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中国工商联:房价中61%被政府拿走

    (中广网)  据报道,到昨天为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一线城市陆续公布了国五条细则。北京版禁止北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执行20%差额所得税,把国五条存在的现实漏洞打上了补丁。另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苏、上海考察的时候指出,要发展现代农业固本强基,有序释放城镇化的内需潜力。
   
       CCTV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钮文新认为,综合来看,基本面上的政策因素会给当前的市场尤其是房地产板块产生不利影响。钮文新预计,房地产板块今天对整个大盘的拖累可能比较严重,加上理财新规对于银行股的打压比较强硬,个别行业政策使得整个市场受到非常大的影响。钮文新认为,这是中国经济政策一个很大的问题。他希望,我国在限制某一个行业高速发展的时候,不是要把所有行业全部拖累,让股民们总是在一些微妙的政策过程中频频损失财富,这成为了多年延续下来的一个惯性。
   
      钮文新说,现在市场、政府之间的博弈已经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博弈到一定程度又有一个新规出来,博弈到一个程度又加码,现在需要分析整个房地产成本构成当中,到底什么是推升房价最主要的动力。全国工商联有一个很重要的统计调查,统计认为整个房价当中有61%是被政府拿走了,如果政府的成本不断往上加,这都是刚性的成本,房价不可能掉下来,应该深刻去检讨,深入分析,然后再出政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