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泛华网内幕:十八大政治局委员名单

泛华网自消息人士处获得一份十八大政治局委员及其职务预测名单。消息人士表示,这份名单是目前各势力达成的平衡,但各方仍然在努力做出有力自己的修改。这种争斗将会一直延续到十八大开幕的“前一天”(消息人士的原话)。

泛华网获得的这份名单与其他的预测名单有一定的出入,比较明朗的特点包括:常委仍然是九人,胡锦涛决不可能续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一人确定政治局中的军方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常委;
李克强:国务院总理、常委;
俞正声: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常委;
张德江:全国政协主席、常委;
李源潮: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常委;
王岐山:常务副总理、常委;
汪洋:中央纪委书记、常委;
刘云山:人大第一副主任、常委
刘延东:政协第一副主席、常委
张高丽:副总理
胡春华:副总理
孟建柱:副总理
张春贤:中央政法委书记
王沪宁:组织部长
刘奇葆:宣传部长
令计划:统战部长
郭金龙:北京书记
韩正:上海书记
王珉:天津书记
周强:重庆书记
卢展工:广东书记
马馼:中央纪委第一副书记
常万全:军委常务副主席
许其亮:军委副主席
房峰辉:国防部长

另外,在与泛华网谈话中消息人士把外界的有些预测大大嘲弄了一番,提到有预测连中国政治最基本的组织架构都没搞清楚。消息人士列举的基本架构包括总参谋长是绝对不可以入政治局的,而国务院总理也是不可入军委的。

消息人士还谈到,未来一个月内,最有可能出现的变动包括:常委人数变为七人,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人选,张高丽和刘云山的可能变动等。关于军委人选,消息人士说,习近平与新民主主义的关系并不能让江泽民完全放心,因此,如何确定总参谋长这个非政治局委员但又是军权实际操控者这个人选,江泽民似乎并没有最终做出决定。让江泽民为难的是,在未来五年这个铁杆江系的总参谋长如何在牵制所谓的新民主主义的同时,又必须被习近平认可,并密切地配合稳定大局的需要。

泛华网首发。

1 条评论:

  1. 讨论十八大名单有意义吗?与我们百姓有什么关系?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