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波士顿爆炸与麻省枪案为同案犯 嫌犯为俄车臣兄弟

文章来源:
一名嫌犯当时趴倒在地,未做任何反抗。图片来源:波士顿当地电视台
一名嫌犯当时趴倒在地,未做任何反抗。图片来源:波士顿当地电视台

人民网4月19日讯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生枪击案,至少一名警察中枪身亡。随后,在距剑桥2英里的水镇再次发生枪击和爆炸,一名交警中枪受伤。水镇警方已经确认麻省理工枪击案和水镇案件相关。

目前警方已控制一名嫌犯,被抓时嫌犯当时趴倒在地,未做任何反抗。

波士顿当地电视台WCVB报道称,官方确认这名嫌犯已经身亡。另一名嫌犯在与警方交火后,逃至波士顿水镇。该嫌犯带有武器,非常危险,目前警方已将搜寻范围缩小至20个街区范围内。警方将在水镇挨家挨户仔细搜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警卫队已经出动,直升机在水镇上空不断徘徊,手机服务已暂时中断,以防止出现遥控炸弹。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新监控录像显示布朗大学学生Sunil Tripathi或为嫌犯之一。Sunil Tripathi3月16日从学生公寓失踪,未带钱包和手机,而他于4月15日出现在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现场的视频中。一位美国联邦调查局前探员说,通常人们出门会在2种情况下不带随身物品,要么活动范围限于半个街区内,要么他们不再打算回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水镇已经发现在15日马拉松赛爆炸案里造成大量伤亡的爆炸压力锅。

各种迹象表明,18日晚间发生在麻省理工学院和水镇的枪击和爆炸案,与马拉松赛爆炸案为同一作案者。

另据美联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称,在逃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名为特萨尔纳伊夫(Dzhokhar A. Tsarnaev)。目前此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特萨尔纳伊夫现年19岁,居住在马萨诸塞州剑桥。

他与爆炸案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来自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附近的一个地区,来美国定居至少1年。

另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官员称,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是兄弟。

据报道,他与另外一名戴黑帽子的犯罪嫌疑人于18日晚在麻省理工学院枪杀一名校警,随后抢劫一辆汽车逃窜,汽车司机后来被安全释放。警方在接到波士顿附近的沃特顿镇传出枪击与爆炸声的消息后,赶到沃特顿追捕嫌犯。

警方认为,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与15日发生的马拉松赛爆炸案有关。警方正在沃特顿镇挨家挨户、逐条街道搜捕这名嫌犯,要求当地居民不要出门,也不要打开窗户。

警方认为这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是恐怖分子,他全副武装,非常危险,对任何试图接近他的人都构成威胁。

波士顿警方公布了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最新照片。在新照片中,此前头戴白帽子的这名犯罪嫌疑人现在穿着一件有帽子的灰色长袖运动衫。
  
美国警方公布的波士顿爆炸案在逃嫌疑犯最新照片。
美国警方公布的波士顿爆炸案在逃嫌疑犯最新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