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习元首是大智若愚还是大愚若智?(高新)

普通话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习元首是大智若愚还是大愚若智?(高新)
Oct 17th 2013, 19:10

本周二刚刚播讲完《老父百岁冥寿习总烦事多多》,即在海外一华文网站上读到一篇题为《60吨花岗岩雕像 中国领导人父亲的死后复兴》的报道文章,先不说该报道文章内容的份量是否能够与"60吨花岗岩雕像"的质量相貔美,其标题中使用的"死后复兴"四个字绝对是别具匠心。文章作者详细描述了在习元首的老家富平县城的所见所闻,说是"用60吨的花岗岩刻成的一个中共领导人的父亲的雕像安放在一个两边种植了松柏树的广场的中心。人们沿着一条长长的甬道走近这个坐姿雕像并向它鞠躬。在甬道的另一端是展示他生平的博物馆。老年妇女戴着草帽背着篮子蹲在地上拔去杂草,以让地面显得完美。这个情形看起来很像出自朝鲜,但是它实际上是在中国。富平市的雕像和公园是献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去世的父亲。去世的习仲勋是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正享有死后的复兴。"

文章中引述当地旅游官员的话说,地方政府现在筹集资金,将建立一个占地2700亩的主题公园。这个公园将包括娱乐,文化和展览中心和一个洗浴中心,新公园将有一个更大的习仲勋雕像。

至于以元首之父为"主题"的"主题公园"里为什么要把比六十吨重的花岗岩更大的元首父亲雕像和"洗浴中心"并列在一起,该文的读者中肯定还有人和笔者本人一样不解其中之寓意。

文章中还说,习元首之父的骨灰原来是安放在北京八宝山和其他许许多多陆续过世的中共前领导人相依为伴的,二零零五年雕像落成后被迁移回乡。"在中国风水传统当中,祖先墓地据信极大的影响着后人的命运;据说为了铲除政敌,有人破坏对方的祖坟。"

文章作者在此显然是想说明习元首当初还只是浙江省委书记时即将自己父亲的骨灰迁回老家"入土为安",目的是要让老父的在天之灵福荫后人。但此说确有从思想高度贬低元首之嫌。笔者上一篇文章中已经有话,自称"真正的共产党人"的习总书记既然从不信神,当然也不会信鬼!

近些年来,中共政权自己的媒体也不得不承认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迷信鬼神,迷信"大师"的"指点"、信奉"风水",说是有地方党员干部甚至在做公共决策时烧香拜佛,各地官场更是盛行所谓"官场风水学"。大小机关单位纷纷雕狮运石、修亭造桥,公开从事所谓"有组织的迷信",造成"狮子"成群、"转运石"成林、"风水球"扎堆的怪现象。但与这些地方庸官相比,习近平毕竟与众不同,如果不是因为"革命理想高于天",他绝对不会有今天。有外界评论认为正是因为中共官员越来越相信迷信,中共高层才提出要重新学习毛泽东著作,仿效当年毛主席号召"破四旧"模式,用毛泽东的红宝书挽救所谓的"信仰迷失"。新版《毛主席语录》的出笼也许不是习近平的钦令,但号召重温马列、再学毛选确实是"习近平新政"的内容之一。

如今仍然还在被王沪宁等捉笔操刀继续"丰富和完善"的习元首主题思想中"热词"扎堆,被中共官方媒体宣传到最High的有两个,一是"中国梦",二是"三个自信"。所谓"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其中的"理论自信"应该不会是风水理论或宗教理论。

不久前薄熙来被宣布判处无期徒刑之后,被无情抛弃忍而不发长达三十年之久的薄熙来长子李望知之母李丹宇突然打破沉默,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一边破口大骂谷来开,一边褒扬她的独生子李望之的生父薄熙来是"执迷的共产主义的理想主义者"。

如果李丹宇的这番评价已经传播到习近平耳朵里的话,他最可能的反应就是绝不会认同,因为与薄熙来确实不配,而且他习近平才最有资格自称为"执迷的共产主义的理想主义者"。

正因为习近平上台之始即用"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样一句也曾被薄熙来主持重庆"唱红"时一再吟咏的"文革"时代的著名红歌朗诵词来告诫全党,其手下的一级党媒《人民日报》立刻作出强烈响应,在其《人民论坛》发起了一项名为"信心.信念.信仰"的网络问卷调查,问卷的导语中提示说习元首提出的"'中国梦'重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为了实现'中国梦',需要信心、信念和信仰。"

该调查一共设计了四个网调问题。1、是否赞同中国共产党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加快推进改革?2、是否赞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利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说法?3、是否赞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说法?4、对中国"一党执政、多党参政"的制度怎么看?
至今令人费解的是当时的人民日报社领导人什么就会大胆至就在上问题的不记名问卷中设置"不赞同"选项,笔者本人猜测是人民日报社的领导人当时可能已经被习总的"三个自信"忽悠得太过"自信"了,万万没有想到这份关于中共"信心.信念.信仰"网络问卷调查的结果居然是:对第一个问题投"不赞同"票者高达75%以上,对后三个问题投"不赞同"票者更是超过80%。

外界有不止一家中文媒体特别关注过据说已经被中宣部内定为"重大政治事故"的这次人民日报社主持的"问卷调查"的前后经过,说是就在网友对此调查的惊人结果能不加修改对外刊出惊诧不已时,《人民论坛》悄然关闭了该项调查结果和投票网页。与此同时,微博上有关这份"信心.信念.信仰"的网络问卷调查内容也被删除。

事后看,如果此事当时被中宣部内定为"重大政治事故"的传闻据实,那应该也已经被汇报至元首本人,而元首本人最可能的反应就是不以为忤,虽说这只是笔者本人的妄自揣测,但如此揣测也是因有旁证。受够了中国各地特别是首都北京的毒雾之苦的百姓也好,官员也好,都应该还记得今年春天召开的中共"两会"上,无论是与会代表、委员还是到会中外记者,讨论和提问最多最集中的问题就是所谓"喂人民服(毒)雾"的问题。会议期间也正好敢上整个北京毒雾阴霾持续作虐多日,被官媒承认为"仍是重度污染天气",与会记者将此话题丢给会议出席者之一的中国工程院士钟南山,请他回答在北京地区已经无数次爆表甚至超过正常值上百倍的pm2.5究竟对人们的健康有多大的影响。钟院士的回答是:pm2.5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密切联系,除了影响呼吸系统之外,还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母婴早产儿都有影响。当时钟南山特别强调,人们应当注意pm2.5对肿瘤、尤其是肺癌发病率的影响。

因钟南山早已因为"非典"而在中国大陆高度知名,所以他的如上回答被电视、平面以及网络媒体如实传播给中国特别是北京中国老百姓之后引起巨大反响招致中共高层的担忧和恐慌是毫无疑问的。而接下来发生的故事居然是即将在会议上正式接棒党国元首的习近平心情大好地打着哈哈要求全要国民和他一起玩儿"淡定"。他当时的原话是:"小时候北京沙尘大,戴口罩去上学,到学校后,口罩上都是厚厚的黄沙子,到了冬天加上煤烟气,情况更糟。那时候没有PM2.5,但是有PM二百五。"也许自己当时也已经拿捏不稳如此"戏言"招致的反响会是"好得很"还是"糟得很",习近平赶紧又找补了一句"用生活的淡定面对问题"。

在中国谁都知道"二百五"是什么意思,正式就任党国元首出语"二百五",到底是在调侃深受中共"喂人民服雾"之苦的全中国特别是全北京的干部群众,还是在作践自己?因此而大跌眼镜的不仅仅是中外媒体,还有海内海外的一大票曾经对他习近平有所期待者:当今中共党国元首到底是大智若愚,还是大愚若(弱)智?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