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吉林爆炸:当局瞒报死伤 家属拦车示威

    吉林长春德惠市前日发生死伤惨重的禽业公司爆炸惨剧,官方昨通报事故酿成119人死亡、77人伤。但有生还者声称,事发时现场有约300名工人, 外界质疑当局为求淡化事件故意「报细数」。而政府迄今仍未交代爆炸原因,加上未知家人生死,引发大批家属不满,逾100名家属昨在厂房外示威,要求政府交 代真相,其间高唿:「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宝源丰禽业公司厂房昨尚未解封,厂外车道禁车辆出入,整座厂房烧剩骨架,遍地残骸。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显表示,事故酿成119死、77伤,其中 9人重伤及7人命危。伤者主要是皮肤烧伤、唿吸道灼伤和吸入性伤害。赵强调,已确定现场并无被困者。但有生还者称,当时约300多人身处厂房,因其与官方 通报的死伤者数字相差甚远,外界怀疑,当局为求淡化事件,故意瞒报死伤人数。
      
    正当该省政府强调要求做好家属安抚工作之际,逾1,000名家属前晚起彻夜留守现场苦候消息,其中约100人不满当局未通报调查结果,加上未知家 人生死,昨早在出事厂房外示威,其间有人高唿:「我们看不到家人也没有他们的消息,我们没法看到遇难者和伤者,他们必须让我们看到尸体。」
  
吉林爆炸:当局瞒报死伤 家属拦车示威
      
    根据香港有线新闻拍摄的画面所见,示威期间部份家属跪地请愿、盘坐路边阻拦车辆,要求当局尽快交代真相。部份人情绪激动,一度包围警车。其中一名 姓杨家属指摘厂方反锁厂门,令女儿逃生无门,「他们根本不向我们解释,我女儿当时就要交班回家,但门被锁上,她们就这样被烧死了」。当局为免抗议升级,派 出近百警员及武警把守,现场戒备森严,并阻挡家属走近厂房。事件扰攘约一小时,警方驱散示威者平息事件。
      
    报道指,相关部门陆续通知遇难者家属认尸,昨午又安排家属探望伤者,但探病限制多,包括每个家庭只准派一人入病房,探病时间仅3分钟。国务委员郭声琨前日率调查组成员到出事厂房视察,其后往医院探伤者。
  
    本文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