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反腐风下月饼大闸蟹销售滑铁卢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反腐风下月饼大闸蟹销售滑铁卢
Sep 22nd 2013, 00:16, by 墙外仙

中共整风反腐高压之下,传统的中秋节礼月饼和大闸蟹正遭遇销售滑铁卢。来自北京丶广州丶上海等城市的销售调查显示,今年高端月饼销量明显下降,单位团购丶公款采购需求萎缩。上海杏花楼月饼礼券销售人员李女士透露,今年政府部门和大型国企的礼品团购数量大大减少。

《星岛日报》报道,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近日到天津视察,特意点了月饼丶大闸蟹的名,要求抓住中秋丶国庆的重要节点,刹住公款送礼丶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

中央狠煞停中秋送礼风,广州有媒体走访市内多家政府机构,发现传达室摆满月饼,一连几周都无人愿意领取。昔日火爆的礼品回收市场今年倍感寒意,礼品回收商纷纷叹生意难做。

另据新华社报道,每到临近中秋等节日,各大城市的礼品回收商都会频频出动,以低价回收月饼和礼品,然後再转手卖出。多年来,中国礼品回收行业「一直行情很好」,但在中央反腐新风影响下,回收商提前过冬。

广西南宁一位礼品回收商李女士感叹:「今年行情差得很,大家都不敢送,当官的也不敢收,一天也收不到几张票。」因为怕「脱不了手」,她只做月饼票回收,不收现货,「现在要价太高的,都不敢收。」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