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報道馬三家酷刑Lens雜誌「被停刊」

今年4月刊登《走出馬三家》調查報道的《Lens視覺》雜誌,周日(5月5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告:5月號因故推遲一周左右上市。

微博並未詳細說明推遲上市的原因,但據《Lens視覺》所屬的財訊傳媒一名記者透露,《Lens視覺》雜誌因某篇報道被註銷刊號,所以推遲上市。

此前,另有其他媒體報道稱,財訊傳媒集團旗下《Lens視覺》雜誌因2013年4月號調查報道《走出馬三家》反映遼寧省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女性勞教人員被虐待的問題,被暫時停刊。

這一調查報告曾引發中國輿論的廣泛關注。美聯社報道,4月8日,該文在中國四個最大的新聞網站上都成為最多人閱讀的文章。

在輿論壓力下,遼寧省政府宣佈對馬三家勞教所進行調查。調查組由省司法廳、省勞教局和駐地檢察機關組成,並邀請「相關媒體」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參加。

4月19日,遼寧省當局宣佈,經過十天的調查,發現「《走出馬三家》一文存在嚴重失實的問題」。

新華網和法制網引述遼寧調查組的結論說:「《走出馬三家》一文歪曲事實,大量使用境外『法輪功』媒體惡意攻擊的用語」。

對此官方結論,《走出馬三家》的作者袁凌在新浪微博發表聲明:「建議遼寧教養院起訴本人,雙方當庭對質,出示人證物證。若我果然造謠污蔑, 盡可追究刑責。若報導屬實,也請法庭追究教養所虐待者以及包庇的司法廳官員刑責。此外,要公開調查組成員名單,追究製造假新聞的調查組人員和法制網記者霍 仕明、新華網的誹謗責任,向本人賠禮道歉,消除惡劣影響。」

《Lens視覺》雜誌隸屬財訊傳媒,是一本「深度關注社會、文化、歷史和生活方式的影像新聞雜誌。」

該雜誌創辦於2005年1月,2012年,《Lens雜誌》正式獨立發行。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