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金融时报:十八大之前中共军方最高层洗牌

【大纪元2012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已经对一些高级军官洗牌,开始了十年一次的领导层交接。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被任命为空军总司令。广州军区政委张阳被擢升到总政治部主任。《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说,对新空军司令等高级军官的任命透露出,对薄熙来的清洗是如何打击了他在军队的同盟。

这些任命暗示着,这两人都将获得中央军委的席位。中央军委有12个席位。

北京军事权力游戏是由军官们的家族背景,地区联系和跟导师的关系组成的人事网络而驱动。

新任命挤压刘源和张海洋入中央军委机会

马晓天是太子党,跟习近平有关系,他的擢升不出意外。张阳则被视为一匹黑马。他的擢升为总政治部主任打破了其他一些中央军委竞争者的希望。就像今年金融时报报导的那样,刘源和张海洋的前景岌岌可危,因为他们跟薄熙来的密切关系。

中国军队分析家周二说,张阳的擢升将把这两人进入中央军委的机会挤压减小。

“张阳将获得中央军委唯一一个政治工作的席位。” 空军学院军事分析家,少将乔良说。

薄熙来预计本周将被撤销人大代表资格,这是打开正式起诉道路的最后一步。

数十年来最大军事领导层更替

周二的任命预示着几十年来最大的军事领导层更替。中央军委12个成员当中,10个军方成员中的8个将在十八大上退休。

因为空军司令官和总政治部主任是军委当中固有席位,马晓天和张阳注定将进入中央军委。

中央军委主席是胡锦涛。他将卸任总书记,但是预计将留任中央军委主席几年。习近平现在是中央军委副主席。

常万全是现任总装备部主任和中央军委委员,他可能将被任命为国防部长。这使得北京将可以擢升另外五名军官,包括新的总参谋部部长。

美联社:随习近平掌权将有更多军事任命

美联社10月23日报导说,新任命的空军司令,前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因为经常参加中国军队的海外交流而闻名。

马晓天的副总参谋长职位将由前中央军委办公室主任王冠中接替。田修思被任命为空军政委,而朱福熙是新的成都军区政委,成都军区包含中国西南地区和西藏。

拥有230万人的解放军是中国政治上一支有影响力的力量,预计将在十八大的决策上扮演重要角色。军人占据党代表的一个重要部份,最高官员推动更大的国防预算,以及在处理跟美国,日本,和其他外国竞争者的冲突上推行更强硬的路线。

随着习近平从胡锦涛手中接掌权力,预计将有其他新的军事任命。还不清楚是否胡锦涛也将放弃他的中央军委主席职务。

随着中国近几年进口俄罗斯飞机和推出国内设计的飞机,中国的空军已经日益吸引外界关注。中国军用飞机制造商正在努力研制隐形战斗机。空军也在扩大重型运输机舰队,以扩大中国在远离国境之外部署部队和装备的能力。

去年,空军派遣运输飞机到利比亚营救困住的中国公民。这是中国军队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