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荷广 | 荷媒看中国:深化改革,中文教育,首相访华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荷广 | 荷媒看中国:深化改革,中文教育,首相访华
Nov 16th 2013, 08: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荷兰首相鲁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2013-11-16 08:46荷兰在线

本周,荷兰众多媒体将视线集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大家关注的焦点是三中全会到底释放了什么重要改革信号。包括国家新闻台NOS、《人民报》、《电讯报》、《忠诚报》等各大媒体在内的荷兰平面和立体媒体均对此次三中全会作出详细报道。

荷媒关注三中全会三中全会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这几乎被所有媒体提到。《电讯报》介绍说,中国此前一直将市场定义在"起基础作用",现在明确提出其"决定性作用",虽然具体实施细则还没有出炉,但本次大会已就税制改革、土地制度改革、建立更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等提出新的重大举措。

《电讯报》文章继续说,大型国企的权利可能将受到限制,小型、私营和外国企业将获得更多发展空间,中国希望通过这种做法更多吸引外国投资。最后,该文指出,中国政府的部分改革计划可能会遭到利益集团如地方政府和国有垄断行业的强烈抵制。
 

中文教育荷兰推行中文教育

《人民报》等媒体本周初刊登消息称,中文被荷兰教育部国务秘书正式列为中学毕业考科目。据称,大学预备中等教育(VWO)的学生从2015年开始可将中文选为毕业考科目。

此前,荷兰在作为试点的9所中学开设了中文课,该试点项目取得了很大成功,因此,教育部现在作出正式决定,荷兰所有中学除将英语作为第一外语外,可在法语、德语和中文等语言中选择第二外语。据国家新闻台NOS报道,至目前为止,已有至少40家中学表示对开设中文课有兴趣。

兹沃勒的温德斯海姆高等专业大学(Hogeschool Windesheim)是荷兰第一家设有中文师资专业的高等院校。由于中荷贸易大有发展前途,许多企业界人士对荷兰中文教育上的这一新进展表示欢迎。

首相访华

荷兰各媒体均对荷兰首相鲁特15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作出报道。陪同首相访问的有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普劳曼(Ploumen)及荷兰企业界顶级人物。这是鲁特担任首相以来首次访华。2008年,前首相鲍肯内德曾访问中国,此后五年内荷兰因国内政治形势的变化(内阁重组等),未曾有首相访华,鲁特称这一间隔时间太长。

鲁特在同中国总理李克强会谈中也提到中国人权状况,据国家新闻台NOS报道,这一话题事先并未被列入会谈议题中。鲁特在同习近平主席见面时表示,他希望扩大和中国的贸易合作。


 

作者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