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供体来源诡异 中共官媒曝红会掌捐献器官黑幕


中国器官来源,一直倍受国际关注和质疑,中共当局几次对此改口,言论前后矛盾,难圆其说。日前,当局高调抛出,中国2/3器官未进入卫生部的系统分配,地方红会占有器官捐献资源,“嫁祸”红会,反引爆中共一直在极力隐瞒的器官诡异来源之争。(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7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移植器官的来源,一直倍受国际社会质疑。日前,当局高调抛出,中国2/3器官未进 入卫生部的系统分配,地方红会占有器官捐献资源,“嫁祸”红会对器官资源的争夺,反引爆中共一直在极力隐瞒的器官诡异来源之争。

官媒“嫁祸”:2/3捐献器官由红会掌控

2013年7月8日,中共喉舌新华网首页显要位置转载 《新京报》的“中国2/3捐献器官由红会掌控 医院使用需先捐款”的文章称:器官资源在中国作为一种稀缺资源,成为各方争夺对象。地方红会作为器官捐献第三方机构掌握捐献者资源,移植医院希望从红会获 取这些资源时,红会便以此要求医院捐款,对捐献者进行救助。

官媒还自曝:中国试点人体器官捐献已3年有余。如今,捐献率不足百万分之一,捐献器官是一种稀缺资源。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研究主任,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总设计师王海波称,他关注着社会各方力量对器官资源的争夺。

5月11日,在深圳召开的首届中国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培训会议上,他说,一旦有潜在供体(即器官捐赠者)之争,就会令器官这种挽救生命的稀缺资源待价而沽。还有专家认为一旦有了掌控资源的权力,就会产生权力寻租的“黑洞”。

黄洁夫试图“漂白”器官来源

中共当局对器官来源曾几次对此改口,言论前后矛盾,难圆其说。

今年5月11日,在深圳首届器官获取组织(OPO)会议上,中国器官移植(OTC)掌门人黄洁夫声称今后器官分配皆可溯源,未来取代死囚器官的公民器捐,就是透过“器官分配与共用系统”(COTRS)系统来实现供需之间公开公平的配对。

2013 年3月,原中共卫生部长黄洁夫对外宣布,委托中国红十字会组建COTRS器官移植系统,对器官捐赠和移植过程全程监督和见证。在红十字COTRS这套体系 中,OTC与卫计部负责下游的监管工作,而红十字会,不但负责上游的器官捐献工作,还与OTC、OPO等部门统筹中游的器官取、用分配。按规定,将来供需 双方的资讯都要汇总给红十字会下的器官管理中心,大纪元此前援引一位知情的负责人表示:(患者资讯)肯定不会给他们(红十字会)。

在黄洁夫 宣称今后器官皆可溯源之前,红十字从2010年在全国启动的器捐试点后,寥寥无几的结果,还让黄洁夫在2012年3月无奈表示,器捐试点还有很长的路要 走。但今年初,黄洁夫却说年内将可摆脱对死囚器官的依赖,以至目前宣称COTRS系统启用后,用于移植的器官来源终于可以“漂白”。

对于红十字的COTRS系统,国际组织“医生反对强摘器官”(DAFOH)的声明指出:在缺乏国际社会的监督下,这个器官捐赠电脑系统,可能以假身份把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登记为捐献者,纳入国家器官捐赠制度。

网 路评论家陈思敏分析称,黄洁夫引入已毫无公信力与透明度的红十字会,进行对器捐和移植过程的全程监督和见证,黄洁夫自己信多少?但对于民众而言,活摘器官 再加上红十字的黑箱,说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黄洁夫与红十字共同推行的器捐试点、OPO、COTRS系统,旨在消除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挞 伐。

公安伙同“红会”被曝买卖人体器官

2009年,北京一精神患者马可不慎砍伤公安,被非法羁押83天后, 患者的母亲收到死亡通知。连认3具尸体,她拒签死亡证明,质疑公安分局、派出所伙同北京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999,在儿子生前买卖其器官、弃尸。 2013年5月底,她去到台寻找台湾法医鉴定文件,争取在没有尸体的情况下,以“文件审查”,为儿申冤。

“中国法医受政治干预,烂到拿块猪 肉验DNA也可以说是人。”60岁的李大姐一一点破死亡医学证明书中列出的错误,“X光片是左肱骨脱臼骨折,死亡诊断证明写右肱骨。”此外更令她质疑的 是,马可因疝气开刀的疤痕,在尸体上找不到任何痕迹。直觉告诉她,马可可能羁押不久就遇害了,当时是中国人体器官买卖最猖狂的2009年。

第二具尸体牙齿歪斜,与马可一口整齐的牙齿完全不对,尸体该有没有,不该有的都有。李大姐为进一步确认,请原服务的学校法鉴中心帮忙做DNA,但北京人民检察院2度找上学校,要求移给市检院做。学校告诉李大姐,这些不吻合之处,不要对外说,市检院会“造假”。

中 国红十字会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红十字会就已在全中国19省启动试点。李大姐指出,凡是向公安局、派出所等通报的交通事故、意外事件,红十字会就会出 车,再送往红十字会抢救急诊999中心,她更举例,日前一位95岁的老太太坠楼,救护车一看走了,999来了也走了,“要是跌下来的是年轻人,可能还会被 载走”,她说。

中国的冤案、假案、错案多,上访的人也越来越多。李大姐为儿申冤3年,每天被公安监控,他们每人每天领人民币220元。这也足以解释,中国的维稳费用为何年年升高,对付人民的钱,比对敌人的国防预算还多。

官媒自爆中国器官来源疑团

2013 年4月20日《光明网》发表“中国开展器官捐献试点十余年仅659例自愿捐献”的文章称,据中共卫生部统计,中国大陆每年约有3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可只 有约1万人能够完成移植。主要原因是器官捐献率极低,每百万人捐献率只有0.03。从2010年3月中国大陆开展器官捐献试点以来,目前已有19省、市、 区加入试点,实现自愿捐献仅659例。

此前,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透露,截至2013年2月22日,共实现捐献659例,捐献大器官1,804个。

此文前言不搭后语。例如,标题指称试点10多年才获得659例器官捐献,但是在文章中又指开始时间是2010年到现在;同时,中国每年移植器官上万人,如今捐献的大器官三年还不到2,000个;这些数字都指向一个问题:剩下的那数千个器官从何而来的呢?

此前外界一直指控中共摘取死刑犯的器官,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中国器官移植供体的来源

大 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在2006年7月首次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报告内容随后在2007年1月更新,报告中总结2000至2005年6年内,中国进行了 41,500件移植手术,对器官供体来源的唯一解释是来自于法轮功学员。2009年11月出版的《血腥的活摘器官——为牟取器官而杀害法轮功学员》书中总 结出,自发表调查报告以来,将法轮功学员作为器官供体来源的案例增多,情况变本加厉。

2005年7月,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指出,器官移 植手术所需的器官高达95%来自被处决的死刑犯。2006年11月中旬,他在中国南部广州市参加一场外科医生会议时表示,“除少量交通事故死亡者之外,大 部份来自于被处决的死刑犯。”2008年10月,他说:“在中国,器官移植手术使用的器官,超过90%取自死刑犯。”2010年3月,他则声称:“从已死 的捐赠者上移植的器官,有90%以上来自被处决的死刑犯。”

由上述可见,黄洁夫所指的有时是已死的捐赠者为供体来源,有时是指所有器官移植 的供体来源。问题是究竟有多少活的供体,又有多少死刑犯遭到处决?要回答第2个问题—死刑犯遭到处决的人数有多少—并非容易的事,因为主政的中共当局将资 料视为国家机密。大卫‧麦塔斯和乔高在报告和书中提出的结论是,大部份移植的供体来自法轮功学员,他们没有同意捐赠器官、没有被判处死刑,但因为被牟取器 官而在器官移植手术中遭到杀害。

41,500这个数字是乔高和大卫‧麦塔斯从镇压法轮功开始的前后,就器官移植案件量和遭处决的死刑犯人数所推估出的。开始镇压法轮功后,器官移植案件量陡升,但被处决的死刑犯人数维持稳定不变。

2009年11月《血腥的活摘器官》一书出版后,中国成立了一个器官捐赠系统。中国卫生部在中国红十字会的监督下在2010年3月在11个省和市成立了器官捐赠系统。该捐赠系统仅接受心脏死亡后的供体器官,而不考虑活供体或脑死供体所捐出的器官。

一 年后2011年3月,《今日北京》英文周报报导:“江苏省省会南京市〔11个点之一〕没有任何人自愿捐赠器官。”南京市红十字会会员刘文华,是南京市政府 派驻在5家医院的12位器官捐赠顾问之一,他表示,“过去20年来,南京市只有3个人捐赠器官。”该报导称:“在其他地区也不见成效。截至上星期四为止, 全国只有37人注册登记捐赠器官。”我们无从得知这37人中有多少在那1年中因死亡而确实捐赠其器官。

国家掠夺器官

据 《国家掠夺器官》记录,在1999年后,也就是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后,最高法院开始全面推行注射死亡针。也是从这年开始,国内器官移植例数跳空攀升。举 凡关联到管控法轮功学员的法院、公安局、劳教所等地的军队医院、武警医院,都有用死亡注射针杀害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器官的罪恶发生。例如从1999年到 2004年,薄熙来主政大连、辽宁时期,谷开来和王立军都积极推进在沈阳、大连、锦州,以至整个辽宁省及后来的重庆市,皆采死亡注射取代死刑枪毙,以便活 摘器官用于盗卖牟利。

要进行器官移植,血液检测是必要的第一步。据《血腥的活摘器官》采访许多从监狱或劳教所出来的人,无论他们是否为法轮 功学员,均异口同声:只有法轮功学员和死刑犯被进行血液检验和器官检查,但其中,只有法轮功学员,每三个月就要被医生体检一次,并进行实验室的化验。换言 之,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不仅被系统抽血,其血液、细胞抗原等组织的配型资料,亦被系统管理。

法轮功是以精神修炼为基础的一套功法,1999年中共当局妒嫉法轮功广受欢迎,唯恐法轮功以中国传统的道德价值为本的精神修炼,会危及西来的共产主义在意识型态上的优越,因而开始禁止法轮 功,法轮功遭禁止后,大批学员被逮捕。拒绝放弃信仰者,便在那些中共当局隐晦指称的劳教所中失踪。这些劳教所是强制关押奴工的劳改营,也是提供大量器官移 植用的活体供应库。劳改研究基金会2008年估计,当年关押在劳教所的人数约在50万到200万之间。

(责任编辑:童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