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杜光分析十八大延迟召开的主要原因

作者:知情人
      
     (参与2012年10月1日讯)北京消息,杜光先生在腾讯和网易发表微博指出:本来大家以为可能在10月召开的十八大,现已改在11月8日举行。为什么要 延期召开?有什么重要问题使延期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杜光先生认为,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是薄熙来的罪案还没有最后敲定,这从公布“双开”信息的报道里也可以看得出来:“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这就为讨价还价留下了 充分的余地。难道查了几个月还没有查清吗?不是没有查清,而是没有确定哪些可以入罪,哪些需要掩盖下来,定什么罪?判什么刑?这些都还在拉锯博弈之中。
   
     第二是常委名单大概仍在难产之中。这是派系角力的焦点,关系着不同派系的根本利益,不到最后关头,绝不会放弃争夺的努力,民众期待似乎起不了多大作用。如 外电猜测名单中的刘云山,多年来厉行文化专制主义,对弘扬自由、崇尚人性的优秀文化,绞杀不遗余力,褒扬的是定于一尊的专制文化和唯上唯权的奴性文化,结果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此人如入常,将是广大民众和知识分子的灾难。
   
     在这里,杜光先生似乎没有把话说尽,其实,刘云山如果成为常委,也是共产党自身的灾难。他继续推行那些剿灭优秀文化的倒行逆施,只能进一步削弱共产党的群众基础,毁灭共产党。在网上早已出现“不许刘云山入常”的呼声,不知道会不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