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四名年轻藏人因透露自焚消息而被判重刑

网络传播图伯特僧侣在街头自焚的照片
网络传播图伯特僧侣在街头自焚的照片
网络DR

作者 杨眉

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疆界组织周四发表公告,谴责中国当局重判试图向外界传递有关自焚信息的藏人。公告表示中国当局禁止记者前往藏区采访,切断藏区与外界的通信联络,当地的藏人因此成为外界唯一的消息来源。

记者无疆界组织引述来自流亡印度藏人的消息透露,四名年轻藏人近日分别被四川两家院判处七年至十一年的监禁,罪名是向境外传递有关藏人自焚的信息以及当局镇压藏区的实况。这四名藏人中有三名是僧人,其中一人未成年,年仅十七人。

19岁的洛桑次成(Lobsang Tsultrim)和17岁的洛桑详确(Lobsang Jangchub)因援助今年三月自焚的格尔顿寺的十八岁的僧人(Gebe)而遭到当局逮捕,之后外界没有任何有关他们两人的消息。同样,格尔顿寺另一名 26岁的僧人洛桑扎西(Lobsang Tashi)和一位25岁的藏人菩 图普道(Bu Thupdor ) 因向国外透露有关藏区的信息而于去年11月份被逮捕,法庭在审判的前两天通知了他们的家属,他们未被允许聘请律师。他们目前被关押在四川省的绵阳监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