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中共官媒:官員財產申報制還需10年

多年來,內地社會一直呼籲中共推行官員個人財產申報制,作為「反腐倡廉」的舉措,中共智庫及人大代表等也多有呼應,但當局表面推行,卻一拖再拖。昨日,中共中央黨校刊物《學習時報》刊文宣稱,中國實行官員財產申報,樂觀估計至少還需10年。

「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

文章表示,現階段推行官員財產申報,主要存在統計、折算和監控三大困難,並受實名制、稅制不完善、私有財產保護不力,以及執行不力等原因制約,官員財產申報試點效果不理想,「申報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上 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直指,中共不敢推行官員財產申報及公開,原因在於中共官場早已是全面腐敗,無官不貪。若實施財產申報及公佈,官員將無法逃過輿論和民眾質 疑,中共崩盤勢將加速,所謂「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為中國實情。為解開「死結」,中共一些地方也賞試出台規定,要求官員上報個人收入、投資、財產 及家庭成員工作及移居海外等情況,並稱如果不報或虛假上報,官員將受處分甚至開除公職。但上報內容僅內部掌握,不對社會公佈。


《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