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泛华网内幕:十八大政治局委员名单

泛华网自消息人士处获得一份十八大政治局委员及其职务预测名单。消息人士表示,这份名单是目前各势力达成的平衡,但各方仍然在努力做出有力自己的修改。这种争斗将会一直延续到十八大开幕的“前一天”(消息人士的原话)。

泛华网获得的这份名单与其他的预测名单有一定的出入,比较明朗的特点包括:常委仍然是九人,胡锦涛决不可能续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一人确定政治局中的军方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常委;
李克强:国务院总理、常委;
俞正声: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常委;
张德江:全国政协主席、常委;
李源潮: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常委;
王岐山:常务副总理、常委;
汪洋:中央纪委书记、常委;
刘云山:人大第一副主任、常委
刘延东:政协第一副主席、常委
张高丽:副总理
胡春华:副总理
孟建柱:副总理
张春贤:中央政法委书记
王沪宁:组织部长
刘奇葆:宣传部长
令计划:统战部长
郭金龙:北京书记
韩正:上海书记
王珉:天津书记
周强:重庆书记
卢展工:广东书记
马馼:中央纪委第一副书记
常万全:军委常务副主席
许其亮:军委副主席
房峰辉:国防部长

另外,在与泛华网谈话中消息人士把外界的有些预测大大嘲弄了一番,提到有预测连中国政治最基本的组织架构都没搞清楚。消息人士列举的基本架构包括总参谋长是绝对不可以入政治局的,而国务院总理也是不可入军委的。

消息人士还谈到,未来一个月内,最有可能出现的变动包括:常委人数变为七人,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人选,张高丽和刘云山的可能变动等。关于军委人选,消息人士说,习近平与新民主主义的关系并不能让江泽民完全放心,因此,如何确定总参谋长这个非政治局委员但又是军权实际操控者这个人选,江泽民似乎并没有最终做出决定。让江泽民为难的是,在未来五年这个铁杆江系的总参谋长如何在牵制所谓的新民主主义的同时,又必须被习近平认可,并密切地配合稳定大局的需要。

泛华网首发。

习近平主导薄熙来案登台前大展领袖气魄

【多维新闻】从王立军2月6日迈入美领事馆,到9月28日公布薄熙来被移交司法审判,短短不足8个月的时间,一件轰动海内外的中国官场巨案就完成了从浮出水面到水落石出的全过程,其调查之迅速、执法之有序、措辞之直白、过程之公开,与过去中共处理类似问题有很大不同。据多维从相关人士处了解,薄案的处理是由分工党建、吏治的储君习近平主导,且整个案件的处理手法和风格也显示他的作派,强势、简洁、明确、利索。其对复杂问题的掌控力和应对的气魄,在十八大登台前的政治大考中完美收官。

江胡交权放手

今年两会温家宝在答记者问时公开谈及王立军案,并承诺定会给人民以回答,随后薄熙来即被撤销重庆相关职务,媒体一片哗然,有人认为这场牵涉到政治局委员的案件必定是由胡锦涛背后拍板、温家宝前台出面,共同处理的。也有声音指出,这是现任主席胡锦涛和储君习近平联手为十八大清障。但多维得到消息称,此次薄案是由习全权主导,是储君上台前的最后一次大考。

据称,胡锦涛在此案中并未过多干涉,有意放手让习近平挑重担,促其把握未来对复杂问题及危机事态的处理手法。对于习在薄案上体现的风格、手法以及案件最后的结果,均采取默许的态度。此外,习在目前的分工上,党建原本就是他的分内之事,抓吏治、保持党的纯洁性,都是其现在及以后的工作重点,因此他本人也有意在此事上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而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也是支持习近平处理薄案的一股政治力量。此前有传言称,薄熙来之所以经常高调放言、目无法纪,是因为背后有江泽民同其父薄一波的关系为靠山。但据知情人士介绍,这种传言并不可信。虽然江与薄一波关系有非比寻常的阶段,但对薄熙来却并不看重,根本没有将其看做自己的“嫡系”。薄熙来在王立军叛逃美国领事馆后,高调提拔江亲属的操作使江泽民十分不满,已表明对薄绝不会姑息。在习近平主导对薄案处理后,更积极支持习为维护中共纯洁性“清理门户”。薄熙来此次被公布双开之前一周,江泽民忽然现身与若干老友高调亮相国家大剧院欣赏音乐剧,可以解读为他对此案处理变相表态支持。

对于江泽民来说,习近平和薄熙来虽同为红二代,但习更为值得信任,更得江的好感。这同习近平在主政上海时的表现分不开。而且习上位已定,薄却真正日薄西山,从任何角度讲,江都不会为薄出头,也不会干涉习来处置这一系列案件。

风格利落习之所长

有胡的放手、江的信任,习在处理薄案时更能放开手脚。事实上,整个案件处理的过程无不印满了习办事风格的烙印,给外界以截然不同的感观。首先是时间上的对比,当初的“双陈案”进行了长达两三年审判期,去年落马的刘志军案至今尚无结果,而此次王立军案、谷开来案、薄熙来案,三案接连处理,却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虽不排除要赶在十八大前给出“说法”,但快速利落的办案风格,显然与胡时代不同。

另外一个更加明显的特征是,强势、简洁、直白。薄熙来案对中共可以说十分棘手,而且有很大杀伤力。但从到目前为止的处理过程看,主导者的思路明确、清晰:依法办事,“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没有任何政治包袱。不管外界众说纷纭,有多少种声音,“我行我素”,该切割切割,该公开公开,罪责轻重有据,案子先后有序。再从此次公布的关于薄熙来的通告来看,对五宗罪的陈述直白有力,特别是中共以往对官员作风问题在书面表达时一向羞涩含蓄,但此次则直陈“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令外界咋舌。以上表现让人想起2009年2月习近平在墨西哥会见华侨时,指责一些外国政客对中国事务说三道四:“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其简单直白又有气魄的风格、作派可谓一脉相承。

一举多得 展露气魄

处理这件举世瞩目的政治巨案并非易事,对于习本人来说,不仅仅只是一场大考,从其政治前途考虑,办好薄案亦有三大益处,这些亦可成为习主导薄案的佐证。

首先,为十八大后执政清障。坊间有传言曾称薄熙来曾想拿重庆模式逼宫,并且将不仅仅满足于进常委,还试图与习近平争大位。此种传言虽不可考,但可见薄野心不小,未来留给习的必然会是块烫手山芋。特别是薄挟民意欲进常委的势头非常猛,对十八大形成强烈干扰。而他假如能够上位,那么这样一个擅长通过作秀来掩盖罪行的领导人,无疑给习、给中共甚至给中国造成极大的恶劣影响和损失。习作为一个强势的接班人,绝不会接受这样的胁迫和危险,因此他有必要并且应该在上任前给自己的政治之路清扫障碍。

第二,破常规为吏治铺路。薄熙来作为六四事件后,继陈希同、陈良宇之后,第三位下台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双陈”分别获刑16年和18年,外界纷纷猜测薄最终将被定何刑。从官方通告和官媒评论的措辞来看,有认为不排除薄将被判死刑的可能,倘若薄被判死,则将打破建国以来“委员不死”的惯例,在中国政局引起巨大轰动,产生杀一儆万的效果,为习近平即位后抓党建和吏治工作打造一个震撼有力的开头。

第三,风格利落,展露领袖魄力。王立军案、谷开来案、薄熙来案在近8个月的时间里,快速抽丝剥茧,传言和真相交替浮现,案情紧凑而有序地一步步发展,强烈的刺激着世人敏感的神经。习在处理此案时手法干净利落,实事求是,并未因为薄熙来是将门之后便瞻前顾后,整个案情没有表现出一点犹豫不决,完全是无包袱的敢作敢当,这样的气魄颇具毛邓风范,与胡的士大夫风格截然不同,展现出了更强势的领袖力。

尽管习近平在这三联案上并没有真正露面,但却实为真正的操刀手。处理薄案不仅节奏快,力度大,且意义深远,这对于一个尚未即位的储君来说无疑是打了一个漂亮仗,也让外界对于习即位之后的政治风格和手段更加拭目以待。


(陈斐 撰稿)

薄熙來案 據傳習近平主導

(中央社台北1日電)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塵埃落定,有消息說,薄案由中共下屆領導人習近平一手主導,是他接掌最高權力前的最後大考。

中共中央日前對薄熙來案做出處理,有分析說,薄案是現任與下任最高領導人胡錦濤與習近平聯手為中共18大清除障礙。

多維新聞網則透露,薄案是由習近平全權主導,是他掌大權前的最後一次大考。

報導說,胡錦濤對薄案沒有太多干涉,有意放手讓習近平挑重擔,並對習近平在薄案體現的風格、手法以及案件最後的結果,都採默許態度。

此外,習近平在目前中共黨內事務分工上,黨的建設(黨建)原本就是他的分內之事,抓吏治、保持黨的純潔性,都是他現階段及未來的工作重點,因此他也有意藉此交出精彩成績單。

報導並表示,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也是支持習近平處理薄案的一股政治力量。

報導分析,薄熙來被公布開除黨籍與公職前,江澤民忽然高調與老友現身北京國家大劇院欣賞音樂劇,即可解讀為他對薄案處理變相表態支持。

在胡錦濤放手、江澤民支持的情況下,習近平處理薄案時更能放開手腳。

報導並以「強勢、簡潔、直白」形容中共對薄案的處理,從目前為止的處理過程來看,主導者的思路明確、清晰,「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該切割切割,該公開公開,罪責輕重有據,案子先後有序。

再從公布薄案的通告來看,對薄熙來數起罪名的陳述直白有力,特別是中共以往對官員作風問題在書面表達時一向羞澀含蓄,但這次直陳薄熙來「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令外界咋舌。

瓜瓜的出路

解滨

在我们这个世界剩下的屈指可数的国王当中,有一个年轻的红色国王,这就是北韩的金正恩。  在那个贫穷的国家里,这位国王过着天堂般的生活,在一群美女的簇拥下享用无穷无尽的财富。

本来,中国也要产生这样一个红色国王的。 在大批出类拔萃的红色贵族青年当中,有一位公子叫瓜瓜。瓜瓜和金国王一样,都是红三代,都出生于显赫的红色家庭,都很小就被父母送到西方的贵族学校深造,也都过着衣食不愁、挥霍无度的日子。 如果不是今年的一个偶然的事件,十几年后瓜瓜就是中国的金正恩,世界最显赫的红都国王……。

只怪瓜瓜的父母命不好,时运不济,就在他们即将美梦成真的那一刻,东窗事发,让他们从权贵的巅峰一下子掉到谷底……。

中秋之夜,万家欢乐,花好月圆,瓜瓜却独自一人,有家不敢归,有梦无法圆,伤心落泪。 父母双双身陷囹圄,自己前景堪忧,好一个落难王子。  悲愤至极,落难王子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

“从我个人而言,我很难相信那些对我父亲的指控,因为它们与我从小到大所对他的所有认识都有矛盾。父亲推行的政策虽有争议,但我所了解的父亲是一个理念正直且忠 于职守的人。父亲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独立的人,不要做一个只看重私利的人,而我一直努力遵循他的教导。目前,我希望法律程序能正常进行,我将会等候结果。”

我说薄公子,事态到了这步田地,你居然还说这些话? 美国人听了你这段话,眼皮会眨一下吗? 他们自己的政客说起谎来比你可是高明千百倍,你这种低级谎言能唤起让他们的同情心? 至于中国人,你们一家子做的事情够丢人现眼了,你爹妈的死活关他们屁事! 再说吧,你老爸栽了,那里面也有你的功劳,是不是? 要不是你当初在英国和那么多女孩子搂搂抱抱拍那些暧昧照,要不是你跟陈晓丹去西藏旅游要警车开道,你老爸会惹那么多人烦吗? 你就是这样“一直努力遵循他的教导”,“不要做一个只看重私利的人”的吗?

今晨起来看到另一则消息,有资深分析家在分析了瓜瓜严正声明的最后那句话后得出结论:一旦中国政府重判他老爸,瓜瓜将破釜沉舟,在美国媒体爆料中共内幕秘闻。 俺看了这个消息后哈哈一笑:瓜瓜你也太不了解你老爸的那个党了。 你老爸在狱中如果读到这个消息会怎么想呢? 他会为你这个孝顺儿子高兴吗? 不会! 他会捶胸顿足,泼口大骂你饭桶!

瓜瓜你难道不是饭桶吗?

瓜瓜你也是我党的后代,我党什么时候“法律程序能正常进行”了? 你爷爷文革中被莫名其妙地关进去之时,法律程序正常进行了吗? 你刘源大叔的老爸被弄死的时候,法律程序在哪里? 你爷爷在《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一书中写道:“据统计,1960年全国总人口减少1000多万” 。 那1000多万人变鬼魂之时,有任何一个法律程序问责那些当权者吗? 你老爸在重庆冤打那么多清白之人时,你咋没去问问“法律程序能正常进行”? 如今你老爸落难了,你突然想起来“法律程序”了,这是不是很搞笑?

瓜瓜啊,就不要再胡说八道了。 假如有可能,你就去你老爸那里探监吧。 我不是要你和他父子情深,而是要你一脚踩断他三根肋骨,就跟你老爸当年踩断你爷爷的肋骨那样! 如果你能打断他的脊梁,把他弄个重伤什么的,那更好! 你这样做,才是你老爸的好儿子,才能做我党的接班人,才有可能继承革命传统,才能重温旧梦! 如果没有踢断你老爸三根肋骨的可能性,那你就公开声明和他断绝父子关系,控诉他的反党罪行,顺便递上一份入党申请书。 我相信,党会被你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气概感动的,会立即停止调查你和他的一切瓜葛的,甚至会给你机会,提拔你到团中央、党中央来做官,把你老爸的事业继续下去!

常言道:“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 共产党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 瓜瓜你若能大义灭亲,你们薄家就还有希望,革命就有后来人。

瓜瓜你这孩子若还有点人性,忍不了那个歹毒心肠,那就从现在起隐姓埋名,做个安分守己的老实人吧。 我党在海外的红二代、红三代何止千千万万。 大多数人要么闷声发大财,要么低调做人过小日子,要么一心只读圣贤书,埋头做学问。 有几个跟你这样一天到晚瞎折腾的? 你若聪明一点,那就如数退回你帐户上那些来历不明的款项,然后找个正式职业,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做个自食其力的普通人。 我相信官方会放你一马,老百姓也会原谅你的。 远离政治是上策! 你看历史上多少曾经叱咤风云的政客,他们的后辈有几位还在从政的? 孙中山、袁世凯、蒋介石、毛泽东、林彪、邓小平,等等等等,他们的后人除极个别傻胖外,不都安分下来了吗? 你的校友,习副主席的闺女还在读书,她怎么就不一天到晚有这么多新闻? 你做个自食其力的普通老百姓就这么难吗?

瓜瓜你老爸最不要看到的就是你负隅顽抗。说句你不爱听的话吧:你老爸判重刑那几乎是铁板钉钉了。你去说我党不按法律程序办事,你去揭发我党内幕,去爆料? 哈哈哈哈,我党什么时候怕过丑闻了? 我党的丑闻难道还少吗? 你再上补几条,又能怎样? 倒是你自己身上的辫子多得数不清。要是一纸国际通缉令过来引渡你回国受审,你敢说你是清白无辜的?

瓜瓜幸亏你没做成国王。

犯贱和贪婪是人类的通病

中经联调查显示:七成日企将维持或扩大在华运营

    共同社10月1日电 日本中部经济联合会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中国发生了反日活动,但联合会会员企业中约七成仍在考虑扩大或维持在华运营。此外,仅有两成企业遭遇了工厂停产和店铺停业等损失。企业经营者的冷静态度颇为显著。
       
    对今后经营方针作出回答的131家企业中,66家回答“希望能保持现状”,24家回答“希望扩大在当地的经营规模”,29家表示“作出判断为时尚早”,仅有一家电机制造商表示“将讨论缩小规模和撤出中国”。
      
    在中国拥有基地的企业中,有140家回答称没有遭到建筑物毁损、商品抢夺、员工受伤害等损失。有24家公司停止营业。报告厂区内车辆和国旗遭涂鸦的有7家。
      
    中经联会长三田敏雄在记者会上对日本政府表示:“希望能朝着尽早收拾局势和与中国修复关系的方向,做出冷静处理。”
      
    该调查于9月20至25日实施。
  
    本文来源:共同社

张朴:赞草庵居士——只有薄熙来才能加速中共垮台

     那些又把政治体制改革的希望,寄托在习近平身上的人们,最好是:“洗洗,睡了吧”。你们的天真,还要持续多少年?
   
     如果中国不出现对外战争,如果中国的经济不出现严重危机,如果中共的钱袋依然可以应付自如,中共凭什么要进行任何危及政权的政治体制改革?
   
     当许多人欢呼薄熙来垮台时,想过没有:当朝的所有中共高官,在贪污腐败、滥用职权、草菅人命、镇压异议人士方面,跟薄熙来没有两样。他们治国的口号和方式会有不同,他们的根本利益是完全一致的:维持政权,代代相传。
   
     一旦中共内部出现强有力的反对派,哪怕是唱红打黑,把毛泽东高高举起,必将引发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只要变成你死我活,出现混乱,一切推动中国进步的力量,就有了颠覆中共政权的机会。
   
   
     请欣赏草庵居士的短文(节选):
   
    还在指望某些大佬和习李二位的交情推动中国?/草庵居士
   
    习李会对某些海外民运大佬的有依靠和信任?这恐怕是这些大佬们自我幻想。有才兄如果寄托于这些,恐怕未来的中国会更让你失望。
   
    50后的中共掌权,但真正掌握各级要职的是60后。海外50后的优势已经全部失去了。六四后出境的这一批人已经失去了中国整个社会基础。幻想习李和海外民运联合,或主动让权给海外民运,这是一个绝无可能实现的幻想,有才兄要深思啊。
   
    2009年,我曾在这个论坛写过一文,谈的就是军涛和老魏的定位问题。说实话,当李克强一旦上台,王军涛与李克强的交情就彻底完蛋了。李克强就会 把王军涛视为死敌。原因何在?我想有才兄是聪明人会想明白这个道理。在今日,李克强敢和军涛有任何一丝联系,李克强都不会有今日的位置。
   
    目前,中共内部没有理想和未来,有的只是利益,也没有什么团派和上海帮,他们之间全部都是利益组合,今天的利益可以让团派和上海帮合作,明天的利益可以让他们斗的你死我活。
   
    不要把幻想梦幻城现实,也不要把这些大佬们的梦幻当成现实。
   
    中共只有在内斗出现势均力敌的时候,海外民运才有可能成为他们可以利用的一个棋子,这时候,海外民运才有机可乘。
   
    在目前,有机可乘就只有是薄熙来,在近期,只有薄熙来才能成为促进加速中共垮台的政治因素。
   
    但是,目前的海外民运没有几人能有王希哲的眼光,大部分还是支持党中央胡温,搞垮薄熙来。现在的海外民运,连自己的定位都没搞清楚,以为只有采取右的路线和政策才是正确的。事实如何?中国需要左的路线和政策。

“叛逃反腐”逼中南海转维稳党内—— 薄熙来立功大于王立军

    作者:朱健国
    
     “薄事件”相当于“林事件”
   
    成都中院一审王立军,于9月17日、18日表演了两天,给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戴上“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四大罪冠, 但百姓感觉,庭审焦点主要是表彰王立军立功。对于24日的公开宣判会给王立军什么刑名,百姓都能事前预测:绝无死刑。所以者何?今日胡锦涛视王立军,如当 年毛泽东对待日本战俘,宣传上虽然痛斥痛骂,而心里却是感激不尽。一如日本侵略中国救了中共和毛泽东,王立军叛逃也救了胡锦涛和十八大——若无王叛逃,胡 哪能轻易拿下根基深厚野心勃勃的薄熙来?有薄氏定时炸弹,十八大真不知“诈”成什么样。所以今日对王、谷等多有将功折罪的安抚——对于薄谷开来、王立军这 样的权贵,只要不是立即执行死刑,就等于没判刑:其住五星级监狱,比百姓的住宅还高级,且不日就会以“保外就医”之类重获自由。

    关于谷王两案的“照剧本审判”之司法腐败,已有许多网民昭然天下。人们相信,序幕完后,大戏紧接——主角薄熙来案的审理,必在十八大之前,秘密审 判花招必更甚于其妻案与王案。尽管审判的方式和钦定的罪名现在还难以推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绝不会给薄熙来什么“立功”的赞许。恰恰是这一点,将让更多 百姓为薄鸣不平:薄熙来立功远远大于王立军!

    今日人们评价“九一三”事件,多以公平客观的角度赞扬林彪立下了盖世之功——没有“九一三”,文革可能要闹二十年!毛泽东和中共“挂社会主义羊 头,卖秦始皇狗肉”,到现在也难揭穿!邓小平所说“没有文革就不会有改革”,实际上是在感谢林彪。而眼下的新共识是,薄熙来事件相当于林彪事件——林彪揭 穿了文革的封建丑恶真相,薄熙来曝光了伪改革的专制人治本质。薄熙来之功,岂是王立军可以同日而语?岂能厚王立军而薄“不厚”?不公开承认薄熙来之奇功, 天理不容啊。
   
     薄首曝政治局委员特权空前
   
    薄熙来的巨功可从三方面细看。

    彻底暴露中共政治局委员的无法无天的特权,此薄熙来第一大功。此前人们想象不到,中共政治局委员的亲属可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亲自暗杀私敌仇家,而 中共政治局委员即使知情,也非但不会举报,反而要迫害知情者。这是何等史无前例的政治黑暗!这是中共九十年来从未曝光的核心禁区。虽然以前也有多个政治局 委员成阶下囚,文革时多因“路线错误”,改革时多称“贪污腐化”。而薄案则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全家整体双腐败(薄夫妻子女共同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而林彪事 件中其女儿林立衡则是大义举报者),它首先让人震惊:今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家庭竟然如此特权空前——政治局委员的妻子可以一面经商发大财(中共三令五申的 “干部家属不得经商”竟只限制政治局委员以下官员),一面随心所欲地亲自暗杀对手,哪怕是洋人外商,也毫无顾忌。且敢于事前事后公开告知公安局长:我要杀 人,我杀人了!一派视司法部门如家奴的皇家豪气!而公安局长不但追究,反而安慰其放心,帮助其掩盖——乐当家臣。

    新华网9月19日《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透露:“薄谷开来在证词中说:‘当天(2011年11月14日中午),)见到王立军以后,我详细告 诉了他13号晚上我去见尼尔及实施投毒的过程。他让我不要再去想这件事,今后这事和我无关了,还让我把案件的记忆抹去。我讲我有点担心,他讲过一两个星期 就好了。’”此前,“2011年11月12日,经与薄谷开来等人商议,王立军以尼尔•伍德涉嫌毒品犯罪为由,安排对其实施监控。”
   
     薄证中国司法只唯上
   
    薄熙来案再次铁证中国公安司法“只唯上,毫无法”的惊人政治体制腐败,此其第二大功。以往尽管揭露过许多中共司法腐败,但人们总以为是司法部门自 身不廉,但薄案显示,中国司法腐败直接来自政治局的污染和授权!中共各级执法部门的官员只是各级党政一把手的家臣家奴,其执法准则完全根据首长的利益与喜 好,甚至唯一把手的亲属意志而从——中共完全是“苛法坑民,无法管党”的独裁党,其信誓旦旦的“依法治国”,其大吹大擂的“中央政治局请专家讲法”,纯属 装模作样,欺世盗名。

    凯迪网9月20日《王立军被掌掴一记改写历史的耳光》分析:“从新华社的《在法律的天平上——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的报道中看到了王立军曾 被重庆唱红打黒的巿委书记掌掴。市委书记打了副市长的耳光,这就是民主集中制的本质。”更有点睛之笔:“在新华社的文章中不难看出王立军从为杀人犯薄谷开 来掩盖罪行到揭发检举不是制度的优越,不是政策的感召,也不是反腐的天罗地网,而是源于一记耳光。倘若巿 委书记不打那记耳光,唱红打黑还在継续,杀人的红二代还在台上。”

    薄熙来一失手成千古恨——若不以 “耳光很忙”成为压反王立军的最后一根稻草,薄熙来和全体政治局委员依然可继续“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的骗局。
   
     薄逼出“叛逃反腐”新模式
   
    薄熙来逼出的“叛逃反腐”新模式,显示中南海的维稳重点已被迫由外(百姓)转内(党内),此其第三大功。中纪委、反贪局、预防腐败局等机构近年皆 公开承认,现有的各种监督机关皆不如“情妇起义”、“小三反腐”、“小偷反腐”。9月20日人民日报的《环球时报》又发展了这种评论,提出了 “叛逃反腐”新模式才是最佳反腐利器:“王立军曾是‘打黑英雄’,扒开来却如此不堪入目,而如果不是他自己叛逃美国领事馆,似乎一时没有正常的力量捅破这 段故事。这很值得反思、警醒。”——这既是对王立军以叛逃到美国领事錧来揭薄熙来薄谷开来杀人案的表彰,更是在坦白:今日中共体制内的反腐毫无出路,否则 王立军不会冒险叛逃。连一个直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都不相信中央能公正处理政治局高官的贪腐,平民百姓又如何能监督腐败高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谈何 民主法治?所以“喉舌”也不得不含泪承认,中国反腐的希望在于“叛逃反腐”新模式——只有依靠美国等民主国家的帮助和施压,中国人才可能有一线生路!于是 人们纷纷效法王立军:近日深圳一警察到香港举报局长腐败,内地一和尚官员逃到香港跳海控诉大陆佛门如官场肮脏不堪!

    “叛逃反腐”的普及型新例,是9月22日的新闻:“深圳一派出所副所长在办公室刀刺不听话的老民警,受伤老民警开枪打死副所长后自杀,引发深圳全 市清查‘情绪不稳定警察’”。维稳者更不稳定!这清晰地标志中南海的维稳战略大转折:其维稳重点被迫由百姓转向党内,转向维稳集团内部——维稳战略已从对 外进攻退为防御众叛亲离的内部。

    今日查处薄熙来等,只是维稳集团内部的维稳。并非是要解决其暴露的体制性腐败,而是想将薄案与体制切割,丢卒保车,以便继续裱糊一个腐败透顶的封建朽楼。

    可惜,胡锦涛之心,路人皆知。谁也不会将薄熙来与胡锦涛看成两种人!
   
    2012年9月22日于深圳 早叫庐

杜光分析十八大延迟召开的主要原因

作者:知情人
      
     (参与2012年10月1日讯)北京消息,杜光先生在腾讯和网易发表微博指出:本来大家以为可能在10月召开的十八大,现已改在11月8日举行。为什么要 延期召开?有什么重要问题使延期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杜光先生认为,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是薄熙来的罪案还没有最后敲定,这从公布“双开”信息的报道里也可以看得出来:“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这就为讨价还价留下了 充分的余地。难道查了几个月还没有查清吗?不是没有查清,而是没有确定哪些可以入罪,哪些需要掩盖下来,定什么罪?判什么刑?这些都还在拉锯博弈之中。
   
     第二是常委名单大概仍在难产之中。这是派系角力的焦点,关系着不同派系的根本利益,不到最后关头,绝不会放弃争夺的努力,民众期待似乎起不了多大作用。如 外电猜测名单中的刘云山,多年来厉行文化专制主义,对弘扬自由、崇尚人性的优秀文化,绞杀不遗余力,褒扬的是定于一尊的专制文化和唯上唯权的奴性文化,结果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此人如入常,将是广大民众和知识分子的灾难。
   
     在这里,杜光先生似乎没有把话说尽,其实,刘云山如果成为常委,也是共产党自身的灾难。他继续推行那些剿灭优秀文化的倒行逆施,只能进一步削弱共产党的群众基础,毁灭共产党。在网上早已出现“不许刘云山入常”的呼声,不知道会不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何处理薄熙来“余党”,中央尚未达成统一

     博讯驻北京记者获得的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就薄熙来一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但公布的罪行里省去了他最严重的一条,就是错误的政治路线(与中央对着干)和试图“篡党夺权”。这条比利用职权,贪污受贿、涉案家人谋杀与男女关系要严重得多,然而,政治局在争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出现分歧,原因是自从“四人 帮”受审时使用了“篡党夺权”罪名后,一直没有再使用过。1989年讨论赵紫阳问题时,薄一波、陈云在会上提到这一词,邓小平附和了一句,但在任何文件 中,最终并没有出现。据博讯早前消息报道,薄熙来串联军队,暗中聚合太子党,控制纸媒,都是他想取代习近平接掌中共大权的步骤。
   
     由于薄熙来案牵涉了多位中共高级干部,包括军中太子党,以及他在全国收买的知识分子与意见领袖,在讨论是否要对薄党“一网打尽”时,常委意见并不一致,有常委认为,如果把和薄熙来有关的人都清理,势必要给薄熙来一个更加严重的罪名,例如颠覆、夺权,但这个罪名可能会造成社会分裂,也对十八大的召开不利。如 果可能的话,先严肃处理薄熙来,十八大后伺机清理薄的余党。据说,这次会议甚至讨论到了一些为薄熙来唱赞歌的媒体,包括胡锡进控制的《环球时报》,薄案小组收集的证据显示,胡锡进曾经放言,跟薄熙来比跟习近平要有前途,因为薄敢做敢当,在军队中有兄弟。
   
    据胡锡进身边人透露,薄上台,胡将接掌《人民日报》。另一个为薄熙来呐喊的薄党司马南据说已经做好的接掌宣传部长的职位,他和薄熙来牵连最深,所以职位甚至高过胡锡进。连表面很少涉猎政治的方舟子,也是薄熙来中意的网络意见领袖。据纪委的消息透露,一位在押的薄熙来的马仔透露,方舟子拿假学历开刀 后,造成全国对假学历的质疑,薄熙来的人曾经在北京接触他,希望他“再接再厉”,“勇敢地”捅一下马蜂窝。这个马蜂窝就是指习近平的博士学位。当时习近平 遭受了来自党内外的一些困扰,海外也传出他本身并不想接掌最高职位的传言。薄熙来认为,如果在学历上捅一下,恐怕会成为迫使习近平知难而退的最后一根稻 草。
   
    最后九常委达成了一致意见:如果以政治上的罪名起诉薄熙来,与他有勾结的将会立即受到牵连,目前估计副省级以上干部有17位之多,在十八前对这么多副省级干部(包括军中将军)同时下手,可能会引起不安。
   
    另有消息透露,已经明确与薄熙来有性关系的女性达28位之多,其中有六位是他的秘书与重庆的干部,包括一位重庆市的“全国最漂亮女警”。有大连姓徐的商人为他安排的明星三位,还有几位是薄在北京任商务部长时有人送给他的,他“一直没有玩腻”。由于薄熙来玩弄的女性牵涉面比较广,尤其是明星与“机关干部”,其中有两位明星不但安排给了薄熙来,还被薄转手介绍给了另外的高官,成为“公共情妇”。至于“机关干部”,其中至少有两位不但“悔罪”,还供出了 薄熙来的一些“性癖”情况,目前这两位都在照常上班。
   
    消息来源称,由于以前高官如程克杰、陈良宇玩弄的女性都会被公布出来,薄熙来的也会公布几位,但上面会很慎重,因为薄熙来先后大概有60多位情 妇,其中少女就有七位之多,都公布出来不但对一些女性不利,还会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据说,要公布那些利用了薄熙来职权获利的女人。如果仅仅是通奸,或 者无法查出是否有肉体之外的“不正常往来”,按照中共的原则,将不会公布情妇姓名。
   
    十八大后是否真要处理这些女人和跟随薄熙来的余党,据说要看习近平的,而习近平将会根据薄的余党势力大小与如何反映来定夺。但有一点已经确凿无疑,薄熙来的余党是无望十八大了。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薄熙来从北京密云县被押走 沿路严密戒严

【大纪元2012年10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综合报导)9月28日,中共宣布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双开。《大纪元》获悉,其实薄熙来一直被押在北京密云县,外界此前所纷传“北京怀柔某秘密据点”、“北戴河”等均系误传,但是被三层重兵看守是真。

《大纪元》获悉,9月29日薄熙来即被“大转移”至“司法机关”。

9月29日下午4点左右从北京密云水库至京承高速路密云入口路段戒严半小时,就是为了押送薄熙来,此举造成密云县部份路段拥堵。据悉今年4月中旬薄熙来被送至北京密云以来,一直被关押于密云水库某秘密地点。所谓薄熙来的关押地点在“北戴河”、“怀柔”的说法,均系放风或误传,但是防守布控“三重看守”确是事实。

此前有报导指,被三层重兵看守的薄熙来,并没有被戴上刑具,在住处范围内可以自由活动,其近亲可以受限制探视。

万亿刺激虚实:大规模投融资背后的账本

新一轮大规模投融资蓄势,政府、银行、信托、债市,谁已把账算清?

未知和风险,还是信心和希望?对于新一轮政府大规模投融资而言,市场看到的也许是前者,政府的目的是后者。

9月5日、7日,国家发改委网站集中公布了60个批复公告,其中涉及公路、轨道交通、港口航道等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总计 55个,投资规模预计超过万亿元。此外,广东、重庆、天津等地也分别公布了各自高达上万亿元的投资计划。一时间,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似乎来势凶猛。

问题是,资金从哪里来?按照这些计划,由各地政府筹措的项目自有资金就应不下3000亿元。在土地出让金收入缩减的当下,信托已经成为地方政府上项目的重要资金来源,虽然它成本高且期限短。中国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投向基础产业的信托资产约1.19万亿元,较去年末上升约 18%;信政合作规模约为3254万元,较去上年末上升约30%。

城投债火热发行,部分弥补了资金缺口,其中发改委批复的企业债更成融资主力。业内人士预计,把城投类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算在内,2012年剩下几个月还将发行约2000多亿元城投债。

但是,主要资金来源还得靠银行贷款。到目前为止,银行并不积极。一位大行高层告诉财新记者,银行业普遍没有听到有落实这一提法的配套政策,基本没有新开口子。

一些“具体但实惠”的政策正在酝酿。知情人士透露,近期国土资源部和银监会等多部委将研究把土地储备贷款的期限由两年调整为原则上不超过五年;交通部也与银监会已达成“关于支持重点轨道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持续融资”的共识。

不管资金来源如何落实,市场担心,地方政府一旦重启大规模投资,会陷入债务危机。中央各部门共享一个担心:地方政府的实际负债率比之前了解的要更高。财政部下一步或将启动新一轮地方债务摸底。

一位大行高层透露,财政部发现有些地方政府的债务总量/财政收入比例已经超过100%。

事实上,目前各部委,包括中央和地方,就如何实施、多大程度上实施刺激政策尚未达成共识。“当前面临很多困难。如果闯过去,很多问题都不成其为问题;一旦闯不过去,也许不是问题的也会演变成问题。”一位地方银行监管官员说得好似绕口令。有识者一再呼吁,依赖经济刺激而非改革和转型,是一条继续饮鸩止渴的错误道路。尽管如此,在目前政经格局下最无阻力最易形成合力的,仍然是重启经济刺激政策。悬念是规模。

“此次经济刺激计划没有2008年的‘4万亿’那么激进,项目也多是环保和交通类基建项目。”中债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报告如此解读当下“1万亿”比当年“4万亿”的进步之处。

“假如给金融机构充分的商业自主性,让其自行判断这些项目的可行性,目前各类主体对这一经济刺激计划的资金约束现状,未尝不是好事。”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表示。

财政收支盈余与稳增长

截至8月的中央财政收支盈余1万亿,不能简单视作可用于稳增长的额外经济刺激;地方财力更是乏力

“一批项目集中放行,但不算突击审批。有些钢铁项目已申报了五六年,属于产能置换。地铁项目批复相对集中,有点政策刺激稳定增长的意味。”近期与国家发改委有过接触的一位银行高管透露,发改委认为很多城市的交通负荷已经很严重,瓶颈比较明显,加之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所以集中放行了一批项目。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主要由银行信贷支撑,现在的1万亿经济刺激主要得靠财政和其他资金。”一位国开行地方分行高管对财新记者如是表示。

一位资深银行高管进一步分析称,2008年9月推出“4万亿”刺激政策,事实上有10万亿元年新增银行信贷资金保驾护航。现在也是9月,但当前的经济总量和各种基数已今非昔比。

“中央财政并不宽裕,虽然还有其他的资金来源,如发债,但需经人大审议,想立即发挥作用,很难。”他直言。

9月中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到7月底,财政收支相抵仍有“1万亿”余额,另外还有历年结余的1000多亿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无论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有充足的空间,不排除适时动用“1万亿”稳增长。

财政专家表示,1万亿元的追加投入很难实现。中国财政收支的年度规律,一般是上半年收入大于支出、下半年支出大于收入。今年1到8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82330亿元,支出72440亿元,收支相抵余额为9890亿元。但是,判断财政支出是否加码刺激经济,核心要看年度预算是否调整,即通过动用财政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超收收入追加支出或增发赤字等方式增加支出。如果年底财政收入超过预算,并于当年将超收收入全部安排支出,财政增加支出才有刺激作用。中央财政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还剩余1070亿元,如果今年将这部分基金安排支出,属财政支出增加,直接刺激经济。地方政府若将其剩余的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安排支出,也直接增加全国财政支出,进而刺激经济。

但是,2012年度全国财政收入预算113600亿元,增长9.5%;如果财政要在预算外超收1万亿元,全国财政收入增幅需达到19.14%。今年1-8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增长10.8%。显然,按前八月的增幅,极难实现全年超收1万亿元。

此外,虽然安排财政超收可以刺激经济,但若财政超收收入主要是因政府采取严格税收征管、增加实际税负等政策,即便将超收收入追加,对经济增长的刺激作用会大打折扣,也可能会起到实质性的反作用。

地方财政的状况更是不容乐观。据数位知情人士透露,财政部近期发现,一些地方政府的负债/财政收入比例已经超过100%。一位地方监管官员也证实,针对当地政府财政状况的摸底正在进行。不过他表示,“地方政府的财政状况、负债情况,根本搞不清楚。”

业内分析认为,就总量而言,当前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显性的负债率并未超过50%,远低于其他两大经济体,目前美国政府的负债率已经超过100%,欧盟更是超过200%。但中共政府的隐性负债缺乏科学的测算,更令人担忧。

“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主要是结构性风险。”前述风险条线的银行高管直言,目前的确有一些地方政府的负债率过高,一些市县级政府的负债情况不容乐观。不少靠土地财政吃饭的地方政府,其收入已大幅减少,有限的土地出让,其均价也明显不及前几年,甚至退回到2008年底的水平,很多原有的平台贷款到期无法偿还,只能展期或重组,不少银行对此都心有余悸。

“经济减速是大势所趋,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都应该接受年均7%-8%的GDP增速,并据此规划,不能指望通过刺激政策实现急功近利的高增长。”前述银行高层对财新记者表示。

不过,上一轮政府融资平台清理整顿之后,对政府项目融资的方式和主体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一位国开行审贷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尽管政府融资项目依然存在,但以更为市场化的方式出现。借款主体一般是带有国资背景的市场化企业,信用结构方面也不会再有“政府保证函”之类的简单承诺,而是有一定的抵押物和保证。

多位受访者均直言,如果地方政府拿不出配套的资本金,很多银行也不敢鼎力支持,不大可能出现上一轮刺激政策下的信贷狂潮。

银行有心无力

“如果大举投放,不但可能不赚钱,风险高,而且资本消耗严重。所以一些项目虽获批但难执行”

针对万亿投资计划,财新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多家银行只恐“有心无力”。多位受访的银行高管均认为,今时不同于往日,一来有前车之鉴,二来有新约束。“地方版的‘4万亿’,甚至‘十几万亿’,一定程度上,只是自娱自乐,说说而已。”某风险条线的银行高管表示。

9月17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会议上表示,股份制商业银行要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促进发展转型、完善内部控制、严守风险底线,保持安全稳健运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稳步增长。

有地方财经官员对财新记者说,目前的政策导向不明朗, “各方都是话说两头,既说要稳增长,又说要防风险,到底孰轻孰重?时而是增长导向强一点,时而是风险防范占上风。目前还看不出最终导向。”

“现在面临的是投资饥渴与资金供给能力不足的矛盾。”某大行公司条线高管认为,“受制于多种因素,大的信贷井喷不会出现。若松开闸门,不排除出现小喷泉的可能。”

“新项目从办齐手续,到筹齐资本金本身就需要一个过程,银行再据此发放贷款,可能要到明年上半年,如此一来,其‘稳增长’的效果已然大为滞后。”某金融主管部门的官员坦言,现在批复的项目能对当年经济增长起到多大的作用,恐怕非常有限。

“上一轮投资的后遗症,银行消化起来已经很吃力了。”某大行董事直言,过去各家银行所说的平台贷款现金流全覆盖、基本覆盖,都是基于平台所附着的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做出的判断,一旦相关收入不涨反跌,那么现金流情况恐怕就要重新评估。

“稳增长政策出台之后,平台贷款这一块只稍微松了一点点口子,如果是发改委批的‘带帽’的项目(即国家重点项目),属于公益类的平台项目才能做。” 一位大行信贷部门人士称。公益类平台项目即没有还款来源、全部靠财政收入作为还款来源的基建项目,按照清理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政策,此前这一类项目也属于银监会对平台贷款要求的“四不准”范围之内。

多位受访的银行高管均表示,虽然此前监管当局考虑到大量平台项目会在近一两年集中到期,而地方政府财力有限,允许适当展期或重组,但仍有一条底线并未突破,即平台贷款的总量要下降。“这就意味着如果想支持新的项目,就需要置换一批老的项目,但一些原本应该到期的项目,由于地方财力有限,纷纷展期,导致存量周转率下降,替换空间有限。”某公司条线银行高管说。

某股份制银行高层称,平台项目通常是基准利率甚至有所下浮,未来还款还有一定的风险,所以银行若从商业可持续的角度考虑,目前的积极性远不及上一轮货币宽松时期。

资本充足率也制约着不少银行。“现在盈利增速放缓,银行内源式的资本补充,恐怕不足以支撑地方政府的大干快上。”前述人士并称,由于年底将会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如果银行信贷投放激增,风险资产快速扩张,那么不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到年底的时候就会很难看。

贷存比同样是不少受访的银行高管反复提及的难题。当下同业拆借资金的快速增长,银行间拆借利率的居高不下,都反映了银行的揽存压力。不少银行仍需要通过冲时点,高价买存款来完成考核指标,资金成本较高。“如果大举投放,不但不赚钱,而且资本消耗严重,还可能拉低净息差。所以一些项目虽然获批,但实际难以执行。”某大行高管直言。

“从周期看,四季度并非银行传统意义上的放款高峰,收益体现不多,还要预提拨备,从效益和考核上看,都不划算。基层行如算经济账,积极性不会太高。”监管部门的一位官员坦言。

受资金成本等因素影响,除国开行,多数商业银行的中长期贷款比例持续呈下降趋势,项目融资短期内恐难有爆发式增长。即使是国开行,知情人士透露也缺钱:央行对国开行的金融债发行量有所限制,并核定了新增贷款额度。过去通过配额进行的金融债发行,目前也改为以市场招标方式进行。

最近十年,开行曾两度引领银行与地方政府的大举签约潮,其中一次曾对外承诺了七八千亿元的贷款意向,还签署了近2000亿元的正式授信合同,但由于宏观政策调整,央行开始规模管理,导致早期承诺难以兑现。

基建信托发烧

许多地方基建信托项目用“毛地”做抵押,由地方财政局出具承诺函

“最近跟融资平台做的项目非常多。”一位浙江信托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自今年一季度以来,基建信托的收益率逐渐赶上过去地产信托、矿产信托。到7月,基础设施信托平均收益率已与房地产信托持平,较去年同期呈上行趋势。用益信托工作室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基建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为9.23%,而在去年同期,基建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为8.35%。

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颜玉霞介绍,今年市场上出现较多政信合作类信托,主要包括直接以政府名义借款的应收账款财产权信托和以政府融资平台名义借款的平台类信托两类。这两类产品收益率介于8.5%-9.5%(投资额在100万-300万元),9.5%-10%(投资额300万元以上)左右,期限在一年半至两年之间。“少数投资额达到600万元以上的基建信托,收益率可达10%以上。”

应收账款财产权信托,即以财产权方式投资,标的是政府的应收账款,大多得到当地财政局的承诺,将其列入当地财政预算。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融资类银信合作产品受业务总规模不超过30%政策限制,以政府名义借款的应收账款财产权信托成为融资类信托的变通方式,表面上属于投资类信托产品,本质上仍是信托贷款。

以往大中城市做基建信托比较多,今年发债融资条件比较宽松,大中城市更多发城投债,“现在二线城市基建信托都不大好做了,价格压得比较低,都是三线的小县城在做,而且以前信托公司主要做自己本省的基础设施项目,现在连跨省的基建项目都在抢。”一位中海信托人士称。

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很多地方基建信托项目是拿地方政府的“毛地”来抵押,地方财政局出承诺函。所谓“毛地”,就是没有“七通一平”的土地开发整理,“未完成折迁,政府平台公司也不需要通过招拍挂买地,不需要支付土地对价;地方政府为了便于地方平台融资,划拨一块‘毛地’给其办理土地证,真实土地价值是多少很难说。”

近年来,基础产业信托占全行业资金信托的占比一直最大,直至今年第二季度末,工商企业信托在全行业资金信托的占比达到24.39%,超过基建信托成为信托财产的最大配置对象。

不过,一位浙江信托业人士称,现在有一个趋势就是很多企业设定单一资金信托为地方政府放款。因为企业不愿意扩大生产,手头资金闲置放贷给政府使用最安全,收益率也不低。“这种业务全国都有,上市公司年报中,‘购买金融产品’科目中,很多都是这类业务。”

多位信托人士称,三季度基建信托增长迅速,预计9月底基础产业信托会再次成为全行业资金信托占比最大的产品。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七八月间,投向基础设施领域的信托产品持续升温,发行数量在新发信托品种中再次居榜首。

从1-8月的成立数据来看,基础产业领域的融资占比呈上升趋势,前八个月共成立551款产品共1257.94亿元,占比为26%。仅二季度就有 201款基础产业信托成立,成立规模达到418.53亿元,环比增长106.28%。其中基础设施、交通两项占到了基础产业信托规模的91%,尤以城市基础设施比重最大。

从已发行的基础产业信托产品来看,地方城投、交投等国字辈企业成为融资大户,其中不乏对各地方政府的债权融资。

用益信托工作室首席分析师李旸告诉财新记者,基础产业信托中,“借新还旧的比较多,地方政府除了面临‘稳增长’的要求,还存在着‘还旧债’的压力,土地财政吃紧也促使地方政府需要通过基础产业信托的方式进行融资。”

城投债井喷

“城投债发行迅猛,从地方政府的融资需求看,没有看出来经济转型、调结构的迹象”

对于地方融资来说,银行融资有限,相较信托融资,发债融资成本比较低的城投债再次成为大中城市基建融资借新还旧的主要渠道。

8月共有80多只城投债发行,规模达973.6亿元,环比大增50%。发行主体以各地政府的城市投资建设公司、路桥建设公司、交通投资公司为主,大多是百强县。财新记者获悉,正在排队的城投债仍有约300多只。

今年也是“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期间发行的(3+2)年期限的城投债偿付利息的第一年。城投债三年到期时投资者可选择继续持有二年,也可选择兑付本息。“今年债市行情好,选择继续持有的多。新发行的城投债有不少是为去年的基建项目借新还旧,项目是包装出来的。”一位大行承销部门人士透露。

从利率水平看,2012年上半年城投债、城投类中、短期票据的利率大幅下行,自7月城投债随债市走势疲弱开始调整,各等级幅度在20到30个基点,7月中下旬,信用债调整幅度超过利率产品,推动利差从历史偏低水平回升。目前,信用利差水平依旧在高位,城投债收益率水平已从7月初的约6.5%上升到7.5%、8%左右。

自今年7月中国银行间债市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改委相继推出债市新政,交易商协会放宽了城投类短融、中票的发行条件,发改委加快审批流程、简化审核办法,城投债发行稳步攀升。供给维持高位将继续推升城投债的信用利差。

2011年由于担心违约,第三季度城投债发行暂停两月有余,但发现政府全力保住不违约后,全年发行高达3075亿元。2012年上半年,城投再次成为债市宠儿,包括城投类短融、中票,从1月到8月中旬,城投债发行量已经累计高达3642亿元,同比增长率翻番。

从近期的发行速度来看,2012年以来的城投类短融发行仅620亿元。不过,自7月,交易商协会放宽了城投类短融、中票的发行条件,城投公司发行短融、中票积极性渐强。从今年初至今,城投类短融中票76%以上均为省级和直辖市平台发行,省会和计划单列市占比14%,地级市中短期票据仅占10%左右,与2011年整体情况类似。

广发证券固定收益部近期研报分析,目前,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的条件有所放宽,但是整体要求依然严于发改委。从存量平台发行人的行政级别和等级来看,平台类短融中票整体资质高于城投企业债。

广发证券人士分析,目前发改委和交易商协会均对平台要求“退出平台类”方可发债,且对“已经上报项目”亦适用。从2012年6月至今的平台发债情况来看,发改委和交易商协会在执行该要求时会有所“打折”。例如企业债,尽管现金流全覆盖(如12穗经开债、12衡阳城投债、12泉州路桥债等),但并未调出平台类,甚至有12赤峰红山债,贷款风险定性为半覆盖,均放行;交易商协会对城投短融中票的监管整体严于发改委,从目前情形来看,发行主体均为“全覆盖”和已经调出平台类(或不在名单统计之列),在已统计范围内,仅有“甘公投”和“锡交通”为全覆盖但未调出平台类。

目前,发行中短期票据的平台仅有148家,其中已经明确调出平台类监管的仅有45家;而发改委方面已经将放宽发行条件落实到实处,未来几个月发债仍是地方平台的主要渠道。

“城投债发行迅猛,从地方政府的融资需求看,没有看出来经济转型、调结构的迹象。”第一证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称,与产业债主要受供给、利率风险和信用资质继续恶化等方面压力不同,城投债的主要压力来自供给冲击和利率风险。

对于潜在风险,中债信发布报告称,此次审批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规模较大,考虑到轨道交通和部分欠发达地区的高速公路盈利能力差,本轮批复项目的开工建设也可能会进一步加重部分地方投融资主体的债务负担,由此而产生的信用风险值得关注。

货币政策空间

通胀随时卷土重来

无论采取何种融资手段,都与利率政策息息相关。不过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各方对货币政策的目标、效用和手段,仍存在不小的分歧。

在流动性管理中,央行频繁使用逆回购,且期限种类逐渐丰富。9月13日,央行启用了有十年未曾动用过的28天逆回购工具,近期降准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这有些令市场失望。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分局的王大贤认为,央行更加青睐逆回购,一方面是因为央票停发后,央行需要培育新的市场基准利率“风向标”。更重要的是,当前在稳增长的同时,也要兼顾未来经济结构调整,还要管理好通胀预期,降低准备金率释放出来的刚性流动性,有可能无法被较为低迷的实体经济吸收。

目前,多位经济学家调减了预计年内降准的次数。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王志浩预计,年内可能仅会下调一次准备金率。一位熟悉货币政策思路的财经官员称,与降息相比,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更能“准确制导”。

他直言,由于资金紧张,不少企业都在以13%以上的利率通过小额贷款公司等机构借钱,“三角债”也十分严重。他并称,央行6月、7月两次降息,导致银行按揭贷款的吸引力增加,由于购买力增强,房价近期涨势明显;相形之下,如果一次降息再配合一次存款准本金率的下调,其效果会更好。

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认为,降息的目的就是保投资,借以保增长。“拉动投资的边界是贷款利率大约低于投资回报率1个百分点。这几年,企业债务投资回报率在6%左右。两次降息之后,1-3年中期贷款利率为6.15%,高于6%,仍然没有投资意愿。”黄金老认为,只有数次降息至5.15%,再打九折至 4.64%,低于企业债务投资回报率1.36个百分点,才能比较充分地调动企业投资意愿。目前降息的力度,只能起到降低企业财务负担的作用。

前述地方银监官员则认为,对融资主体而言,融资成本是个问题,但更急迫的是现金流的问题,一旦没钱,有的项目当下就会死;但如果能借到钱,就有可能熬过去,下一步还可以从长计议。他对财新记者表示,政策和市场都应权衡利弊后“两害相权取其轻”。

不过,对于决策者,是否再次降息还必须考虑通胀前景、房价走势等。8月CPI回升至2%,意味着通胀并未远去,甚至可能很快卷土重来,同时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这些都将进一步掣肘降息空间。

王志浩预计,2013年中国通胀平均水平将达到4%,明年下半年同比增幅甚至将高于5%。基于此,王志浩认为,中国的降息周期已经结束,下一次利率调整将是提高利率,从2013年四季度起将进入升息周期。目前看来,银行贷款中,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的空间并未用足,大部分下浮幅度在10%以内。所以,央行可以据此认为,商业银行还可以通过用足贷款利率下浮空间,来减轻企业财务负担,降息并无必要。

城铁先画饼

“两天1万亿”,国家发改委放宽批复尺度、集中发布,意在提振信心“冲八”,资金来源是地方政府的事

9月5日,城铁建设批复井喷。

国家发改委在9月发布25个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批文,其中22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额达8389亿元。

这22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中,不仅包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在原有网络基础上的线路增补调整和重新规划,也包括厦门、太原、石家庄、兰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首次上报的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在项目上,既有地铁、城市轻轨,还有前几年审批严格的低地板有轨电车。

这些项目在今年4月之后陆续批复,大部分集中在6月之后,有10个项目在7月和8月批复,6个在6月批复。

不是集中批复,却集中发布,主管部门有意为之。9月7日国家发改委再度集中发布 30个基建和市政项目批复。舆论惊呼“两天批了1万亿”。

这一盛况两年前出现过。2009年底,发改委批复了22个城市的地铁建设规划,总投资达8820.03亿元。

这正是主管部门希望看到的宣传攻势。此次地铁项目集中批复的背景亦与两年前异曲同工。一位发改委官员说:“今年GDP在年底要冲8%,基础建设投资是拉动经济的一部分。”在他看来,这次大手笔批复投资,只是提振市场信心,至于资金来源何时落实尚不可知。

据财新记者从发改委获悉,上述22个项目的资金来源,由城市财政部门负担部分约为3020亿元,约占总投资的36%,其余将来自银行贷款、债券融资甚至信托等市场化融资,也包括轨道交通上盖及沿线土地的开发收入等。

“画了一个很大的饼。”一家地铁供货商表示。他们不敢对前景过于乐观,两年前那批8000多亿元地铁项目,很多仍未开工,或因资金紧缺搁置。

“不应以资金来源理由限制”

国家发改委这次审批了十几条单一线路的可研报告和九个城市的城铁近期建设规划,金额庞大,但获批之后,还要再上报具体项目的可研报告才可开工。

一些城市获批建设数条地铁。以广州为例,按照政府的愿景,预计到2018年,广州市轨道交通承担客运量占公共交通客运量的比重将达到38%。沈阳也提出,到2020年时,要让沈阳市轨道交通出行占到公共交通出行量的30%。

线路密度并非国家发改委批复与否的决定性因素,城市只要能确保资金来源,即可自行决定所建地铁数。目前,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规划的地铁线路已达十条以上。

地方政府对于地铁项目一向积极,但2009年以前,国家发改委在审批地铁项目上较为严格,担心地方政府的资金来源。“地方政府在项目申请书上,资金来源说得很确定,却迟迟不能落实。”一位发改委官员说。

2008年8月,南宁轨道交通一号线获批,2011年底才开工;2011年4月,合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2012年6月才开工。福州地铁也是获批后两三年才动工。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原本要在2012年投入647亿元建设177公里城市轨道,5月也宣布部分线路开工分别推后两年到三年。

今年,国家发改委起初仍秉持固有原则,严格审查资金来源,后接获指示,称“不应以资金来源理由限制地方政府”,直接采信地方政府报告书上对资金来源已落实的说法。4月和5月,发改委核准5个城铁项目,6月到8月又集中核准了16个城铁项目,另7月批准了杭州地铁一号线特许经营,其中广州、上海获批的城铁规划投资规模分别高达1335.67亿元和1586.91亿元,天津、沈阳和深圳的项目投资规模均为600亿元,哈尔滨的城铁项目投资规模也达到 562.2亿元。

加上这次新批的五个城市,中国已有33个城市获批或已经建设城铁项目。其中,地铁的造价最高,地方建设热情也最高。地铁的每公里造价最低为4亿元,北京、深圳等拆迁成本高的城市,地铁成本每公里攀升至8亿元,一般在6亿元左右。城市轻轨的每公里造价仅为地铁的四分之一,每公里约1亿元,但轻轨难以用于市中心,会增加城市规划难度。地方政府最低出资资本金占比是25%,深圳、上海的出资比例则为50%。

城铁建成之后,地方财政还得继续补贴其运营。目前已开通地铁的十个城市,地铁运营普遍亏损,南京去年宣布运营六年来盈余1.01亿元 ,但这未算利息与折旧费用。运营状况最好的北京、上海,运营收入也只能保证工作人员的开支,不算折旧能维持收支平衡。

力度较2009年温和

国家发改委集中批复消息一出,低迷多日的钢铁、工程机械、车辆设备及交通板块纷纷上涨,政府新一轮拉动投资的预期再次打开市场的胃口。

细看这8300多亿元的项目,与2009年并不完全一样,业界普遍认为发改委此轮批复有讲究,有刺激经济之意但力度较为“温和”。

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技术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江宇表示,“这次和2009年没有可比性。此次审批的项目只是集中公布,且大多为完善原有线路,新批的只有五个。市场热炒的8400亿元,连铁路和城际轨道都算进去,是一种误读。”

西安地铁公司一位人士分析认为,“肯定有保增长的成分在,但这次批复要科学得多。”他解释说,城市建设地铁项目需要经过长期线网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和某条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下称“工可研报告”)三个阶段,只有工可研报告被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才能进入项目招标和银行贷款的实质环节。

“从此次批复的项目来看,可研报告批复的项目是12个,新批复的地方近期建设规划5个,剩下的都是完善和调整已有地铁项目城市的近期规划,由此可见,并非像2009年那样一股脑全批准。”

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100亿元以上、GDP达到1000亿元以上、城区人口在300万人以上的城市,且规划线路的客流规模达到单向高峰小时3万人以上,才可申报地铁项目。石家庄、太原、厦门、常州、兰州成为最新获批的幸运儿。据国家发改委披露的信息,这些城市将在2020年前后建成1号线一期和 2号线一期工程,形成轨道交通基本骨架。

据财新记者了解,为准备近期建设规划,石家庄前后历经七年,太原四年,常州也是五年有余。所谓近期建设规划获批的意义,张江宇解释说,“只能说,这些城市初步具备修建地铁的条件,先走一步也未尝不可。”

地方政府对城铁的投资热情,除了为缓解当地交通拥堵,也受到相信这将提升城市地价的诱惑。为了获批,一些城市甚至不惜在客流量上造假。一位常赴各地考察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很多城市首次修建地铁,没有客流量依据,只能通过公交车乘坐人数、两公里以内可以吸引的客量,以及未来人口的增长量做预估。国家规定要保证10分钟以内一趟列车,一天运营10个小时,一些城市就以此倒推客流量,“从源头造假”。

目前国内已开通地铁的城市普遍营运效率较低。以年客运量来看,北京地铁运营效率较高,为2.22万人/日公里,其他国内城市绝大多数在2万人/日公里以下,半数城市运营效率甚至低于1万人/日公里,远低于香港约3万人/日公里的运营水平。

延期的工程

据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技术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度,全国有28个城市在建设轨道交通线路,建设里程总共2155公里,完成总投资2467.7亿元。同时,全国线路建设工期延迟预计在20%-30%之间,个别城市延迟现象较为严重,拆迁、地质复杂、融资难已干扰不少城市的城铁进程。

拆迁难题让福州地铁异常头疼。2009年5月,福州市轨道交通规划就获批,2010年又获批了1号线工可研究报告,但直到现在拆迁工作仍未完成。据福州地铁最新发布的消息,1号线全线总拆迁面积约42.8万平方米,涉迁1971户,目前20%的拆迁户没有签订协议,还有30%的旧房未完成拆迁。一位熟悉福州地铁的人士告诉记者,“原本2014年试运营,现在拖到2015年。”

贵阳则受地质条件限制。2010年9月贵阳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批,2011年2月1号线获批。2012年4月29日,贵阳1号线开始地勘作业。“发现批的线路地下溶洞超出预期。”一位了解贵阳情况的业内人士透露,“可研报告一改再改。”

更多的项目是因为资金问题被拖延。南宁地铁规划2010年6月获批,2011年6月1号线工可研报告通过,但直到2012年6月南宁1号线工程才签订123亿元银团贷款合同,至今只有四个车站实质性土建施工。

深圳持续补血

即使深圳财政相对富裕,地铁建设也深受资金困扰。根据国家批准的规划,2011—2016年间深圳将建设6、9、7、11号线和8号线(适时建设)共五条线(即轨道交通三期工程),总长约170公里,总投资约1018亿元。

为解决筹资压力,已获批的7、11号线及正在审批过程中的9号线,均采用了BT建设融资模式,即投资者先行垫资,建好后再由项目发起人回购,并向投资者支付一定回报。

据深圳市地铁集团透露,为了缓解集中开建和短期还款压力,深圳市将三期(7、9、11号线)BT模式支付方式由过去年度支付调整为三年后开始阶段支付,这增加了投标人的融资难度和资金压力,所以深圳同时将BT项目招标工程费用概算下浮率由13%-18%调整为10%-16%,以增强项目吸引力。 2012年6月26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成为深圳上述三条地铁线的投资方。

一直以来,深圳地铁建设多倚重市政府财政拨款,但因承办重大赛事及集中投资基建,深圳短期财政压力骤增,难以对建设和运营均有大量资金需求的地铁项目持续输血。

2010年以来,随着投资计划内政府拨款部分使用完毕,银行贷款成为深圳地铁一、二期工程的主要资金来源。从2008年至2010年,深圳地铁集团的银行贷款从48.21亿元增至157.91亿元,负债率也从30.69%升至43.06%,2011年进一步升至53%。

2011年开始,深圳地铁集团开始通过发行中期票据、企业债逐步置换贷款。2011年内,深圳地铁集团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获得24.92亿元,完成了4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并为发行企业债券做准备。

按国家发改委要求,企业发行债券须连续三年盈利,累计额度不得超过其净资产规模的40%。但根据审计报告,深圳地铁集团已连续三年亏损,2008年到2010年每年亏损2亿-3亿元,深圳市政府为此每年补贴8亿元左右,才使其达到发债条件。

按深圳地铁集团融资规划,2011年要发行100亿元企业债券,按发行利率5.5%计算,要想实现100亿元企业债券的发行计划,2009-2011年可分配利润需达到16.5亿元,2009-2011年已有净利润10.7亿元,2011年净利润-3085万元,尚有6.1亿元净利润的空缺。

为填补缺口,深圳市财政委2011年向地铁集团出具了7.1959亿元的补贴函,但由于地铁集团其他发债资格不达标等原因,2011年未能如期发债。2012年以来,公司重启发债,为达发债标准,深圳市政府决定再追加7亿元的财政补贴。

据参与发行深圳地铁中期票据的内部人士透露,深圳是以地铁上盖物业和土地收益作为还本付息的来源。这也正是深圳地铁目前倚重的“以地养铁”运营模式。

自深圳地铁2008年成功竞得前海湾车辆段上盖141万平方米的物业土地开始,四年时间里深圳地铁已获得轨道二期、三期工程沿线12块地上物业地块,总建筑面积826万平方米。静态最高收益预计2040亿元,但2011-2018年仅可实现静态收益409.4亿元。

这远远赶不上深圳地铁的投资。据深圳市发改委测算,2011年-2018年,深圳市地铁交通资金支出的总额将达到约2408亿元,如考虑深圳市政府承诺给港铁集团的4号线41.74亿元项目补贴和同步实施市政工程150亿元投资资金,并核减相应的利息支出,深圳市地铁集团需要筹措的资本金和市场融资总额约2100亿元以上。

银行资金悬疑

国家发改委一位相关部门官员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此轮集中公布能否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有不确定性,因为地方政府普遍缺钱,关键还在于银行是否配套跟进。

2011年深圳市全口径财政收入和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超过4000亿元和1300亿元,尚且感到资金紧张,对于地区性财政收入只有35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50亿元的兰州来说,压力可想而知。

依据兰州城市总体规划,将来要建六条地铁。今年6月获批的近期规划包括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工程,长约36公里,总投资229.22亿元,平均造价约6.3亿元/公里。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7.48%,计63亿元,由甘肃省和兰州市、区级财政资金共同解决,其中省政府承担40%,市区政府承担 60%。

除此之外,兰州地铁还需筹集166亿元。根据《2010—2020年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财政资金分年用款资金平衡分析》,兰州可用于地铁建设的投资为92.62亿元,在扣除37.8亿元资本金后尚有54.82亿元,这些资金由财政在未来十年支出。剩余111亿元则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一家国有银行的人士称:“兰州交通拥堵,确实需要建地铁,但是否放贷还没定。”

从财新记者采访的情况看,除了国家开发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其他股份制银行对这轮城铁投资并不积极。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人士称:“地铁公司也属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其亏损要靠财政出资来弥补。目前银监会对平台贷款政策并未放松。”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首先是地方政府的资本金能否到位。其次从商业角度看,目前银行信贷规模有限,而城铁贷款的利率甚至要下浮,综合收益率非常低,银行缺乏动力。

业内人士介绍,地铁贷款一般为10年期甚至长达20年期,前三年可以不还本。虽然经营现金流较好,但运营支出也很大,整个运营能打平就已经很不错,计入折旧(一般是35年,100亿元的投资需要每年计提折旧3亿元)肯定亏损,大多需要政府补贴。去年北京市政府为地铁补贴19亿元,天津市补贴1亿多元。

国开行是投资主力,对城市轨道交通支持最早、力度最大,至今已对这个行业发放了数千亿元的贷款,截至2010年3月底就累计承诺中长期贷款3450亿元,表外贷款1350亿元,共涉及23个城市的60多个项目。国开行贷款一般实行贷款基准利率,比商业银行便宜。

国开行的一位人士表示,国开行将继续予以支持,但是否会加大力度还没有具体部署。在他看来,地铁一般都在省会城市,地方政府比较重视,还款来源要么用轨道周边土地开发收益补足,要么用财政补足,与其他基础设施项目相比,风险较小。

但他也看到,“地铁投资规模非常大,动辄百亿,拉动GDP比较容易,但地方要有财政实力才行。”

此外,国开行也对近年来轨道交通建设的造价不断攀升感到担忧,建议“地方上要确定合理的建设标准,建立完备的造价控制机制,通过投融资模式创新引入社会资金。另外,应建立专业化经营团队,开放相关运营服务市场,形成专业化经营和适度竞争格局”。

事实上,连财力雄厚的北京,地铁融资也不是没有压力,也会考虑成本较高的信托融资等。据悉,继与港铁合营4号线之后,北京地铁希望14号线亦与港铁合营,目前正等待批准。

近年来,北京、杭州尝试了上述合营模式,即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指政府与私人组织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深圳地铁的多条线路采取了BT模式。但亦有从事轨道交通研究的人士认为,BT模式不会普及,只能解决短期资金需求,因为施工方垫资需要利息和合理利润,会使政府的成本增加。

很多地铁公司也采用设备融资租赁等方式。比如,为了支持苏州地铁2号线150亿元的投资,今年6月苏州轨道交通与中石油昆仑金融租赁公司签订了20亿元的融资租赁协议。目前采取融资租赁方式的地铁公司越来越多。

企业债和中期票据还是银行信贷之外的主要融资方式,但是企业债的发行主体必须连续三年盈利且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债券一年利息,这意味着地方政府需要提供足够补贴才能使之达到盈利条件。不是每个城市都具备发债条件,目前地铁集团单独发行债券的主要是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武汉、长沙、无锡、苏州也在准备发行企业债或中期票据,有的城市已经进入申报阶段。

来源:财新《新世纪》

谢国忠:新一轮量化宽松之祸

新兴经济体的滞胀将更加严重,农产品泡沫可能会引发全球政治危机,中国迫切需要提高对资本的吸引力

第三轮量化宽松(QEIII)期限将会超过两年,规模也将超过第一次量化宽松(QEI)。其主要目的是刺激美国就业,但很可能会见效缓慢。在失业率降低到7%以下或通胀危机爆发之前,美联储都会继续坚持这一政策。

QEIII对于新兴经济体来说是一场通胀冲击。通过石油和农产品价格的通胀,QEIII对于世界,尤其是中国这样的新兴经济体国家的通胀影响将会是巨大的。这可能会促使新兴经济体国家紧缩经济,驱动资本流回美国。实际上,一些新兴经济体国家可能会经历像1998年那样的国际收支危机。食品价格将成为比QEI期间更大的泡沫。这可能会导致非洲和南亚的粮食骚乱。

保护主义可能会抬头。QEIII不太可能会大幅促进美国就业率的提高。如果QEIII之后进口增长更快,美国政府可能会运用保护主义政策把经济刺激留在国内。

新兴经济体滞胀

美联储已经承诺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按揭抵押证券(MBS),直到经济转危为安。对美联储来说,失业率高于7%就不算“安”。美联储预计失业率在两年内不会降到7%以下。这就意味着QEIII的时间将会超过两年,MBS的购买总额将会超过QEI期间1万亿美元的总量。

通过购买MBS,美联储对房地产市场和银行提供直接支持。住房市场依然不稳定。没有强劲的住房市场,就不可能有强劲的经济复苏。美联储购买MBS将会缩小国债收益率和住房融资成本之间的利差。10年期国债利率为1.8%。如果按揭利率降低到这个水平,就可以提供足够的再融资机会,减轻负债累累的家庭部门的债务负担。

美国债务部门的债务总量为12.9万亿美元,比高峰时期降低了近1万亿美元,部分是因为一些家庭宣布破产。降低债务的压力巨大。这是经济持续疲软的主要因素。通过降低利息负担,QEIII很可能会减轻去杠杆化的压力。

美国家庭的房地产价值从2006年的高峰期减少了30%。目前16万亿美元的总价值略高于GDP总量,仍然处于历史高位。如果市场自然调整,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30%。美联储迄今为止的举措降低了跌幅。QEIII很可能会继续支持房地产价值。然而,这种人为的支持不可能扭转整个趋势,仅能在维持房地产价值稳定的同时促进名义GDP的增长。虽然缓冲了下行的冲击,但同时也削弱了复苏力度。

美联储对目前经济复苏的幅度非常不满。但是这只能怪它自己。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阻碍了对于效率低下的经济活动的清理,正是这些经济活动导致了泡沫。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是结构性改革。QEIII不会创造一个强劲的经济。

由于对QEIII的预期,商品价格尤其是石油和农产品价格已经大幅上升。新兴经济体已经受到了增长放缓和持续通胀的冲击。QEIII可能会迫使新兴经济体国家在增长疲软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美国是农产品净出口国,尽管存在内部分配问题,整体上还是从粮食通胀中受益的。因为美国不易发生通胀,并且总体上是能从通胀中获益的,因此美联储不会因为全球通胀的上升而放弃QEIII。

QEIII不可能导致热钱大规模流动。原因在于新兴经济体的基本面太糟糕了。QEI的热钱在新兴经济体国家创造了巨大泡沫。已经削弱了其经济基本面。通胀、坏账以及房地产泡沫收缩都在影响新兴经济体国家。热钱不会流向有问题的经济。

新兴经济体已经身处滞胀困境。QEIII把它们往深渊里又推进了一步。这些国家的股票市场跟美国相比要差很多。这种差别在QEIII期间可能会持续。新兴市场股票的糟糕表现可能会加速其资本外流,进而引发像1998年那样的金融危机。

保护主义升级

奥巴马政府在WTO对中国的汽车和汽车零件补贴提起了申诉。这一举动很明显是总统选举政治的一部分。尽管奥巴马政府对挽救通用汽车有功,但是由于进口竞争的冲击,汽车行业的就业率还是要比十年前低得多。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奥巴马政府声称自己挽救了通用汽车,但真正的挽救者其实是中国。通用汽车2011年在中国的销售量达到了250万辆。而且这些车的售价都很高。过去五年内,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可能超出了它的总利润,也就是说,通用在其他市场上都是亏损的。

虽然奥巴马政府操纵汽车议题可能只是出于总统竞选的政治需要,但是保护主义很可能会很快抬头。QEIII可能会提高美国的内需,尤其是对住房相关产品的需求。然而,这部分需求可能会被主要来自中国的进口所满足。况且,中国大部分行业都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很可能会大力推动出口。欧洲和美国对于中国出口的反应将会非常负面。

跨国公司引领了全球化,因为它们可以影响各国政治。过去几年的债务危机改变了西方经济的政治要素。跨国公司的影响力因此有所减弱。保护主义将会随之而来。

放大不确定性

美联储不断抱怨企业部门尽管现金维持了历史水平,但是并没有作出应有的投资,从而使得就业情况没有多大改善,进而抑制了需求,再进而恶性循环,让企业对投资更加谨慎。

美联储相信可以通过其政策打破这种恶性循环。QEIII的主要目标就是要说服企业部门相信美联储将通过不设限制的量化宽松政策推动经济好转。如果企业部门相信美联储能够成功,它们现在就应当进行投资,从而创造良性循环。QEIII某种程度上就是一个信心把戏,如果市场相信,就能达到目的。

量化宽松政策创造了自身的不确定性。伯南克是弗里德曼的忠实追随者,后者曾经说过“通胀永远是一个货币现象,并且只有在货币供应量的增长超过产出的情况下出现”。美联储再次向我们保证,一旦通胀成为问题,就会收回过量的资金来解决问题。然而,这将会引发大规模的衰退,因此这种许诺并不可靠,也就是说,美联储可能会放任自流,允许量化宽松的钱变成通胀。这就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对企业来说,持有现金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尽管投资可能会创造一个良性循环,但效果可能不会持续。美联储随后的紧缩政策可能会引发大规模的衰退,给产能过剩的企业带来损失。因此,尽管投资可能会给企业带来短期利润,但从长远来看是毫无道理。金融投资者对不确定性的反应分为两个极端。一些人持有的债券利息接近零,他们相信美联储会打击通胀。一些人持有黄金,以对冲美联储可能会放任通胀所带来的冲击。因此,黄金价格代表了通胀,债券价格代表了通缩。投资者中间充斥着这种极端而完全相反的观点,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是不利的。

泡沫和政治危机

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创造了互联网股票泡沫。私募股权投资是另一个与量化宽松政策相关的泡沫。农产品这次可能会成为又一个大泡沫。

全球经济仍然疲软。QEIII不会改变这一点。因此,工业产品不可能再次成为泡沫。实际上,工业产品可能会持续通缩。比如,我认为铁矿石价格可能会从近来每吨190美元的高位跌至每吨50美元。铜价高峰可能也不会持续。石油价格可能会上涨,因为沙特阿拉伯控制所有的过剩产能,即使价格上涨20%,也不会增加产量。

这次黄金价格可能会很高。QEIII就像一条河。每天的流量可能会很小。但是累积起来就会很大。由于供大于求,竞争性商品的价格不太可能会大幅上涨,流向黄金的流动性可能就会比前两次量化宽松期间大很多。

如果农产品这次如我所预料的那样出现泡沫,世界将爆发政治危机。QEI对食品价格的影响,是引发中东巨变的重要因素。QEIII可能会将食品价格推向历史高位。新兴经济体的基本面比QEI期间还要糟。食品价格高涨的影响可能会更大。如果非洲和南亚爆发粮食动乱,美联储难辞其咎。

美国股票市场的持续良好表现,导致中国的资本外流加速。如果美国房地产市场再度回暖,资本外流就会变成洪流,引发中国的银行危机。中国迫切需要提高对国际和国内资本的吸引力。

中国的资本回报率很低,并且还在不断下降。促进GDP增长的政策不会改变这种情况。在过去五年里,土地升值已经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泡沫经济正在收缩。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崩溃。这种趋势正在向二线城市蔓延。由于销量过少,很多房地产商终止了项目建设,这是中国经济疲软的主要因素。政府和房地产行业竭力试图掩盖这种情况,这将会给它们自己带来后患。

中国迫切需要减税以促进内需,提高资本回报率。美国很可能最终会通过资本从中国到美国的再分配而实现经济复苏。如果中国不想承受资本外流的危机,就必须实施改革,变得比美国更能吸引投资。

来源:财新《新世纪》

章子怡:我是中国传统女性

章子怡劝女孩别爱花心男:我是中国传统女性(图)
章子怡与成龙(资料图)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9月29日,韩国导演许秦豪携张东健、章子怡、窦骁等亮相深圳,为刚上映三天的影片《危险关系》宣传。章子怡这次很坦然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爱情感悟,她表示花心男人还是会花心,女孩子要好好保护自己。

  当天,章子怡在回答自己对于感情与婚姻的态度时说:“我始终对婚姻很渴望,我是一个会包饺子的中国传统女性。我们应该珍惜眼前人,排除万难,勇敢去 爱。”但对于影片反映的男人的“花心”问题,章子怡却说男人花心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女孩子要学会好好保护自己,不要受男人欺骗。

  就在发布会当天上午,章子怡发微博怒斥了关于发布其禁止出境谣言的媒体,现场她也再次重申说:“我相信谣言止于智者,无论在哪一个时代它都是一个真理。”

泛华网:一个中国传统女性在公共场合的行为(成人版)

江泽民在国家大剧院露面还高歌一首 中音十足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人士通过博讯率先披露“江泽民9月22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露面讲话”,这个重大消息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和解读。博讯从消息人士了解到,江泽民在国家大剧院还和李岚清一同登台,高歌“我的太阳”,现场观看的人士说,江泽民中气十足,气定神闲。消息人士对江泽民的露面是这样解读的:

    中央高层(江、胡、习)就十八大人事和对薄熙来的处理上达成统一的认识。江泽民的身体如此好,显示其在18大决策中,仍在发挥极大的作用。而江泽民高唱“我的太阳”,则预示着对18大的中国寄予厚望:中国走向灿烂光明的未来。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泛华网:阿妞不牛造的好谣

搞什么玩意儿? “习近平致中央常委与元老的信”是万维博客阿妞不牛闹着玩整出来的,现在被当成了真的了。

阿妞不牛 评论:2012-09-19 @ 04:56  坦白交代:此文完全是伪造,每一个字都是出自海外无名无毛反共分子阿妞不牛之手。没有任何高参,也没有任何内幕,没有读过习大人的任何专著,花了三杯咖啡,费了半夜电。


博讯10月1日的报道:

 “习近平致中央常委与元老的信”透出重大信息

    日前,网上流传“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老的信”,博讯为此采访了熟悉北京政情的分析人士,他认为,这封信即使不是真的,在方向上也八九不离十,应该透露出了习近平的几点思路:

    1、坚决尊重法律。以法律为依据,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处理薄熙来;

    2、坚定信念,肩负起历史重任,稳步、坚决的实施政治民主改革,以拯救危机中的中共,开创中华民族的新未来。中共十八大将成为一个新的里程碑;

    3、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走南非的宽恕模式:全面宽恕,宽恕过去,放眼未来,为变革奠定基础;

    4、在对外、对日等维护国家主权完整的问题上,将会采取较强硬的军事手段,结合外交斡旋,而不是一味的被动无作为。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泛华网:薄熙来不在宽沟招待所

明報9月30日报道,薄熙來在當地寬溝招待所一處僻靜的四合院內被「雙規」,這家招待所隸屬於北京市政府。報導指出,儘管這家招待所隸屬於北京市政府,但安全保衛由中央警衛局負責,四周有重兵把守。

但泛华网在北京的义工实地考察后说,北京市政府宽沟招待所目前仍然对外营业,保安工作很难进行,即便是僻静的院落,也不可能做到全封闭。因此,泛华网的结论是,明报的报道不实。

泛华网首发。

2005年5月北京网管办发出的禁令

     来源:参与 作者:汪真
   
     (参与2012年10月1日讯)参与注:本网从内部人士那里收到国务院新闻办网络管理处和北京市网络宣传管理办公室在几年前发出的禁令,本网将陆续予以公布,让中国民众与国际社会了解中共当局是如何控制中国网站、限制网络自由的:
   
    1、印尼反华的内容(图片和文字)、天葬的图片、有关刘小波、余杰的任何文章。
   
    2、有关克拉玛依的大火的报道:让领导先走...
   
    3、有关张惟英的准入制。
   
    4、接新闻办通知,3月5日发生在河南郑州的火灾一律不许报道。
   
    5、接新闻办要求,对于反日入常签名和抵制日货等一律不转,论坛中不要有发起抵制日货的倡议和签名。
   
    6、关于广东、广西少数不法分子买卖尸体一事,网上一律不得报道,已有的要立即删除。
   
    7、河北聂树斌被错杀案 相关的信息与新闻等务必马上清查,不许谈论。
   
    8、月收入1万买不起房子的上海市民致上海市长韩正的信,和韩的回信。
   
    9、浙江东阳发生农民反抗化工厂污染事件
   
    10、有关我国某银行在日本办事处遭枪击和我驻日领事馆收到恐吓信,一律不报。
   
    11、关于2008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在哪里举办事,一律不报
   
    12、关于财富论坛开幕式在天坛举办是否损害文物,一律不报
   
    13、4.15号晚我驻日使馆遭右翼分子袭击,此消息坚决不能出现在新闻、论坛、跟帖中。
   
    14、关于抵制日货和反日入常,游行示威的内容不准报。
   
    15、把现在政府与晚清李鸿章时期的政府对比的要删。
   
    16、有关朝鲜金正日的帖子,要有偏激一面的删。
   
    17、“广州3000元婴儿汤...”这一内容要删。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层人士透露:中共严肃处理薄熙来的真正意义

    中共将薄熙来“双开”,并公布其几大罪状,出乎外界预料,对其内幕,有各种解读。对此,博讯驻京记者向中共某高层人士做了采访,他表示,薄熙来的 真正的问题是没信仰、没原则,他为了个人政治野心和权力,不计手段、不讲原则、没有底线,如果薄熙来夺权,会将中国带入万丈深渊,后果不堪设想。
   
     该人士向博讯披露了薄熙来的一些做法,有些以前博讯有报道。这些黑幕大概有以下几点:

薄熙来有组织、全面的拉拢各种力量对他的支持

    薄熙来除了拉拢众所周知的太子党刘源、刘亚洲等将领外,还拉拢左派、乌有之乡,以及一些知识分子司马南、孔庆东等。还私下通过关系同流亡海外的原 赵紫阳智囊的各种人士接触,给他们看所谓的中国全面民主的时间表,给予资金支持,给他们承诺在国内实现全国民主选举,以换取他们的支持。
   
    另外,有证据证明,薄熙来与美、日、英等国政府高层也建立个人的沟通渠道,做出种种政治承诺,以赢得美、日、英等国对他的支持。
   
    从他拉拢的政治势力范围之广可以看出,薄熙来最危险的是他没信仰,为了目的完全是不择手段。
   
    该人士表示,薄熙来信仰左右、民主专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糊弄一切政治势力,玩弄各政治势力于股掌之间,帮他获取政治权力。

薄熙来切实实行的是极端民粹主义,行为像希特勒

    该高层人士告诉博讯记者,薄熙来在重庆鼓励仇富、打造红色疯狂的极端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在目前的中国是极端危险的。如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会将 中国带入一场比文化大革命更血腥、更暴力的全国性社会动乱和灾难。由于目前的中国社会各种矛盾、社会怨恨累积,缺乏统一的信仰基础,已在火山爆发的前夜。 薄熙来这种极端自私、个人权欲至上的人进入领导层,必将中国社会引向深重的灾难,引发全面流血,也极有可能引向法西斯专制主义,以及薄熙来希望的个人独裁 和专制权威的局面。

    他说,有报章将薄熙来和希特勒相提并论是有道理的。

对薄熙来的处理高层达成一致意见

    对薄熙来的处理,该人士透露,中央高层通过辩论和较量,最后统一了意见,决定对薄熙来采取严厉、旗帜鲜明的处理。他说,这样的结果实乃中国之大幸。
   
    他接着说:不久的未来,在习近平领导下,为引导中国走向国泰民安的社会改革之路奠定基础。对薄熙来的处理,不是左右派观点之争,实际上是中国改革 开放30多年的现代化之路是否能够持续。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薄熙来严重违犯法律和犯罪的行为能不能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前提下得到处理。中国社会能不能继续稳 定,以至于世界和平格局能不能维持的重大问题。所以,对薄熙来最终旗帜鲜明的处理充分的证明了中共又一次在历史关头,显示出本身自我修补和纠错的能力,令 人期待习近平时代的到来。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和薄熙来有性关系的被要求自首交代

    曾最早在微博透露薄熙来要被双开,并判20年的“老榕”又披露,内部传达命令,要求和薄熙来有特别关系的在15日前自首交代。
    和薄熙来有关系的要求自首交代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薄熙来所犯的罪是中共利益集团的共罪/陈维健

     九月二十八日,中共确定召开“十八大“日期的同时,薄熙来一案也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定性。新华社报导说:薄熙来的行为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极大损害了党和国 家的声誉,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政治局会议决定将薄熙来开除党籍、公职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其主要犯罪三条, 一是在谷开来杀人事件中滥用职权,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三、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可以说中共对薄的处理,令外界相当的意外,第一、撇开了政治路线问题,第二、把受贿和性关系当作重罪处理。众所周知,薄熙来对中共来说,最大的问 题是为了问鼎最高权力,剑出偏锋,以“唱红打黑”为名,对胡温的政治路线发起进攻。这一文革式政治路线虽被历史证明,对中国社会无论党内党外都是摧毁性 的,但由于中国积三十几年的社会症结,而无所突破,从而为民间不满 情绪提供了出路,使之有了相当的社会基础。但由于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对文革那段历史的惨痛教训,对薄熙来咄咄逼人的姿态相当地不安,他们十分清楚,如果让 薄熙来的路线在全国展开,就是一场新的“文革”,对权贵,对现有的秩序都会是一场灾难。温家宝在人大记者会上,已把薄的问题点得非常的清楚。但为何在半年 多的权衡后,对薄虽然下了重手,但对薄的路线问题只字不提呢?这是一个较为复杂的问题。在毛的罪行没清算的今天,中共根本无法将薄的那套定罪,而且从中共 的原教旨来说,薄所持的是中共正统路线,当今中共的路线完全背离了毛的主义,是毛所认定的党内资产阶级。另一方面,薄还有相当多的追随者与一定的社会基 础,以路线定罪必然引起强烈的反弹,这次反日游行出现毛像,红卫兵装,文革口号充分说明这一点,这是当政者十分顾忌的。以刑事定罪就避免了这个问题,而且 可以让薄的粉丝,看看他们的精神领袖是一个什么样的货色。但是打薄只要不涉及政治路线,还是会留下遗患,文革路线有朝一日东山再起。对薄以刑事定罪,事情 果真简单一些,但又会自出其臭,以政治局来说,从陈希同,陈良宇到薄熙来已经是第三个委员贪污腐败以刑事判罪了,以比例来说中共政治局成了犯罪最高的群 体,对中共杀伤力不可说不大。但是中共权衡二害取其轻,最后还是以刑事为薄画上了句号。
   
    薄的三项罪,且不说众多的中共大小官员,仅以中共25位政治局委员来说,按在他们身上都恰如其分。他们中哪一个没有滥用职权,哪一个没有通过家人 受贿,哪一个没有几个婚姻以外的女性。不正当的性关系,是个人的私生活,除出强奸更无法定罪,而以当今的中国社会,象薄熙来这样的高官有染的女性,个个自 愿,人人心甘,争都还争不来呢。通过家人受贿,这是目前大多数中共官员共同受贿的方式,这个方式,胡锦涛有,温家宝有,习近平也有,虽然目前还是谣言,但 现在的谣言,是遥遥领先,薄的这些罪也是从谣言开始的。薄熙来的家产日本媒体透露的是60个亿,而现在中共正式确定的是二千万,如果以薄书记之权位,只受 贿区区二千万,中共所有的县委书记们都要笑弯了腰,中国人民也真要送一块“清正廉洁好干部”的扁给薄书记了。仅以薄瓜瓜在海外读书,这二千万人民币恐怕还 不够他零花钱。以二千万定论,显然是考虑社会的影响。至于滥用职权,中共从来都没有给自己的干部有一个明确的职权范围,特别是地方的书记,只要是他管辖 区,一把手就是王,根本不存在滥用不滥用的问题。
   
    薄熙来违反党纪国法,是从大连市委书记开始算起的,哪么在这么长的犯罪过程中,共产党的党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法到哪里去了?中共对自己的干部 都有严密的监控,每一次官员的调动升迁,都会进行严格的审查。因此,对薄违反党纪国法应该十分清楚。那么为何那个时候,不但不拿下法办,而让他继续升迁 呢。这个问题恐怕共产党不好解释,这是共产党的难点,既不能说不知道,说不知道那就是纪检部门的失职,说知道了,那就是组织部门任用干部的标准问题。因 此,薄的犯罪从大连市委书记算起,这个罪不是他个人的罪,而是纪检,组织部门的罪。而实际上中共集团是一个官官相护,狼狈为奸的一个犯罪共同体,每一个官 员所犯的罪,都是这个集团的共罪。
   
    从薄案我们可以窥一而见中共全豹,积三十年中国之发展,中共权贵早已将国产当作胜利果实瓜分贻尽。在现有的瓜分来看,薄家与其它家族相比份额应该 不是最大的,这到不是薄不够贪欲,而以薄之政治野心,不在意那几个钱,他要的是整个国家,此为窃国者。可悲的是窃国大盗,被当作窃勾之贼诛之。
   
    “日薄熙山不再来,彻查几个能清白”,从薄案来看,中共党内不管左派,右派,都是窃国掠财之贼。对于这些贼,我们常常为他们那副道貌岸然的扮相所 震惊。薄说:我和我夫人没有任何财产,几十年就是这样下来的,并称颂夫人为自己作出牺牲,辞去工作做家务,他非常感动。信誓旦旦,大言不惭,胡是这样,温 是这样,习也同样,一个个金满 箱,银满箱,红灯帐里卧鸳鸯的中共官员,统统都是这样。但是我们相信,一个腐败透顶的执政集团,一个逆历史潮流而动的政权,不会因清除一个薄熙来而有改 变,更不会因处理了一个薄熙来,能挽狂澜之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中国的出路只有民主化一条,其它只能是自欺欺人的死路。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保钓反日成闹剧 中国人打砸中国人

    (明报) 内地各大城市较早前都爆发了反日游行,上海也不例外。霎那间,浩浩荡荡的「爱国情绪」扑面而来,犹如尘封已久的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就释放出无限恶力。宁静的上海古北地区,因为日本领事馆的存在,突然变得不再是平日熟悉的那个样子。

 「敢情欺负的还是中国人!」
   
      听在古北上班的朋友讲述,看着朋友师弟爱车被砸的惨状,不由得令人想起电影《霸王别姬》里的一个场景——主角段小楼和程蝶衣从照相馆出来,好不容易摆脱了抗日游行的学生,段小楼说:「一个个都他妈忠臣良将的模样,这日本兵就在城外头,打去呀,敢情欺负的还是中国人!」
   
      一声嘆息过去,那些在街上游行的人,究竟有几个真心爱国,有几个愿意登上钓鱼岛去宣示主权?事实证明,被他们攻击的日本车、料理店、便利店,都与中国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甚至就是中国人的财产,这难道不还是在欺负中国人吗?

破坏的是中国人的东西
   
      作为上海人,笔者很清楚真正的上海人对野蛮的暴力和无谓的游行,丝毫兴趣也没有。这是一个重商的城市,「划算不划算」是大多数上海人考量问题的重点。所谓的「划算」并不仅仅在于是否对自己有利,而是一种基于理性的判断——这样做能有效吗?如果有效,成本又是多高?

  上海人「划算不划算」的理性判断
   
      那么,走在游行队伍里的那些人,在领事馆门前投掷杂物的那些人,在大街上砸店砸车的那些人,他们又是什么人?游行虽然能够表达个人对钓鱼岛主权问题的态度,但对于真正将钓鱼岛及其周边资源划归中国名下,并没有任何帮助,但却实实在在地砸烂上海人的车、掉上海人的工作、丢光上海人的颜面——你说划算不划算?
   
       有外地朋友说:看上去,你们上海保钓闹得不怎么厉害呀。笔者立刻反问道:你还想要多厉害?
   
      在笔者看来,目前这种级别混乱都不应在上海出现,因为这是一个务实的城市,居住理性的百姓,不需用激进的词汇来蛊惑人心,更不会用暴力宣泄来彰显实力。

大陆官网自报器官移植无需等待

作者:秋尚  

  资料数据

中国器官移植网(http://www.transplantation.org.cn/)2012年11月 12日发表了《主持肝移植500余例的手术大家记第七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的文章说:“作为一名党员,他三十年如一日,牢记党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勤于奉献,廉洁行医,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0年11月5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右一)在人民大会堂高兴地领取第七届“中国医师奖”(中国器官移植网)

“2007 年末,一位即将毕业的花季女大学生,突发‘亚急性肝功能衰竭’,生命垂危;2008年初,一位正在北京打工怀孕8个月的产妇,突发肝功能衰竭,生命危在旦 夕,还未出生的婴儿将要看不到这个灿烂的世界;同样是在2008年,一位刚刚学成走上工作岗位的医学博士,由于肝癌晚期,生命将逝,同时,一个温馨的家庭 将要解体。三位患者在不同时间慕名来到了北京佑安医院。而临危受命的都是一个人,北京佑安医院院长、肝胆外科/肝移植中心主任、肝胆外科专家李宁教授。生 命的奇迹在该院出现了:阳光女孩得救了;母子平安了;医学博士家庭团聚了。经过李宁教授拯救的生命已经不知有多少了,关于‘生命再造’的故事在李宁身上已 经不是奇闻。(主持肝移植500余例的手术大家)”


2007年11月2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右二)在该院为患者施行肝移植手术(中国器官移植网)

评述

文中以盛赞的口气称李宁为“主持肝移植500余例的手术大家”。我们却有三个疑问。

一、 3个患者都是突发性肝病,并都有生命危险。通常突发性疾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和处理,那么患者就很难保住生命。而对于需要接受器官移植手术的突发 性病症,怎么会在极短时间内就找到合适的器官供体呢?常识告诉我们,需要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通常都是在漫长的等待中,而且最终是否会等到适合自己的器官都 是未知的。因为这里有几个因素,首先得有人愿意捐出自己的器官,还得此人由于某种意外而死亡,他的器官才可以用于移植。之所以等待时间长也是因为没人知道 自愿捐献的好人什么时候“意外”,这个概率可想而知有多低;还得捐赠人与患者的血型、配型等等都合适,才能进行这项移植手术。这些条件决定了器官移植、特 别是肝脏、心脏等关键脏器移植的高度局限。

那么,在不同的3个患者都如此紧急的时候,马上就能“找到”合适的配型,马上就可以进行手术,并且手术成功了,因为人体器官不是任意制造的产品,无 法随意取用,所以满足这些苛刻条件的背后只能有一个解释,就是:这家医院有一个庞大的活体器官库供其任意挑选,因为只有足够大的量备选,才能实现立刻找到 匹配器官,才能实现即使是突发病人,也可以立刻做移植手术,特别是肝脏。《百科知识》杂志副主编、曾任职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的张田勘先生指出, 供肝和其他供体器官在我国都极其匮乏。以肝、肾移植为例,平均120名符合标准(有意愿、并有相对经济能力)的患者排队等待一个合格的供肝(不包括亲友捐 献)。这3名被李宁“救”活的患者难道不用排队?北京佑安医院有“换肝急诊”科?

该医院这个庞大的活体器官库的库存人群都是什么人呢?解释只有一个——善良平和的法轮功学员。在“追查迫害法论功国际组织”官方网站的冗长罪恶名单 上,北京佑安医院赫然其中。随着江泽民1999年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开始,中共卫生部2007年8月批准成立的器官移植医院和中心暴增至164家,卫生部医 政司司长王羽透露,中国大陆这164家医院每年进行3000多例肝移植手术,截至当年6月底已累计完成14613例。此前,中国有600多家医院开展器官 移植,毫无管控。而重灾区之一的北京佑安医院被控的犯罪项目就是肝脏活摘(无异于杀人),而我们知道,那个主持人就是该院院长、刀手李宁。

知名演员傅彪 2004年9月查出罹患肝癌,一个月就进行了第一次换肝手术,因病情恶化,仅8个月后又第二次换肝。据知情人说,两次费用100多万人民币。钱多钱少不 说,肝哪里来的?有多少活人的肝脏候着他?他在北京武警医院做的手术。《财经》2012年3月发文说,“武警医院是北京市最大的肝脏移植中心。武警押着犯 人走,难免不让人产生联想,谁有器官谁是爷,近水楼台先得月。”大家可以联想。

二、文章说,经过李宁拯救的生命已经不知多少了。李院长,在你操刀取走一个健康人的宝贵肝脏之后,他(她)还活着吗?请你回答。你“救”了多少人肯 定都登记在案,因为那是你炫耀的光环,可你同时杀了多少无辜的人?你如果不赞同这个质疑,最好的办法是能拿出所有“捐献者”的档案给联合国人权调查组,以 证实自己的清白。没人相信你能拿出来,因此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因为世界上最权威的医疗机构和顶级医学专家,已经异口同声的说“不”!这不可能!根据移植领 域的科学规律和中国少得可怜的自愿捐献器官者的人数(姑且加上数量有限的死刑犯),说李院长只是救人而没杀人,肯定是撒谎!

三、文章赞誉“李宁是主持肝移植500余例的手术大家”。而这500余例手术就是 500多个人被全挖或部份割去了肝脏。请问李院长,你免费或廉价得到法轮功学员的“供体”,剖肚挖肝,移植到病患体内,完成了“救人”,病人给了你多少 钱?你付给了供体多少,还是根本不用给,完事后毁尸灭迹,让人命蒸发,自己独吞血钱?据海内外多家网站和媒体披露,大陆肝脏移植费用高达数十万到百万人民 币,以一只肝脏50万计,你不仅杀了500多人,还换来2亿5000万!高额的利润让你不顾医生的操守,沦为与中共沆瀣一气的刽子手,戴上“移植大家”的 光环不令你毛骨悚然吗?

最后,文中说,经李宁拯救的生命不知多少了。也就是说,他们使用的器官也不知多少了。一家医院一个医生就可以做到 500余例移植手术,如此轻松拿到合适的器官,那么,中共允许试点的164家医院(不算那些非法移植的几百家),医生多的数不胜数,家家、人人比着创收致 富,这样计算的话,这个数字就非常恐怖了。因为,他们拿到合适的器官非常容易,尤其军队、武警医院,所以,对于善良的人们来说,这真的太恐怖。随便杀人, 随便摘器官,还是国家行为,这还是人的社会吗?

来源:大纪元

传湖南副厅级被抓后笑了:我是美国人 纪委大惊


 
日前,知名媒体人士爆料,湖南省纪委带走并调查一副厅级官员,2天后该官员淡然笑称自己是美国人,纪委官员大骇。随后美国驻华使馆官员到湖南交 涉,纪委只得放人,最后当事人安全出国离开。湖南省纪委一官员在个人微博对此予以否认,爆料的媒体人士呼吁多方调查公开,并叫板“如确系谣言,我愿承担传 播所有责任和惩罚。”

9月29日,知名媒体人士邓飞在微博爆料,湖南一副厅官员被省纪委带走,48小时后,他说:“其实你们无权抓我”。纪委嗷嗷叫,“反了反了,一个小 副厅还敢这么嚣张”。他淡然一笑,“我现在是美国人了。”纪委大骇,查询发现其中国国籍确已取消。随后,美大使馆来人交涉,湖南只得放人。确认飞到公海, 美国人才离开长沙,期间只吃了家属一份机场盒饭。


知名媒体人士邓飞爆料,湖南省纪委带走并调查一副厅级官员,2天后该官员淡然笑称自己是美国人,纪委官员大骇。(网页截图)

知名媒体人士邓飞爆料,湖南省纪委带走并调查一副厅级官员,2天后该官员淡然笑称自己是美国人,纪委官员大骇。(网页截图)

邓飞的这条微博引发民众热议和转发。至9月29日13点,此微博已被转发43,869次,评论有12,550条。

评论不乏调侃和嘲讽:中国裸官遍地开花;裸官就是好,无后顾之忧;外国人爱在中国当官!这不是新鲜事,天朝,应该懂的......

对此,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微博ID:御史在途)在个人微博称,鉴于有数十人以各种方式打听真相,正在家乡休假的我电话向单位询问情况结论是: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在查办案件过程中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网络传言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邓飞对此回应道:今天又见官员赴美不归,激愤官场裸官成风,现发展到入美籍,窃我民脂国财,故将在京听闻“美使馆救一双规官员”事件发出。我自有判断,但遭湖南纪委否认,故呼吁多方调查公开。如确系谣言,我愿承担传播所有责任和惩罚。

民众持续关注此事,要求陆群指名道姓是哪个省纪委官员在“辟谣”,并要求湖南省纪委出面说明情况!

邓飞的另一条微博写道:“每讲一个幽暗秘密,就会看见很多反驳或难以置信,以为我在编段子。可喜的是,越来越多同学能站出来,热情帮助传播各项知识,帮扶一些同学进步成长。很好。”
目前此消息还有待进一步证实,如果最后确实的话,实乃中共官场的又一大丑闻。今年王立军以一个直辖市的公安局长、副市长的身份(副部级)闯成都美领馆,引发中南海最大的政治海啸,当时重庆当局也以“休假式治疗”辟谣。薄熙来事件的发展也同样证明了谣言即是预言。

何清涟推特:我对这条微博存疑。一、许多真正的美籍华人因政治、商务纠纷被抓,美多方交涉都未能放人;二、美国入籍不那么容易,这位厅级官员要在中国做官,保绿卡就得在美国居住一定时间。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

大陆经济局势恶化如此迅速 耐克吃惊



耐克(Nike)报告其在华新订单减少,并称将调整在华战略。投资者对该公司业绩的担忧导致其股价下跌。

这家美国运动用品公司本周四表示,大中华区(包括台湾和香港)新订单数量同比下跌5%,证实这个关键市场增长放缓。

耐克品牌总裁查理•丹森(Charlie Denson)表示,在华所有零售商都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库存过剩的问题,消费者也变得更精明了。

丹森向分析师们表示:“这是个自然而然的变化,我们在许多市场上都经历过,因此并不令人意外。令人意外的是变化发生之迅速,跟中国的其他一切事情一样。”

耐克业绩公布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最初下跌逾4%,之后小幅回升,最终下跌3.2%,为每股92.9美元。

Janney Montgomery Scott董事总经理埃里克•特雷西(Eric Tracy)表示:“大多数人知道中国出现一些困难,但他们没有预料到局势恶化如此迅速。”

耐克公司高管们表示,他们将与零售商一同努力清理库存,通过耐克专卖店改进分销,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调整产品设计,从而“重启”其在华市场。

丹森表示:“那么所有人都想知道,这个过程需要多久?我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日期,我只能说,我有信心认为我们正采取正确行动。”

来源:金融时报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