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凤凰古城原来已经被县政府把49%的股份卖了

【泛华网2013年4月15日讯】网友揭秘,闹得沸沸扬扬的凤凰古城事件的真相原来是:凤凰政府以入股的形式把古城卖给了一个姓叶的大老板。

@作家-天佑: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凤凰古城事件的真相原来是:凤凰政府以入股的形式把古城卖给了一个姓叶的大老板,包括土地、地上附属物和世世代代生活 在那里的人民及文化。而所有的这些,在所组建的公司里面只占49%的股份。换句话说,古城里居住的人不过是随笼附送的小鸟儿。

@人生妙語 昨日《21世纪经济报道》,给出了答案。据报道,凤凰新组建的景区管理服务公司,是由商人叶文智经营的凤凰古城公司,政府以土地入股49%,叶文智占股51%。不能不说的是,凤凰古城收费,还涉嫌化公为私、利益输送。明明是公共资源,为什么地方政府要和私企合作?这里边或许存在其他私人景点整合的问题,但是,大家都知道,最有市场价值的是凤凰古城,而不是其他景区。这相当于让其他景点一起来吃古城收费的“大锅饭”,从而将利益变相输送给私企老板。当然,现在公众看到的,只是真相的一角。凤凰古城收费的背后,存在怎样的利益勾连和内幕,仍然迷雾重重。这需要上级部门调查,给当地民众和公众一个说法。

@徐凤文:【凤凰古城"套票风波"幕后操盘人浮出水面】由叶文智经营的凤凰古城公司、南华山公司、乡村游公司与政府组合,组建凤凰古城景区管理服务公司,由新公司统一对景区景点实施门票销售及营销、服务等。其中,政府以土地入股49%,叶文智占股51%。叶文智说,他并不担心古城收费后游客数量减少。

@香港成报:【收费背后:148元套票为的是上市开道?】作为凤凰古城的经营者,叶文智一直藏在幕后,他的几家公司已与政府组成新的景区管理服务公司。政府以土地入股49%,他占股51%。套票收费后,凤凰古城若每年吸引230万游客,门票收入就能翻番。从此看来,收费是为了上市?(21世纪网)

@石述思:"一个叫凤凰的城终于标出鸡的身价,一次148元。不过"鸡"收入是"人"的21840倍。这只公鸡名叫叶文智,四天收入116万,小商贩一天 收入18元。中国的事永远没那么复杂,就是少数人得到太多,多数人得到太少,就是少数人抢劫多数人,经常抢得警察攒动,人流滚滚!

@小强和蟹:能不能把广州圈起来然后外地人进来就付门票呢?凤凰古城是一个什么样的逻辑呢?

@奋青张珑耀:按照凤凰的逻辑,每个城市都可以这么干,然后各个城市宣布独立好了。

@五岳散人:其实"凤凰古城卖门票4天赚227万,都是团体游客;小贩一天仅卖18元货物;不少旅店出现零入住率"这件事如果是真的,这就很像我们社会的一个缩影。您看,政府越来越富,而老百姓则被盘剥。国富民穷、官富民穷,生活水准上我们确实在进步,但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回报,并且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央视新闻:【凤凰副县长安抚商户:很多人不在乎门票多少的】据潇湘晨报,10日,凤凰古城开始对游客收取148元的门票费用,游客骤减,一些商户选择关门歇业表达不满。12日下午,凤凰县政府与100多家客栈的老板座谈,副县长说:"请大家过段时间再看看,很多人不是在乎这个门票多少的。"

泛华网了解到有网友关心中南海是不是也有计划出让股份。

泛华网报道。

5 条评论:

  1. 一个权力没有边界的政党及政府,自然是倒了“天上人间”,来了“海天盛筵” 从当初的周老虎到目前的凤凰古城一点不稀奇,他们的主角地位巍然屹立.走了薄熙来 来了X熙来;就这土壤谁又能咋滴,不是吗?满盘诸侯王爷格格召来家丁护场 开动工程机械 碾死这些挡道的蚁民.自身就在邪路上,却召唤蚁民勿走邪路,且政治正确;真是连拉带唬加绑架,看你不从.

    回复删除
  2. 知道目前的土地财政是哪里诞生的吗? 全国各地领导者及智囊的目光齐刷刷的看着深圳,这个改革高地的领头羊 始作俑者 土地财政的鼻祖, 30年的改革开放获取的所谓成功经验,经济鸦片;现在我们的目光又回到凤凰古城,全国各地领导者及智囊的目光齐刷刷的看着凤凰古城;(来自 http://msn.people.com.cn/n/2013/0416/c242548-21154590.html)“错就错在一开始没收费”
    2013年04月16日11:09 肖欢欢 来源:广州日报
    理由:别的不说,环卫工人从早晨6点到夜里12点都要清理河道垃圾,因为要让游客第二天泛舟沱江时江面是干净的。游客带来了巨大的交通拥挤、生活污水处理压力,却不买门票,怎么说得过去?

    记者:网友们批评的声音你看到了吗?

    叶文智:网上99%都是批评的。大家肯定想要免费的午餐啦。
    记者:门票收益主要用在哪些方面?

    叶文智:主要用在古城的管理维护和提高服务质量方面,比如文物的保护,道路的修缮等。

    一个企业有政府的胸怀,不简单啊 呵呵 你们怎么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是免费的午餐吗? 国民的消费税 企业的增值税 其他的各种税费是干什么用的? 怪不得有人说,中国人懒汉多.

      删除
  3. 凤凰古城成功经验可以复制;切记你们个个未必是薄熙来,但肯定是刘志军.土地政策不都在实行着吗,地皮不都在涨着吗,房价都在此起彼伏的处在上升通道吗,为什么就不能复制凤凰古城成功经验造福一方民众?中国不会有官员财产公开,不会有缴纳 领取退休金单轨制,不会有遗产税,不会有房产税;政治正确的家人可以霸占一个行业并引导政策,为什么你们就不能造福一方百姓?凤凰古城成功经验的核心就是根据所处位置干力所能及的事业-----这就是真真切切的解放思想,就是实实在在的改革.

    回复删除
  4. 世界上哪个国家的政党即对国土即有治权又有产权?中国的土地政策是否含有治权和产权高度统一的特征? 70年权益 拆迁文件附加允许的纠纷死亡率 等等.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