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乌坎、李旺阳及邓玉娇案幕后高官被揪出 牵出周永康

政法委书记纷落马 习反腐瞄准大老虎

曾主管湖北省政法公安系统五年的周永康亲信吴永文,2013年元旦后被中纪委秘密逮捕、递解进京。其最引人注目的“政绩”是邓玉娇杀淫官案。(新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3年01月26日讯】(新纪元周刊311期,记者文华报导)去年随着薄熙来倒台、周永康失势,许多中共政法委系统官员开始被中纪委调查。今年元旦起,深涉乌坎、李旺阳、邓玉娇案的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官员纷纷被撤职调离或立案检查。废除劳教制度更令江系政法委系统官员惊恐不可终日。

自从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薄熙来倒台之后,由江派主要成员周永康、薄熙来负责、欲藉政法委掌控的武警公安搞政变的阴谋被 曝光于天下,从那时起,很多政法委系统官员就开始被中纪委调查。2013年1月1日后,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被中纪委秘密逮捕进京审查;1月9日,又 传出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太平被撤职;1月13日,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亚力被建议撤职,留党察看一年,此前山西省另一位公安厅副厅长苏浩已被撤职调 离;1月16日,官媒报导广东省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增新被立案检查。

1月7日,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宣布2013年将停止劳教制度,政法委将面临大的变动。一连串的官员落马,导致整个政法委系统的黑心官员惊恐万分,生怕下一个处罚就落到自己头上。

吴永文被捕 新年首位副省级官员

据香港媒体报导,曾主管湖北省政法公安系统五年(任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现任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吴永文,2013年元旦后,被中纪委秘密逮捕、递解进京。据大陆官方报导,早在2012年7月,吴永文就被免去政法委书记的职务,9月被免去公安厅厅长职务。

港媒报导说,吴永文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与吴涉嫌权钱交易、包养情人、生活腐化等系列问题相关,目前中纪委地方巡视组正在湖北省会武汉市作相关调查。不过在官 方简历上还能看到吴永文在2009年4月29日湖北省委政法委廉政建设报告会的发言。吴永文标举“三条线”原则,要求干警“把握守牢底线、不踩红线、不碰 高压线。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慎对爱好,防止个人爱好成为被拉拢腐蚀的突破口。……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兢兢业业工 作。”中共贪官这种“白天廉政、晚上贪腐”的人格分裂闹剧比比皆是。

据南京杨郑广律师微博披露说:“浙商楼恒伟在湖北惨遭暗算,不仅资产被扣押,还冤坐两年九个月大狱,法院至今不给说法。高官吴永文等人被指系幕后黑手。真所谓‘抢劫有理,生财有道’。”

据悉,吴永文是18大后继四川省副省长李春城下马之后,第二个被调查的副省部级官员。2012年12月中旬,新当选中央候补委员的李春城,被喉舌新华网宣布涉嫌严重违纪,遭中央免职。李春城被称为周永康家族的财务家臣。

据北京知情人士向《新纪元》独家透露,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的被捕进京,还有汕尾政法委书记陈增新的被审查,都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审查相关。

官方简历显示,吴永文1952年出生在湖北荆门,小学民办教师出身的他,1994年任荆门市公安局局长和政法委书记,三年后他离开公安系统,1997年任荆 州市副市长,2006年任鄂州市委书记。等到2007年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后,2007年9月吴永文回到政法委系统,被周永康提拔为湖北省委政法委 书记,2008年1月还担任湖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武警湖北省总队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2012年1月,吴永文还多了一个头衔:湖北省人大常委 会副主任,不过2012年7月,吴永文被免去政法委书记职务,9月被免去公安厅厅长职务。

邓玉娇案背后的政法委黑手

要说吴永文担任湖北政法委书记“最引人注目”的政绩,当属2009年轰动网络的“邓玉娇杀淫官”案。假如没有全国民众的奋力反击,这位“中华烈女”就可能让政法委送进监狱了。事发后官方一直把邓玉娇关在县看守所,也一直想让这位普通农家女为死去的中共淫官偿命。

2009 年5月10日下午6点左右,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的政府人员邓贵大、黄德智、邓中佳等人到雄风宾馆休闲中心梦幻城消费,其间三位官员要求服务员邓玉娇提供 “特殊服务”,遭邓玉娇拒绝,三位官员恼羞成怒之下便试图强奸邓;起初邓玉娇力求和平妥协,希望双方各让一步,但对方作风恶霸,继续纠缠,其后邓玉娇在几 人冲突中,出于正当防卫目的慌乱中抓起水果刀,刺伤邓贵大和黄德智,随后主动将对方送医急救,拨打110自首。其中邓贵大抢救无效死亡。当晚邓玉娇被羁押 在野三关派出所。随后被关押在县看守所,官方试图以杀人罪判处邓玉娇。

幸亏这事被人传到网上,引起全世界的关注。5月20日巴东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杨立勇表示要依法惩治杀人者,6月5日,巴东县地区检察院已经将邓玉娇起诉至巴东县法院,罪名是故意伤害罪。据说这背后黑手就是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

后来在网民的强烈关注和支持下,特别是在正义律师出面交涉后,6月14日,官方公布邓玉娇的精神病鉴定结果是她患有“双相心境障碍”,具有部分刑事责任能力。两天后,巴东县法院一审作出对邓玉娇免予刑事处罚的判决。当时该事件被称为大陆网民的胜利。

巴东县是湖北施恩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所辖的一个小县,人口不到50万,除了2009年名震全国的邓玉娇案外,2010年还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官员日记案”。

2010年11月8日,ID为“某_书_记”的网友在网上发表名为“书记微博直播”的贴子,里面记录了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长谭志国从1999年到2010年的贪腐内幕,以第一人称记录。2011年1月,谭志国被免职。

山西省公安厅三副厅长相继被查

1 月9日据中国网新闻中心消息,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太平因儿子、司机等“身边人”惹事被调换、免职。这是继山西公安厅副厅长苏浩、李亚力被免职后,第三位 被查离职的公安厅副厅长。据悉,李太平的被调离与2012年8月其司机郑斌驾驶一辆武警牌照汽车当街杀死一名太原市民的恶性事件有关。

根据2012年8月21日山西公安厅对外通报,8月8日零时许,郑斌与朋友聚会用餐后,驾警车在长风大街由东向西行驶至长治路交叉路口东北角弯道处,与正在此处等候搭乘出租车的刘某某等五人发生口角并引发殴斗。

郑斌驾车离开后自觉吃亏,遂驾车返回,将刘某某等五人拦住,下车后持折叠刀将刘某某捅伤。伤者刘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郑斌的身份,通报称郑“系山西省公安厅雇佣驾驶员”,没提他驾驶的是警车,而且他是公安厅厅长的专职司机,省公安厅并命令遮罩掉网络有关消息。案发后, 死者家属曾多方求助,最后官方将案件定性为“伤害致死”。此事件在民众中引起极大公愤,有人公开悬赏五万元征集李太平贪腐线索。

苏浩与李双江儿子打人案相关

苏浩1959年出生在山西朔州,部队转业后在山西工商局工作。1995年任朔州市公安局副局长,99年任局长。2002年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长后,苏浩于2003年被提拔为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2007年兼任大同市公安局局长,2008年兼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

2011年9月6日,北京一小区门口一对夫妻遭到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司机殴打。经核实宝马司机15岁无驾照,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山西牌照的车主是18岁的苏楠。也有民间揭发,李双江的儿子不止15岁,应该是18岁以上了。

在派出所里,苏楠自称是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苏浩的儿子。9月8日,山西省公安厅官方辟谣称,苏浩与肇事司机没任何关系,苏浩本人也否认他 是苏楠父亲,但两天后的10日,籍贯山西的媒体人李建军在博客上发出〈太原市公安局长苏浩先生,你有无勇气与奥迪晋O00888苏楠做个亲子鉴定?〉直指 “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中,参与打人的奥迪车司机苏楠有可能系苏浩非婚所生之子。苏浩和妻子只有一个女儿,而且民间传说曾有女人带着一个男孩来找苏浩认父 亲。

此事引起高层关注,李天一被判一年收容管教,苏楠也因同样的“寻衅滋事罪”被逮捕。除此之外,还有民众举报说,苏浩还在太原利用职权敲诈了很多企业近亿元钜款。2011年11月17日,苏浩被调离,但网络上没有公布其现在情况。

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被建议撤职

苏浩离开后,李亚力接替苏兼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但不到一年时间,李亚力也因贪腐问题被撤职。

2012年10月3日后,网上不断传出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的消息。而李亚力纵子醉驾袭警,利用职权徇私舞弊干预现场执法,软禁被打民警,恐吓被打交警家属,销毁其子打人和醉驾罪证的视频证据。


2012年10月3日后,网上不断传出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的消息。(视频截图)

2012年12月6日晚,太原市全市公安干部大会宣布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决定,停止李亚力的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接受调查。2013年1月13日,新华网报导,山西省纪委给决定予李亚力“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012 年12月21日,有媒体报导称李亚力到任一年未满,已经突击提拔干部100多人,经常在公安分局局长、各支队支队长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下派一个派出所所 长或大队长,事后人们才知道是李正源安排的,比如李正源的铁哥们刘波等。据传,曾是街面上小混混的“四哥”,是李亚力父子卖官的仲介之一,经其手推荐提拔 重用的公安系统干部有20多人。

有消息称,政法委系统买官卖官现象十分严重,其源头就是周永康。

被周永康从新疆调到山西的公安厅长杨司

面对山西公安厅三位副厅长家人及下属作案时的嚣张态度,为非作歹的行为方式,人们不禁要问,山西省公安厅是群匪徒恶霸窝,当时的公安厅长是谁呢?

官方报导显示,他叫杨司,1956年出生在河北槁城县,1976年当兵后担任新疆石河子公安局刑警队刑警,在王乐泉的提拔下,2006年担任新疆建设兵团党 委政法委副书记,兵团公安局局长。2010年5月被周永康调到山西任省公安厅厅长,2012年2月后被调离公安厅,担任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当副厅长苏浩的私生子事件被曝光后,时任省公安厅厅长的杨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公开表示,苏浩是否有私生子,这是他个人的私事,由他个人去处理。杨司的说法 遭遇民众的炮击。《法治周末》报执行总编辑郭国松在其微博中称:“苏浩是公安厅副厅长,是公共官员,如果有私生子,就是违法行为,至少要被撤职、开除党 籍!”知名律师郝劲松也指出:这绝不是个人的私事,这涉及到党纪国法。从杨司的话语中,人们看出这位公安厅长或检察院长,没有基本的法制常识,没有公务员 最起码的法制观念,政法委系统都是这样的人,百姓怎能不遭殃呢?

陈增新当政法委书记 收取毒贩保护费

不过在2013年新年期间倒台的政法委官员中,民愤最大的是广东省汕尾市政法委书记陈增新。2013年1月16日,中共官媒报导说,广东省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增新已被双开(开除公职和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检查。

据广东纪检监察网的通报,陈增新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严重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收受礼金。陈增 新的案子是在2012年8月爆发的,当时广东纪检监察网曾发布消息,陈增新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调查,近期通报的是调查的结果。

陈增新在汕尾臭名昭著。早在2011年7月15日,网络上传一封公开信〈陆丰市史上最疯狂的市委书记〉,举报陈增新。2011年7月22日,又有一封网络举报公开信〈当代和珅——陈增新〉,揭露陈增新大量卖官。

尽管民愤极大,但自2011年9月起,陈增新兼任汕尾市委政法委书记。此后,陈增新大权在握,更加有恃无恐。民众举报,自2011年底以来,在陈增新的保护 下,陆丰县甲子、甲东、甲西三镇千家万户公开制毒,贩毒活动肆无忌惮。后来,这三地成为制毒专业镇,百分之五十的家庭参与制毒贩毒。陈增新与几乎每个贩毒 分子都有金钱关系,动辄收取上千万的保护费。

东洲事件与乌坎事件的杀手

官方简历称,陈增新1956年生于广东海丰县,1997年任海丰县海城镇委书记,2000年任汕尾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2004年任汕尾国土资源局局长,2006年任陆丰市委书记,2011年9月担任汕尾市委政法委书记。

2005 年12月6日,汕尾市东洲镇爆发举世闻名的“东洲事件”就与陈增新当时担任的国务资源局有关。由于修建电厂而征收东洲村民土地,但村民得到的补偿非常低, 村民去上访,当地政府动用警力,以暴力手段对付村民,导致村民多人死亡。这是1989年“六四”事件后中共再次朝手无寸铁的百姓开枪的恶劣事件,受到国外 媒体关注。

也许是陈增新的强硬手法获得周永康之流的赏识,从那以后,陈增新开始升官,并担任政法委书记。就在陈增新上任不久的2011年9月21日,汕尾陆丰再次爆发举世闻名的“乌坎村事件”,当天,3,000多民众聚集在陆丰市政府大楼与派出所,就土地赔偿问题提出抗议。


2013年1月15日,东洲事件与乌坎事件杀手汕尾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增新被双开。图为2011年12月9日汕尾陆丰乌坎村民在村内集会示威。(AFP)

在政法委的指示下,汕尾警察与村民发生激烈打斗,之后村民自发组织“乌坎村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在12月9日起村民每天在村内村委会附近的仙翁戏台前集会示威,并在游行通往陆丰市政府大楼前与警方爆发冲突,此后开始警民对峙局面。

12月9日,村民薛锦波等五人被刑事拘留,两天后,官方称薛锦波死于心脏病,但家属发现死者明显是被打死的。于是矛盾骤然升级,村民赶走了所有村官,成立自治村民会,并架设路障,阻止官方警察进入村庄,俨然成了独立民选政权。


广东陆丰乌坎村民选村代表、乌坎村临时理事会副会长薛锦波在带领村民维权运动中,被政法委秘密抓捕两天后突然死亡。(AFP)

12 月20日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下令副书记朱明国亲自处理乌坎事件,才最后以和平方式,解决了乌坎问题。2012年2月16日,官方将薛锦波遗体交还家属并 发放90万人民币抚恤和殓葬费,但并未提及死亡问责问题,同时将3,000多亩土地归还给乌坎村。2012年8月10日,广东省纪委公布陈增新涉严重违纪 正接受调查,2013年1月15日被双开。

李旺阳与薛锦波之死 陈增新的背后是周永康

乌坎村民薛锦波(1969年4月7日至2011年12月11日)死时才42岁。他曾被村民们投票选成村代表、临时理事会副会长,他身强力壮,没有任何心脏病,但在带领村民维权运动中,被政法委秘密抓捕两天后突然死亡,当地政府所给出的死亡原因是“心源性猝死”。

据其大女儿薛健婉介绍,薛锦波胸部破损,到处都是淤青,手都肿了,手腕淤青,有伤,大拇指明显倒过来变形了,断了的样子,额头、下巴都破皮出血,鼻孔里也有 血,都干了,脖子整一圈都是黑色的。脸和身上其它地方颜色都不一样,发青发紫,都是黑的,头上肿了一个大包。背部有很多被脚踢过、踩过的伤痕,靠近肺的地 方,肿了一个大包。膝盖一直到脚腕,都是淤青、破皮、浮肿的。薛健婉怀疑薛锦波12月9日当天就被打死了,因为11日她看到薛锦波遗体的时候,他身上已经有味道了。

不过,官方在家属不在场的情况下对薛锦波遗体进行过两次尸检,一次是由汕尾公安局做的,一次是由广州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副主任罗斌等四人做的,结论都是:没有发现外伤,是由心脏病引起。

半年多后“六四”硬汉李旺阳的死,人们对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罗斌等法医的职业道德的质疑更加增强,人们发现,被打死后挂在低矮窗户上“上吊自杀”、近乎全盲的湖南邵阳民运人士李旺阳,明显是被害死的,但在罗斌等四人的鉴定结果依然是:“李旺阳死亡系自缢所致”。

周永康曾经权倾一时 搞第二中央

《新纪元》在2012年6月21日出刊的280期封面故事中,揭示了李旺阳被杀的黑幕后面牵扯的中南海高层内斗。当时有消息称,胡锦涛、习近平有平反或放松 “六四”的愿望,而周永康为了阻止此事,故意让人杀死了李旺阳,并故意做出伪造自杀现场的方式来激怒民众、震慑想为“六四”翻案的人。结果胡锦涛到香港前 的6月10日,2.5万港人游行抗议。

据知情人透露,涉嫌谋杀“六四”英雄李旺阳的三名主犯是: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邵阳市公安局长李晓葵、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赵鲁湘。

大陆官场的人都知道,周本顺是周永康的铁杆心腹。周本顺1953年生于湖南溆浦。1975年在湖南省地质学校当老师多年后,1985年被调到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1994年出任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2000年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2003年11月被周永康提拔为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


周永康的铁杆心腹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是涉嫌谋杀“六四”英雄李旺阳的三名主犯之一。(新纪元资料室)

2012年12月4日,据财新网报导:“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日前兼任中央综治委副主任。这是他第二次出任该职。”2008年3月,周本顺曾出任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主任是周永康。

2011年9月中央综治委更名(即由“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更名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周本顺与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 察长曹建明、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陈冀平等四人,卸任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当时七位担任副主任的均为副国级,他们是时任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时任全国人大常 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时任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孟建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时任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时 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钱运录。

当时综治委主任还是周永康,那时的周永康达到了权力最高峰,综治委基本上囊括了所有管理部门,在全国从中央到地方 各级的地方综治委中,主任职务一般由同级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兼任;副主任则由党委、政府主要分管领导兼任。一般情况下,同级的党委纪委、组织、宣传以及人大 常委会、检察、法院、公安、司法、国家安全、人事、文化、工商、民政、交通、劳动保障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担任综治委的委员。

那时的周永康,在掌控了超过国防军费还多的维稳经费后,在以综治委的名义,建立了类似“第二中央”的权力机构,胡温的很多指令,若得不到综治委的支持,也就只能“政令不出中南海”了。

人不治天治 政法委人心惶惶预留后路

有评论指出,自从习近平接班胡锦涛之后,短短几个月就利用反腐扳倒了很多贪官,但仔细追查这些贪官的后台,大多与中南海的江派高层人物有关。藉反腐扳倒政敌,这是中共官场常用的手法。

很多人也指出,中共对贪官的处罚太轻了,比如山西省公安厅那几个副厅长,如此为非作歹,只判个“留党察看”,或“建议离职”。但也有人说,人不治,天治。最近在山西就流传一个做了坏事遭报应的故事。

山西省司法厅厅长王水成的儿子二十多岁,在美国留学,2012年底回国探亲,据说开着其母亲的丰田车,带着女朋友酒后驾车,凌晨二点左右,车撞在路上的隔离带栏杆上身亡,其状惨不忍睹,其女朋友至今仍昏迷不醒。

据太原一位有通阴功能的人说,她看到王水成儿子死后被带到阎王殿审判说,在人间因你爸爸是司法厅长,长期迫害好人,特别是修炼人,造了大业。你也受了共产党的毒害,诽谤佛法,才遭此报应。现在把你投入水牢,等大审判的时候再定你们的罪。

据说王水成的儿子在地狱水牢里,被各种毒蛇毒虫撕咬,一会两腿就变成了两条白骨,痛苦极了。最后他求阎王允许他给父亲托梦,告诉父亲他在地狱受苦的原因就是 父亲干的坏事太多了,得赶紧赎罪。据说王水成死了儿子之后,一周之内瘦了很多,头发也白了。不过,梦醒后的王水成能否真的悔改呢?

据大陆官媒报导,因害人太多而得忧郁症的中共政法委系统官员很多,如2013年1月8日,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上吊自杀,1月9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法院副院长张万雄从六楼跳下身亡。

在害死李旺阳的湖南邵阳县,2010年7月17日,邵阳县政法委书记钟经求在办公室自杀,当时钟身上有三处刀伤,后被抢救过来。据说他的自杀与卷入该县黄亭市镇一黑煤矿有关。

特别是中共18大后,政法委书记被降格而不再入常。周永康因为政变阴谋曝光,随时面临被清算,政法系统因为迫害法轮功和异议人士等欠下了众多的血债,基层维稳官员早已经人心惶惶。
习近平高谈“宪法梦”更成为政法委系统官员的恶梦。1月7日习近平在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强调,司法公正和权益保障,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过硬队伍建设,停止劳教制度,这使中共政法系统的恶官酷吏惊恐万状。

劳教所向来是中共的“法外之地”,劳教制度则是政法委的核心与生财工具。劳教所迫害法轮功十几年来,所有被劳教法轮功学员都被要求做苦工,而劳教所和政法委官员则赚取巨大经济利益。

北京网友“扫地小乙”表示:东厂这帮人,一贯仗着主子和太上皇势力,作威作福,不把皇上放在眼里,掌管全国武装捕快,自己都已经快搞成一支独立军队了,现在主子失势,不清理一批顽固旧臣,当今怎么能收服这帮外系乱臣。

据大陆异议人士介绍,如今国保上班睡觉多,监视无精打采,而且他们对被监视者的态度比之前好很多。主要是他们吃不准上面的动向,害怕自己成为替罪羊。停止使 用劳教制度更加令大陆各级政法委、公安局、司法系统内部人员感到“变天”了,人人自危,执行上面命令都三思而行,为自己留后路。◇

本文转自311期【新纪元周刊】“封面故事”栏目
想提前看到新纪元更多精彩文章吗?请访问新纪元周刊网站:
http://mag.epochtime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