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刘奇葆〝失踪 〞 分析指内有蹊跷


点此看大图片
十八大当选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新任中宣部长,前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三个星期未现身,引发舆论的猜测。(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李韵采访报导)十八大当选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新任中宣部长,前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二个星期未现身了,中共官媒对他的报导,也是只见字不见人,引发舆论的猜测。分析认为,这里面肯定是大有蹊跷。


刘奇葆最后一次露面是11月27日,根据陆媒的报导,刘奇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曾发言。当天,中共喉舌 《新华社》说,刘奇葆将从11月29日至12月2日的外访行程,期间出访朝鲜、寮国以及越南,但港媒报导说,刘奇葆因故而没有按原定计划出访。

12月3日刘奇葆,又意外缺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6日《新华社》称,刘奇葆近日到中共中央外宣办、文化部调研,但报告中仅出现刘奇葆的名字,并没有登出刘的照片,也没有说刘到访的日期。

从11月27日持续至今刘奇葆已失踪超过二个星期,之前曾有分析人士说,刘奇葆涉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违纪贪腐事件,对此外界猜测不断。

刘奇葆汶川地震涉贪腐未清算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指出,刘奇葆作为中共中高层的党官,汶川地震中曝光了他的贪腐,但至今仍没有被中共清算。

汪北稷:〝另外来说,刘奇葆官场上因为他听他主子的话,就是在王立军这个问题处理上,好像站好了队,挽回了他们中共专制独裁王朝的一些利益,处理王立军时,受到了奖励,让他来做中宣部的部长。〞

汪北稷指出,刘奇葆主管的中宣部就是全世界罕有的一个控制思想控制舆论,控制文化,歪曲文化,歪曲历史的一个部门。

汪 北稷:〝中宣部是中共控制人们的思想,洗脑的一个非常邪恶的部门,非常邪恶的一个工具,整个中共当中很邪恶的一部门去叫他做管理者,他的失踪,和他将来出 现,都是中国人的灾难,我想来回敬他的是,他的邪恶党官历史加上邪恶的中宣部控制思想的职能,结合起来是中国人民不可想象,不可预估的生存的灾难。〞

刘奇葆没露面有蹊跷

时事评论员华颇认为,刘奇葆超过二个星期没露面,这里面肯定是大有蹊跷。

华 颇:〝习近平新班子上台,当然在这个形势下,要新官上任三把火,就以反腐为突破口,当然这种反腐就要有些真格的。但是,中共政权由于体制问题,造成中共官 员腐败成风,所以很难找出真正干净的官员。所以习近平要是反腐,当然就引起竞争对手的反扑,就是你掐我脖子我踩你的脚 ,要完蛋大家一起完蛋。〞

最近,外媒纷纷传言,说胡锦涛的心腹大内总管、现任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及家人受到中共当局调查。

华颇指出,无论是令计划还是刘奇葆都是属于团派,团派在中共的派系当中历来给人比较清廉的形象,很少爆发贪腐丑闻,但是这次刘奇葆和令计划这些团派大将也爆出负面新闻,说明中共内斗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了。

华颇:〝习近平上来是拿反腐败为突破口,当然这股火药越烧越烈,暂时对习是有利的,因为这个班底并非习近平的班底。习近平没有人马,如果这种党内清洗,不管团派还是江派,清洗一批人出来,腾出一些重要岗位,习近平会有理由把自己人马安排到这些重要职位上。〞

不过,华颇认为,习近平这股反腐之火,如果对中共执政地位的根本造成动摇的时候,也会嘎然而止。

1 条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