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18大李小鹏升官止步内幕

[泛华网先前报道了李鹏家族正准备撤离中国;日前,《新纪元周刊》也做出跟进报道。]

【大纪元2012年12月18日讯】(新纪元周刊305期,记者唐仁报导)中共18大闭幕央视始终没有一个现场镜头,除了吴仪、陈至立打架之外,也与李鹏的儿子李小鹏落选有关。由于李鹏惧怕李源潮、汪洋终有一天会平反六四,于是两位团派大将被李鹏强拉下马。团派为了报复,李小鹏的晋升之路被堵。   

11月14日中共18大闭幕日,央视直播节目从上午9时到中午12时,始终没有一个现场镜头,创下直播史上的怪象。

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这与吴仪、陈至立打架,以及李鹏的儿子李小鹏落选有关。

《新纪元》此前已报导了73岁的吴仪听到宣读中央委员名单时,察觉到政治局常委人选有变,出于义愤,随口骂了声“婊子”,哪知现任全国妇联主任的陈至立对号入座,以为是骂她,于是回骂起来,两人先对骂然后对打,吴仪占了上风,场面非常不雅。传闻说由于这一闹,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委员名单的程式都被推迟了。

不过《开放》进一步透露说,除了打架风波外,还和李小鹏有关。文章表示,18大闭幕会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选举中共中央委员是闭门会议;第二部分是表决各议案,对中外记者开放,但最后两者都无直播。据说在中央委员选举时,李鹏儿子李小鹏连后补中委也没有选上,结果中共中央出面对全体代表“做工作”,最终让李小鹏在后补中委选举中成为了最后一名当选者。

在表决议案时,全场所有的议案均无一人举手投反对票。于是整个现场只听见点票人接连发出的“没有,没有,没有”之声。这样的现场播出来实在很难看,所以央视干脆不播现场画面。

12月3日有北京人士透露,李小鹏已经失去了晋升山西省长的机会,他是会留任副省长还是重回华能(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还未可知。

据说18大前早期,前总理李鹏为儿子李小鹏晋升四处活动,称他们家的李小鹏没犯过明显的错误,那么多年一直没有晋升,实属不该。当时李鹏与胡锦涛达成“共识”:明年年初李小鹏将升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兼省长,在山西排名第二。

但临到18大召开前夕,李鹏又到处投诉李源潮、汪洋的思想“过于右倾”,可能最终有一天会走上平反六四的“危险道路”,于是,李、汪两位团派大将被李鹏拉下马。团派为了报复,李小鹏的晋升之路被堵。

另外有消息称,李小鹏痛失省长宝座与李鹏家族最近的所为有关。中共高层对李鹏家族一方面试图进一步分享政权红利,另一方面却在大规模将资产转移海外以防止中国变天极为不满。

当下李鹏家族控制着中国电力行业一半的资源,在中国家族控制的高垄断行业中排名第一。尽管李小鹏离开华能多年,但通过他手中的股票股权和政治背景的影响力,再通过范夏夏等代理人,实际上仍然紧紧掌握着华能的运作。

此事也引发网友的关注与讨论。有网友表示:所谓国有化和公有化,实际就是官僚的私有化,李小鹏和华能的例子就是明证。人民从公有化中得到的是什么?◇

本文转自305期【新纪元周刊】“特别企划”栏目 (2012/12/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