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大陆经济局势恶化如此迅速 耐克吃惊



耐克(Nike)报告其在华新订单减少,并称将调整在华战略。投资者对该公司业绩的担忧导致其股价下跌。

这家美国运动用品公司本周四表示,大中华区(包括台湾和香港)新订单数量同比下跌5%,证实这个关键市场增长放缓。

耐克品牌总裁查理•丹森(Charlie Denson)表示,在华所有零售商都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库存过剩的问题,消费者也变得更精明了。

丹森向分析师们表示:“这是个自然而然的变化,我们在许多市场上都经历过,因此并不令人意外。令人意外的是变化发生之迅速,跟中国的其他一切事情一样。”

耐克业绩公布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最初下跌逾4%,之后小幅回升,最终下跌3.2%,为每股92.9美元。

Janney Montgomery Scott董事总经理埃里克•特雷西(Eric Tracy)表示:“大多数人知道中国出现一些困难,但他们没有预料到局势恶化如此迅速。”

耐克公司高管们表示,他们将与零售商一同努力清理库存,通过耐克专卖店改进分销,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调整产品设计,从而“重启”其在华市场。

丹森表示:“那么所有人都想知道,这个过程需要多久?我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日期,我只能说,我有信心认为我们正采取正确行动。”

来源:金融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