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周永康羽翼被剪除,处置或效黄菊模式

永祥不详,永康难康!

周永康的铁杆心腹、从周永康从石油系统走上仕途伊始即一路追随周永康,并在周永康任职中石油总经理、国土资源部部长、四川省委书记期间等长期担任周永康办公室主任的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被查处。

郭永祥虽然职务不算太高,在中共党内也够不上“老虎”级别。但郭永祥被查,却具有非常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分析认为,这可能意味着中共对常委级高层开始建立追溯惩罚机制,中共内部人士也认为这是习近平时代反腐工作的一个标志性进步。

目前还不清楚郭永祥是否会供出更多内幕,也不清楚郭永祥案发和李春城案是否有内在关联。但北京高层人士告诉老牛,郭永祥是在今年年初进入中纪委调查视线的,对郭永祥的暗中调查则在薄熙来落马后不久就开始进行。值得注意的是,在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特别是在薄熙来落马前后,外界舆论曾广泛报道说周永康和薄熙来关系极为亲密,说两者甚至结成了针对胡、温、习的政治同盟,并图谋习近平的接班人地位。不过这些消息都无法确切验证。

周永康被认为是前总书记江泽民布局在上届常委圈的重要人马,曾担任权力极大的中央政法委书记职务。在去年“两会”期间,在薄熙来被停止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前一周时间,周永康还出席了重庆代表团的座谈会,力挺薄熙来的“五个重庆”。这一表态和中共高层在薄熙来事件上的表态明显不同,显示出中央高层在对薄熙来事件处理上的分裂态势。但薄熙来倒台后,周永康迅速向胡温等靠拢,并最终在十八大成功软着陆。

郭永祥的倒台让人想起黄菊秘书王维工的落马旧事。不过王维工在黄菊去世之后才中箭落马。黄菊于2007年6月2日在北京病故,一个月后,王维工被逮捕。在黄菊逝世近两年之际,曾跟他13年的贴身秘书王维工,终因巨额受贿被量刑。最后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王维工被捕并未影响到中共高层在黄菊去世前给予黄菊的政治地位,官方消息也从未说明过黄菊是否透过王维工和上海社保案有关联。黄菊仍然被描述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是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后因病牺牲在常委岗位上的前领导人。上海社保案最后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倒台和一大批官员被查处结束。

 来源:多维牛泪博客

重大新聞:周永康親信郭永祥被雙規

[新华视点题:中央再出手打“老虎”!][曾任四川副省长][涉嫌严重违纪][正被调查]

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被查 曾任四川副省长
   
    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被查,曾任川副省长
郭永祥
   
    #央视快讯#央视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新华视点【中央再出手打“老虎”!】
   
    记者从中纪委获悉,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资料显示,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副省长。(记者周英峰)
 
新闻人物
   
    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被查,曾任川副省长
郭永祥,山东临邑人,1949年2月生,197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1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
    
1972.12-1973.08 勝利油田孤島指揮部作業27隊工人。

1973.08-1974.10 勝利油田孤島指揮部宣傳部宣傳幹事。

1974.10-1984.12勝利油田黨委辦公室秘書、副科長。

1984.12-1990.08勝利油田黨委調研室副主任、主任(其間:1984.04-1986.10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黨政幹部基礎專業學習)。

1990.08-1992.11 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處長。

1992.1l-1998.07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研究室副局級研究員、副主任(其間:1992.08-1994.12 中央黨校函授學院本科經濟管理專業學習)。

1998.07-2000.0l 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

2000.01-2000.10 四川省委副秘書長(正廳級)(其間:1997.09-2000.07中央黨校研究生班經濟管理專業學習)。

2000.10-2002.05 四川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副主任、常委辦主任(正廳級)。

2002.05-2002.12 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常委辦主任。

2002.12-2003.8 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常委辦主任。

2003.9-2005.3 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2005.3-2006.1 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

2006.1-2007.5.16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2007.5.17-2008.01.26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2008.01.27-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09.2.26- 四川省文聯第六屆全委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為郭永祥為四川省文聯主席。

2008.02 當選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2013.6.23 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谷開來殺人案案發地點根本不存在?

相关新闻:旧闻:海伍德被毒殺酒店已改号

王錚絕食並致歉重慶朋友
    
       6月14日,本人按計劃親赴重慶面訪巡視組,但並未受到巡視組事前(5月31日)電話裡所說的接待,卻得到了重慶朋友熱情的款待。隨後,在等待巡視組約見的幾天裡,我一直用十分理性的方式,帶著重慶朋友們一起有理有節地依法為薄熙來的權利奔走於各個地方,收穫漸漸超出了大家的想像。

       6月22日早晨7:30,北京警察突然敲開我酒店的房門要立即帶我回京(並暗示了他們可能採取的強制措施)。為了不給重慶朋友帶來更多的麻煩,在警方答應不難為重慶朋友的前提下我同意了立即起身。大批重慶朋友趕到酒店時我已被重慶警方送至機場。

       因不能確認我的安全,重慶朋友強烈要求見我一面才肯散去,我也理性地請求北京和重慶兩方警察允許我們見一面,以免事情擴大化,但最終被拒絕,於是衝突發生。韓軍等9人被抓,現韓軍被定拘留20天,餘堯10天,萬秋雲下落不明……

       我現被軟禁在北京郊區的一家酒店,沒有別的方式挽回我對重慶朋友的連累和歉疚,現決定從即日起絕食,直到他們被放出來為止,以此表達對重慶朋友的歉意,他們完全是因為我而與警方起衝突!但真正的起因完全在於警方連累重慶朋友的最主要原因,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發現:

       6月21日,我請重慶朋友餘堯、萬秋雲等,帶我去薄谷開來殺人案案發地——重慶南山麗景度假酒店,本意是為找到案發現場“16棟1605室”的樓層,以確認普通人從窗台進入 ​​酒店房間的可能性。但絕沒有想到找遍該酒店,根本不存在16棟樓(只有6-15棟)。經與酒店工作人員反复核實,並與穀開來判決書中所述案發地點仔細核對,最終確認:確實不存在這個案發地點!

       即官方和判決書上所說的薄谷開來殺人案案發地點根本不存在!但判決書中有10個證人證明“被害人入住南山酒店16棟1605室”!大家一時被這一發現驚得無所適從。之後的第一反應都認為應盡快告知谷開來的家人。我於是電話聯繫了谷開來的親姐姐,儘管我們想盡量避開警察的跟踪,但根本就沒有可能。

      於是,第二天早上,上面敘述的那一幕就上演了。我被重慶警方驅趕,北京警察連夜趕往重慶(因已無航班,改乘至成都,重慶警方凌晨將其一行接至重慶)。

      重慶市公安局領導:我在重慶一周的所作所為,雖然沒有違法,但可能事事都戳到了重慶的痛楚,對此我很抱歉,但我必須繼續去做!你們重慶市公安局領導:我在重慶一周的所作所為,雖然沒有違法,但可能事事都戳到了重慶的痛楚,對此我很抱歉,但我必須繼續去做!你們可以不歡迎我,但請不要傷害我的朋友!從北京警察的敘述中發現,你們對我的這些朋友抱有極大的偏見,其實他們是最熱愛重慶的好市民!他們的衝動是因為你們違法在先!我知道你們不會在乎我是否為這件事絕食,我只是想告訴你們:我一旦行動自由一定會立即重返重慶!

《华尔街日报》:中共闹钱荒 自食苦果

【大纪元2013年06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海宁编译报导)中国银行业“钱荒”影响扩大。中共当局虽然没有明确表示紧缩,但却拒绝解决现金紧张问题。 6月2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飙升,达到历史最高点13.44%。七天利率上升292个基点达到11.00%。短期货币市场利率一度 上蹿到25%,达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

在2008年世界性金融危机的最顶峰时期,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也仅仅达到6.88%的历史高位。与之相比,目前发生在中国的钱荒,已经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金融危机,揭示了市场信心的彻底崩溃。

中共央行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这场钱荒完全是中共自己制造的灾难。目前正值中国各银行临近年中考核的时候。如果中共央行再不增加流行性,Shibor利率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但是中国人民银行现在仍然把打击影子银行的放贷作为其工作重点。

批评人士称,中共为治理影子贷款下的药太猛,引发了太多问题。这种做法增加了中国经济放缓和陷入混乱的风险。如果中国经济因此而进一步放缓,将波及亚洲、拉美和非洲的大宗商品供应商以及欧美的高科技公司。

摩根大通(JP Morgan)研究中国经济的经济学者朱海滨说,银行间拆借利率太高,如果银行在放贷时把高利率转嫁给客户,实际就相当于紧缩银根。这将给中国趋缓的经济带来更多压力。

另外,朱海滨还表示,银行间拆借利率太高会影响银行的金融套利能力。这是因为银行可以从银行间拆借市场借钱,然后加码后放贷给信托公司。这种贷款基本没有风险。

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只有7.7%,是其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在此次钱荒之前,外界已广泛预期其经济将进一步减速。

中 国人民银行没有解释它为什么限制流动性。这在中国不透明的体制里很典型。中国人民银行不是独立机构,而是听命于中共国务院和中共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华尔 街日报》猜测,此次中国央行的行动有政治动机。中共新领导人希望增加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因此强调“盘活”资金,而不是继续印钞票。

影子信贷泡沫猛增 中共无力控制

中 国的民间信贷近年来猛增。野村证券(Nomura)的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的国内总信贷是国民生产总值的1.45倍。到了2012年,这个数字已经 达到2.07倍。其中大部份增长来自中国的影子银行,比如信托公司、租赁公司、当铺以及其它各种借贷机构。经济学者们相信,这种增长与发生在亚洲和欧美的 信贷泡沫类似,最终会破灭。中国官员和外界学者皆认为,这账总有一天会清算。

哈佛大学教授罗格夫(Kenneth Rogoff)是研究金融危机的专家。他说,也许中国人认为:如果他们立即着手解决问题,软着陆的机会会增大;如果信用紧缩太快,他们可以立即改弦更张。但是经济自有规律,很多时候并不听命于人。过去的金融危机就是这样发生的。

《华尔街日报》称,中共央行仍然假设中央政府有某种控制经济的能力。但是其实它早就没有这种能力了。中国人民银行可以控制信用,但却无法控制贷款给谁。过去, 人民银行和中共高层把央企视为政府的一部份。但是随着银行经济影响力和政治的扩张以及中国经济复杂程度的增加,中共高层的控制能力已经是昨日黄花。

这引发了外界对中共央行稳定经济能力的质疑。瑞士银行经济学者董涛和邓维慎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关于流动性的博弈增加了金融系统风险和政策不确定性,并进一步引发市场的波动性。市场有充分理由质疑,中共央行是否有决心和能力稳定银行间拆借市场。

即使中共央行通过增加流行性的办法应对这次危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能达成中共新领导人向中小企业增加贷款的目标。危机过后,银行势必变得更加保守,放款给那些以前的老客户:大型央企,包括地产公司、钢铁、水泥企业等。

摩根大通的朱海滨说,经历这出戏码,放贷者会更加谨慎。这已经超出了中共央行政策的指导能力。

(责任编辑:李缘)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