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传下周批逮薄熙来 整肃挺薄媒体 胡锡进急了

作者:赵培

新浪微博张农爆料说,“好戏开锣。下周内会公布批捕,之后,有节奏、系统化地清理挺过他的媒体、个人等”。“说点狠的,中国媒体界开始清理了。主要是肃 左!”薄熙来下周被批准逮捕是有可能的。大纪元收到消息,10月7日,在一群秦城监狱警察的看押下,薄熙来在北京航空总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这表明薄熙来 已经被正式收押。

老榕也在微博爆料说,“人民网将任免董事。胡编滚蛋。主义不再提。15-16日,某人被逮捕”。这里的“胡编”指的是《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某人”指 的是薄熙来,“主义”可能指的是北京政府抛弃“马列毛”。根据媒体报导,当年薄熙来得势的时候,胡锡进吹捧薄熙来,薄熙来表示将来让胡锡进掌管《人民日 报》。胡锡进下台的原因可能源于此。

胡锡进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马上急了,在微博说,“近日不断有人造谣我要被撤职呵。大概是这帮人把我 这个总编当成了‘官’,他们很官本位,在仰望我这把椅子。第一他们所传毫无根据,纯属胡勒。第二我一周上六个夜班,每天写两篇社评,还要管行政经营,天天 干十几小时。求造谣者跟组织部门说说,早点给我换个清闲的呵。如果那个造谣者干得起,最好啦”。

网友评论说,大家不是看中你的位子,而是 讨厌胡锡进等党媒垄断话语权。不过胡锡进忘了,谷开来杀害海伍德、王立军被打耳光等等当初被他说成“谣言”的网络传言都被证实是真的。胡锡进的《环球时 报》历来左得厉害,多次吹捧薄熙来和毛泽东。在改革已经成为高层需要的情况下,清理左派媒体,胡锡进也是避免不了下台的。张农说了,“有节奏、系统化地清 理”。胡锡进的结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新唐人

探秘大连金石滩“人体标本”展览与薄熙来

十一长假期间,有大陆民众去大连市金石滩游玩,发现原金石滩蜡像馆现已更名为:“大连金石生命奥秘博物馆”。该馆由三部份组成:一层是陆地动物标本;二层为海洋动物标本;三层为人体标本,据说这些标本还在全世界展览过。

“镇馆之宝”乃是个血管、动脉清晰可见的人体标本。一些大连民众表示,看完后觉得非常恶心。

民众:人体展令人恶心 不舒服

据悉,4月8日,原大连旅顺生命奥秘博物馆全面闭馆,启动迁址金石滩文化博览广场工作,并正式更名为大连金石生命奥秘博物馆,该馆馆长是大连政协委员隋鸿锦。

据报导,旅顺生命奥秘博物馆从2009年至2011年底,有18万余人次参观,成为至今为止国内首座盈利的私营性博物馆。迁到金石滩后,生命奥秘博物馆展览面积近6000平方米,预计年接待人次达40万以上。如含原先的蜡像馆部份,套票价格为每人160元。

该馆介绍称,大连金石滩生命奥秘博物馆是一座以人体、脊椎动物、海洋动物塑化标本的收藏、科研、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共分为两个展厅,分别人体展厅和动物展厅。

从人体展厅展示图看到,有各种真人人体造型……有男人有女人,从胚胎到成体。吉林长春民众小乔表示,刚参观完大连的金石滩的生命奥秘博物馆,心里好不舒服。

有评论认为,如此让人不舒服的展览为何可以堂而皇之地展出,外界质疑制造人体标本的尸体来自哪里?通过什么管道获取的?尤其是在薄熙来与谷开来夫妇在大连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尸体制成标本的罪恶被曝光之后,外界更要不停地追问,他们之间是否有关联?“生命奥秘馆”的负责人能否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大连尸体加工厂令外界备受质疑

今年,中国大连有两家最大的尸体加工厂备受外界关注。在中国人传统“留全尸”“入土为安”观念尚根深蒂固的今天,许多中国面孔的人体塑化标本已经在世界巡回展览,为贩卖尸体者以及展览者赚到数亿美元。

1999年8月,中国第一家尸体加工厂“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在当时主政大连的薄熙来亲手特批后,在大连成立,隋鸿锦担任总经理

后来出于利益分配不均的原因,两人关系交恶,仅仅干了一年的隋离开了哈根斯。并在2002年创办了自己的尸体加工厂。

2002年,隋鸿锦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大连医科大学生物塑化有限公司,也是做同样的尸体加工、人体塑化。也就是说跟哈根斯进行竞争,隋鸿锦声称其背后是大连医科大学。据大陆媒体报导,2002年,隋鸿锦开始筹备国内的第一个展览——“人体世界”科普展。

今年4月7日,由其公司提供的全部310件展品的生命奥秘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展。2005年11月,隋鸿锦又将其尸体展打入美国市场,合作方为美国第一展览公司;2006年4月英国伦敦也出现了来自于大连医大生物塑化公司的尸体展览。

统计显示,隋鸿锦业已在全世界26个国家的60个城市开办了生物塑化展,参观人数超过3500万,并由此赚取了巨额金钱。

通过尸体展,隋鸿锦赚取了不菲的门票收入,并通过宣传,达到了与各医学院签订尸体或器官标本销售合同的商业目的。外界一直质疑,隋鸿锦公司的尸体来自何方?

目前,哈根斯在大连的尸体加工厂于去年11月人去楼空,今年初被贴上封条。

隋鸿锦开的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搬迁至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 占地2万平米的高科技、现代化、生态园式新基地正式启用,仍在进行着“尸体加工”。

今年4月8日,原大连旅顺生命奥秘博物馆关闭,又大规模迁址金石滩文化博览广场。而这段时间,正是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出事期间。外界质疑,隋鸿锦为什么急着搬迁,究竟是什么原因,令人怀疑。

郑州民众“流动的思想”发帖质问,无论王立军锦州两年几千起器官移植的“研究中心”,还是大连哈根斯、隋鸿锦尸体标本厂,以及大陆每年1万例的器官移植手术,都说器官和尸体来自:1. 自愿者捐赠2. 死刑犯3. 无人认领尸体。但据“大赦国际”,2000-2005年大陆死刑犯处决数年均1616人;据中国器官移植网,2003年器官捐赠为0!

薄谷罪行被后的真实真相

今年王立军事件,引发薄熙来下台。8月20日,其妻薄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人海伍德被被判死缓。9月24日,王立军被判有期徒刑15年。

9月28日,薄熙来被当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指控其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长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罪。此外,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薄谷所犯下的罪恶远超人类道德底线,薄熙来作为大连市长,为迎合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大量接收在北京上访而被扣押遭遣返的法轮功学员,成千上万法轮功学员成为天然人体器官库,薄谷开来联合英国人海伍德,利用其熟悉国际贸易、法律运作的特点,在国际上利用黑道非法贩卖器官、尸体。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

横河:十八大以前会把薄熙来移送司法

横河:“十八大之所以推迟到11月份去开的话,很可能就是想在十八大以前,至少让薄熙来的案子,从司法程序上要开始走,或者就是结案,薄熙来的案子,总体 来说的话,是跟党内的斗争是有关系的,所以在这种案子一般情况下,不会把它留到下一任去,一般在这一任就处理掉,所以我个人认为呢,18大以前会把薄熙来的移送司法的这一部分也结束掉。”

来源:新唐人

争鸣杂志:十八大前党内维稳机密 不许对冲击境内使馆者开枪

近日港媒报导了中共在“十八大”前力求“维稳”的一个内部文件。在这个文件中,中共明确界定“对于冲击外国驻华使领馆、商务机构、国际驻华机构等”的人,最多只能朝天鸣枪,不许超人开枪。而对于“冲击、占据省一级党政机要部门”的人,则可以对“为首分子”开枪。

10月号的《争鸣》发表名为“十八大前维稳是重中之重”的文章,文章称,9月份,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下达《关于防止、处置突发事件若干政策性指示》的12条文件。文件下达至省、地二级政法、公安、武警等部门。

12条所谓“政策性指示”包括:

对于冲击、保卫外国驻华使领馆、商务机构、国际驻华机构等,要预先发出警告,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到现场作劝阻,情况严重、恶化,经现场负责保卫工作的领导请示后,准朝天鸣枪作最后警告,但不许朝人开枪;

对于有组织冲击、占据省一级党政机要部门,要及时发出警告,在警告无效后,经请示准朝天鸣枪作最后警告,在增援公安、武警未赶及前,情况特别险峻时,准对为首分子作出打击;

对于有组织冲击、占据军事、国防部门、军事基地等,应及时鸣枪警告、阻拦,经警告后继续占据不撤离,经请示后准动用武力处理。

《争鸣》还指,最新中共内部公布“维稳”、“安保”工作“重中之重”,实际是指“维稳”、“安保”工作最艰难、最复杂、最易发生各种抗暴的突发事件地区。其中省一级有8个地区: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等。

地级地区有45个:沈阳市、长春市、济南市、石家庄市、合肥市、马鞍山市、南京市、南通市、温州市、金华市、黄石市、长沙市、衡阳市、深圳市、东莞市、汕头市、三亚市、昆明市、贵阳市、西安市、包头市、宝鸡市、锦州市、齐齐哈尔市、太原市、大同市等。

来源:DJY

美佛州海滩现被冲上岸的神秘蓝色大眼睛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一名美国男子在佛州鲳参海滩散步时捡到一颗被冲上岸的蓝色神秘大眼睛,目前尚不清楚这颗蓝色的大眼睛来自哪一种海洋生物。




官商有风险:各地开始清理和薄熙来有关系的企业

    博讯消息,薄熙来案发后,各地开始悄悄的清理和薄熙来相关的企业。
   
     消息人士称,有些地方是为了向中央表效忠,有些是对这些企业早怀不满,薄熙来倒台后,趁机取缔这些企业。
   
    最早被清理的有大连大商集团,消息人士表示,这家公司利用和薄熙来的关系,在内地各处收购,尤其是在四川发展很迅速。而本次四川最早发难,之后其它地方也可以效仿。
   
    消息人士告诉博讯,这只是表面现象,背后是否有人幕后操纵,尚是未知数。
   
    大连大商集团可谓中国畸形经济的典型例子:利用官员的关系发展,一旦依附的关系倒台,企业遭难。 大商集团之前因为薄熙来的关系,它在各地并购中都占有优势,而且做任何商业活动,背后都可以得到所在地政府的支持。而这些曾支持它的地方政府首先发难。
   
    另外大商集团的副总专门管各地并购,名字叫做谷乃衡,不知道是否和谷开来有血缘关系。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薄案处理透露十八大后中共执政变化

【多维新闻】谷开来案、王立军案、薄熙来案,都赶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给出了一个交代,多维新闻已在《习近平主导薄熙来案登台前大考展领袖气魄》一文中指出,这一系列案件调查之迅速、执法之有序、措辞之直白、过程之公开,与过去中共处理类似问题有很大不同。整个案件的处理手法和风格——强势、简洁、明确、利索,都同在墨西哥会见华侨时,直接指责“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中国事务说三道四的储君习近平的风格极为相似。那么,习近平对复杂问题的掌控力和应对的气魄,以及由他所带来的作风的变化,对十八大后的中共意味着什么?

依法强政治吏将成主调

观察人士认为,第一,依法强政治吏将成主调。习近平和胡锦涛在十七大后,特别是在中共建党90周年后,频繁强调反腐、官德,有观察人士指,这是一个信号,胡锦涛将“治吏”之门打开,换届后习近平将加大力度贯彻下去。

早在2011年12月18日,在组织部长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切实解决在对待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经受住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防止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而在薄案事发后不久,2012年3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文章《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文章中更提出对“那些无可救药的蜕化变质分子、腐败分子要坚决从党的队伍中清除出去”。

仔细分析薄熙来双开移交司法的通稿,可以发现,其中特别强调,“对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全党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腐败现象进行坚决斗争,在党内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各级党组织要以薄熙来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加快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并特别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薄熙来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提出六个“必须”: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权力观;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主动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必须严格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必须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惩治和预防腐败。称“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不管涉及到谁,不论权力大小,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可见,中共对腐败深恶痛疾,薄熙来身居高位以身试法,必将依法受到重罚。

此外,中共传声筒新华社第一时间以“郑言”为名发表评论员文章《任何人践踏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惩处》,文章称“无论职务有多高、影响有多大,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党的领导干部更应该做到纪律面前谨慎、谨慎、再谨慎,不越雷池半步,尤其不能认为自己地位高、影响大而藐视党纪国法、违反党纪国法、践踏党纪国法。‘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凡在党纪国法面前肆意妄为者,必将受到严惩”。

引导舆论 对内对外有交代

第二,就是对内对外有交代。自中国官方媒体9月28日公开中央对薄熙来案处理的决定在国际上引发关注,西方媒体纷纷第一时间给予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援引中方报道称,2012年4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了对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调查和对薄谷开来涉嫌投毒杀害英国公民尼尔·伍德案件复查情况的汇报。鉴于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件中的错误和责任,且在上述两起案件调查和复查过程中还发现了薄熙来的其他违纪线索,中央决定,停止薄熙来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并由中央纪委对其立案检查。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经查,薄熙来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利用职权、薄谷开来利用薄熙来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

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称,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报道援引中方报道称,“薄熙来的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极大损害了党和国家声誉,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重大损失”。

法新社详细转载了中方对薄熙来案的处理决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处分,待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予以追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公职处分;将薄熙来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原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已被开除党籍,将面临司法机关的依法处理。薄熙来此前因严重违反党纪而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中国法院上月就薄熙来之妻薄谷开来涉嫌谋杀一名英国商人作出判决,认定薄谷开来犯故意杀人罪。

老闆徐明失蹤 大連實德傳與阿爾濱合併

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涉薄熙來案後失蹤,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出現前所未有的危機。之前就傳大連實德俱樂部將與阿爾濱俱樂部合併。前晚,中超新軍大連阿爾濱收 購八冠王大連實德的消息再次傳出。成都晚報報導,據了解,兩支球隊合併已成為定局,最近一段時間實德的支出都由阿爾濱支付。本賽季中超聯賽結束後,大連實 德與大連阿爾濱即將合併,組成新的球隊征戰中超。而在兩家俱樂部合併之後,多出來的一個中超聯賽資格也已經初步有了去向,本賽季已鐵定降級的河南建業或將 「借殼還超」。

據報導,大連實德集團在今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經濟危機,作為實德俱樂部的主要投資方,集團的危機也直接導致後者受到嚴重經濟影響。此後,一度有傳聞稱紅牛集團欲接手實德,但這一方案最終被大連市政府叫停。

據 透露,最近幾個月包括實德球員基本工資、比賽獎金以及日常開銷等費用,名義上雖然由大連市足協託管代發,但實際上都是阿爾濱集團轉入大連銀行,再轉到大連 足協,最終間接轉入到實德俱樂部帳下。兩家俱樂部如此的境地,使得下賽季實德與阿爾濱兩家俱樂部合併成了水到渠成之事。不過,還有一種說法是兩支球隊合併 的事情,需要等到聯賽結束後才能有一個定論。

另據新京報報導,實德俱樂部總經理林樂豐表示,球隊的處境大家都很清楚。對於收購實德的傳言,阿爾濱俱樂部總經理李明稱還未聽說。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北京13日電
顶:1 踩:0

薄熙來雖垮台 仍是十八大懸念

18大系列專題 時勢篇(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儘管中共在18大召開之前,一再強調黨內團結、思想一致及權力傳承,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這個人,即使已被開除黨籍,卻始終是外界、乃至於中共自己對18大的懸念。

薄熙來的父親是中共元老之一、大陸建政初期掌管財經大權的薄一波,讓他成為中共黨內典型的「太子黨」之一,仕途扶搖直上,從大連、遼寧到重慶,還有商務部長的資歷,儼然是一方諸侯。加上作風高調成性,舉止張揚,使他始終是大陸政壇令人側目的對象。

但在講究論資排輩的大陸官場,薄熙來的舉動,並未獲得黨內當權派普遍認同。況且,他顯赫的資歷,更和中共內定接班人、同為「太子黨」的習近平不相上下,加上習近平作風相對低調許多,讓薄熙來的光芒大有蓋過習近平之勢,而這正是中共黨內的大忌。

偏偏薄熙來的野心,在大陸可說路人皆知。他不但曾是18大入常的熱門人選,對當今中共領導班子大表不屑、捨我其誰的言詞,更已在海外流傳開來。這番舉動,又犯了中共黨內更大的忌諱─「破壞團結」。

此外,薄熙來一直與黨內一批中共革命元老的後代交好,加上他在重慶大搞政策左傾所爭取到的黨內保守勢力及民間勢力支持,讓薄熙來有如黨內一霸,在在都讓當權派芒刺在背。

王立軍事件的爆發,讓薄熙來的氣勢急轉直下。先是被大陸總理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會上嚴詞批評,翌日就被拔除重慶市委書記,4月間更被免去黨內一切職務,妻子谷開來更涉及殺人案被判重刑。9月底,薄熙來終於被開除黨籍,並被移送法辦,徹底垮台。

許多跡象顯示,薄熙來先前被免職後,他在黨內的支持者仍試圖力保他,而這正是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等當權派所不樂見的,雙方因此有過一番角力。但在谷開來、王立軍陸續被判重刑,及官方文件指王立軍被薄熙來打耳光後,便預示著當權派絕不會放過薄熙來。

如今,薄熙來不但連黨籍都被開除,還得面臨政治鬥爭落敗後的司法審判。可以說,中共當權派已在政治上宣判了薄熙來的死刑,出手不可謂不重。不難看出,此舉就是要讓薄熙來不再成為18大的議題,不再成為其支持者興風作浪的標的。

儘管如此,作風和中共當權派格格不入的薄熙來,如今依然是海外媒體報導大陸消息的焦點之一。他的過往,無論政治、還是情色,無論擺在網路上、還是報攤上,始終能吸引許多讀者的目光。

中共18大,也許可以提都不提他、也許可以繼續對他落井下石,但薄熙來這個梟雄的影子,並不會因為18大一片和諧、順利交接的景象,就馬上被人忘記。這一點,中共自己是心知肚明的。

多事之秋,十八大早開早安心

18大系列專題 時勢篇(中央社記者蘇妍鳳台北13日電)分析指,即將召開的中共18大惹人關注因素實在太多,其中藏著大陸未來興衰走勢端倪。而大會召開前人心浮躁、心猿意馬,還是早點塵埃落定好。

中共18大確定11月8日召開,此前王立軍出逃、薄熙來垮台、江澤民現身、習近平失蹤等意外引發猜疑,讓人忽感中共高層滿盤皆亂,有人說「不知道18大會開成什麼樣子。」

明鏡新聞旗下出版社推出專書表示,現今中共正處在一個多方轉折的岔口,任何動向都牽扯著中共存亡。

首先,人事換屆。尤其以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是否繼任軍委主席和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數會不會重新恢復至7人為甚。

2002年胡錦濤接任總書記時常委由7人增至9人,消息人士說,常委增加使得輔佐總書記日常決策的中央書記處權限減弱,耗費決策時間,總書記權威也削減。

其次,18大召開時間點已摻入複雜背景,包括30年經濟體制改革紅利殆盡、中國模式暴露各種弊端,政治體制改革倒退,都讓中共執政合法性受到質疑。

而薄熙來在18大前夕轟然垮台,左派勢力伺機而動,更暴露黨的路線問題。

另外,前總書記江澤民在公開場合露面,意圖展現自身影響力。黨內和解放軍中也傳出「軍隊國家化」呼聲,讓人好奇是否有廢掉總書記軍權意圖。

傳聞中的中共一些老幹部7月聯名致信中共中央和全國人大,指責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顛覆社會主義經濟基礎」,要求罷免總理和中央政治局常委職務。

同時間也傳出胡錦濤人馬、中央書記處書記令計劃之子被指駕駛法拉利與女子車震車禍身亡等醜聞。

上述多項中央紛擾,加上地方一波波大規模示威事件,18大前體制內外,動作不斷,猜想更多;官方說18大準備充分,也有人認為18大很窘迫,像「六四」事件後的16大。

消息人士說,越臨近18大,大陸各機關越人心渙散,大家都在等新權力格局、利益分配「無縫對接」,定下新路線政策,才能從上而下塵埃落定,找到新位置,這部龐大機器才能繼續運轉。

北京不少人私下說,「18大快開吧!早開早安心。」

十八大: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

18大系列專題 制度篇(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3日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是中共武裝最高領導,委員會主席皆由中共最高領導人總書記擔任,並設1名副主席為下屆接班人量身訂做。

雖然大陸憲法並未提及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的關係,但2個軍委會實際上是「一套人馬,兩塊招牌」,大陸政府則多籠統地用「中央軍委」一詞代替。

中央軍委經歷2004年16屆四中全會及2007年17屆一中全會2次調整,形成「1正2副8委員」基本格局,另外再加上1名文職副主席。

通常,中央軍委主席由國家最高領導人、中共總書記擔任。其餘人選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決定。

其中,2名副主席皆為政治局委員,負責戰備訓練及政治工作;8名委員中排名居首是國防部長,其餘依序是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總後勤部長、總裝備部長、海軍司令員、空軍司令員、二炮司令員(3軍司令員依資歷排名)。

此外,中共15大後形成慣例,文職副主席被視為軍委主席接班人,也是中共的下一屆領導人,如果接班人態勢尚未明確,則文職副主席的位置空缺。中共17大時,軍委副主席只有2人,直到2年後才由習近平補上為第3名副主席。

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領導機關也被簡稱「四總部」。

明鏡獨家:薄熙來何時開審?「不能活著出監獄」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任傑

重慶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中共已經內定在10月15日左右對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来進行刑事審判。

但是,终止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最快得由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进行。而按照中国法律规定,下一次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应当在大约10月底召開。

熟悉中国法律的人士说,中共15日前终止薄熙来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唯一方式是由委員長會議臨時召集常委會會議。

審判薄熙来地點目前有多種版本,包括保定、太原等。

最新消息是,選擇在湖南長沙審判薄熙來的可能性大。

目前,有關薄熙來審判的時間和地點的消息沒有得到中共其他管道證實。

政治觀察家對明鏡新聞網說, 中共之所以在政治局會議上,而不是在七中全會上對薄熙來给予“雙開”處分,並且延遲召開中共十八大, 就是為了爭取在十八大之前了结薄熙來案。

按照一般預計和以往中共慣例, 對薄熙來這种級別中共高官的處理的正常時間是明年“兩會”召開之前。但薄熙來與以往受審的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不同,他现在是中國某些政治派別的精神領袖,已經暴露和潛伏的支持者遍布全國黨政軍系統。所以中共高層決定對薄熙來從快、從重處理。

觀察家說, 中共對薄熙來的處理完全迴避路線鬥爭、政治派系鬥爭, 只是在刑事上予以處理就是為了降低政治振盪程度。但如此倉促、粗糙的利用司法程序處理薄熙來勢必引起很多人的質疑。

中國法律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非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許可,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閉會期間非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許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審判。”按照這項規定,在審判薄熙來之前,必須先終止他的人大代表資格。

如果要嚴格經過法律程序終止薄熙來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必須如何做呢?在8月31日結束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朱廣平、孫陶生的代表資格終止。

河南省選出的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河南省南陽市政協主席朱廣平,因涉嫌受賄犯罪,河南省人大常委會決定罷免其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河南省選出的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河南安陽工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孫陶生,因涉嫌受賄、貪污犯罪,河南省人大常委會決定罷免其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從最新信息看,9月28日,重慶市渝中區人大常委會依法罷免薄熙來的重慶市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也收到重慶市人大常委會關於罷免薄熙來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的決議的報告。按照法律,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將依法提出報告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予以審議並公告。

正常说来,终止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最快得由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进行。而按照中国法律规定,下一次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应当在大约10月底召開。按照这个方式,中共根本无法在10月15日前后审判薄熙来。

不过, 熟悉中国法律的人士说,中共在10月15日前终止薄熙来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唯一方式是由委員長會議臨時召集常委會會議。由于中国法律对委员长临时召集会议没有具体规定,这里面让中共有比较大的腾挪空间。

熟悉中共法律的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薄熙來的刑期最大可能是20年,也有可能是更多,甚至死緩。總之, 不能讓薄熙來活著出監獄是量刑的基本原則。

現在, 中共尚未有任何宣布,而且薄熙來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尚未被罷免,能否在10月15日之前開審仍是一個問題。另一方面,審判之後到宣判也需要等待時間,所以時間上顯得异常緊迫。

不過,眾所周知, 中國司法審判只是一個過場,對薄熙來事件處理的複雜性和後期影響遠遠超過外界所知,明鏡新聞網和明鏡新聞出版所屬雜誌近日將披露更多內情。

18大後中央政治局常委分析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台北12日電)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是中共最高集體領導班子,有嚴謹排名順序,常委首席為總書記,是中共最高領導人。

中國共產黨章程僅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閉會期間,行使中央委員會職權,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在中央政治局閉會期間行使中央政治局職權。

事實上,政治局常委會是中國共產黨和國家權力核心,成員包括黨、政、軍等各方面最高負責人。政治局常委是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正職(正國級)。

按照中共黨章,中共最高領導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必須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產生,同時位列常委首席,召開並主持常務會議。

不少學者認為,政治局常委是中共權力核心,人選及名額經中共各派系角力協調後產生。

中共政治局常委名額並不固定,中共全國第13次代表大會(13大)是5位,但1989年六四事件後是6位;14大及15大是7位;16大及17大是9位。18大政治局常委會有幾個?也成為全球媒體焦點。

政治局常委會職權包括負責規劃實施政治局制定方針、政策;對中紀委、中央軍委、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國務院黨組提出的政策性問題作出決策;審議並提出黨中央及國家機關首長各人選,提交政治局討論決定;對重大突發事件,有權及時作出決定等。

中共第17屆政治局常委有9位,排名依序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吳邦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長賈慶林;

中共中央宣傳思想工作小組負責人李長春;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書記賀國強;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周永康。

李进进:担心中国走向法西斯化

法广 安德烈

薄熙来已经被中共清除出局,十八大指日可待。然而,薄熙来因素却在不断地发酵。他将面临一场审判,这是一场 什么样的审判?政治审判还是法律审判?薄熙来政治生命的终结是否预示着人们有理由期待中国的政治将出现新局?或者这只不过是党内权力斗争的结果,意味着新 的薄熙来还会涌现?未来的习李政权会是一个守成的、甚或是一个眼睁睁看着党内腐败一日胜过一日的政权,还是终于破釜沉舟下决心改革的政权?这是目前舆论普 遍关心的问题。旅居美国纽约的律师,宪政专家李进进则认为,许多人对习李政权抱有希望,但令人担心的是走向法西斯化的倾向。

法广:我们今天的话题就是从薄熙来的结局来看中共十八大的前景。中共对薄熙来事件的处理,当然这还远远不是法律层面的处理,您是怎么看的?这是一场党内斗争的结局呢?还是薄熙来罪有应得?

李 进进:我觉得两个方面都有。这是一个政治斗争、也是一个路线斗争的结局。一方面薄熙来有腐败问题,渎职问题,甚至有可能涉及到一些人命案的问题。贪腐问题 当然以前也有过,直接地卷入刑事案件?这远远超越共产党六十年的历史。这两方面的问题导致了中国高层比较一致地要处理他,严肃地处理他。从另一方面来看, 他们也掩盖不住,通讯的发达,微博的发达,以及中国国内矛盾的加剧,他们必须要拉出姿态来,必须对这样的案子要公开地严肃地处理。否则,老百姓就要造反 了。在这样的压力之下,我认为目前的中共当局对薄熙来的处理是达成一致的。

法广:从前面对谷开来和王立军的判决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我们也已经读到了您的相关的意见和分析。那么在目前中国的现实背景之下,薄熙来面临的是一场政治审判还是法律审判?

李 进进:在中国,这两个词汇在重大政治案件、在重大的党内斗争案件上是区别不开来的。你从政治学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政治性的审判。当然它也走法律程序。所 以,可以说既是政治审判也是一种形式上的法律审判。严格地说,从他的贪污腐败这个问题来看,那么,这是一种更多地倾向于法律上的制裁。虽然制裁的手段和方 式有很多是非法律的,但是,结果还是法律的制裁。如果从其它的方面考虑,比如说路线斗争、搞重庆模式、搞毛左那一套、将来可能篡党夺权等等因素,从这个角 度来讲,那么,它更多地倾向于政治审判。

法广:现在我们基本上可以看出一个中国未来政权的框架,十八大很快就要召开了。大致上是一个“习 李政权”这样一个框架。习近平是总书记,李克强是总理。当然还有几个常委,现在也许还没有最后定下来。那么,假定是一个这样的格局的话,作为一个关心中国 宪政转型的法律专家,您是怎么看这样一个未来的、但是很快就要产生的、其实已经定格了的习李政权?这是一个比较会开明的,或者比较守成的,或者是要改革 的,或者是要看着党内一天天腐败下去的一个政权?

李进进:我觉得很多人对习李政权抱有希望。作出这样的判断或这样的姿态有两方面的因素: 一方面的因素是他们期待着改,不改中国的问题解决不了,他们希望习李来改,实际上这是他们自己的希望,这是一种主观的愿望。把主观的要求和想法加于习李身 上,那是根据习李的背景来判断出来的;就说习的父亲习仲勋过去长期受到共产党打压,他们家是共产党的政治斗争的受害者。同时他本人也是年轻一代中有知识、 多少对西方世界了解一点的。至于李克强,他是学法律出身。家中背景不是那么强硬,但是应该说,他在八十年代在北京大学学习的过程中,接受西方的东西更多一 点,思路更开阔一些。根据他们两个人这样的家庭的背景,个人的背景,人们把自己的希望加在他们身上。但是问题在于,他们自己对改革的表述还是有限的,我们 只是听说习近平和胡德平有一次谈话,说不改不行了,要改。那么,这种表态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处在这样一种非常悲哀的状态。民主制度是一种公开的,什么叫 民主,就是要信息公开,国家的事情是大家的事情。现在,第一,我们对他们个人的私人生活,个人的道德水平我们不知道。就像薄熙来一样,过去到底怎么样,也 许问题早就发生了,但还被选为党代表和政治局委员。就是说,在非民主制度下,它就是这么一种状态。完全是黑箱作业。我们并不知道他们个人生活道德水平到底 如何。第二点,我们为什么选他,他的政治主张是什么,我们也不清楚。所以我们把自己的主张强加于他们身上。就像十年前人们对胡锦涛也是抱着希望一样。人们 以为胡锦涛上来以后还是有希望,希望他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其实,他往左转的方向比我们所想象的要大得多。这就是中国目前还没有民主而造成的一种怪象。不 像我们看到的西方选举的情形。比如法国总统选举,还有美国最近正在举行的选举等等。两派选举人互相揭露对方的缺点,互相批评对方的政策,以表明自己的立 场。人民就可以从中做出一个选择。但是在中国,他们现在做什么,我们现在根本没有选择。

法广:现在在法国,可能整个西方都在看中国当局如何审讯薄熙来事件。西方更关心的是中国当局会不会采取法律程序来对待此案。那么,联想到对谷开来和王立军的判决,您觉得当局对薄熙来一案的审理上,他们能不能遵循一定的法律程序?

李 进进:他们表面上会做一点文章,按照一定的程序来做。比方说,会把这个案子移交到一个法院来审理。这个法院到底在哪个地方哪个省我们并不清楚。另外可能会 给他请两个律师。然后按照法律程序走一个过场。这个程序会走的,实际上判决的意见根本不是法官作出的。我们可以预计,他的法律程序的审判和薄谷开来的审 判,以及王立军的审判是相似的。但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在这个审判能拿出来之前,它已经有了基本的倾向,就是薄熙来认罪。如果薄熙来不认罪,他们就不 能把他送到法庭上去。这是中国的重大政治案件,刑事案件和西方很大的区别。

法广:如果审判之前薄熙来不认罪怎么办?

李进 进:他如果不认罪,就意味着他在公开审判或者不是公开审判的时候,他要进行辩护,这样的话会抖落出很多共产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他“认罪”以后,他就“配 合”。你要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说完以后,反正我也知道,判决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像以前一些没有背景的被执行死刑的人,他们往往是被蒙骗的,就是诱 骗让他们“坦白从宽”,然后坦白完以后照样执行死刑。这种情况我想是发生过很多。但像薄熙来这样有背景的人物,他不可能随随便便地先“坦白从宽”,然后得 到一个没有具体的承诺的审判结果。他肯定是事先有了一个和中共的协定。这个协定就是他认罪,然后说好给他什么样的惩罚。他不这样做的话,当局就不敢把案子 公开化。这是中国这样一个非法制国家的一个典型的特点。在西方国家,你怎么办都可以,舆论怎么说都没有关系。陪审团该怎么判就怎么判。一般被告人如果有问 题的话,都害怕陪审团的最后的审判,因为它很可能达到预期不到的结果。中国的尤其涉及政治斗争的审判,它是非公开的、秘密的、讨价还价的,但是由中共政治 局来讨价还价的。而不是律师们相互之间来讨论,同美国的司法制度差别非常大。

法广:在十八大开幕前后,还有许多事情,比如说薄熙来的审判 或者在前,或者在后;比如政治局的常委人选名单,可能今天这个上,明天那个下;比如还会不会临时爆发出一些突发事件。那么,作为一个关心中国宪政转型的法 律人士,在这么样一个背景下和环境下,面对中国的前途,您感到最值得忧虑的是什么呢?

李进进:我们担心中国走向法西斯化。就是说,它一方 面通过二十年经济发展积累起来的成果,给老百姓一定的利益。这一点可以看得很清楚。将来在福利、人民生活水准方面,这个政权它一定要给予大幅度的改善,这 就是他们所谓的民生政策,将来他要改的。他们讲的是“发展就是一切”,所谓“科学发展观”。现在他们把它调整了一下,把这个词汇改成“民生”,“民生政 策”。民生政策它强调的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老百姓的实际所得,就是公平。强调均富,强调老百姓的福利。这些他下一步是一定要做的。但是他同时仍利用国家的 政权,在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解决了一部分问题之后,却在政治上实行更大的高压,在国际上更加不讲道理。这种法西斯 化的倾向是随时存在的。我们不知道习近平这个人究竟如何,我们真的不知道。没有进行公开的辩论,没有讨论,重大的事情没有表表态度,偶尔听到的零星半点也 都是猜测。从他2008年谈到北京奥运会时讲的“鸟笼子”那句话来看,是具有那种倾向的。那还是更加独裁的方式,不是民主的方式。这是值得我们注意的一个 倾向。我们当然希望他改革,向民主化学习。更多人希望他做小蒋,蒋经国。但这只是我们的希望。他本人到底怎么样,我们还是很担心未来的发展,政治上还是很 危险的。

顾晓军最新闻:下周批逮薄熙来

10月13日
 
  顾晓军最新闻:传下周批逮薄熙来 整肃挺薄媒体 胡锡进急了。
 
  海外传:据微博爆料说,好戏开锣。下周内会公布批捕,之后,有节奏、系统化地清理挺过他的媒体、个人等。说点狠的,中国媒体界开始清理了。主要是肃左!薄熙来下周被批准逮捕是有可能的。另有消息,10月7日,在一群秦城监狱警察的看押下,薄熙来在北京航空总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这表明薄熙来…
 
  哈哈,“清理挺过他的媒体、个人等”。
 

江派放风成笑料 被讽“该倒扣五毛!”

【大纪元2012年10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薄熙来被双开移交司法机关后,不但将薄熙来脖子上的套索勒紧,也一步步逼向了江派核心要员们,随之江派的垂死挣扎也进入到一种“疯狂而又混乱”的状态。

因为薄熙来案涉及政变夺权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两大重罪,江派的高官要员深陷其中,自从9月28日中共将薄熙来抛出后,江派在海外放风就从过去的“薄会软着陆”,转换成了荒唐的“江派人马纷纷得势、入常,而胡习一边的人被挤得靠墙”。

不过在江派放风的过程中,也不失为外界平添了无限笑料,“这是哪个级别的五毛?”,“这个人应该倒扣五毛”,外界这样嘲笑江派最近的一次放风。

PS假照片不管用 江派又抬出李鹏

日前,江派放风称,现任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十八大后虽已超龄,但还将留任政治局常委;而从上海市委常委中被剔出的江派马仔、副市长杨雄将升任上海市长。

其放风称原中共总理李鹏认为“年龄不是问题,李长春可以连任”。而李鹏在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大的权力、可以改变“七上八下”的规则?外界对此低级水平的放风普遍不屑一顾。

近期十八大权力交班进入关键阶段,外界从未看到李鹏有什么动作和消息,却看到“江泽民克星”李瑞环,以及乔石、吴仪等中共元老们相继露面,踩江派挺胡习,对十八大人事布局施加影响力。

10月7日,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李瑞环与原中共副总理吴仪在北京一同观看网球比赛。原中共人大委员长乔石在今年6月突然出书《论民主与法制》,在书中大谈政法委的废立和民主法制等问题,打击了江派台面人物、现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同时在当时倒薄的关键时刻,对胡习也是一种支持。随后中共官媒迅速跟进,对此书大力报导,力捧乔石。

与“江泽民克星”们的真现身对比,江派只能用PS的假照片制造江泽民对十八大仍有影响力的假消息,被外界揭穿后,如今无奈下又抬出了李鹏……。

放风被讽“应该倒扣五毛”

与此同时,江派旗下的五毛们也冲到了第一线,但他们的放风水平之低劣,却让外界媒体人和一些时政评论家们怀疑,这些人思维是否还正常。

有一个“五毛”一出手就“震住”了时政评论家章天亮和一位媒体人,他们调侃“这是哪个级别的五毛?”

该五毛不但声称周永康和王储习近平会联手发动政变,而且断定政变日期就在10月10日,不过这天已经过去,外界有人讽刺道:“也许他指的政变日期不是今年的10月10日,或者说每年的10月10日都有可能发生。”

该“五毛”的放风内容如下:

一、胡温为什么要倒薄?
因为要保命。胡温贪污了巨额财富,他们害怕将来被清算,因此一定要把对他们有威胁的人整死。

二、习近平接班后应该做什么?
肯定是为薄平反,抓胡温及其爪牙,以此来收买人心并清除自己施政的障碍。
连你我都看到这一步了,胡温能觉察不出来吗?

三、胡温决不会让习近平接班,这涉及到生命安全的问题。
胡温决不会相信习近平不翻案的承诺。当年邓小平还向毛主席保证不翻案呢,结果还不是违背诺言,把江青抓起来了?
胡温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一定要置习近平和周永康于死地。
办法就是宣布薄熙来举报周永康和习近平阴谋计划搞政变,一举把周永康和习近平抓起来,把薄、周、习统统判死刑。
这样,胡温才会觉得安全。

四、习近平如何应对?
唯一的出路就是和周永康联手,立刻发动政变,把胡温李一网打尽。

五、政变就在10月10日这一天。

此内容引起网络上一片哄笑,章天亮对此人能否拿到五毛钱表示怀疑,他评价“这个人不但不给五毛,还应该倒扣五毛!”

(责任编辑:姜斌)

王立军将活摘器官证据交美国 罪行将摧毁中共

【大纪元2012年10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在中共对法轮功群体打压政策下,发生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的惨烈一幕,而在活摘器官再也无法掩盖的今天,这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新的罪恶,正在拷问着每一个有良知的人,包括那些当权者们。

这罪恶,只有在中共政权的保护下、对法轮功打压政策的执行下才能发生。当中共系统的“活摘器官贩卖”罪行大白于天下时,那也是中共政权解体之时,因为这罪恶是人类无法接受的。

随着重庆事件的爆发,活摘罪行被越来越广泛的曝光,而这真相,正以加速度之势将中共推向它生命的最后一站——灭亡,中国的大变革就在眼前。

中共再无法掩盖“活摘器官”

在中共官方公布的薄熙来与王立军的罪行中都隐去二人涉入的“活摘器官贩卖罪”,表明中共要掩盖此罪行。但是,在重庆事件发生后,让中共意想不到是对活摘罪行的曝光发生了突破性的进展。

大纪元获悉,在王立军交给美国的材料中包括“周永康、薄熙来、曾庆红和江泽民的密谋政变证据”,也包括“薄熙来等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的罪证”。这些证据使美国政府对中共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威慑力。

今年9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1届大会期间,大纪元总编辑郭君女士在会上发言,曝光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惨剧,随后几天,活摘的话题持续在欧美,包括中东等几十个国家中炸开。

更有一些国际主流媒体邀郭君女士做专访,其中欧洲电台Radio 92.2在专访郭君后,还曾向当地中共使馆询问此事,但使馆人员只敷衍说“稍后回覆”就再无回音。

日内瓦新闻记者俱乐部在9月18日举行记者会,国际人权专家Charles Graves先生表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曝光,虽一开始有很多人怀疑,但是6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证据浮现出来,证实活摘的指控是存在的。”

美国106位国会议员于10月4日联名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布可能已经获得的有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一切资料,联名信还表示美国如获得证据,应该采取措施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第二天(5日),奥巴马在参加一次与选民见面会期间,接受了华盛顿DC法轮大法佛学会委派专人递交的信函,知会奥巴马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和最新进展,并希望他回应106位国会众议员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开活摘器官罪行的证据。

中国正处在巨变的前夜

美国已经掌握了有关中共活摘器官的证据,这一点中共可以从审讯王立军中得到证实,同时活摘的罪行正在国际社会上被广泛的曝光,中共更清楚,美国会在哪一天公布手上握有的活摘证据,这是中共所左右不了的,在数日前,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开始要求政府公布此罪证。中共也明白,活摘罪行是掩盖不住的。

在中共高层内部对于活摘器官的罪行已有讨论,在如何对待这个问题上也出现了严重分歧,有主张查办此罪的,也有出来阻止的。

据《新纪元》披露,近年来温家宝多次提出要政治改革,要给“六•四”、法轮功平反。数月前温在中南海一次会议上讲:“摘活人器官,还拿去赚钱,这是人干的事情吗?这种事情发生多年了,我们要退休了,还没解决……”“现在出来王立军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处置薄熙来把法轮功的问题解决了,应该是水到渠成……”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温家宝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最为愤怒,温家宝曾下重话说:“不政改,作为中共代言人,到时都得被清算!”

因为江派高层要员们深涉活摘罪行,手上沾有法轮功学员的血,他们害怕失去权力后被清算。薄熙来与周永康等人密谋政变夺权的真实起因,与他们涉入活摘器官等罪行是分不开的。

在中共高层中,这些江派要员们坚决反对清查活摘罪行,他们更为了不被清算,死拼到底,因为他们也没有退路了。江派要员在十八后都要交班失去权力,为了自保,他们设法拖延十八大的召开,使中共政局更加动荡不定,危机重重。

《时代》杂志中国局局长翰安娜-比奇在其撰写的《不自由世界的下一届领导人》中提到,中国社会正面临着改朝换代的动荡局面。

他说,“过去两个月在跟各个背景的中国人谈话当中,包括学者,企业家,农民甚至是共产党死忠分子,我最受震动的是他们共同深信,中国政治制度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否则将面临着改朝换代的社会动荡。”

比奇还透露,中共当今的领导者们对中共政权已流露出了绝望,他说“虽然许多西方人相信未来世纪属于中国这样天花乱坠的宣传,但是我接触的中国人预测的未来更加复杂。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难怪中共领导人要拚命维稳,即使所有的努力弥漫着绝望。”

记者邮箱:zhangmingjian001@gmail.com

传“红墙首席智囊”王沪宁18大后掌上海

胡锦涛首席智囊、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被内定将任下一任上海市委书记。目前,这个方案阻力最小,获各方基本认可(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10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18大临近,中共高层人事安排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被称为“红墙首席智囊”的王沪宁18大后 的去向有诸多猜测。海外媒体日前放风称,不出意外的话,王沪宁将在明年3月两会之后接任上海市委书记。
胡锦涛智囊王沪宁或掌权上海

10月12日,海外中文媒体放风称,作为各方都可以接受的人选,王沪宁进入中央之前长期在上海工作,对于上海颇为熟悉,中央认为这样的安排能够更好地发挥王沪宁的长处,同时也有利于上海的发展。

据悉,王沪宁在中共内部被认为的优点是“头脑清晰,思维缜密,视野开阔。但缺点就是魄力欠缺,并且没有地方大员的经历和阅历”。

消息人士还透露,十八大之后,俞正声将上调北京,很有可能出任国家副主席,但不进常委。上海市现任市长韩正将短暂代理上海市委书记,直至王沪宁接任。

前一段时间,香港媒体爆料,胡锦涛的首席智囊王沪宁可能出任副总理,专责处理外交事务;稍早之前也有消息称,王沪宁或接替现在国务委员戴秉国的职位,充当中共最高领导人外交事务代表的角色。

王沪宁被江派指为“叛将”

现年57岁的王沪宁原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后被江泽民赏识,调入中央,成为江泽民的智囊。在江退下后,王沪宁“审时度势”,加入胡的阵营,成为胡的智囊之一。

在中共内部,王沪宁被认为具有“头脑清晰,思维缜密,视野开阔”的优点,且政治学者出身的他有相当深厚的理论根基,并有内政外交建议实际工作经历。消息人士指出,这也是中共斟酌再三后决定让王沪宁执掌上海的原因。

2002 年,王沪宁当选中央委员, 2003年4月出任政研室主任。在江退下后,王沪宁成为中共新一代领导人胡锦涛核心智囊,并在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书记处书 记,成为继邓力群之后,又一位理论界人士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职务,被称为中南海“第一智囊”。
近年来,胡锦涛出访国内外、出席大小场合,身旁总有两个人形影不离,一位是有中南海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另一位即是总书记首席智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今年“七一”胡锦涛访问香港,此前出访欧洲,与奥巴马会面,出席联合国大会、G20、亚太经合会,以至视察偏远农村,王沪宁都随从左右。

在江胡斗中,王沪宁还被江派指为“叛将”。

(责任编辑:肖笙)

江泽民被放风“脑死” 高层逼江现身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赵培:海外“泛华网”拿到了一个消息人士的说法,中共高层现在将江派的老大江泽民按照脑死亡而不是法定死亡来处理。中共的法律规定,以心脏死亡作为判断死亡的标准。消息人士说,江泽民 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和脑电波,瞳孔也已经散大。

“脑死”的说法很值得玩味,现在医学能用仪器维持着植物人的身体机能。也就是说,中共什么时候需要江泽民死,拔了管子就好。

江泽民的健康情况不光是外人不知道,中共高层未必都知道,因为这是江派的机密。9月22日,曾庆红制造了自己、江泽民和李岚清一同露面国家大剧院的戏。

江泽民这一次的亮相十分诡异,中共官方没有任何报导。

江泽民亮相的图片曝光后,其他活动少的出奇,甚至连伍绍祖遗体告别都没去,反而是曾庆红跳到台前。不过江泽民的照片对江派倒是起到了强心剂的作用,江派持续在海外放风说,江泽民影响常委名单。海外媒体开始推测对江派有利的名单。

不过,江派的这次海外放风让中共党内退休高层很不满。被外界称为〝江泽民〞的克星的李瑞环,随后拉上吴仪和刘晓庆一起去看网球赛。这个潜台词是,曾庆红你有本事把江泽民抬到大庭广众之下。

江泽民的身体情况从2011年开始就危机了,当时江泽民的身体情况对中共高层已经是一个秘密了。为了逼江泽民现身,去年7月,中共自己人给亚洲电视放风说,“江泽民死了”逼迫江泽民现身。才有亚视和日本媒体误报。

这次,江泽民“脑死”也是一次放风。如果江泽民不能现身,政治局常委和军委的名单主导权就是胡锦涛和习近平掌握。下面江派的小喽罗也会迅速倒戈。让我们等待着江派的辟谣举动。

十八大,一个被忽视的绝对大佬

花流西江

十八大及其后,江泽民、胡锦涛这些人无疑仍将在中共政坛发挥着绝对影响力。但除这二人以外,还有谁会真正影响中共的权利格局呢。对此,可能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但有一个人,却是大家都最容易忽略的,这个就是吴官正。

一、省部级中,吴官正的人马已经身居很多要职。吴官正曾待过的省部级单位有湖北、江西、山东,中央部委是中纪委。在这些地方,吴都培养了一大批人,这些人先后被吴提拔安排,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成为省部大员,中纪委副书记马馼即是由他推荐给温家宝的。其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时期的秘书刘伟平,已成甘肃省副书记、省长。吴的人马已成蓄势待发之势,随时可伺机而动。

二、举贤不避亲,上阵父子兵。其小儿子吴汉华在改名为江波,摇身一变成为河北省省长助理,十八大后,将由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亲自安排,提拔为副省长。

三、退位常委中,吴的秘书官位最高。如其秘书刘伟平已是正省部级,十八大后将肯定成为一方封疆大吏。相比之下,江泽民的儿子、李鹏的儿子,也都还是副部级,其他直接部下,顶多也是副部级。

四、金融领域占有重要一席。这一席还不是亲信掌握,而是由儿子。其子吴少华,由江西一个审计师事务所所员,一路高升,现为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执行董事。光大一把手唐双宁,只不过是吴的家臣。

除上述因素外,吴官正与中共各派关系都很复杂。

如与周永康关系极睦。两家孩子也常来常往,相互支持做生意。2008年黄光裕案发,周的儿子周斌牵涉其中,周不好亲自出面,就由吴直接出面,摆平了相关关系,保护了周斌。

与薄家的关系也极好。薄一波去世后,吴官正任治丧委员会负责人,亲自前往重庆与薄熙来商量具体事宜,压住一大批趁机倒薄的告状信,帮薄熙来出主意度过危机。

吴官正与团派的关系也极为复杂。比如团派的胡春华、张庆黎在担任河北省长和书记期间,都与吴有密切来往,达成许多政治交易。

吴官正与原中办主作令计划关系也相当好。两人在提拔或压制相关官员时,相互支持,联手提拔了很多他们意属的省部级官员。当然也有效打击了政敌。

最值得一提的是吴官正与温家宝关系非同一般。在十六大后吴官正主掌中纪委,帮温家宝处理掉很多不利材料。十七大后,通过中纪委的老部下,也暗中着实在保护温家宝家属和主要亲信方面出力不少。

这种复杂的政商人脉,决定了吴官正非同一般的影响。吴官正十七大前被老江抛弃,突然退休,一直气氛不过,随着十八大的乱斗,终于到了四处点火,一解心头气的时候了。据称,很多人事沉浮,都与吴官正暗中动作有莫大关系。

揭秘:县委书记六大黑钱来源 一年至少千万

作者﹕正义之剑

【大纪元2012年10月13日讯】在中国,一个县委书记一年能捞多少钱,除了人民给他发工资外,其它的收入不同的县有着不同的收入,在这里,不拿特别富裕的县也不拿特别贫穷的县做比较。我们取一个中等水平的县,所谓中等也就是人口、土地、财政收入、人均收入、经济发展处于中等位置。算算一个县委书记一年能捞多少钱?

一年的工资一个月按3,000-4,000元计算,一年充其量能挣50,000元左右,但这只是一个小数。如果只能挣这些,恐怕谁也不会挤破脑袋往上钻了,因为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其他收入,而其他收入具有巨大的诱惑力:

1、提拔干部:一年提拔一次干部属正常,全县平均一年提拔干部40人也不况外,一个人平均送5-20万元属正常行情,这样只提拔干部这一项就可捞取500万元。

2、工作安排: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干部子女需要安排工作(机关下属事业编制、公务员要招考的),可是,这也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如果想安排的工作好一点,就需要送5-10万元不等,而这些人事安排权一般由县委书记掌握,我们这样计算,一个中等县一年至少要安排几十人。这一项可捞取200万元。

3、节日受礼:一年三个节日要收礼,它们是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一个县有乡局级单位一、二百个,肥一点的乡局级单位一个节日要送5,000-10,000元,清一点的单位一个节日也要送1,000-2,000元,三个节日保守一点估计,一年该有100万元。

4、工程回扣:在当前要求显现政绩的情况下,各县都要搞什么形象工程、招商工程、房地产开发、拍卖等等,其实大家都明白,这些运作上都是暗箱操作,成了名副其实的捞钱工程,一个中等县一年上3-5项目很正常,一年下来,也可捞取上百万很正常。

5、工作费用:30万元的车和一个司机,一年出差、旅游、招待朋友等,起码也要挥霍100万元。

6、生活费用:到了县委书记这个级别,吃饭基本全部由全县人民负担。喝酒基本都是五粮液以上了,平时的生活费用基本上都是要全县人民给他报销,一年下来也要几十万元左右。

7、其它费用:以上说的都是人们常见的几种捞钱的方式,并且计算的数字都是很保守的,一些高明的县委书记可能还有更高明的方式。比如,老人去世、子女结婚、生病住院、在党校进修、出国考察、乔迁等等,只要有由头,钱会源源不断送来,而且还会像文强所说:“是正常人情来往。”请问,普通官员有人给他送吗?

这样计算下来,一年一个县委书记就会很正常的捞取全县人民的血汗钱达千万元。

前几年有人说过,中国搞垮美国的办法其实很简单,不用核武器,不用战争,只要中央派一百名县委书记到美国任职,就会遭垮美国,花垮美国,就会对美国和平演变,我想这种预测不能不说没有效果,但是就怕我们的县委书记们到美国去后,过不了第一关──选举。

(责任编辑:肖笙)

在中国,婊子为什么那样红?

解滨

听说薄书记已经体检完毕,要去“城”里小住一阵子了。 俺好奇的是,那些薄女郎们咋办?  会不会有谁也要折进去?

关于薄女郎,我们知道,改革开放后,百姓获得的最大的自由是做两件事: 一是出国,二是涉黄。 说起“黄”,国内在十几年前就超英赶美了。 毕竟这也是发展经济的一个杠杆。 裤子一脱,机会多多;床上一躺,黄金万两,这都是老生常谈了。 国内的扫黄,从来都是做样子给上面看的。 全国上下一片黄,这是基本形势。 同样一件事,老百姓去做,那叫“嫖娼”;有头有脸的人去做,那叫“包养”;薄书记去做,就叫“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其实不都是一回事吗?

不是一回事! 嫖娼是违法,包养就不算违法了。 至于“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那是最近的新说法,以前根本就不算问题,估计以后也不算。 小人物要是做那件事被抓了,被铐走的一定是“鸡”,嫖客一般也就是罚几个小钱走人。 有头有脸的人物栽了,他包养的情妇也很少有被抓进去的。 高级干部要是栽了呢?   可以说,俺们就连人家的情妇是谁都没法知道。 不信你就去问问:跟薄书记云雨的女人们都是谁?

看出这里面的规矩了吧:一个女人要是横下心来把自己给卖了,最好还是找个大款或大官去卖。 不光价钱好,也很安全、保密。 傍大款或傍大官,收入可观,还不必面临被虐待、被残害、被抓走、被曝光之危险。 政府说那些站街女、三陪女是“失足女青年”,但一旦抓到她们从不手软。 而那些跟大官有一腿子的女人就幸运多了。 即便大官栽了,大官的女人们照样没事。不信咱们就走着瞧,看跟薄熙来上床过的那些女人会不会有事。

薄书记那么大的官,是用不着把刀架在谁的脖子上逼人家和他上床的。 他也犯不着欺骗女人说他是单身,花言巧语哄人家上床的,更不大会许诺要蹬掉糟糠之妻,和谁共结连理的。 和他上过床的女人,既不会是些失足女青年,也不会是单纯无知的邻家小妹妹,更不是爱他爱的死去活来的傻妞。  我打赌人家都是自觉自愿,有备而来的。 要说她们是“鸡”那对她们很不公平 ——人家就不是那种明码实价地叫卖自己的野货,怎么是鸡? 要说她们是“小三”那也不对 —— 哪有小三从不要求被“转正”的?  说她们是“二奶”那就更不靠谱了。 “二奶”哪够书记用啊,五奶、八奶、二十四奶还嫌少呢。  那么,到底该如何称呼薄书记的女人们呢? 想来想去,我觉得还是叫她们“婊子”比较贴切。 我以前就对“名妓、名媛,和婊子”进行过一番研究,发现“婊子”这个词最适合那些没有衣食之忧,却心甘情愿拿自己的肉体换取更大的利益的那些人。 至于跟薄书记睡觉的婊子们究竟拿到了什么好处,这个秘密,天知,地知,你知,他知。

一听“婊子”这个词,有的人可能会有点紧张,其实那是多余的。 那个词很久以前是个贬义词,如今却是个褒义词了。  随着社会的进步,国家的文明,婊子的社会地位也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心甘情愿当婊子,以当婊子为荣,服从婊子行规,处处体现婊子的道德观。  大家难道没看见,如今富豪征女友,其实不都是在征婊子吗? 从前当婊子,还要假惺惺地立个贞节牌坊。 如今当婊子,连牌坊都免了,风光得很! 从前当婊子,只能捞点钱而已。 如今当婊子,人家都不稀罕钱了,要的是比钱更金贵的东西。 人家与时俱进! 你要是不信我这些话,随便盘点一下中国的婊子,就知道那个行业是多么崇高了。

要盘点中国的婊子,您大概以为我要提起“露露”跟那个令人喷饭的老男人上床那件事。 错! 那女人还不算真正的婊子,她级别不够。 她跟那个老杂种睡觉,不过就是要打点知名度而已。那老男人也只能给她这个,甚至就连床上的雄风都无法提供,不信就去问问他的干女儿。

中国真正的婊子,是不上娱乐新闻的。 要上,只上头版新闻。 她们的名声不但不臭,反而红得很! 就说我三年前提过的那个“国婊”吧,人家后来还在京城弄了一堆国脸、国喉开音乐会呢。露露有那本事吗? 其实那“国婊”不过是跟一个过气老帅府里的二代睡觉而已。 严格地说,她不能算是“国婊”。 究竟谁算得上是名正言顺的“国婊”,你我都很清楚。 这些年来,她的事情有谁不知道? 可谁敢动她半个手指头?

以前婊子是珍稀品,如今哪个地方、哪个单位里没有一堆专供LD享用的婊子? 有哪个婊子跟以前那样还犹抱琵琶的? 有哪个婊子如今不是吃香喝辣的? 国有国婊,省有省婊,市有市婊,县有县婊,局有局婊,乡有乡婊,……,这早就不是啥秘密了。

所以,我敢说,薄书记虽然要进“城”了,上过他的床的那些婊子们还会继续吃香喝辣的。

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 同样是婊子,在美国就没有那样幸运。  记得老克当总统那阵子,他与一位叫莫妮卡的小姐也“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后来 斯塔尔检察官把那婊子跟总统的性事弄得全地球尽人皆知,搞得人家现在还嫁不出去,好像连工作都丢了。

那为什么中国的婊子总是那样幸运,那样走红呢?

不知道。 反正这是一个无官不睡婊子的时代,一个婊子登堂入室的时代,一个淑女要向婊子请安的时代,一个婊子治国的时代!

婊子治国? 对!过去的婊子只是在妓院青楼中草草一生。前两天俺就看到一则消息,说有个婊子一路睡过去,居然节节高升,睡到军队里,睡成军官,一路睡到央视……。 婊子都能参军打仗了,不知道是战斗力超强呢,还是毁我长城? 还有一个奇女子,既无功也无才,但就是官运通享。 这背后的秘密谁不知道。 这是多么伟大,多么崇高啊!

现在我一看到台上风姿飒爽的演员、歌星、主播、女干部,心里就在琢磨:她是靠和谁睡觉一炮走红的?

如此揣摩我们时代的女豪杰,确实对她们不公平。 但这又怪谁呢? 也许,每个婊子都有她的辛酸泪,光华的外表下深藏着自卑和无奈。

婊子大行其道,这到底是兴国还是误国,现在还不清楚。 但一个女人为了讨好男人甘愿做婊子的国家,一个逼良为娼的国家,一个从上到下都不拿女人当人的国家,终究要出大问题的。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