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太子党敛财细节曝光 薄熙来家族下手又早又狠

文章来源: 彭博社 于 2012-12-28 
  美国彭博新闻社日前中共披露八名元老的后代疯狂敛财、成为资本新贵的详情,并图示八大家族联姻与利益交织的关系网络,八家结成庞大的红色贵族利益集团。此文在海外引起轰动,八大元老之一–薄一波的家族贪腐再次受到人们关注。
  重庆事件后,薄熙来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4月,彭博社曾经报导过薄熙来家族的贪腐黑幕。
  根据公开记录,薄熙来家族掌握着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股份。而熟悉薄家的人说实际财富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曾报导,中共当局调查结果确认,薄熙来夫妻向海外转移的非法收入达60亿美元。
  薄熙永
  薄熙永是薄一波的长子。自2003年起薄熙永用假名“李学明”担任中国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年薪170万美元,其持有公司约1,000万股份。根据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李学明早在2010和2011年已先后卖出1,200万股光大国际的股票,套现4,320万港元(560万美元)。
  根据香港建设公司年报,李学明从1999年3月至2011年6月担任该公司董事。公司2010年年报显示,这家香港地产开发投资商在从天津到重庆的大陆多个城市拥有庞大的地产项目。港建设2010年的年报显示,李学明担任董事时每年从该公司领到10万港元津贴。
  薄熙成
  据《脸谱》杂志报导,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早年染指北京旅游局下属的国有酒店改制,以很低的代价获取了不少酒店的控制权,其中不少酒店上市后,又为其带来可观利润,也成为薄熙成下海经商的第一桶金。
  薄熙成还利用薄熙来关系,在大连重庆经商,国有企业大连显像管厂在1993 年改制为大连大显股份有限公司,1996 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在这个过程中薄熙成已持有该公司近一百万股的股权,市值120万美元。
  八十年代中期,在旅游局任职的薄熙成找刘源在北京一起投资建立“白孔雀”公司,由薄熙成管理。后北京旅游局长揭发该公司有重大贪污,公安局调查后,处理了该公司的副总经理,而薄熙成靠其老爹毫发无损。
  薄熙宁
  薄熙来的七弟薄熙宁自薄熙来主政重庆以来,往返北京和重庆之间,大肆敛财,包括买官卖官。薄七财富堆满北京北郊八仙别墅。
  薄熙来曾让王立军将政府采购50万个监控探头和设备的项目全盘交给他的弟弟薄熙宁负责。每个成本价格在280元-450元之间的摄像头,薄熙宁却按照每个1,850元-2,850元的价格卖给重庆市公安局。
  李望知
  根据在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注册登记表,薄熙来长子李望知在2005和2006年期间是花旗全球市场亚洲有限公司(CitigroupGlobalMarketsAsiaLtd.)的雇员。
  根据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记录,李望知于2003年从该校毕业,获得国际事务硕士学位。李望知从哥大毕业后从事的第一个职业是私人股权投资,重点投资对像就是大连的一些公司。薄熙来1993年至2000年间恰担任大连市市长。
  美国证券委员会的档案显示,一家名叫老牛投资有限公司(Laoniu Investment Limited Co.)的毛里求斯注册公司,执行董事名叫Brendan Li,即李望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010年的档案显示,老牛投资的母公司是一家拥有十几家实体的集团。该集团于2007年买下了总部设在大连的纳斯达克上市科技公司海辉软件集团(Hi Soft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Ltd.)的15.6%股份。
  薄瓜瓜
  牛津大学一校刊曾用“爱花钱到病态”、“和书本关系紧张”形容薄瓜瓜。也有知情人士在互联网上透露,薄瓜瓜在重庆有20多辆豪华车。
  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与陈云孙女陈晓丹曾谈恋爱,薄熙来案发后分手。
  薄瓜瓜作风高调,与其父母如出一辙。薄瓜瓜先后就读于英国哈罗公学(每年学费2万6000英镑)、牛津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每年学费7万美元),过去曾高调接受传媒采访。知情人士在互联网上透露,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重庆有20多辆豪华车,有Ferrari、Bentley、Mercedez、Masarati、BMW、Land Rover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