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独家:当地曝料 吉林大火中共瞒报死亡人数

点此看大图片
吉林省德惠巿一禽业公司,6月3日发生爆炸及大火事故,逾百人遇难。(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张旖旎采访报导)对6月3日发生的吉林大火,据官方报导,截至6月3日20时,已造成120人遇难,70人受伤。大陆民众深知中共对灾难统计数据一贯瞒报,对本次大火的遇难人数,民众也持怀疑态度,本台记者特此采访了当地民众。

6日,本台记者对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当地居民王勇(化名)进行了电话采访,据采访结果以及网友在网络上提供的信息显示,民间提供的信息与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之间存在很大出入,中共在统计吉林德惠宝源丰禽业公司大火死亡人数上,存在瞒报问题。

王勇在采访中说,有完整尸首的是120人,尸体完全被火烧掉的还有几十人,尸首不全的已做DNA测验,但结果尚未出来,具体死亡人数谁也不知道。

另 据百度贴吧“米沙子爆炸到底死多少人”帖子中网友战争前线007说:这个我也是米沙子的,跑出来的人有30来人,他们说一共白班有500多人上班,剩下的 都没跑出来。我看了很多帖子新闻报120多人,那是不可能的,那么多人都上哪去了?家属一直没得到消息。直至今天,逃出来的说最少有400多人遇难。里面 烧的人尸体都抬不起来,一动就碎了,看政府怎么处理。

王勇表示,他听说事发当天有402人打卡上班,去掉生还的人数和已找到尸首的人数,剩下的为无法确定的人数。官方说法是几十人失踪,王勇则表示,具体数字是多少谁也不知道。

车间大门断电无法打开造成大量死亡

王勇称,在宝源丰禽业公司上班的工人中本地人占多数,外地人占少数。他一个最好的朋友的妻子也在该公司上班,名叫谢燕霞,35岁,没能逃过大火,DNA比对的结果已经确定他朋友的妻子在大火中死亡。

王勇称,他朋友的妻子曾经拍过车间录像,车间走道非常窄,只有一个门进出二车间,其它的门都是锁着的。王勇朋友的妻子在二车间的最里面做分割解剖,进二车间得通过一车间冷冻库的门,更衣之后才能进二车间。另外,二车间的大门是电门,断电后门就无法打开,导致大量工人死亡。

王勇说,他朋友和妻子有两个小孩,大儿子有残疾,才十多岁,小儿子才六岁。他们家情况相当困难,朋友的妻子很贤惠,是个好媳妇。家人朋友都不相信她就这么走了,他们头天见过面还有说有笑,第二天人就没了。

据王勇说,他们屯有四个人在火灾中死去。有的尸首都没有找到。王勇的一个好哥们才去上班三天就没了,他的尸体也还没有找到。他的这位好哥们儿叫温家启,才二十六、七岁,孩子还不到12个月大。随着家中顶梁柱被大火吞噬生命,依靠顶梁柱打工维持生计的家面临重重困难。

王勇还否认陆媒报导该厂工人两班倒的说法,他说实际上只有一班倒。工人上班最晚时可以干到晚上十点、十一点,活少的时候下午就下班了。

据王勇透漏,禽业公司的老板是辽宁开源人,他在米沙子还有一家肉类加工企业,而该企业还在继续开工。

据了解,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对家属进行维稳工作,武警、特警、公安、消防和解放军部队都轮流驻守在当地。王勇说,武警、公安等一拨来一拨走,有失去亲人的家属跟警察起冲突,并且冲突经常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