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日本警惕禽流感人传人并疑死猪有关

    来源:BBC中文网

中国发生人传染禽流感的病例扩大现象令日本各大传媒周三(4月3日)广泛质疑世界卫生组织“未发现人传染给人”的理论。
   
    日本警惕禽流感人传人并疑死猪有关日本质疑中国禽流感疫情与死猪无关的说法
   
    不少传媒也公开提出了黄浦江漂流死猪案与人传染禽流感病毒的关联可疑性。
    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周二晚也已呼吁居住上海周边的日本人勤洗手、漱口等,实施对抗感冒病毒的常见措施。
    NHK和《读卖新闻》都援引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分析说,从中国政府提供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基因讯息分析,最初感染、死亡的上海两名男患者与安徽一名女患者的病毒都是容易繁殖的特定遗传因子,说明禽流感已发生了容易感染人体细胞表层的异变。
    报道指出,上海一名患者与安徽患者的病毒基因更排列一致,说明禽流感病毒可能广范围传染。
    各大传媒纷纷引述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流行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的话说:“H7型病毒通常毒性不强,但因现在没人有免疫力,所以感染后就可能加重,病毒也肯定容易传染给人,有必要密切监视人传染给人的途径”。

传染途径
   
    日本传媒尤其关注病毒由猪传人的可疑性途径,《朝日新闻》周三说,这次发现的禽流感病毒存在经猪体内变化传染给人的可能性,事实上死亡的27岁上海男患者就是从事卖猪肉的工作。
    BBC中文网记者在2009年禽流感流行世界时,曾参加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说明会,当时就已说明禽流感固然不会传染给人,但经过猪体异变的病毒必然传染给人却是迟早的事。
    田代真人这次也说:“有必要更详细调查中国的猪之间扩大感染和患者周边人是否感染的情况。”
    尽管中国政府声称发现的人体感染禽流感与上个月黄浦江里发现过万死猪无关,但《朝日新闻》质疑:“作为水源的河里发现大量死猪,上海市动物疾病对策中心经化验34只死猪,报称没检出禽流感病毒。”
    《产经新闻》也提出同样疑问:“3月上海市河里发现的大量死猪与猪传染给人病毒的途径是否有关目前不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