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李庄:薄罪恶大于刘志军 看清他面目还需两三年

  大公网7月18日讯 据本港媒体明报消息,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将开审的消息不胫而走,曾因在重庆为“黑帮头目”辩护而入狱的律师李庄,也正密切留意各方消息。对于与“刘志 军免死为薄熙来免死铺垫”的说法,李庄认为,两案并无必然联系,薄熙来案公布的贪腐金额虽少于刘,但罪恶却远大于刘志军。他表示,薄熙来被起诉是对其“践 踏法治”的惩罚。

  受贿数额虽小 罪超贪腐

  李庄前日抵港出席书展,并于 昨日接受本报访问。近日有传媒报道,薄熙来将在7至8月在山东济南受审,对这一消息,李庄表示,薄的受审地点在济南“比较确定”。在涉贪下马的原铁道部长 刘志军被判死缓后,有推测指,刘的免死是为薄的免死作铺垫。李庄则认为,两案没有必然联系,薄熙来践踏法治的罪恶,远比贪腐要大,“即便薄受贿的数额比刘 小,但在其他方面,给中国的改革、政治进步、文明进程造成的伤害,比刘大的可不是一倍两倍”。李庄说,相信薄会得到公平审判,但结果仍需看官方起诉书定 夺。

  对薄即将受审,李庄形容自己心情“很平静”,只因自己在薄治下曾入狱,而对案件有更多的关注。他说,自己同 情薄及其家属,但对薄“反人类、反文明、反进步”的罪恶,则认为不应宽恕。薄下马后,李庄每天都接到大批薄任内重庆有争议判决的受害者的求助,至今平均每 天还收到10几个此类求助。

   重庆官民怀念薄王有缘由

  李庄表示,重庆 的公安、检察和法院人员,甚至普通市民至今仍未走出薄熙来的阴影。“经过薄熙来4年的洗脑宣传,体制内的公检法人员,包括薄王时代提拔起来的高官,还在红 歌带来的亢奋状态下,还没出来,甚至没有从恐怖之中走出来,还恐惧薄以后还会走出来。”而重庆百姓如今怀念薄熙来、王立军者仍居多数,是因为感到他们给的 小利益,却看不到政治家背后的野心和手腕。李庄表示,要让重庆百姓看清薄的真面目,恐怕还需要两三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