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樵夫:究竟是谁将薄熙来提升为重庆市委书记?

中共最近正式公布的薄熙来罪行,表明薄熙来在大连人市长期间就已经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法乱纪;在薄熙来人辽宁省长期间,更是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按照中共的党纪国法,早就应该对他绳之以法。然而中共非但没有对薄熙来采取任何措施,甚至于还接连不断地将他提升为商务部长,之后,甚至于更提升为重庆市长,中共政治局委员。那么究竟是谁在包庇纵容薄熙来,并且将他几次提拔起来的?最近一位接近中共高层的内幕人士,透露了其中的内幕!

这位内幕人士透露,包庇纵容和大力提拔薄熙来的主要人物是胡锦涛。早在薄熙来任大连市长期间,就有很多民众对薄熙来盛气凌人,不顾客观规律的所谓大力发展大连市的做法,表示不满;而在薄熙来任职辽宁省长期间,党内外对薄熙来贪污腐败行为和独裁作风,更是难以平息。仅仅在薄熙来任职辽宁省长期间,直接寄给中共政治局以及中纪委,检举揭发薄熙来问题的信件,就多达三千八百余封。这些信件所反映的问题,与中共最近所公布的薄熙来的罪行基本一致。按照中共一般的组织原则,有如此之多的问题,且受到如此之多的党内外人士检举揭发,薄熙来的仕途早就应该结束了,至少是绝对不会再升了。可是这些检举揭发薄熙来犯罪事实的信件,最后都被薄一波、胡锦涛等压下。胡锦涛甚至于还将其中一些检举揭发信件直接转给了薄熙来本人,薄熙来更是借此疯狂迫害检举揭发他的党内干部和党外人士。胡锦涛甚至还多次在政治局会议上力挺薄熙来。因此薄熙来虽然罪恶昭彰,却可以一直安然无事,还在2004年就任商务部长。而胡锦涛还打算进一步力挺薄熙来出任国务院副总理,接手吴仪的位置,他不仅直接将这一想法与薄一波及薄熙来交底,而且多次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了这一点。

这位内幕人士进一步透露,薄熙来任商务部部长,其恶霸作风与干练且清廉,有铁娘子之称的吴仪自然格格不入。在中共高层会议上,吴仪多次极为严厉批评薄熙来,沽名钓誉,作风蛮横霸道,甚至于当面警告薄熙来不要在国际事务上胡来。吴仪更是坚决反对薄熙来就任国务院副总理,今后接替自己的位置,取代自己的工作。由于吴仪本人极为清廉,在中共高层的影响力极大,且中共高层一些人对薄熙来的作风也感到很不满;总理温家宝更是批评薄熙来外行,也反对薄熙来成为吴仪的接班者。对于吴仪这样的中共大佬,胡锦涛不敢公然地正面对抗,在这种情况下,薄熙来的升任副总理自然就成了泡影。不过胡锦涛却与薄一波和薄熙来私下商量之后,再一次力排众议,在政治局力挺薄熙来就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这位内幕人士还表示,对于薄熙来就任重庆市委书记,外界一直有所谓“胡锦涛把薄熙来贬到重庆的说法”。不过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因为重庆第一把手的权力比商务部长更为广泛和重要,且薄熙来是在就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后任职重庆市委书记的。所以根本不是被“贬”到重庆。另外,胡锦涛把薄熙来安排到重庆的同时,是要进一步提拔薄熙来的。胡锦涛在去年晚些时候和今年王立军事件发生之前,还一直声称薄熙来“根正苗红”,“工作能力强”,“有魄力”,“具有开拓精神”,极为坚决地主张薄熙来成为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所以,薄熙来就任重庆市委书记,其实是胡锦涛进一步提拔薄熙来的重要步骤之一。

这位内幕人士最后说,虽然薄熙来从任职大连市长起,就操纵媒体,营造自己的政治明星形象,可是在中共内部,相比其他的所谓太子党,薄熙来的声誉并不好,且人缘也极差。很多人都认为他政治野心,而且心术不正,劣迹累累。如果不是胡锦涛一直力挺,在薄一波过世后,薄熙来的仕途早就结束了,根本不可能由商务部长再升任政治局委员和重庆市委书记。

樵夫(推特@qiaofu88)

凤凰卫视挺刘源成为中共军委副主席

【大纪元2012年10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随着中共十八大的临近,军中各大军头的变动也趋于明朗,媒体热议,胡锦涛将留任军委主席,三名现任军委副主席中,习近平将留任、郭伯雄与徐才厚因为年龄已过线都要卸任。且多认为,济南军区司令范长龙与原空军司令许其亮将接替郭、徐二人出任军委副主席。

早前曾传出,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最有可能进入中央军委出任总政治部主任。但发生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之后,据称,刘源受其牵连已无缘进入军委,将由广州军区政委张阳顶替刘出任总政治部主任一职。

凤凰卫视挺刘源任军委副主席

不过有“第二央视”之称的香港《凤凰卫视》近日刊文,为搏刘源能出任军委副主席造势。文中强调,刘源曾以反腐之名打掉了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谷在近日被移送司法机关,刘源在此事上有功,因此,刘源若任军委副主席,将有利于巩固军委主席的地位。

文中还称,刘源曾一度受薄熙来案的牵连,但到目前已无大碍。并暗示,刘源与习近平的关系深厚,一路受到习的关照。

凤凰卫视还称,四总部军头人选已确定,军委副主席人选,据称将在许其亮、范长龙和刘源三人中选择两人出任,而许其亮将升任军委副主席已无疑问,余下一个名额将在刘源与范长龙两人中产生。

此前外界风传,下届军委副主席将由习近平、许其亮和范长龙三人出任。到目前为止,刘源的名字并未出现在外界热传的新的军头任免名单中。

刘亚洲下属出书 曾想为刘源与薄案切割

在传出刘源受薄熙来案牵连已无缘进入中央军委,并且将由广州军区政委张阳顶替刘源出任下届总政治部主任之后,国防大学教授、大校刘明福出书力挺刘源。

刘明福表示,腐败是军队大敌,“反腐败的力量还没有腐败的力量大,搞腐败的人的能量比反腐败还大”,今年初,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涉贪受查,若不是总后政委、刘少奇之子上将刘源,“都不可能把他(谷)拉下马”。

刘明福认为,外界对“太子党”有偏见,任何人只要敢于反腐败就值得支持。并意图为刘源与薄案进行切割,向胡锦涛表忠心。他表示,至于薄熙来被传与军队关系密切,“那是外媒瞎炒的”,“中国军队听中央的,听军委的,说具体点就是听军委主席的,其他人插不上手”。

而现任国防大学政委是李先念女婿、上将刘亚洲,在发生王、薄事件后,刘亚洲曾多次公开表示支持胡、温、习扳倒薄熙来。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zhangmingjian001@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網路戰是中美未來的主要競爭類型

外參記者柯宇倩/由美國與英國間諜案專家共同撰寫的《中國情報歷史辭典》(The 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Chinese Intelligence) 一書,詳盡介紹中國大陸、台灣、美國、英國等地政府如何組織情報工作,以及這些國家地區情報機關面臨的挑戰。該書作者對《外參》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 安部在尋找合適的情報提供者時,善於遊說大量的人,即使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目標人員仍不願意協助國安部,國安部也願意重頭開始,尋找新的目標人員。

網路戰是中美未來的主要競爭類型

魏斯特解釋,人民解放軍間諜的重點主要在網絡情報上,包括蒐集美國潛水艇彈道導彈的情報等。過去10年,美國國防部幾乎每天都受到網路攻擊,也曾多次被黑客入侵成功,使得導彈、戰機系統的研發內容被竊走;20113月,美國國防部遭遇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黑客攻擊事件,24千份涉及通訊衛星、先進戰機、坦克、潛艇電子設備等內容的機密文件被盜。

2011年的美國《涉華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也進一步強調涉及中國的網路攻擊。報告指出,中國軍隊過去10年在現代軍事裝備和科技上的強勁投資,拉近了關鍵科技落差,讓許多現代化系統達到成熟階段,其軍事裝備正迅速現代化,未來10年中國軍隊將在聯合作戰與以網路為中心的戰爭上採用新的戰略。報告更首次提及,2010年全球大量非法入侵電腦系統的事件,似乎源自中國。

魏斯特對《外參》表示,有大 量證據顯示許多網路攻擊的源頭來自中國大陸的伺服器,只是很難區分哪些攻擊是中共政府支持的,哪些是個人行為,但可知的是,一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對 手”,如西藏流亡政府、法輪功、民運團體、印度外交部等,也受到猛烈網路攻擊。此外,一些過去有過黑客和網路犯罪記錄的人,確實從政府手中獲得贊助,《中 國情報歷史辭典》也列出許多個人的案件。

魏斯特表示,網路戰可能成為中美之間的主要競爭形式,過去,類似的行為只是犯罪的一種,但對世界各國來說,網路戰的優勢都越來越明顯,因此在此領域的投入也越來越多,美國國家安全機構也明瞭,不只要加強對網路攻擊的防禦力,也應在網路攻擊力上增加投資。

史密斯則對《外參》指出,孫 子兵法寫道,“故明君賢將,所以動而勝人,成功出于眾者,先知也。”網路戰的目標就是達成孫子所謂的“事先取得資訊”,它不需間諜親自潛入敵方,而是利用 現代的電子媒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在這個領域投入大量、複雜、方方面面的人力物力,不過,這樣大量、分散的投入,既有優點也有缺點,優勢是能夠合理的推諉 (plausible denial),缺點是重複勞力(duplication of effort)。

史密斯認為,中國對經營網路戰具有企圖心,但可能缺乏精密度,目前中國解放軍、機構、個人在加強的其中一點,肯定就是這一塊。

 
《中國情報歷史辭典》(The 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Chinese Intelligence

泛华网档案:房峰辉

相关报道:泛华网人物系列
 
 

房峰辉,陕西省彬县城关镇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防研究系毕业,职业军人。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司令员,授上将军衔。将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军委委员,为解放军实际军权掌握者。

派系

铁杆胡锦涛派系亲信,被胡授予中将和大将军衔。按中共惯例,为防军权过大,历史上北京军区司令都不会执掌四总部之首的总参谋长之职。但2012年胡锦涛因政治布局需要,打破这个惯例而直接任命其为总参谋长。

2012年5月23日,胡锦涛携军委副主席习近平、郭伯雄、徐才厚等人,会见北京军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威慑薄熙来集团势力。胡锦涛表示,北京军区所处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责任重大,在近年来,军区听从中共中央的指挥,贯彻和执行中央军委的命令,完成了一系列的重大任务。

房是陕西咸阳彬县人,与祖籍山西富平的国家副主 席习近平是同乡。军中同乡同队关系被认为派系的一种。

事迹

在2009年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上,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出面反对、阻止由江泽民派系主导、中共中央政治局提请全会通过的人事安排,当时被外界认为是“兵变”。第二年7月,胡锦涛晋升房峰辉上将军衔。

2009年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担任总指挥,并陪同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检阅部队。

简历

1951年4月,出生于陕西省彬县城关镇。
1968年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
1968年至2003年,历任排长,作训参谋,科长,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新疆军区副参谋长,第2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
199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2001年12月,调广州军区,任军区参谋长
2002年1月,任广州军区党委常委。
2003年12月,任广州军区党委常委、广州军区参谋长。
2005年7月,被授予中将军衔。
2007年7月,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接替朱启上将),是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七大军区中,年龄最轻的司令员。
2007年10月21日,被选举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2008年2月28日,被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09年,任国庆60周年阅兵总指挥。陪同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2010年7月19日,被授予上将军衔。
   
没有參與过任何戰役。

中南海爆料人身份曝光:传为沈阳军区司令部情报人员

[泛华网注:泛华网报道了《暴料人正在一个个失踪》后,大纪元网也报道了这则消息。]

【大纪元2012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谢东延综合报导)今年这场让中共心惊胆战的中海南政治海啸,让世界各位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其中中共各派在海外放风大战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近日,有放风称,一位失踪多时的中南海消息人士沈虎宁身份被曝光,其是沈阳军区司令部情报人员。另一位曝料人樵夫也超10天没消息。这两位消息人士,之前流传有多篇文章分析此两人属江派放风者。

中南海放风大战 真中有假假中有真

王立军事件后引发了政治震荡,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难脱干系,江派即马上放风抛弃薄熙来以“断尾求生”,并讨好即将掌权的习近平。这段时间放风中,江派甚至称是江泽民主张查办薄熙来,习近平部署与周永康执行。但是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知道薄熙来完旦,他也难逃一劫,所以不惜一切地力挺薄熙来 。

在3月中共两会中,薄熙来从3月5日的“乌云满布”到3月8日下午的“春光满面”,背后都有周永康公开出面站台。

3月14日温家宝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批薄熙来的“重庆模式”,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3月19日晚传出“政变枪声”,网络上出现大量的暗语故事,“天线宝”(温家宝)大战“康师傅”(周永康),最后康师傅落败。4月10日,薄熙来被免去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纪委立案调查。其妻子谷开来和勤务人员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移交司法机关。

这段时间,网络突然解禁“活摘器官”“神韵”等敏感词,同时出现了大量周永康贪腐的证据。不久周永康即被内部调查,交出权力,但配合出镜维持表面和谐。

此次拿下薄熙来是由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全盘操刀,所以江派对令计划是恨之入骨,因此一直对他进行抹黑。最为让人轰动的就是江派放出来的“法拉利事件”,由于抹黑太假,台湾的《旺报》刊分析文章《车震待查 令计划和薄勾结违常理》予以拆穿。

江派还利用海外媒体多次伪造已成植物人的江泽民露面干政的假新闻,欺骗中共中层、中高层官员,阻止胡温习李(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联盟的政令通行。但是每每被人揭穿其造假,从而暴露出江派正处劣势,不得不使这种低劣造假手段。

胡温习李清算薄党余毒 放风爆料人被消声

原本在中共元老的干预下,在5月京西会议胡锦涛暂时放过了周永康,让他交出权力体面祼退。但是周永康深知罪业深重逃得一时,逃不了一世,而且薄周合谋待习近平上台后政变谋反事件,其一旦失去权力,以后难免清算,因此一直暗中在给胡锦涛、习近平制造事端。

9月,胡锦涛安排大内总管令计划接管统战部,而中共的大外宣收卖海外中文媒体正是统战部所为。9月初,习近平“神隐”10多天,中共元老各派大为震惊,最后答应清算文革余毒,彻底清算薄余党,难免以后留后患。

之前薄熙来在海内外收卖的各界人士纷纷浮出水面,在暗中爆料的消息人士也被追查。

近日,消息人士之一的沈虎宁在5月就开始失去踪影,到6月3日,有自称是其代理律师的范明明发消息称,沈虎宁先生因健康原因已经进入疗养院疗养、休息。受沈虎宁先生委托,沈虎宁博客暂停使用,博客文章已经授权处理完毕。有人认为是其所在博客的海外新闻网站暴露了他ID地址,原来他是沈阳军区司令部情报人员。还外一名爆料人樵夫也已经超过10天没了消息,或是已被消声。

这两名爆料人,网络流传有不少分析文章直指这两人是江派放风人,经常爆些小的真实料,到关键时刻就给江派薄熙来周永康放风,抹黑另一派。

(责任编辑:李熙)

賄賂諾獎評委 丟架丟到國際

正當舉國上下為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而欣喜若狂之際,諾貝爾文學獎終身評委之一、著名漢學家馬悅然卻踢爆一個令中國人難堪的醜聞,指經常收到中國作家的來信,希望幫忙推薦評選諾貝爾獎,甚至曾有山東文化幹部寄來字畫賄賂他。內地官場貪腐成風,文壇也是一片烏煙瘴氣,以為有錢使得鬼推磨,結果出醜人前,淪為國際笑話。

馬悅然到上海出席一個講座,席間透露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眾所周知,他是十八位諾貝爾文學獎終身評委中唯一深諳中文的評委,內地作家向他毛遂自薦,本來不足為奇,但最令他吃驚的是,一位自稱「很闊」的山東文化幹部為求獲獎,半年前開始送他名貴古書字畫,還露骨地開出「只要名譽,獎金歸他」的條件,嚇得他連聲拒絕,退回「大禮」。然而,這位幹部並未知難而退,而是找馬悅然的「領導」,直接寫信給瑞典學院諾貝爾獎小組主席,結果當然是自取其辱。

既為得名 更為求利

事件反映出兩個問題,一是中國人的諾貝爾獎情結已迹近瘋狂,為了得獎,無所不用其極;二是內地官場貪腐成風,歪風更蔓延到文壇,以為只要有錢,便可以為所欲為。事實上,內地從來不缺文學獎,名堂更是五花八門,但公信力卻備受質疑,即使並稱中國四大文學獎的魯迅文學獎、茅盾文學獎、老舍文學獎及曹禺戲劇文學獎,得獎名單上多是有權有職之輩,淪為權貴往自己臉上貼金的工具。

以去年茅盾文學獎為例,參選作品的前十名作者中,省級的作協主席、副主席竟佔了八位;還有一○年魯迅文學獎詩歌獎,因得主是某市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而備受非議。

相對國內「水分」極高的文學獎,諾貝爾文學獎縱有不足之處,但最低限度不受金錢污染,有心人無法通過權力或金錢左右評委的決定,諾獎成為世上最具公信力的國際獎項,並非偶然。可笑的是,有些中國官員仗着有錢有勢,以為花錢可以買一個諾貝爾獎玩玩,這是多麼的無知,多麼的狂妄。

事實上,內地文化幹部想戴上諾貝爾獎桂冠,並非只為求名,更為求利。莫言得獎後,作品賣到斷市,有人估計他今後一年僅版稅收入就高達二億元人民幣,是諾獎獎金的二十多倍。諾獎背後蘊藏的巨大經濟價值,引得無數人為之瘋狂,所謂「只要名譽,獎金歸他」,顯然是放長線釣大魚。

中國官場的腐敗風氣不斷蔓延,已滲進每一寸土地,污染每一寸空氣,如果設立一個諾貝爾腐敗獎,中國人當之無愧!


太陽報

胡總親信升任總參謀長 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破例直升

關閉本視窗

中共十八大臨近,軍方人事大執位,解放軍四個總部和海軍、空軍、二炮司令人選已經敲定。其中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上將升任總參謀長,成為首名直升總長的北京軍區司令。空軍出身的副總參謀長馬曉天則返回空軍出任司令,替代勢將升任軍委副主席的原空軍司令許其亮。

61 歲的房峰輝,長期在西北服役,曾任新疆軍區副參謀長、駐陝西第21集團軍軍長、廣州軍區參謀長等職。5年前他出任北京軍區司令時,是七大軍區中最年輕的司 令。房被視為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親信,2009年國慶閱兵式上,房峰輝為國慶閱兵總指揮,陪同胡總檢閱。房是陝西咸陽彬縣人,與祖籍山西富平的國家副主席習 近平是同鄉。

解放軍北京軍區司令身負保衛京畿重地的職責,一般頗受信任。但為防軍權過大,歷史上北京軍區司令都不會執掌四總部之首的總參 謀長之職,毛澤東時代曾任北京軍區司令的楊成武上將,也僅是代理過總長一職。房的前任朱啟、李新良、李來柱等都在北京軍區司令任後退役。所以說,房的新職 屬打破慣例。

馬曉天調任空軍司令

另據內地傳媒報道,63歲的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調任空軍司令。馬曉天出身軍人家庭,5年前從國防大學校長任上接替許其亮任副總長,此番再次接替許其亮任空軍司令。馬曉天任副總長時主管外事和情報,他曾表示軍方有能力保衛海疆,但仍需透過談判和外交解決爭端。

與馬曉天搭檔的空軍政委將由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出任,原空軍政委鄧昌友因年滿65歲卸任。空軍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則升任成都軍區政委。廣州軍區政委張陽將出掌總政治部,接替7月年滿70歲的李繼耐。

65 歲的南京軍區總司令趙克石將升任總後勤部長,曾參加過對越戰爭的瀋陽軍區司令張又俠升任總裝備部長。張是開國上將、原總後勤部長張宗遜之子。副總參謀長魏 鳳和則重返二炮,接替68歲的靖志遠出任司令。67歲的海軍司令吳勝利將會留任。按照慣例,解放軍總參、總政、總後、總裝四總部領導和空軍、海軍、二炮司 令均是中央軍委當然委員。

許其亮勢任軍委副主席

原空軍總司令許其亮如無意外將升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打破陸軍壟斷軍委副主席的格局。65歲的濟南軍區總司令范長龍和中共元老劉少奇之子、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亦有可能成為軍委副主席。而原總裝備部長常萬全,則可能成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曾任國家主席楊尚昆秘書的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王冠中和總參謀長助理戚建國,雙雙升任副總參謀長。薄熙來事件後曾在報上發文支持中央的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方龍則升任總政副主任,總政主任助理魏亮中將則調任廣州軍區政委。

明報記者



香港  明報

十八大前胡习密集军中布局 江系瓦解崩溃

十八大前,中共军方密集调整,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提前安插自己的人马在要职,将军中盘踞数年的江派人马排挤出权力核心之外,使得江系势力进一步瓦解分崩。(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穆清综合报导)十八大前,中共军方密集调整,半数以上的高层军头大换血,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军 中布局,提前安插自己的人马在要职,将军中盘踞数年的江派人马排挤出权力核心之外,使得江系势力进一步瓦解分崩。 

军方密集调整 空军司令政委齐换人

据财新记者从军方获悉: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原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王冠中升任副总参谋长;原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任空军政委;65岁的原空军政委邓昌友到龄卸任,他因10年任期而成为空军历史上在任最久的政委;原空军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升任成都军区政委。

此次调整中,加强总部、军委机关与各大军区、军兵种之间的军政主官交流力度,尝试政治主官改任军事主官,是两大看点。外界认为,中共中央调整了总参谋部、成都军区和空军部份高级将领的人事安排,目的是胡习进一步加强对军队的掌控。

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 南海战略呼应胡锦涛

其中63岁的新任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五年前接替许其亮任副总参谋长,此番再次接替许其亮担任空军司令员,成为空军历史上第11位司令员。马晓天的两位前任乔清晨、许其亮,均在空军司令员任上当选中央军委委员。马晓天和比他小7个月的许其亮,未来仕途更加引人关注。

马晓天属于红二代,早在2002年就担任空军副司令员,父亲是开国大校、解放军政治学院原教育长马载尧,岳父也是开国大校。22岁时,马晓天成为一名空军飞 行员,并在三年后成为当时空军最年轻的飞行副团长。45岁后,马晓天历任空军某军参谋长、军长,并在46岁时晋升空军少将军衔。

2012年 5月,南海局势风云突变。中国防长梁光烈曾对菲律宾防长强硬表态之际,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表示南海问题暂不动用军事力量,直接呼应此前胡锦涛关于“中、美战 略与经济对话”中平等互谅、妥善处理分歧所定下的调子,被外界认为总参绕开国防部长梁光烈直接对中央军委负责。

据称马晓天和胡锦涛、习近平的关系都比较近,又是空军的领导人物,此前有传言称他将被任命为国防部长,并兼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张阳提前就职总政主任 胡锦涛主导军内人事

此外,10月20日,胡锦涛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将领张阳陪同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北京观看话剧。港媒引述内地权威军事网站消息说,张阳19日下午到北京的解放军总政治部上任。财新网也报导,张阳已调总政治部履新。

张阳在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曾率先向胡锦涛表“效忠”,并暗中警告薄熙来,此番晋升总政治部主任,将会对胡习军中布局有相当发言权。

报导说,张阳还与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杜金才上将、吴昌德中将,第二炮兵原政治部主任殷方龙中将、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年福纯中将等,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座 谈。而中共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上将、总政治部主任助理魏亮中将,并未在画面中出现。

财新网报导说,中共18大之前,军方高级将领开始调整,“一批政治可靠、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有突出表现的将领获得重用”。

张阳此前被外界猜测为升任总政治部主任,中共十八大中央军委委员。而原来流传的军委名单中,张阳并不在内,总政治部副主任、江派人马贾廷安;总政治部副主 任、团派亲信童世平;习近平属意的太子党:海军政委刘晓江、现任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二炮政委张海阳都是总政治部主任的有力人选。

如今张阳最新冒升至总政治部主任,被称其是一匹“军中黑马”。这意味着江派人马贾廷安、太子党成员刘晓江等,已在中央军委角逐中落下阵来。

十八大,大部份军头将易人。总政主任人选对胡锦涛至关重要。外界分析,晋升总政治部主任的机会,已被胡锦涛一手提拔的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抢走”,显示总政治部副主任、江系军中人物贾廷安前景不妙。

胡、习将全面接管江派军中老巢总参部

总参谋部是中共军中最高的军事指挥机关,负责执行军事指挥和下达作战任务,总参隶属于中共军事最高统帅机构中央军委。

有江派背景的现任总参谋长陈炳德由于年龄已过线,在十八大后即将卸任。有消息称,胡锦涛已安排亲信现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接替陈炳德出任总参谋长。

日 前在海外传出一份组成下届军委核心名单,内容包括:济南军区司令范长龙和空军司令许其亮将出任军委副主席、总装备部长常万全出任国防部长、北京军区司令房 峰辉出任总参谋长、广州军区政委张阳出任总政治部主任、南京军区司令赵克石出任总后勤部长、沈阳军区司令张又侠出任总装备部长、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出任海军 司令、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出任空军司令员、副总参谋长魏凤和出任二炮司令。

名单中,将出任总参谋部长的现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是胡锦涛一手 提拔起来的,有“胡锦涛爱将”之称。在2009年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上,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出面反对、阻止由江泽民派系主导、中共中央政治局提请全会通 过的人事安排,当时被外界认为是“兵变”。第二年7月,胡锦涛晋升房峰辉上将军衔。

另有消息称,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出任海军司令、副总参谋长魏凤和将出任二炮司令。

军委副主席之争 空军司令或将胜出

日前,有消息称,中共空军司令许其亮或将接替郭伯雄担任军委副主席。

有分析认为,空军系出身的将领出任军委副主席,符合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掌控军队的整体布局,也打破了此前军方的军委副主席一职皆由陆军将领垄断的“大陆军主义”格局。

目前有消息称,习近平在今年十八大成为中共总书记后,胡锦涛将留任军委主席,习近平仍是军委副主席,要经过一段过渡期再扶正。现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今年70岁、徐才厚69岁,十八大后都将卸任,留给军方的副主席位置只有两个。

此前有分析认为,最可能的情况是,因年龄一刀切的规定,其他军委委员十八大后将全退,军委副主席人选从现任军委委员常万全、吴胜利、许其亮中3选1;另再升一名政工系统上将接替原分管政工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为这个职务主管军队党务,而党指挥枪是中共传统。

据了解中共军方的分析人士表示,吴胜利年龄比较大,因为他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超龄,在与常万全和许其亮竞争军委副主席上已被排除在外。

此外,中共解放军总参部长助理戚建国中将,已升任副总参谋长。显示在十八大前军队高层大改组,胡锦涛人马提前接班。

江派周薄政变曝光促胡温习全面掌控局势

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后,江派周永康和薄熙来秘谋政变,废掉“王储”习近平的丑闻被国际媒体曝光。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联手拿下薄熙来,并削弱政法委势力。

此后,中共军方高层纷纷掀起向军委主席胡锦涛表态效忠行动,军方将领全面倒向胡锦涛、习近平。在胡锦涛的招安策略下,曾经涉及周薄政变的军方人物也见风使舵倒向胡温习。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在18大要大幅更换,这涉及国防部长、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二炮、海军、空军主官, 按照常规中共或许会于18大前举行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对相关人事做出安排,谜底届时就会揭晓。

9 月19日,前香港特首董建华接受了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专访,在访问中董建华透露了习近平胡锦涛中共高层的消息,特别是他说“根据过往经验,胡锦涛 在卸任后仍会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一段时间”,据法广报导,对董建华在CNN爆料不寻常的举动,外界普遍认为他是获得北京授权准许,公开透露中国高层人士内 幕。

(责任编辑:孙芸)

金融时报:十八大之前中共军方最高层洗牌

【大纪元2012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已经对一些高级军官洗牌,开始了十年一次的领导层交接。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被任命为空军总司令。广州军区政委张阳被擢升到总政治部主任。《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说,对新空军司令等高级军官的任命透露出,对薄熙来的清洗是如何打击了他在军队的同盟。

这些任命暗示着,这两人都将获得中央军委的席位。中央军委有12个席位。

北京军事权力游戏是由军官们的家族背景,地区联系和跟导师的关系组成的人事网络而驱动。

新任命挤压刘源和张海洋入中央军委机会

马晓天是太子党,跟习近平有关系,他的擢升不出意外。张阳则被视为一匹黑马。他的擢升为总政治部主任打破了其他一些中央军委竞争者的希望。就像今年金融时报报导的那样,刘源和张海洋的前景岌岌可危,因为他们跟薄熙来的密切关系。

中国军队分析家周二说,张阳的擢升将把这两人进入中央军委的机会挤压减小。

“张阳将获得中央军委唯一一个政治工作的席位。” 空军学院军事分析家,少将乔良说。

薄熙来预计本周将被撤销人大代表资格,这是打开正式起诉道路的最后一步。

数十年来最大军事领导层更替

周二的任命预示着几十年来最大的军事领导层更替。中央军委12个成员当中,10个军方成员中的8个将在十八大上退休。

因为空军司令官和总政治部主任是军委当中固有席位,马晓天和张阳注定将进入中央军委。

中央军委主席是胡锦涛。他将卸任总书记,但是预计将留任中央军委主席几年。习近平现在是中央军委副主席。

常万全是现任总装备部主任和中央军委委员,他可能将被任命为国防部长。这使得北京将可以擢升另外五名军官,包括新的总参谋部部长。

美联社:随习近平掌权将有更多军事任命

美联社10月23日报导说,新任命的空军司令,前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因为经常参加中国军队的海外交流而闻名。

马晓天的副总参谋长职位将由前中央军委办公室主任王冠中接替。田修思被任命为空军政委,而朱福熙是新的成都军区政委,成都军区包含中国西南地区和西藏。

拥有230万人的解放军是中国政治上一支有影响力的力量,预计将在十八大的决策上扮演重要角色。军人占据党代表的一个重要部份,最高官员推动更大的国防预算,以及在处理跟美国,日本,和其他外国竞争者的冲突上推行更强硬的路线。

随着习近平从胡锦涛手中接掌权力,预计将有其他新的军事任命。还不清楚是否胡锦涛也将放弃他的中央军委主席职务。

随着中国近几年进口俄罗斯飞机和推出国内设计的飞机,中国的空军已经日益吸引外界关注。中国军用飞机制造商正在努力研制隐形战斗机。空军也在扩大重型运输机舰队,以扩大中国在远离国境之外部署部队和装备的能力。

去年,空军派遣运输飞机到利比亚营救困住的中国公民。这是中国军队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

另一个中国:看这组图需要勇气

2012/10/22/20121022090542145.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2736.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2934.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2999.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2885.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3427.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3705.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3191.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3446.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3809.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3878.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3699.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3350.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3667.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4909.jpg
2012/10/22/20121022090544178.jpg
 
来源:海外文摘

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三年入不敷出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做实”个人账户的养老保险体制改革走过十个年头之后,仿佛绕进一个莫比斯环般的怪圈:首个参与试点的省份辽宁三年来不得不每年借支养老保险 个人账户基金用于当期发放,且借款数额逐年增大,原本做实的个人账户又一次回到“空账”状态。专家表示,碎片化制度加剧了养老保险体系内部的利益分化,养 老金应加快实现全国统筹。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从辽宁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辽宁养老保险个人账户2011年被借支76.8亿元,比2010年的63.5亿元增加13亿元,已占到前一年积累额的1/10。
   
      可以想见的是,这一措施实非得已。事实上,对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最早范本的辽宁来说,沉重的历史包袱和日趋严峻的老龄化趋势正对制度的持续性形成挑战。
   
      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部分积累制度”。统筹基金是以年轻一代的缴费支付退休一代的待遇,个人账户则长期积累 以备未来发放。2001年起,国务院确定辽宁作为全国第一个基本养老保险改革省份,在13个省市开展做实个人账户的试点。
   
      然而,在现行养老保险制度确立之前,企业员工基本无需缴纳养老保险费用;但在制度设立之后,这部分职工退休后却从养老保险基金中领取养老金。因此,仅靠统筹账户通常难以应对当期发放。
   
      对于辽宁省来说情况尤其如此。在计划经济时期聚集了大量城镇人口,辽宁目前不仅退休职工人数占到全国的1/10,且老龄化程度居于全国第四位。不仅如此,连续八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也加大了养老金支出压力。
   
      这一困境从近几年的统筹账户收支情况可见一斑。2011年,辽宁当年养老保险基金统筹账户征缴收入472.5亿元,支出782.7亿元,缺口310.2亿元。这一数字在2010年是297.6亿元,缺口逐年增大的趋势愈加明显。
   
      面对当期支付压力,首当其冲被动用的就是已经“做实”的个人账户资金。在参与“做实”试点7年之后,辽宁省经国务院同意后,开始每年借支不超 过3/8的个人账户基金用于发放养老金。这样一来,原本做实的个人账户又一次回到“空账”状态。而“借支”个人账户的款项何时归还,借款比例是否面临调 整,目前仍无定论。在一些学者看来,辽宁的这一“特殊情况”,意味着统账结合的制度模式事实上已经走入死胡同。
   
      除却个人账户,社会保险“财政兜底”的性质也使得各级财政补贴成了养老金的支柱来源之一。记者查阅相关公报发现,2009年来辽宁省养老保险 每年接受各级财政补贴均超过200亿元,去年达到259亿元。由于中央财政补贴比例有限,兜底的压力集中在市级财政,令财政状况不佳的地区难堪重负。以抚 顺市为例,2011年12.3亿元的补贴额度占到当年地方财政预算收入的15.14%,有媒体称,抚顺已不得不串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来支付当期养老 金。
   
      对此,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赵文祥认为,随着老龄化加剧,未来的补缺压力更甚,“如不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地方财政将面临崩溃的危机。”
   
      为了降低这一风险,辽宁省2008年确定了“不能单纯依赖上级补助,继续挖掘内部潜力”的“扩面”思路(即增加缴费人数),激励更多城镇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从业的农民工、外埠人员等加入职工养老保险,以增加缴费收入,弥补资金缺口。
   
      然而,作为最早建立养老保险制度的省份,辽宁的征缴“扩面”已进入饱和期。辽宁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目前 辽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经超过1500万,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下一步扩面的重点只能是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空间有限。不仅 如此,征缴扩面是一把双刃剑,虽然短期能充实养老金,但当这部分人群退休时,养老金缺口会越来越大。
   
      采取这一方式,地方社保机构也有苦衷。上述负责人表示,征缴扩面并非长久之计,期待下一步中央财政对辽宁补助能更大一些。最重要的是,希望更早实现养老保险统筹基金的全国统筹,“这样辽宁可能受益更多。”
   
      其实,中国养老保险基金还有超过2万亿元的结余,但都沉淀在少数发达省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郑秉文认为,碎片化的制度加剧了养老保险 体系内部的利益分化,这些省份的结余没法转移给辽宁这样的亏损省市,缺口只能由财政转移支付。而财政补贴资金也必须随着做实账户规模的扩大、退休人数的增 加而不断扩大。由此带来的是基金结余在少数富裕省份绝对增长,而在缺乏好的投资体制的情况下其实意味着贬值。
   
      清华大学(微博)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表示,单纯依靠中央财政补贴,挪用个人账户,扩面征缴,串用其他社保资金,“东拼西凑,这 样的路子走不远,既造成当期财政负担,也为未来埋下危机”。她建议,养老金制度尽早改革,将养老金交由中央统筹,实行个人账户全民化和市场化。

薄熙来人代资格遭审议 或被速审重判

作者:叶兵    文章来源:VOA    时间:2012/10/24

垮台前夕的薄熙来在北京参加人大会议。他在2012年3月9日记者会上为自己和家人辩护。(美国之音张楠拍摄)

华盛顿 — 中共进行权力交接的十八大临近之际,中国人大常委会开始审议前中共太子党高官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和任免案等问题。有分析认为,此时动手将保护薄熙来免于 起诉的人大代表身份除掉,显示北京高层要在十八之前将薄案处理完毕,避免有关重庆模式的意识形态争论持续扩大,影响未来政局。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10月23号在一次扩大会议上开始审议若干法案和决议草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该机构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 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种种迹象显示,上面所说的个别代表指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他因为被称为“打黑干将”的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的揭发和卷入妻子薄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的案子而遭到“双开”(即开除党籍、公职)。

*审判可能从重从快*

自认“中偏左”的学者、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帆认为,中共高层内部对如何处理薄熙来一度出现意见分歧,一种意见是从轻,一种从重从快,原来曾打算搁置薄案,放到十八大后处理,但是现在看来从重从快的意见占了上风。

薄熙来人代资格遭审议 或将被速审重判

他说:“从薄谷开来以后,特别是对王立军的审判比较轻,是一个比较轻的判决。叛逃罪这一项,只判两年。这个应该分析为中央还是鼓励、鼓励和认可王立军去揭发这样的问题的。所以这就决定了对薄熙来处理可能就比较重了,而且比较快。要在十八大以前把它结束。”

*为薄维权 左右联手?*

杨帆教授通过电话对美国之音表示,促使薄案在十八大之前交付司法审判的另一个原因是薄熙来在重庆主政时期所力推的所谓“重庆模式”的支持者或追随者以及极左派人士不断为薄熙来喊冤,此事可能也促使中央领导层感到需对薄熙来予以严厉处分。

当前,数百名左派人士和一些自由派(或称右派)人士联名上书要求为薄熙来维权。他们在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一封公开信中,敦促人大常委会对罢免薄熙来全国人大代表是否符合人大选举法做出解答。

公开信还要求依法公示提出罢免薄熙来人大代表的有关证明文件、罢免案写明的罢免理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时,薄熙来是否行使了法律赋予的权利,让他在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全体会议上提出申辩意见等。

杨帆教授在华盛顿接受VOA卫视采访

杨帆:极左派也讲维权 标志社会进步*

杨帆指出,极左派人士公开要求为薄熙来维权,这件事很有意思。他说:“这标志着中国社会的一个进步。极左派在中国历来是反对人权和维权的这套说法。现在他们也拿起这个武器来为自己的极左派领袖来辩护,这首先是个进步。他们也要想想是不是自己在打自己嘴巴呀。”

与此同时,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与民运信息中心发布消息称,薄熙来已经提出书面申请,要求在正在北京举行的人大会议上为自己辩护。不过消息还说,他出席会议的可能性低。

对此,杨帆教授表示,他认为这一消息可能是谣传,不足为信。

曾就薄熙来主导的“重庆模式”出过专著的杨帆教授表示,他就是“重庆模式”的一位策划者,有关薄熙来在重庆地方施政的功过是非的讨论在以刑事罪名的审判来处理薄熙来事件之后仍会在社会上继续。

据报道,讨论薄熙来人大代表资格等议题的人大常委会议将持续到10月26日。

拉卜愣寺附近两天内第二名藏人自焚


民众围住自焚者多杰仁青的尸体,不让中国当局取走(民众向美国之音藏语组提供)

中国西北著名的拉卜愣寺附近发生两天来第二起藏人自焚身亡事件。

根据美国之音藏语组得到的消息,当地时间10月23日下午4:30,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九甲乡洒乙囊村57岁的藏族男子多杰仁青(Dorjee Rinchen)在夏河县武装部附近自焚抗议。他已死亡,身后留下妻子、一儿一女以及80多岁的老母。
 

多杰仁青遗像(民众向美国之音藏语组提供)

这是拉卜愣寺附近两天来的第二起藏人自焚事件,也是四天来甘南藏区发生的第三起自焚事件。

10月22日,一位名叫顿珠(Dhondup)的61岁前农民在拉卜愣寺附近自焚而死。10月20日,一位名叫拉木嘉(Lhamo Kyab)的男子在甘南州夏河县博拉乡的博拉寺外自焚后丧生。

另据美国之音藏语组的报道,57岁的藏人多吉热旦(Dorjee Rabten)今年8月试图在青海西宁自焚抗议,但被中国安全部队控制,随后当局让家属领取遗体,却不说明死因。

中国一向指责流亡藏人鼓动自焚以推动分裂活动,并称自焚是极端行为和恐怖主义。

自从2009年2月以来,已有至少58名藏人自焚抗议中国的西藏政策,其中48名抗议者死亡。

当地僧人和百姓把多杰仁青烧焦的尸体送回家(民众向美国之音藏语组提供)

百余大陆民众致函台湾希望申请中华民国护照

作者:周西    文章来源:法广    时间:2012/10/24

 
马英九展示中华民国护照网路相片

知道中华民国的“车轮牌”护照有多抢手吗?总统马英九近日表示,外交部最近收到一百多位大陆民众的来函,希望申请中 华民国护照,就是因为全世界已经有129个国家或地区,给台湾以免签证待遇,特别是欧盟和美国的免签待遇,让我们的“车轮牌”护照越来越热门,就连中国大 陆的民众都羡慕得不得了。据台湾《联合报》的报道,不仅台湾的中华民国总统府因此收到一堆大陆民众寄来的询问信件,外交部领务局的电子信箱还差点儿被挤爆。

不久之前,台湾的外交部领务局连续三天都曾接获数百封来信,询问如何申请台湾护照,发信人的居住地从山东、河北到福 建,广东都有,数量之庞大让相关人员一度误以为是遭到网络攻击,或是有人恶作剧来捣乱的。究其原因,原来大陆网站近期流传的一篇文章说:依照中华民国宪 法,国家固有疆域包括大陆地区,依此推理,大陆居民既然也是“中华民国国民”,当然可以依法申请台湾护照。

这让领务局不禁啼笑皆非,只好一一回信作出解释: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规定,大陆民众要想申请“车轮牌”护 照,必须首先放弃大陆籍,而且要向台湾方面申请来台居留,获得许可办理定居手续并取得身份证之后,才能向领务局申请护照。若是居住在海外的大陆籍民众,则 须取得当地永久居留权,旅居海外达四年以上,并有政治、经济、体育、社会等各领域的特殊考量,才能向台湾驻外馆处申请。特殊考量包括重大贡献,像是诺贝尔 奖得主,或是代表中华民国参加世界级竞赛夺牌之类的殊荣。

报道又说,领务局表示,数百件申请案经回覆,至今都没有再来函,到目前为止也没收到因“免签”而入籍中华民国并申请护照的案例。综上所述,人们不得不感慨,台湾“车轮牌”护照的魅力真的很大,大陆民众超想要!

王康:帝国当死,中华何须分裂?

廖亦武近获德国书业和平奖,发表“这个帝国必须分裂”演讲。声称“我在这里发布这个帝国的死讯。因为它屠杀孩子,所以必须分裂。这是中国的传统。”我与廖君曾两面之交。一次在重庆,他先在电话中要我为他与重庆公安局疏通关系办理出国护照,答之太高估也错判本人能量。然后廖君莅临陋室,我以酒肉款待。来回穿肠数小时,尽其“江湖”逸闻杂事,入耳如风过,未留痕印。我也流落多年,略知江湖浅深,但觉此君有稽、阮遗风,狂放自任,因不以为意。唯其引吭鼓舌,令人动容。第二次在京,有包遵信刘曉波余世存余杰二三十人,因北明奔母丧滞京而聚,在周忠陵川菜馆。夜晚月下,廖君特为北明(他尊北明为嫂子,后来汶川大地震余震中,曾驱车冒险,为北明将一千美金亲自送到绵阳安县桑枣中学校长、抗震英雄叶志平先生手中)吹箫长啸至予汗流浃背涕泗交加。诗酒歌哭,其胸中郁积,排遣无遗,一派道家真人行状。在座诸公,报以掌声,似对行吟诗人。

遁国以降,廖君在西方如法炮制,赢得广声喧哗,多少男女为之一掬热泪,影响又在高行健挟禅宗高僧以摘诺奖桂冠之上,为此末世平添风彩。

控诉专制,域中代不乏人,廖君可列当代反抗受难者之属;其放诞不羁特立独行,也为江湖常景。今次在德国国家元首出席世所瞩目盛会上,廖君宣判帝国死刑,慷慨雄肆,发河西狮吼,其声頓压诺奖莫言之蛙噪。

语不惊人死不休,东西狂者皆有此好。生物进化论者称人类不过阿米巴虫一堆,尼采惊世駭俗谓上帝已死,毛泽东眼里世界只是几个苍蝇碰撞的小小寰球(天体物理学家虽非狂徒,却早知地球不过沧海一粟,而愈謙卑敬畏如仪)。廖君固然有权表达其任何主张,甚而代中国立言,却不宜危言耸听,——似不合老庄柔性之道,更非孔儒风尚。

廖君“分裂”帝国的理据,偏颇而随意。杀人是极大罪恶,杀害妇孺是令人发指的罪恶,毛邓动用国家机器镇压中国人,与希特勒斯大林一样,必将受到天谴人罚,自不待言。但是,其罪切不可归罪于国家统一。专制帝国与个人自由当然不相容,但人类追求“合众为一”,却是真正超越各种帝国达致所有人幸福的正道。孔子、耶稣、释迦摩尼以及柏拉图但丁康德雨果托尔斯泰索尔仁尼琴康有为孙中山蒋中正古今中外所有圣贤无数仁人志士良善男女都遵循其天赋人性、神性,筚路蓝缕,朝向人类的相通圆满。国家统一民族大义是通向天下一家的必由之路。否则,美国不必进行一场损失60万生命而维护美利坚合众国统一的内战,蒋公不必领导中国北伐东征八年抗战,死伤3000万生命以维护金瓯整完,欧州各国不必在两次大战后走转上联合统一之道。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欧盟,其授奖词:这告诉我们,通过目标明确的努力和建立互信,宿敌都能成为密友。在很大的范围内结束了东、西方分裂,开创了欧盟历史的新纪元。欧盟理事会主席巴罗索闻讯立即表示:“这是整个欧盟五亿人民的光荣”;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表示,欧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目:以和平替代战争,以团结替代仇恨。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这个多事之秋表现出历史性的眼光,对欧洲从对抗走向合解,从分裂走向团结的艰难历程中发现了人类和睦相处的伟大本性终于超越了数千年间彼此征伐自相残杀的丛林法则。这是欧洲的光荣,也是人类文明新记录,它具有划时代的启示:全球化时代,文明将获得前所未有的综合,多元、开放、个人自由、广泛民主不是疏远而是拉近了人类大家庭,传统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可以让渡给更大文明共同体时,保留自己的特色并得以丰富和升华。再过一代人,一个欧洲合众国宣告诞生,英国和俄国这样看重自己的特殊性的国家加人其中,都不是不可想象的图景。这就神意般地凸显出人类历史从“老死不相往来”走向“天下一家”的伟大历程,——它在本质上体现了一种宇宙精神,万物都在彼此依存、影响和融合的永恒联系中善尽自身的使命。分裂、解体、崩溃、碎片化只是世界重构的衍生现象,正如飘零在天宇中的流云残渣。

中国当下最危险事像之一,是在东方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红色黄种人大帝国的前景,廖君凭其底层直觉敏感到这种危险。然而他所宣称的“分裂”,却只会导致与这个大帝国另成极端的巨劫畸变。所谓“小国寡民,鸡犬之声相闻,民老死不相往来”之类道家乌托邦,正是秦帝国精神的另面期待(却非其对立面。君不见,法家精神始祖乃黄老之学,秦始皇和毛泽东都只焚书坑儒而绝不拒绝个人长生不老逍遥优游江山千秋万代),完全背逆人性与文明历史,在人类众多乌托邦幻觉中,最是无稽之谈。与之形成鲜明对照者,乃孔子念兹在兹的“三代”世范。子曰:大哉尧之为君也!巍巍乎,唯天为大,唯尧则之。荡荡乎,民无能名焉;孟子追随先圣大同理想:天下恶乎定,定于一;屈原《离骚》开篇自认“帝高阳之苗裔”,称颂“彼尧舜之耿介兮,既遵道而得路”,明明向往“天下为公”;司马迁“上明三王之道……存亡国,继绝世,补蔽起癈,王道之大者也!”更是“四海一家”历史精神的托命人。廖君称中国之“分裂传统”,除老子“小国寡民”(愤激调侃之言耳,勿需当真,老子自己从不致力于此,骑牛而去)外,皆是各种欺世盗名之徒占山为王拥兵自重以逞一己私欲的大小政权,如洪秀全毛泽东之流。廖君所谓分裂传统,没有中国正史可作凭据。

二十世纪纳粹主义与共产主义之后虚无主义几乎难以避免地风行全球,廖君不自觉卷入这一潮流。在他之前,高行健們已将东方神秘虚无主义的代表禅宗与奥斯维辛后的西方虚无主义打成一片(1989后中国文学艺术思想精神都在弥漫东西方的世界性虚无主义中茫无头绪……,不展开)。虚无主义最深错謬,正在对人性的绝望,对人之价值、意义和使命的否定。二十世纪极权主义正是用铁血和谎言,为虚无主义对世界的佂服作证,并惩罚人类天性的神圣愿望:通过自由、信仰、希望和爱走向亲善团结友爱的人间天堂。

统一抑或分裂,不在形式。揆诸史乘,世界主要历史,均为帝国。近代以来,文明才由帝国转向共和,而民族共同体贯穿其中。第三帝国和日本帝国终结于战争,但是日尔曼与大和民族在美国的宽宏大量和中国“以直报怨、以善报恶”的古老慈悲情怀以及他们民族从未泯灭的天性之善中,获得新生和统一。苏俄解体,并不意味这个欧亚帝国不会东山再起(苏俄经由解体告别专制和大俄罗斯主义,中国通过现代统一实现宪政共和,欧亚两大传统帝国以不同形式转上现代文明,也许是历史的最大启示。)

全球化时代已然来临,所有的民族、国家都必须对这一亘古未有的伟大时代作出回答。中国的使命,决不在因为中共的罪错而遭受分裂之痛;正相反,消解帝国梦魇,抵御帝国诱惑,反对帝制复辟,最好和强大的力量,是中国在现代复兴统一过程里摒弃中央大一统集权统治,以东西方普世价值替换专制之局,以民主共和超越一党独大,恢复中华再造共和,一劳永逸地终结秦帝国到毛帝国的可悲历史,再与西方文明携手共建人类新纪元。

中国决不是从头起步,历史留给我们中华民国的不朽法统,天赐我们台湾和香港两块自由民主的迦南之地,亿兆国人同胞正在新启蒙新觉醒(薄熙来政治破产表明,共产党内开明派不愿步武毛帝国覆辙),全球化时代不可能容忍又一个邪恶帝国崛起。希望犹在,使命未竟,怎么就中道而癈,怎么可轻谈小国寡民?分裂云云,不自廖君起。以任何緣由名义分裂中国,都既不顺天更不应人,徒逞口舌之快。大雅君子断难附和,匹夫匹妇也不会称是。至于西方资本家与中共做生意,罔顾中国人权,索翁半世前就严词批评过。西方人解读中国不易,其局限昭然在史,当由他们自己了却。

亭林先生有云:易姓改号,谓之亡国;仁义充塞,而至于率兽食人,人将相食,谓之亡天下。儒道两家,皆是中国智慧所钟,彼此论辩批判,于今犹然。极简而论,道家只承认人之自然本性,不相信人皆可成尧舜,世界终不可救,宁与鸟兽同群(当众一起撒尿);儒者与道家高人一样,深知世事不易为,但怀不忍之心,坚信人性本善,推己及人,天下事毕竟可为。此与基督耶稣独上十字架精神遥相呼应,乃是人类终究不同于禽兽之根本大异所在。廖君在德国所言,可作道家当下版观。

廖君当知,中国国民党人致力于中华民族的统一完整,收复失地,是20世纪上半叶中国人对世界的伟大贡献。抗战八年,中国是站在世界自由、文明、人道一边的唯一东方大国。这一历史并没有因为中共向苏联“一边倒”而被完全中断。若廖言成谶,中国果然分裂,人民将玉石俱焚,仁义充塞率兽食人,文明历史全盘溃退。廖谓,强化大一统帝国,以维持其专制统治,是共产当局乃至所有独裁者恐吓人民的统治法术。我则断言,红色政权若拒绝改弦更张而走上帝国扩张征服之危途死路,列祖列宗垦植生息缔造的中华国族绝不会奉陪,中国人绝不会作其殉葬,我们将首先在自己国土上展开一场反抗帝国暴政的斗争,——事实上,中华儿女一直在为文明人道民主自由而战。索尔仁尼琴20年前致书苏联领导人,开宗明义指出,常言道,生在哪里,就关心那里的事。我们都是俄罗斯人,都关心俄罗斯的命运。在人类没有实现大同以前,中国的使命是避免滑向帝国深渊(索翁:建立大帝国的民族注定要遭殃,建立大帝国的愿望与一个高尚民族的理想是不相容的),即使中国真正成为又一个大帝国,也决不能以分裂战胜它,分裂后的中国只能是又一轮以暴易暴强人蜂起天下大乱生灵涂炭的局面。我甚至担心,中国能否如俄国人一样,不把灾难引向世界,能否控制好它的核武器。在饱经分裂之苦的德国人面前宣讲分裂之论,廖君恐怕错选了话题。即使在希特勒时代,也没有一个神智清醒的德国人(包括施道芬堡伯爵、朋霍费尔教士等密谋刺杀希特勒的纯种德国人有过分裂德国的念头!)中国曾经创造过包括道家在内的伟大文明,怎么就不能缔造现代宪政共和国。请记住,这是中国不可忤逆的正道:帝国必亡,中华不可分裂。

一名承受过迫害反抗过专制的人士,一旦获得自由,他的责任不是减轻而是加重了。走出黑暗,并不意味光明罩顶,受苦遭害也不意味真理在手。我与廖君仅存见面之交,他今既可畅言无碍,我希望他更珍重。中国有才有德有胆有识且蒙受大苦大难者,遍布天下。廖君在镁光灯和花团簇拥下,若能超越怨怼狂放,增益悲悯謙善,不仅感动他人,而且变法自我,我等江湖人士当刮目相看。作政治斗士易,为圣徒殉道者难,身无拘囿而口无遮拦者痛快,深察苦难浩叹沉吟者高贵。老子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胜己者强。在自我超越上,苏俄有索尔仁尼琴,中国有刘晓波。谨为廖君多言。

2012,10,22 重庆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