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美国报告:96%政府网络间谍活动来自中共官方

【大纪元2013年04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据周二由美国政府和行业调查者发布的报告,对数百份外泄的文件数据的分析发现,隶属于中共政府的黑客是去年世界上最活跃和得手最多的网络间谍。

《华盛顿邮报》4月25日报导说,在一百多次政府网络间谍事件当中,来自中共的超过90%。发布报告的Verizon官员表示他们有绝对的证据,才会点出某个国家的名字。

“2013年数据外泄调查报告”说,虽然出于财务动机的黑客是数据外泄最常见的来源,但是在附属于国家的知识产权网络间谍的类型当中,中国占据了主导。这份报告是由Verizon RISK团队和18个合作伙伴发布,包括美国和几个外国政府的官员。

在这份报告描述的120次政府网络间谍事件当中,96%的来自于中国,其他4%来源不明。 “这是一个相当令人震惊的统计。” RISK团队负责人韦德•贝克(Wade Baker)说,这个团队提供安全谘询。

Verizon单独划分隶属于政府的网络间谍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Verizon自从2008年开始每年发布这份报告,它第一个划分出隶属于政府的网络间谍的单独类别,这反映了这类型入侵数量的增加以及确定攻击来源日益复杂的技术努力。

“我们不认为这类型的网络间谍活动有这么巨大的飙升。”贝克说,“更多的是因为我们发现它们的能力提高了。”

中共官员持续否认外界指控他们的政府是网络间谍的头号来源,并说显示出的源自于中国的互联网地址实际上来源于其他地方。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官员没有回应这份报告。

中共在网络空间异常激进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Verizon的报告的结论跟“国家情报评估”的发现很接近,后者是美国情报机构的共识文件,并且加强了许多其他报告认为中共在网络空间异常激进的看法。

政府官员和外界专家说,几个其他政府,包括俄罗斯,以色列和法国,也进行网络间谍活动,但是不是像中共这样大的规模。

有绝对证据才会点名某个国家

华盛顿邮报称,中共网络入侵的规模使得确定它们更加容易,因为使用的战术在某些黑客团队当中是相似的,某些相同的代码出现在不同的恶意软件当中。

Verizon报告从2012年621次被证实的外泄数据当中确定了4400万份记录受损,其中19%源自于隶属于政府的间谍行动。数据泄漏的最常见受害人是零售机构,以营利为目的的黑客大多数位于罗马尼亚,美国,保加利亚和俄罗斯。

对于网络间谍案件,Verizon官员说,只有当他们可以绝对确定恶意代码或攻击战术的来源的时候,他们才会点名某个国家。比如,仅仅获得入侵的中国互联网地址,并不足以让他们把攻击标记为来自中国。

报告说,中国黑客瞄准大大小小的交通、制造业和专业服务公司。

(责任编辑:高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