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挺南周传遭封杀伊能静高调反歧视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台湾艺人伊能静在〝南周事件〞后,30日在北京首度现身,她在接受一项颁奖时高调反击网路上批评她的人。她说,把关心社会时事的女艺人贴上标签,就是一种歧视。

在〝南周事件〞中挺身支持言论自由,遭受中共国安约谈,丢掉《中国达人秀》评审工作的伊能静,周三晚间出席北京一场颁奖典礼上,首次吐露心境。

艺人伊能静 :〝我们都生活在人类社会中,没有分男人类、或女人类,我们就是人类。所以人类关心人类群体生活、社会的时事,是平等的。现在将女艺人关心社会的时事这些事情贴上标签和分类,我觉得这是一种歧视(掌声)将女性的时事工作者,将公领域的部分以私领域来攻击也是一种歧视。〞

两度被台下的掌声打断,伊能静的致词引起现场一片叫好。南周事件后,网路上有许多人支持她的发言,但也有少数人或是五毛党批评、攻击她的私领域。

同样关心公共事务的歌手张悬,不想因为公众人物的身份模糊议题焦点,但是对于判断是非,绝不妥协。

艺人张悬:〝台湾其实真的很少有台面上的人会能够跟媒体多说这些东西,所以就变成什么事情都来找有发过言的人,但重要的是这些东西基本上可以跟更多民众有所联结,不管媒体如何关心或者是关不关心,就是身为这个社会的一份子,在我们决定脱离社会之前,只要还踏在里面,我认为不要放弃自己去解释跟判断这些事情的能力。〞

不魅俗,不回避,面对言论自由压制,身为社会的一份子,她们选择用最真实的自己,去表达对公众事物的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