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周永康上交书面检查承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英国广播公司(BCC)中文网报导,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虽然已下台,但案情继续向上发展,中央决定对据传是薄熙来靠山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开调查。同时,薄熙来案引发的政治炸弹,可能燃烧到军方高层,中央军委也在调查成都军区和薄熙来的关系。

报导指出,周永康已经就和薄熙来问题向高层递交「书面检查」,承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责任疏失只在未能及早意识到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犯下严重刑事罪行。他强调,自己和薄熙来只有正常工作关系,并未参与薄熙来夫妇杀害英国商人赫伍德的的阴谋。

周永康在书面检查中承认,是他向薄熙来透露了王立军逃往美国领事馆的消息,并要求薄熙来立即将王立军弄出美领馆。但周永康坚持,他的动机是维护国家形象与安全,不是为了帮助薄熙来掩盖真相。

大陆网站爆料,薄熙来和谷开来都一口咬定周永康是「幕后老闆」,由王立军选择向美方揭露杀人案,而不向北京举发,显然是知道薄熙来在中央有人「护航」。而周永康是9位常委中唯一的「挺薄派」。

明镜新闻网17日援引「北京政治圈人士」的话说,中央政治局日前举行了两天的秘密扩大会议,作出两项决议:一是对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开秘密立案调 查、一是延期召开中共十八大。意识到处境危险的周永康因此提出「书面检查」,不过,根据大陆官方媒体的报导,身为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昨天(17日) 仍照常出席司法部活动。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教授陈志飞和时评作家夏小强指出,海外爆出消息说,薄熙来和谷开来可能将面临死刑,薄熙来为求自保,可能供出和周永康密谋的一些内幕消息,把所有的罪责尽可能的推到周永康身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