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十八大前胡习密集军中布局 江系瓦解崩溃

十八大前,中共军方密集调整,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提前安插自己的人马在要职,将军中盘踞数年的江派人马排挤出权力核心之外,使得江系势力进一步瓦解分崩。(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穆清综合报导)十八大前,中共军方密集调整,半数以上的高层军头大换血,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军 中布局,提前安插自己的人马在要职,将军中盘踞数年的江派人马排挤出权力核心之外,使得江系势力进一步瓦解分崩。 

军方密集调整 空军司令政委齐换人

据财新记者从军方获悉: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原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王冠中升任副总参谋长;原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任空军政委;65岁的原空军政委邓昌友到龄卸任,他因10年任期而成为空军历史上在任最久的政委;原空军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升任成都军区政委。

此次调整中,加强总部、军委机关与各大军区、军兵种之间的军政主官交流力度,尝试政治主官改任军事主官,是两大看点。外界认为,中共中央调整了总参谋部、成都军区和空军部份高级将领的人事安排,目的是胡习进一步加强对军队的掌控。

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 南海战略呼应胡锦涛

其中63岁的新任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五年前接替许其亮任副总参谋长,此番再次接替许其亮担任空军司令员,成为空军历史上第11位司令员。马晓天的两位前任乔清晨、许其亮,均在空军司令员任上当选中央军委委员。马晓天和比他小7个月的许其亮,未来仕途更加引人关注。

马晓天属于红二代,早在2002年就担任空军副司令员,父亲是开国大校、解放军政治学院原教育长马载尧,岳父也是开国大校。22岁时,马晓天成为一名空军飞 行员,并在三年后成为当时空军最年轻的飞行副团长。45岁后,马晓天历任空军某军参谋长、军长,并在46岁时晋升空军少将军衔。

2012年 5月,南海局势风云突变。中国防长梁光烈曾对菲律宾防长强硬表态之际,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表示南海问题暂不动用军事力量,直接呼应此前胡锦涛关于“中、美战 略与经济对话”中平等互谅、妥善处理分歧所定下的调子,被外界认为总参绕开国防部长梁光烈直接对中央军委负责。

据称马晓天和胡锦涛、习近平的关系都比较近,又是空军的领导人物,此前有传言称他将被任命为国防部长,并兼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张阳提前就职总政主任 胡锦涛主导军内人事

此外,10月20日,胡锦涛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将领张阳陪同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北京观看话剧。港媒引述内地权威军事网站消息说,张阳19日下午到北京的解放军总政治部上任。财新网也报导,张阳已调总政治部履新。

张阳在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曾率先向胡锦涛表“效忠”,并暗中警告薄熙来,此番晋升总政治部主任,将会对胡习军中布局有相当发言权。

报导说,张阳还与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杜金才上将、吴昌德中将,第二炮兵原政治部主任殷方龙中将、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年福纯中将等,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座 谈。而中共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上将、总政治部主任助理魏亮中将,并未在画面中出现。

财新网报导说,中共18大之前,军方高级将领开始调整,“一批政治可靠、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有突出表现的将领获得重用”。

张阳此前被外界猜测为升任总政治部主任,中共十八大中央军委委员。而原来流传的军委名单中,张阳并不在内,总政治部副主任、江派人马贾廷安;总政治部副主 任、团派亲信童世平;习近平属意的太子党:海军政委刘晓江、现任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二炮政委张海阳都是总政治部主任的有力人选。

如今张阳最新冒升至总政治部主任,被称其是一匹“军中黑马”。这意味着江派人马贾廷安、太子党成员刘晓江等,已在中央军委角逐中落下阵来。

十八大,大部份军头将易人。总政主任人选对胡锦涛至关重要。外界分析,晋升总政治部主任的机会,已被胡锦涛一手提拔的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抢走”,显示总政治部副主任、江系军中人物贾廷安前景不妙。

胡、习将全面接管江派军中老巢总参部

总参谋部是中共军中最高的军事指挥机关,负责执行军事指挥和下达作战任务,总参隶属于中共军事最高统帅机构中央军委。

有江派背景的现任总参谋长陈炳德由于年龄已过线,在十八大后即将卸任。有消息称,胡锦涛已安排亲信现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接替陈炳德出任总参谋长。

日 前在海外传出一份组成下届军委核心名单,内容包括:济南军区司令范长龙和空军司令许其亮将出任军委副主席、总装备部长常万全出任国防部长、北京军区司令房 峰辉出任总参谋长、广州军区政委张阳出任总政治部主任、南京军区司令赵克石出任总后勤部长、沈阳军区司令张又侠出任总装备部长、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出任海军 司令、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出任空军司令员、副总参谋长魏凤和出任二炮司令。

名单中,将出任总参谋部长的现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是胡锦涛一手 提拔起来的,有“胡锦涛爱将”之称。在2009年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上,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出面反对、阻止由江泽民派系主导、中共中央政治局提请全会通 过的人事安排,当时被外界认为是“兵变”。第二年7月,胡锦涛晋升房峰辉上将军衔。

另有消息称,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出任海军司令、副总参谋长魏凤和将出任二炮司令。

军委副主席之争 空军司令或将胜出

日前,有消息称,中共空军司令许其亮或将接替郭伯雄担任军委副主席。

有分析认为,空军系出身的将领出任军委副主席,符合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掌控军队的整体布局,也打破了此前军方的军委副主席一职皆由陆军将领垄断的“大陆军主义”格局。

目前有消息称,习近平在今年十八大成为中共总书记后,胡锦涛将留任军委主席,习近平仍是军委副主席,要经过一段过渡期再扶正。现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今年70岁、徐才厚69岁,十八大后都将卸任,留给军方的副主席位置只有两个。

此前有分析认为,最可能的情况是,因年龄一刀切的规定,其他军委委员十八大后将全退,军委副主席人选从现任军委委员常万全、吴胜利、许其亮中3选1;另再升一名政工系统上将接替原分管政工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为这个职务主管军队党务,而党指挥枪是中共传统。

据了解中共军方的分析人士表示,吴胜利年龄比较大,因为他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超龄,在与常万全和许其亮竞争军委副主席上已被排除在外。

此外,中共解放军总参部长助理戚建国中将,已升任副总参谋长。显示在十八大前军队高层大改组,胡锦涛人马提前接班。

江派周薄政变曝光促胡温习全面掌控局势

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后,江派周永康和薄熙来秘谋政变,废掉“王储”习近平的丑闻被国际媒体曝光。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联手拿下薄熙来,并削弱政法委势力。

此后,中共军方高层纷纷掀起向军委主席胡锦涛表态效忠行动,军方将领全面倒向胡锦涛、习近平。在胡锦涛的招安策略下,曾经涉及周薄政变的军方人物也见风使舵倒向胡温习。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在18大要大幅更换,这涉及国防部长、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二炮、海军、空军主官, 按照常规中共或许会于18大前举行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对相关人事做出安排,谜底届时就会揭晓。

9 月19日,前香港特首董建华接受了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专访,在访问中董建华透露了习近平胡锦涛中共高层的消息,特别是他说“根据过往经验,胡锦涛 在卸任后仍会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一段时间”,据法广报导,对董建华在CNN爆料不寻常的举动,外界普遍认为他是获得北京授权准许,公开透露中国高层人士内 幕。

(责任编辑:孙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