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万人迷陈好涉刘铁男贪腐案引关注

【多维新闻】近日,中国前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式接受调查的新闻无疑是网上的热点。刘铁男案更多细节被爆料,女星“万人迷”陈好也牵扯其中,因持股暴富受到关注。


陈好

中纪委近日透露,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悉,刘铁男涉“学历造假”、“跨国骗贷”、“包养情人”三宗罪。

消息称,刘铁男之所以能走到今天,与一个名叫倪日涛的老板有很大的关系。倪日涛此前留给外界的是神秘浙商的印象。他虽然现在已经拥有一个庞大的控股帝国,但是平时为人低调,很少张扬。人们知道他的大名还与“万人迷”陈好有很大的关系。2009年明星陈好、张羽在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后一夜暴富,倪 日涛也开始为外界所关注。

2006年上半年,陈好、张羽分别买入ST黑龙280.3万股、217.26万股,成为ST黑 龙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此时,正是中竹控股有限公司介入重组ST黑龙的敏感时期。中竹控股实际控制人便是倪日涛。蹊跷的是,在正式成为ST黑龙第一大 股东后不久,中竹控股即神秘退出。分析称,很显然陈好和张羽是被倪日涛利用,成了其口碑营销的工具。

一位曾追随倪日涛的知情人士透露:“倪日涛发家的秘诀没有别的,就是利用其政府人脉入股和合作借口,进入到国有企业改造过程当中,获取好处。”

从近年来查出的案件来看,贪官往往会和老板达成攻守同盟,这种攻守同盟由于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关系很容易破裂,要不就是贪官首先坦白,以求宽大处理;要不就是 老板率先交待,把主要责任推在贪官身上。而刘铁男和倪日涛的攻守同盟是个例外。当罗昌平在网上实名制举报刘铁男的家属持有涉嫌经济犯罪的倪日涛的股份以后,两人都是极力否认,刘铁男甚至通过媒体发布申明,这简直是在诬陷,要诉诸于法律。倪日涛也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断然否认。

2012年12月6日,刘铁男被北京《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网上实名举报。罗昌平称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恐吓威胁情妇。数小时后,中国国家能源局称罗昌平造假污蔑,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这一事件也逐渐淡出公众视野,让大家误认为该案成为习近平上任后大力反腐的“烂尾”新闻。

随着事件不断发酵,2013年1月30日,举报刘铁男的罗昌平再发微博,称中共中 央有关部门已就实名举报一事立案调查,不仅是受理。“近两个月来,本人已尽举报人义务配合完成相应程序,在官方定论并公告之前不表态不回应。感谢各界亲 友,来年当以更好的调查报道回报。”当晚的新华社官方微博则首度对刘铁男事件发声,承认“针对微博反映的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的有关情况,纪检部门仍在核实”。


(宋如鑫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