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泛华网首发:习近平所谓的新政

观察家素颜格格近日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论述习近平所谓的新政:

1、 集权

习近平很清楚一味的采取强硬的专制统治,其结果必然灭亡。而任由社会上民主思潮的发展,最终共产党也会被赶下台。他自己深知共产党在民众中的分量。因而他给自己开出的药方就是开明专制——奔向新加坡模式。而要实现这一“宏伟蓝图”首先就要集权。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专制统治中强人的覆灭,实际上中国已经陷入军阀割据时代,而要想结束这种混乱时代,集权则是必须的。我们很清楚的看到,习近平自登基以来,很多手段都是为了集权,无论在军队中,还是在行政系统中,他无时无刻不保持着强硬的姿态,为此他甚至不惜割让利益,连横合纵,勾结轮胎,瓜分主要权利。这一招我们很熟悉,看看刘备联合孙权抗击曹操就明白了。有朝一日,曹操被灭,刘备和孙权的战争必然发生,到那时习近平认为他是可以掌控全局得。

2、 经济裸体走钢丝

习近平深深明白中国经济目前的状态,他更明白经济的发展与崩溃直接关系到政权的稳固与发展。如果不能把中国经济从深渊边上拉回来,即便就算他集权成功,也不可能长久,因为无论专制多么强大,也抵不过遍地狼烟。他深知中国人只要有吃有喝有麻将打有女人乐,他们才不会管你是专制还是民主,只要能活下去,他们才懒得反抗。他们乐的享受猪一样的待遇,只要不能当饭吃、当女人乐的东西他们根本不感兴趣。这样一群猪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危险寓于其中,习近平也明白,他们有的吃有得玩个个都很乖。而一旦威胁到他们吃饭的权利,那么这群猪马上会变成野猪,瞬间会失去理智,极具攻击性。这是因为中国的民众长期遭受专制统治的压榨,使得他们的内心十分压抑,却还无处发泄。长此以往每个人的心中都被强烈的暴戾所占据,而这些暴戾在无法得到释放的时候,就极清晰地表现出人格分裂的两面性。一面是奴性,在对强者的时候,采取卑躬屈膝的态度。另一面则是狼性,就是在对待弱者的时候会更加的残忍无道,看看你周围的人是不是这样?而一旦这个社会给了一丝释放这种暴力的机会,那么就会瞬间被毫无理性的响应,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心中暴力的发泄,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总可以“星星之火,便能燎原”的原因。而这种看似激情的反抗,实际上就是暴政流水线上生产的暴民反抗,这种反抗即便成功,也自然会沦落到一个新暴政的开始。因为这种反抗是毫无理智的,本能的,被新的魔头所利用的。

由于如此种种,所以中国经济一旦崩溃,一切都是浮云,谁也无力回天,13亿暴民的力量是任何国家机器也挡不住的。因而习近平一定要解决经济问题。而要想解决经济问题,三驾马车早已经倒了。要想保持中国经济的发展,维持失业率的低姿态,只有加速城市化建设一条路。而这条路无异于裸体走钢丝,就算走过去也是千难万险。更何况他们也根本没有这个底气,所谓不惜一切代价只不过是无路可走的狗急跳墙而已。

3、 博取民意

习近平登基伊始,第一把火就是大力肃贪,甚至打落牙齿往肚里咽,强作欢颜让网络举报贪腐。但谁都清楚,这一招并不是为了从根本上铲除腐败,因为要想真的铲除腐败必须从机制上入手。但即便如此,他还是玩的不亦乐乎,那一定有他的目的。除了以肃贪的名义铲除异己,巩固权力之外,第二个目的无外乎就是博取民意。通过撒点汤汤水水达到对民众的安抚的目的,从而曲线维稳,给自己的新政实施换取空间和时间。同样的做法还有,那就是增加民众福利,通过税收调节手段杀富济贫。他知道,中国民众千百年来,在专制的铁蹄下从来没有受到人的待遇,稍微给他们一点甜头,他们是很容易满足的。而他们只要一满足,就开始内部分化,从而进入无休无止的窝里斗阶段。这样就根本形成不了一个发对专制的合力,对专制统治根本就没有任何威胁。稍一各个击破,瞬间灰飞烟灭。这也同样能赢得时间和空间,所以他才这么做。

4、铲除威胁实力的萌芽

一方面习近平在网络举报贪腐上放开一个口子,使得民众误以为言论自由了,而另一方面却用隐蔽的形式,消灭一切来自民间的潜在的对专制有威胁的力量。什么民主党、公民党,这个党哪个党,只要有反对共产党统治的,完全不留情面,彻底消灭在萌芽之中。从中也可以看出统治者虚伪的两面性。

5、扯爱国主义破旗提升民族凝聚力

习近平上来以来,一些对外措施看似十分强硬,实际本质上没有任何改变,因为自己的分量自己很清楚。但这样做至少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提升民族凝聚力,这就是爱国主义破旗。对外外强中干的强硬能够使得不知底细的民众误以为国家强大,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终于可以释放一下心中的压抑,从而使得爱国主义的破旗再次大放异彩。而另一方面大搞什么文化复兴,寄希望于把中国人带回古老的“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的温床上沾沾自喜,从而提升民族凝聚力。要知道,一个民族如果没有丝毫的凝聚力,一片散沙,那么对专制者来说也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

6、强力敛财

无论是专制还是民主,无论是集权还是放权,无论是对外还是对内,没有钱习近平这个集团将寸步难行。对外假装强硬下必须用金钱保证不把这种强硬弄假成真,这需要钱。对民众画得锅盔总得掉点饼渣下来,这也需要钱。保证金融体系的运转需要钱,保证地方政府不破产还需要钱,一切的一切,钱是当务之急。而这些钱来自哪里?继续开动印钞机,这就不是饮鸩止渴的问题了,而目前已经到了等于直接喝下氰化钾的地步了,这一招是万万不能的。而用讹诈的手段继续残酷的剥削民众更不能,一方面民众已经全部剩下排骨,没有任何油水,而另一方面不能把他们比上“邪路”。怎么办?只有从中产阶级和富裕阶层要钱。而中国几乎没有什么中产阶级,从他们的腰包里根本逃不出多少银子,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向富人伸手。

以上的针对措施之于习近平的标的来说,不能说不正确,但是要想顺利实施出来却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他现在面临着很多问题。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