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美国务卿希拉里接密报:钓岛失控中日或爆发战争

文章来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美国彭博新闻社11月2日报道,上周相继访问中日的美国前官员,在递交给美国务卿希拉里的机密报告中警告称,除非中日增进交流,否则这两个国家因为钓鱼岛问题而引起的争端很有可能将完全失控,并进而爆发战争。

  据报道,这支由美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率领的前官员访问团,上周接连访问日、中。除了会晤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中国副总理,他们还与两国外长分别进行了会 面。该访问团本周向希拉里递交的报告并没有作者署名,因为其会面内容和该分报告均属机密类别。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对有关这份报告的情况三缄其 口。

  彭博社披露,在提交给希拉里的书面报告中,该访问团指出,中日之间,上至国家元首,下至在钓鱼岛周边巡逻的当地海岸警卫队指挥官,急需增进各级别交 流。这份报告同时警告称,尽管中日均希望避免产生对抗,但任何一个失误或者意外情况都有可能成为其爆发危险军事冲突的导火索。

  彭博社称,该访问团还将于下周会晤希拉里本人。在与希拉里进行的会面中,他们还将进一步表示,中日间的误会极其严重,且交流十分匮乏。如果发生例如双方船只碰撞等各类意外情况,中日将领土争端便有升级的可能性,即爆发战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