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要闻解说: 法国媒体关注薄熙来案

中国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要闻解说: 法国媒体关注薄熙来案
Oct 26th 2013, 02:00, by 艾米

从中国官方网站新华网上,可以看到薄熙来二审时的图片和视频,令人震惊的是薄熙来在法庭上,被法警带入后面带微笑的情景,这与第一次庭审时,薄熙来在发庭上推翻所有指控效果一样,可以说再次让世人震惊。薄熙来在二审时说了些什么,如何为自己辩护似乎都已经不重要的,他的"微笑"成了热议的焦点。

中国律师刘晓原就在推特上说:"面对终审驳回上诉的判决,薄熙来还能够微笑着,也算是一块硬骨头。",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对此回应说:"法律没有威严,监狱不再恐惧,左、中、右派的大人物都不在乎坐牢,微笑面对惩罚,无论是公正的,还是不公正的。"

在注册人数超过三亿的中国新浪微博上,薄熙来二审审判的消息没有被封锁,但几乎所有报道后跟贴发表的评论,都很明显是一边倒,大多数人都持支持审判结果的态度。不知道其中有多少被过滤的成分。

鲍彤:只要中央同意,薄熙来可以整天跳舞

对薄熙来案一直高度关注的法国媒体周五也都对薄熙来二审进行了报道和评论,"世界报"刊登的相关文章指出,在中国,作为被告,不论他是平民百姓,还是官员,在法庭上一般都会采取认罪的态度,但9月22号薄熙来案在一审法庭上的表现出人意料,他通过自辩,否认了被指控的所有罪行。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薄熙来案的审判结果都是事先由高层安排好的,有政治斗争的嫌疑。《世界报》引用中国律师袁裕来周五早上发的一个微博,指出:"现在中国还有多少人会相信(薄案)原判的结果是由法官决定的?"

《世界报》说,几天前中国司法机构向让国务院提交了一份报告,根据对2008到2013年间涉案的20万人的案件进行分析和统计,99.9%以贪腐罪被拘押的人都在审判庭上承认自己的罪行 。薄熙来是2007年去世的中国前领导人薄一波的儿子,目前,不论在民间,还是在那些被称为"红二代"的中共创始人的后代中;薄熙来现在依然有很强的人气。

法国《费加罗报》的特派记者也从北京发来了报道,重点对薄熙来服刑的秦城监狱的情况作了介绍,指出,薄熙来虽然被维持原判无期徒刑后,尽管他要受到警察日夜的监视,但他享受的待遇却不亚于五星级酒店。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北部树木葱郁的山岭上。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也曾被关押在这里。《费加罗报》指出,在秦城监狱里关押着的藏独分子的待遇和普通囚犯没有两样,但违反了中共纪律的官员却可以享受许多特殊的待遇。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在1989年六四以后也曾在秦城监狱里呆了7年时间,他告诉费加罗报,秦城监狱就像一个五星级的酒店。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几乎所有被监禁的中共高级领导人,包括"四人帮"都被关在那里。根据《费加罗报》报道中的描述,秦城监狱的牢房相当宽敞,除了配有舒适的床,沙发外,还有办公桌和洗澡间。犯人不需要穿囚服,着装问题没有限制,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在饮食上,也和普通的囚犯有天壤之别,早餐有牛奶,午餐和晚餐都可以对提供的饭菜进行选择。据中国官方媒体,《北京时报》报道,秦城监狱里的一些厨师甚至有北京星级大酒店里工作的经验,他们专门为这些特殊的囚犯准备相当于"部长级"的餐饮。

《费加罗报》引述香港一份报纸指出,上海前市长陈良宇,2008年因贪腐问题被判刑后,在秦城监狱里不仅可以穿西服,而且还能练太极拳。中国《财经》杂志也报道过,秦城监狱去年进行了改建工程,在推到一面老墙后,按照中式花园的形式修建了凉亭,不仅种了树,而且还植了草坪。

薄熙来成为秦城监狱囚犯的一员后,可以会客,在外散布。鲍彤告诉费加罗报的记者,如果薄熙来想跳舞,而中共领导也同意的话,他就可以整天跳舞。

但尽管如此,成为阶下囚就意味着失去了人身自由,薄熙来将在这座没有在任何一幅地图上标出来的监狱中度过余生,除非将来他因身体原因保外就医,否则他将永远从公众视线中消失。

Media files:
Fait-du-jour.gif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