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习近平会晤金正恩特使崔龙海

习近平会见朝鲜特使崔龙海
习近平会见朝鲜特使崔龙海

作者 法广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5月24号)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中方立场十分明确,不管局势如何变化,有关各方都应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崔龙海向习近平呈递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给习近平的亲笔信函。但没有透露信件的内容。

据报道,习近平在会见中指出,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稳定,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坚持维护半 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推动局势缓和,重启六方会谈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持久和平稳 定不懈努力。

报导引述北京外交界推测认为,崔龙海可能于周五深夜搭乘韩国高丽航空专机返回平壤,结束为期3天的中国之行。

据报导,在此之前,崔龙海在共军「八一大楼」会见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重申朝鲜愿与各方共同努力,透过对话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崔龙海23日也在与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晤时,表示朝鲜愿接受中国的建议,与有关各方展开对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