绑住。〞

泛华网认为习近平的不封路行为是个了不起的进步,体现了中共领导人面对百姓时的自信,再也不用惧怕百姓了。用暴打代替封街更是体现了处理民意的新思维。泛华网相信,在通往法西斯的道路上,习近平领导的新一届领导人一定更上一层楼,必将开创一个维稳新局面。

泛华网报道。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博士:就尊者达赖喇嘛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23周年发表的声明

     来源:参与 作者: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处贡噶扎西提供
  
     (参与2012年12月10日讯)今天我们在此集会,纪念诺贝尔和平奖被授予尊者达赖喇嘛23周年和第64届国际人权节。在这世人关注的场合,本噶厦向尊者达赖喇嘛致敬,并向全世界所有的藏人、朋友和心持善念者表达我们最热诚的问候。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授予1989年诺贝尔和平奖给尊者时,其嘉奖辞着重强调尊者反对使用暴力、倡导在宽容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寻找和平解决方案。自 获得诺贝尔奖后的23年来,尊者达赖喇嘛声誉隆显,他的美名已成了慈悲和非暴力的同义词。拥有尊者达赖喇嘛十四世作为我们最为敬重的领袖,这是我们所有藏 人的洪福。

  
    此时此地我们必须关注和忧患正在席卷西藏的危机。我无比忧伤地告诉大家,自从2009年起,已有94名藏人自焚。在2011年整年藏区共有12起 自焚事件,到目前为止2012年有81起。仅在11月份就有28起。更不幸的是,79位自焚者已经身亡。起初发生在严厉看管下的寺院的事件已经扩展到西藏 三区(安多、康、卫藏),包括在西藏首府拉萨,越来越多的牧民、学生和普通藏人加入了不断增加的自焚者行列,以此抗议西藏的现状。

  
    西藏的惨剧戳穿了中国政府的核心观点及其阐述:西藏的藏人是幸福和满足的。面对极端恶劣的困境,几十年来西藏的藏人都在挑战这样的论断,并把他们 的不满通过各种和平的方式来表达。经历了60年代的动乱年月后,从1987年到1989年,在拉萨和附近地区爆发了一系列的大规模的非暴力抗议活动,西藏 又成为头版新闻。中国的维稳官员采取了军事戒严来应对,并从西藏驱赶走了所有的外国记者和国际游客。

  
    在2006年藏人公开放弃穿着珍稀动物裘皮制作的服装。全世界都见证了藏人大规模地聚集一起,焚烧成堆的裘货。中国各级政府不能接受藏人显示他们 的团结,采取了镇压措施。2007年,尊者达赖喇嘛荣获美国国会金质奖章引发藏人庆祝,在藏区的若干地区出现与中国警方的冲突。那一年,藏牧民荣杰阿扎因 为公开呼吁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结果被判八年徒刑。其他一些藏人也受到严判。

  
    2008年,成千上万来自不同背景的藏人抗议中国强硬派的政策,西藏高原发生了最大规模和最严重的抗议。几百人被捕、被打、遭受酷刑和被屠杀。这些事件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蒙上了阴影。

  
    近来,伴随西藏各地愈燃愈烈的自焚事件,也出现了多种形式的抗议活动和藏人展示的一心团结。在西藏东北地区的热贡(四川藏区同仁县)和恰卜恰(青 海藏区共和县),成千的学生涌向街头,要求维护藏语言,争取更多的平等和自由。在西藏各地,为了反对改变河流和采伐矿产资源等工程,也爆发了各种抗议活 动。11月26日号,为了显示与自焚者的团结,在拉萨、炉霍、江达、色达、称多、西宁、甘孜和中国四川省的成都等地,勇敢的教师、公务员、作家、僧人和商 人进行了三天的绝食抗议。还有就是出现了强劲的“拉嘎”运动,每周星期三成千的藏人以正式和非正式的方式聚集在一起,相互发出“我是藏人”的誓言,决意要 说藏语、穿藏服、吃藏餐和彰显藏人特征。

  
    众多自焚是藏人非暴力抵制占领西藏和压迫藏人各项行动的继续。但它们反映了藏人的绝望和愤懑跨过了一个新门槛,骚动-镇压-再骚动的恶性循环更加 恶化。本噶厦认为,自焚和当前的局势归根结底是由在西藏推行的政治和宗教压迫、经济边缘政策、社会歧视、文化同化和环境破坏造成的。

  
    尽管藏人行政中央不断呼吁藏人停止采用激烈行为,自焚事件仍在持续。藏人的普遍诉求是要尊者达赖喇嘛能回归西藏,藏人能拥有自由。这是西藏人民的 宝贵向往。对我们这些有幸生活在自由中的人来说,我们有责任竭尽全力帮助成全藏人的诉求。因此,让全世界听到自焚者和抗议者的呐喊,我们视之为我们神圣的 义务。

  
    毫不奇怪,中国共产党把自焚事件怪罪于流亡藏人领袖。但责怪尊者达赖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无疑是中国政府坦白承认自己的失败。尽管实施了五十多年的占领,他们完全未能赢得藏人的效忠。它也反映出北京无法采行具有合法性的政策举措,而是继续玩弄中伤诋毁的把戏。

  
    在2012年三月10日的声明中,我呼吁号召所有藏人和朋友把2012年变成“西藏游说年”。由于藏人和西藏援助团体的专心努力,这一号召获得了 很大的成功。此后,我们看到许多国家正式发布了重要的声援,欧盟、法国、意大利的议会和美国国会通过了决议,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欧盟、法国、德国、 意大利、印度、日本、南非和其他国家的议员们发表声明。对于联合国和不同国家和议会就西藏日益恶化的形势予以的关注,藏人行政中央深表谢意。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维•皮莱近来特别向中国领导人呼吁,要他们紧急关注西藏人民深埋的宿怨。在11月2日,皮莱女士说,“依赖严厉的治安措 施和压制人权绝不可能带来西藏的社会稳定。”她呼吁中国政府“认真考虑不同国际人权组织向它提出的建议,同时接纳联合国独立的人权专家提出的专家告诫。”

  
    我们也欢迎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九月底访问藏区时发表的评论,在此他敦促“中国政府切实与西藏人民的代表会面,去触及和检讨那些引起各种限制、暴力和自焚的政策”。

  
    在11月21日,德国人权专员敦促中国政府改进政策,同时要求准许国际观察员访问西藏。11月27日,法国参议院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欧盟行使最近 任命的欧盟人权特别代表的授权,重视西藏。我们欢迎上述各国政府和机构的行动 ,它们是有积极意义的发展。我们敦促与中国展开人权对话的各国政府认清西藏的局势还在恶化。我们敦促他们,还有整个国际共同体,出手相帮去终止西藏的危 机。如果北京终止对藏人的压制,自焚就会平息下来。藏人行政中央继续坚定地奉行“中间路线”,随时准备恢复北京和达兰萨拉之间的对话来解决西藏问题。西藏 现时危机的责任和解方都在中国政府那边。

  
    我们珍惜许多汉人朋友和中国境外的汉人非政府组织给我们的支持,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汉人,尤其是汉人知识分子和公共思想家对藏人磨难表现出的沉默和漠然,我们深深感到不安和伤心。藏人的抗争既非反华,亦非针对汉人。藏人所追求的是中国宪法里承诺的自由和名副其实的自治。我向汉人兄弟姊妹发出呼吁, 请加入我们,支持西藏人民的理想。

  
    让我们在2012年成功游说的基础上,在2013年发起一场“与西藏团结同心”运动。我敦促所有的藏人组织、西藏援助团体、国际非政府组织、不同 信仰的人民和正义之友,为西藏和藏人继续游说影响你们的政府和议会。尤其要在首都和世界的主要都市,组织各种集会和守夜。请呼吁中国政府允许国际媒体进入 西藏。《时代》杂志把藏人的自焚列为2011年报道最为不足的事件之一。让我们主动接触媒体,鼓励它们对西藏正在发生的一切进行报道和广播,从而改变现状。

  
    让我们宣布每年的五月17日为“西藏团结日”。在1995年的那一天,由尊者达赖喇嘛确认为十一世班禅喇嘛的六岁男孩更登确吉尼玛被中共当局扣留,从此再未公开露过面。
  
    另外,本噶厦和藏人流亡议会将在新德里联合举办活动,从一月30日到二月二日开展集会、报告会和各种团结声援活动。各部部长(噶伦)、议会议员和藏人各定居点的代表将参与其中。
  
    在结束前,藏人行政中央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达我们永不泯灭的感激,感谢他们多年来向流亡藏人展示的慷慨和殷勤好客、以及提供的资助。
  
    在西藏的兄弟姊妹们,前进道路上的每一步,我们都与你们在一起。团结、创新和自立三项原则将指引我们迈向我们的目标:实现尊者达赖喇嘛回归西藏,重建藏人的自由。
  
    最后,本噶厦和我与西藏人民一道,共祝尊者达赖喇嘛身体永远健康。愿他所有的心愿成真。
  
  
    2012年12月10日
  
    印度北部达然萨拉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朝鲜日报:中国海关全盘严查经由北韩货轮

记者9日获悉,中国海关对北韩货轮严加管制,检查是否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对北制裁决议。

当天,韩国政府一位高层人士说:“最近,中方在全盘严查途经北韩的所有货轮。这是中方针对北韩利用中国港口运送联合国禁运物资采取的应对措施。”

该人士还说,今年5月在釜山港查获装有疑似北韩产导弹材料的中国货轮后,中方开始对北韩货轮进行全盘检查。外界指出,此事发生后,中国有必要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努力阻止北韩进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交易。

今年5月,韩国当局扣押载有445个石墨气缸准备运往叙利亚的中国籍货轮。石墨汽缸可用于将导弹的喷嘴和弹头返回大气层的运载体(re-entry vehicle)。

联合国安理会对北制裁委员会接到韩国政府的上述报告后,已着手展开调查。据悉,联合国对北制裁委员会就该导弹配件的制造目的、装载于中国货轮的原因以及北韩与叙利亚之间武器走私渠道等进行广泛调查。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